变O后废物美人逆袭了[娱乐圈]

变O后废物美人逆袭了[娱乐圈] > 第 14 章

第 14 章

    楚业当然不是主动想留在训练室的,奈何顾瑾虽然平时看上去随意很好说话,但一牵扯到训练的事,就会变得格外有原则,强制把楚业留在了训练室里。

    练习室里除了f班的,c班和b班的人都有,多数是觉得自己再评级没发挥好,准备再努力一把,录制那天再搏一搏。

    这些选手虽然实力差基础差,但他们并没轻言放弃,反而因为天赋不足而加倍的在努力。

    楚业还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一群人。

    “我不是都考核完了吗?还把我留在这里干吗?”楚业郁闷地跟着大部队跳完了两遍,累极了坐在地上叹着气,他感觉顾瑾像极了高中时期的班主任,一言不合就把他关在办公室里订正试卷或者补作业,可他现在分明是个“好学生”,既没有考试不及格,也没有不写作业。

    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和安晏第一次见面,是在三中的校园里,当时他因为月考成绩差的离谱,放学后被班主任留在了办公室里写错题本,那会刚好快夏天,天黑的很晚,他抱着厚厚的书和卷子回教室的时候,刚好吹了一阵大风,哗啦啦地把他放在最上面的几张试卷全部吹到楼下去了。

    他从围栏上探头往下,发现刚好楼下站了个人,他就顺手拜托了那个人帮忙把他试卷捡起来,那个帮他捡回试卷的人就是安晏。

    当时看到对方的长相时,楚业还愣了一下,因为安晏长得确实很好看,天生偏白的皮肤,凌厉的眉峰,眼睛狭长,用上目线看人的时候,自带一股不怒自威的气势。

    要是一般人大概还真的不敢对他怎么样,但楚业哪是一般人,他刚想开口说话,就被安晏打断了,对方扫了眼手中的试卷:“你这分数,小学奥数班的都能考得比你高。”

    之前的好感在一瞬间消失了,楚业一把从对方手里抢过试卷,咬牙切齿地道:“虽然我很谢谢你帮我把试卷捡回来,但我得提醒你一句,说话要有分寸,不然早晚有一天你会被人揍的!”

    说完,他还没等对方说话,就一溜烟地跑掉了,后来在艺术班的时候,楚业发现隔壁班的助教就是那天在教学楼嘲讽他的人,他就有事没事去找安晏麻烦,艺术班里被他雇去搞事的人两只手都数不过来。

    每次安晏被作弄完以后,面无表情的脸上都能露出万分无奈的表情,每次楚业看得都幸灾乐祸,那算他高二时候难得的快乐时光了。

    “哎!”头上突然一痛,楚业回过神,抬头看向始作俑者,他叹了口气,“你干吗啊?”

    “又偷懒,你但凡勤快一点……”顾瑾无奈。

    楚业振振有词地打断他的话:“我但凡勤快一点,我今天就不坐在这儿了!”

    顾瑾:“……”

    他细细想了想,好像还真是这样,只要楚业之前在emperors的时候能努力一丁点儿,那想让他单飞的肯定不在少数,哪里能轮到和他们这种没出道的一起参加选秀?

    顾瑾很快转回正题,给楚业指了指还在练习的选手:“我得出去一趟,如果他们有问题的话,你就帮个忙。”

    “我?”楚业不敢置信地反问,“你让我教他们?”

    他一脸你是不是疯了的表情。

    他伸了个懒腰又道:“要是让我教,那我只能教他们怎么回宿舍躺床上好好休息了。”

    顾瑾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不是让你用嘴教,哪里不会给他们是示范一遍就行了。”

    “哦。”楚业问,“你哪去啊?去偷懒吗?”

    顾瑾嘴角抽了抽:“你以为我和你一样?真有急事,很快就回来,该教的就好好教,听到没。”

    楚业打了个哈欠,和他比了个ok的手势。

    等顾瑾走后,确实开始陆陆续续地有人来问他动作,唱法之类的问题,楚业看上就是一副不好惹的样子,而且不少人之前也听说过他在emperors的事迹,所以一开始的时候众人并不敢接近他,但顾瑾不在了,他们总不能停在原地等顾瑾回来,只好硬着头皮找上了楚业。

    但等到真正接触的时候,他们才发现,楚业虽然是有些脾气大容易不耐烦,但大家提出的问题,他都会努力思考然后做出回答,并不像传闻中的那么骄纵难相处。

    楚业一一帮着解答了问题,等到周围的人都散开后,他见没人继续过来,从后门溜了出去深深呼出一口气。

    他以前偷懒耍滑惯了,长这么大,从来没干过这么正经的一件事,刚才那些训练生和他说谢谢的时候,他脸都快烧起来了。

    他实在是非常不习惯做这种事情。

    在门边站了一会,楚业也不着急回去,他准备出去望个风再回来,刚走到楼梯边就听到有压抑的哭泣声,他脚步一顿,在想到底要不要走过去。

    这几天算是录制的空档期,训练室里有摄像头,也有摄影师,但不会有跟拍,因此躲在角落里哭这种事在楚业看来真的是最傻的行为。

    于是,想了想,他还是走了过去,男生穿着深灰色的训练服正抱膝坐在靠下的台阶上默默抽泣。

    “真要哭的话,你不应该在这哭的。”楚业突然出声道。

    选秀里除了像他这种来混混的压力不大外,其余的每个人压力都很大,竞争也都很大,与其躲在无人的角落崩溃,那还不如把这一切展示在镜头前,把自己的每个行为都做到利益最大化。

    “你是说,我应该在教室里对着镜头哭吗?”那人吸了吸鼻子,笑了一声,“你太天真了,不是每个人在镜头前哭都会被剪辑进正片的,没有关注度没有热度的选手再怎么哭,也只会被一剪没。”

    说着,他回头看了一眼:“原来是你啊,楚业,像你这样的当然不用怕镜头一剪没了,节目前期需要热度,镜头最多的无非就是你们这种赛前自带粉丝的大热选手了,所以哪怕我们表现得再好,没有利用价值也只会被资本抛弃,更何况我连再评级的onetake都没赶上录。”

    楚业听出他话里并没有对自己的敌意只是在说出事实罢了:“你是c班的程远帆?”

    这两天的加训中,程远帆是最刻苦的几个人了,有的时候楚业跟着顾瑾吃饭去了,回来还能看到他在对着镜子一个个扣动作,听其他训练生说晚上最迟离开的几个人里也有他一个。

    只是当时人多,楚业并不知道他的名字,直到听到他刚才的话,楚业才反应过来,他就是程远帆。

    “……嗯,我是程远帆。”他缓缓地点了下头,语气颓丧,“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机会了,我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选秀了,不会再有第四次了,去年参加的选秀,因为节目糊票池浅,所以从投票开始我就一直在出道位,可惜,那档节目二公的时候就因为各种问题停播了,粉丝也跑了一大半,那是我第一次离出道那么近……本来今年我也想再搏一次,格外用心地准备了初舞台,谁知道舞台上紧张了一下,只能去到了c班,主题曲又因为紧张病了两三天……”

    程远帆自嘲地笑笑:“我可能真的没有比赛运吧。”

    他絮絮叨叨的说这话,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说给楚业听。

    说完了话,他从地上站起来,准备离开,又像是想起什么:“本来我是不打算和别人说的,但你看上去和大部分人关系都不太好的样子,你应该也不会告诉别人吧?希望你可以帮我保密,谢谢!”

    “我还得回去训练,我就先走了。”

    他已经失去了一次onetake的机会,不能再失去最后一次机会了,主题曲mv的录制,他就算爬着,也想爬上去。

    楚业嘴角抽了抽:“?”

    什么叫他看上去和大部分人关系不太好?

    眼见程远帆从他身边擦肩而过,楚业突然说道:“程远帆,我今天下午有个单人的福利时间录制,你好像会弹钢琴,正好我准备唱歌,要不你给我来伴奏?”

    程远帆仿佛被雷劈中一般顿在原地,不敢置信地睁大眼睛,他声音充满了迟疑与不确定:“你说什么?你要带我去……干什么?”

    节目还没播出期间录制的福利时间,一般都是由粉丝在某博上搞数据换来的,向来只有人气非常高的选手能拿到,这种节目前期的单人时间非常珍贵,估计他们自己都嫌弃时间短,现在楚业居然要带他去?

    这话一出口,楚业自己也有些愣住,他并不觉得自己是个乐于助人的人,但他却鬼使神差地提出了这样一个意见,或许实在是这几天看了太多的刻苦努力,又听到程远帆刚才那番话,他有些冲动了。

    虽然是冲动,但楚业并不后悔,至少他也很好奇,在他主动放血的情况下,实力并不差的程远帆究竟能走到哪一步呢?

    楚业见他迟迟不答应,懒懒地打了个哈欠:“不想来就算了。”

    程远帆深吸一口气,不甘心地闭了闭眼睛,还是接受了楚业的帮助:“那就谢谢你了!”

    虽然他知道靠别人的行为很羞耻,甚至对他自己的自尊心来说,都不能接受,但他已经无路可走,不能放弃任何机会了。

    “以后,如果有需要的事,都可以来找我,我会努力帮你的。”程远帆承诺道。

    *

    再评级的成绩公布是在两天后,最先公布的是b班和c班的再评级成绩,孟逸遥已经在b班,陶建宇也依旧在c班,程远帆因为缺席录制从c班掉到了f班,有部分选手从c班升到了b班,但b班和c班一共只有一个江洛予升上了a班。

    随后是a班,初舞台评级的a班一共有十五个人,再评级直接掉下来了五个,在看到裴易凉原封不动地穿着橘黄色的训练服出来后,宋承燃总算舒了口气,语气骄傲地小声说:“还好我没拖累他,哥,你看他还是a唉!”

    “你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楚业无语,也不知道裴易凉拿了a,他高兴个什么劲。

    在a班少了四个人后,a班的再评级成绩发布也告一段落,随后就轮到万众瞩目的f班了,今年有不少a班的好苗子都因为种种原因进了f班,他们能不能重新进入a班,是目前的一大看点。

    f班有不少拿了成绩换完衣服去了b班和c班,导致原本站得满满当当的f班越来越宽松。

    林成依旧在f班,宋承燃去了b班,顾瑾去了a班,随后安晏在台上点了楚业的名,然后将手里的信封递给他:“紧张吗?”

    楚业随意地笑了下:“不紧张啊,这有什么紧张的?”

    说着,他打开信封看了一眼,又无动于衷地合上。

    安晏眼里浮起星星点点的浅淡笑意:“既然看到了成绩,那就去后台换衣服吧。”

    这身土里土气的黄色,也是时候该换下了。

    等待的过程十分漫长,尤其是对那些好奇的学员来说,在似乎等了很久后,演播厅的入口起点处终于出现了一个隐约的黄色身影,因为距离金字塔台阶有些远,所以看的并不是很清楚。

    林成松了一口气,看上去还是f班,那丢人的就不止他一个了。

    陶建宇也勾了一抹冷笑,还以为那天那么早去录onetake的人有多了不起呢。

    那抹黄色渐渐走进几步,安静的众人才哗然。

    楚业穿的根本不是f班的土黄色,而是a班的橘黄色!

    作者有话要说:  再评级结束了!接下来就是选初c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