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奶攻不当攻【快穿】

别把奶攻不当攻【快穿】 > 冷血伯爵大人【已修改】

冷血伯爵大人【已修改】

    疲惫了一天的江砚,在沾到床的一瞬间,浑身的力气像是被一瞬间抽离,趴在床上连翻身都懒得动。

    肥皂的清香安抚着江砚紧绷的神经,他想明天该去找点及时可以换取金钱的活,不然怕是想要生活下来都有些困难。

    现在的舒服让江砚不想考虑这么多,好好珍惜得之不易的善意。

    他爬进被子里,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闭上了眼睛。

    即使明天将会面对生死大问题,最起码现在这一刻,被子是松软干净的,最起码他是可以安心睡过去的。

    隔壁卧室,休姆洗漱完毕,他的妻子立马缠了上来。

    “休姆,那孩子明天真的要走吗?”

    “留不住,他有自己的想法。”休姆捏了捏妻子的面颊,“你是心疼了?”

    “你也是。”妻子道。

    “不,我和你不一样。”休姆坐下,拍着妻子的腿道,“虽然埃尔西能力强大,但我们终归会反抗,不过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当初江砚在埃尔西身边地位不凡,我在赌,赌他还会成为埃尔西的心腹。”

    休姆叹息,“我在赌,赌人类失败后,他能记得今日的情分,保你和孩子平安。”

    “休姆……”妻子眼中已经含着泪水了,趴在丈夫的肩头哽咽着。

    “好了,早点休息。”休姆道。

    江砚一觉睡到了中午,是被厨房里飘来的食物香气所勾醒。

    顶着有些蓬乱的头发出去,就看见休姆正端菜从厨房出来。

    “醒了,刚好吃饭。”休姆道。

    “谢谢。”除了感谢,江砚没有任何的方式来表达感激。

    他没拒绝,因为他需要这顿丰盛的午餐,来补充接下来的体力。

    所以江砚吃的很多,比平时多了一些。

    午饭结束,阳光洒在阳台上,暖洋洋的。

    一瞬间江砚感觉是不是回家了,但在看见休姆后从恍惚中醒来,垂下眼睛道,

    “我该走了。”

    “这些你带走吧。”妻子从厨房拿来了一些可以存放一段时间的干粮,看着江砚的眼中满是心疼。

    “谢…谢。”

    离开休姆的家,江砚并没有再去找所为可以快速变现的工作了,他带着干粮上山。

    他要回去看看,小木屋的情况怎么样了。

    一路上,江砚发觉来山上的人比前几天多了不少,样子根本不像是来打猎的,反而像是来考察什么。

    “怎么回事?”一瞬间的疑惑后,江砚猛地想起自己的小木屋。

    既然上山,那么肯定有猎户知道哪儿,若是被别人占去了,他今晚的落脚处就又没了。

    江砚从慢悠悠的走,改为了跑过去,气喘吁吁的推开小木屋的门。

    幸好,还没人来过,当时他走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现在还是什么样子。

    江砚决定今晚暂时不离开小木屋了,与其在离开的时候被别人占领,还不如在其他人到来的时候,做一个主人的态度,邀请他们进来休息。

    可惜一晚上都没有人敲响小木屋的门,看来那些人并不是来打猎的,或者说他们暂时不敢靠古堡这么近。

    昨晚是柔软干净的床铺,今晚就变成了干硬的木板,江砚还没睡过这般的床。

    好在现在是春天,没有被子不至于太冷,木板床除了膈人,还有翻身的时候会咯吱咯吱响之外,其他还是可以的。

    最起码不用睡在地上,担忧会和不知名的爬行动物来个亲密接触。

    半梦半醒之间,江砚感觉到有人推开了小木屋的门,正想睁开眼睛一探究竟。

    一双手覆盖住了他的双眼,江砚本能的挣扎,想要大声叫喊,但熟悉的感觉涌了上来,刺激的江砚浑身都在颤抖。

    江砚恍惚间有些分不清是梦还是还是现实。

    “别赶我走。”在意识快要进入混沌的时候,江砚低声在埃尔西的耳边道。

    能够明显感觉到身上人动作一顿,可惜的是江砚没等到回答,便陷入了昏迷。

    埃尔西松开了对江砚的钳制,眼中出现了迷茫。

    他只不过是闻见了江砚的味道,就不受控制的赶来过来,在看见躺在床上入眠的人,是自己这么些时间心心恋恋的,就再也控制不住。

    他不知道该如何去表达这种情感。

    埃尔西站在原地,愣愣的看着昏过去的人,又发现了这人所住的环境,心不受控制的收缩了一下。

    第二天从昏迷中醒来的江砚,立马开始收拾东西,“埃尔西昨晚来了,我要去找他。”

    江砚发觉自己比任何时候还要激动,埃尔西来就说明自己没有被讨厌,意识到这一点的江砚,心情雀跃了起来。

    天空泛起鱼肚银,江砚也没什么好收拾的,那些带来的破旧衣服已经脏了。

    敲门声响起,江砚激动的心情瞬间冷却下来,警惕道,“谁啊?”

    随后是小声的议论,一个声音粗口的男声响起,“你好,我们是城镇的猎户,来借个脚。”

    系统紧张兮兮道,“宿主,怎么办?”

    “我先看看。”江砚将门打开一条缝,就看见几个高矮不一的男人,是他昨天山上的时候看见的那群人。

    “哟,真有人。”带头的男人笑了,“我还以为这个站点早就废弃了。”

    “能不能让我们进去歇歇脚?”

    江砚没说话,将门打开让他们进来了。

    一群男人进来,屋子瞬间拥挤了不少,江砚发现他们对这屋子很熟悉,有些自己的没发现的东西,被他们从角落里拉了出来。

    “小哥,住的时间不久吧。”胡子拉碴的男人把拖来的桌子放好,拿过背包里的酒壶,给哥几个倒上了。

    “过来坐,别怕,我们不是坏人。”

    江砚搬着小板凳坐了过去,也分到了一小杯酒,他握在手里没喝,而是观察着这些人。

    同样他们也在观察着江砚。

    荒郊野岭,靠近古堡废弃已久的小木屋,突然住进了一位少年,这样谁都会心生怀疑。

    “小哥,好端端的怎么住在这?”其中有个人问道。

    江砚垂下了眼睛,“我…我父亲是工匠……我想要报仇。”

    说的断断续续,前后不搭调的,却也让那群人瞬间就明白了前因后果。

    看着江砚的眼神也带上了怜悯。

    “放心吧,很快埃尔西就不会这么嚣张了。”一个男人说。

    “为什么?”江砚不假思索的问了出来。

    男人们互相对视了一眼,最后决定把事情告诉了江砚。

    埃尔西杀害工匠的行为成功激起民愤,大家的怒火被聚集到了最高点。

    国王因为忌惮埃尔西,而不作为,但城镇的百姓自发的聚集起来,要讨伐埃尔西。

    这群人果然是来勘察地势的。

    江砚握着杯子的手缩紧,眼神有些飘忽。

    那群人不过是暂时歇脚,他们离开的时候想带江砚一同下山,却被江砚拒绝了。

    也没强烈要求,只是告诉江砚晚上要锁好门,小心些野兽。

    目送他们离去,江砚转头朝古堡跑去。

    敲响古堡的大门,开门的是帕克,帕克脸色并不好,却在看见江砚的那一刻,露出了鄙夷。

    “你回来干什么?”

    “我要见埃尔西。”江砚道。

    “伯爵大人说了,不见你。”帕克趾高气扬的态度比从前好了不少。

    江砚不知道自己离开的一段时间内,帕克经历了什么,模样能看出憔悴了。

    “我有重要的事情告诉埃尔西,麻烦你帮我去说一声,就说我要见他。”

    “都说了不见。”

    帕克怎么会让江砚再次见到埃尔西,上次的事情已经给他了教训,江砚在埃尔西心中的地位不是一时能淡化的。

    所以帕克绝对不会让江砚再出现在埃尔西眼前。

    “士兵,将他赶走。”帕克大声喊道。

    那些士兵认识江砚,对他还算是客气,将他堵在了距离古堡几百米的地方。

    “让我过去,我有重要的事情。”

    “抱歉,伯爵大人不想见您。”士兵面露为难,感慨上一刻还是伯爵眼前的红人,现在却沦落到见都不愿意见一面了。

    看来是不能从古堡正门进去了,江砚发现无用功后,也不再做抵抗,转身就走了。

    他回到了小木屋里,等待着天黑。

    “宿主,千万不能让主角在悔悟之前被杀了,不然任务就失败了。”系统道。

    “我知道,我会想办法的。”江砚抬起眸子,看向古堡的方向。

    到了晚上,系统终于明白了江砚所说的办法是什么了。

    “宿主,古堡的二楼和现代世界楼房的二楼不是一个概念啊。”系统好心出言提醒。

    他怎么也没想到,江砚所说的办法是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从外头爬进主角的房间。

    这不是开玩笑嘛。

    “没办法了,试试。”江砚吞咽了口水,攀岩玩过,但爬墙还真没试过。

    天空飘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打在身上,给本就狭窄的地方增加了湿滑。

    “宿主,咱们用不着玩命吧。”系统苦着脸,他怎么想都觉得这件事情太危险了。

    江砚找准位置,蹬了上去。

    因为没人会想到会有不要命的赶爬古堡,还赶朝伯爵大人的卧室去,所以江砚所在的地方根本没有人来巡逻。

    或者说古堡里的士兵们除了被调遣之外,基本都是没事干的。

    “如果埃尔西被人类俘虏,那么必然会被处死,任务也就失败了。”

    “反之,埃尔西发怒,将人类绞杀,你觉得他还有改造的可能?”

    “我会第一时间手刃了他。”

    “什么!”系统不可置信道,“你不可以杀主角,不管什么时候。”

    “宿主,主角一死,这个世界就崩塌了。”

    “你不要太感情用事,这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世界而已。”

    在浩瀚的宇宙星河中,每一粒尘埃都是一个小世界,拥有着自己的运行规则和轨迹。

    所以在系统看来,每一个世界都不是特殊的,也不必为了世界里无关紧要的人而难过同情。

    他只希望宿主能够做好规定的任务,帮助主角完成危险人格的脱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