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85 笑料

85 笑料

    我说:“你妈妈现在肯定很难过吧……”

    李暖暖神色一黯,道:“非常难过。这些年我们家和费家都接连出了不少事情,考虑到她的健康都尽量瞒着她。我知道,虽然大家都是出于好意,但这并不尊重她……可我们不能失去她。”

    我说:“是啊,有妈妈就是没有妈妈要好多了。”

    她若有所思地看着我,没有说话。

    李暖暖难得对我说这么多我,我自是要珍惜这机会,便继续说回正题:“所以李桢这次之所以找你的麻烦,就是因为鲤鱼让他下台吗?”

    “对。”李暖暖说:“其实鲤鱼现在羽翼未丰,而且患病,我们还不太适合动手,但李桢既然已经参与谋杀我爸爸,那就不能再姑息。”

    我说:“但那天李桢的行为好像更像是找你报复。”

    李暖暖微微地笑了一下,道:“李桢虽然被我阉了,但他害怕这事被人知道,导致他被取代,因为他还没有孩子。后来他老婆跟别人鬼混怀孕,他也就顺势把这孩子认了下来。动手之前,我散播了一下这消息。”

    我十分不解,“你为什么散播这种消息?”

    “为了让李桢失去理智,也为了上个双保险。”李暖暖说:“鲤鱼一直表现得不专心,而且也时不时地出去玩,让李桢替他做些无伤大雅的小事。理由就是我刚刚说过的,我们暂时还压不住李桢,所以鲤鱼想以自己仍旧纨绔来给李桢一些希望,免得李桢在最困难时搞事,影响费怀信给他交接那一部分生意,这办法的确起到了作用,成功麻痹了李桢,后来虽然我们仍旧难以一口吞了他,李桢却也不具备自己兴风作浪的能力。这次鲤鱼也是故技重施,照例说自己要去玩,并且在工作中露了个大破绽给李桢。他认为李桢已经习惯了这做法,一定会不多做考虑地钻进去,我却不这么认为。李桢不是一般人,对付他需要谨慎,这计划一旦失败,就会被李桢发现鲤鱼之前的伎俩,闹起来谁都没有好结果。”

    我说:“所以你放出那种消息,让李桢忙着恨你而失去理智。”

    “对,”李暖暖目光灼灼地看着我,脸上露出了一抹老奸巨猾的得意微笑,“一般男人最受不了这个,而李桢这人极端大男子主义,更是如此。那消息一放出去没多久,李桢就像疯了一样地四处调查。鲤鱼露出空挡给他那天,他立刻就钻了进去,因为他感到自己的机会不多了,这搞不好是最后一次。”

    我问:“可你就没想过这会把你自己也牵连进去吗?”

    “我当然想过,而且我最清楚他一定会第一个咬我。”李暖暖满脸满不在乎地说:“但为了确保这个计划的成功,我甚至做好了送命的准备。”

    我完全看得出她丝毫没有开玩笑,“送命……是因为要给你爸爸报仇?”

    李暖暖淡淡道:“这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他已经成为了一个祸患,不论我爸爸是因为什么目的而把他放在那个位置上,终究是对他视如己出,悉心培养,而且也把最好的机会给了他。他能够对我爸爸做这种事,就能做出任何事。”她说到这里,忽然莞尔,“你干嘛露出这种表情?你不也敢于豁得出这条命来报仇么?我爸爸曾对我说,连自己都舍不得的人,哪有资格让别人替你卖命?”

    我说:“那是因为我已经一无所有了。可是你不一样呀,你还有弟弟,还有爱你的吴霁朗,应该保护好自己的命的。”

    李暖暖笑了,歪了歪头,问:“我弟弟跟吴霁朗,你更喜欢哪个?”

    我问:“他俩能放到一块比吗?”

    “怎么不能?反正你两个都不爱,”李暖暖道:“我是问你从朋友的角度。”

    我说:“那也不能比,哪有跟朋友上床的?”

    李暖暖一愣,随即哈哈大笑起来,“我可差一点就要拿杯子砸你了!”

    我拍着胸脯,说:“好险,还好你及时反应过来。”

    气氛顿时变得愉快起来。

    李暖暖笑个不停,我见壶里空了便去添水,想着说了那么久,她一定也有点饿了,便到后面的小屋去端点心。

    同时也利用这点空当想了想李暖暖刚刚说的那些话,我多希望自己只做了一场梦啊,可惜并不是。我还想起,今天是这几年来李暖暖对我态度最好的一次,我本来捉摸着如果她来向我道谢,我就问她罗凛是不是醒了。然而现在她给了我一个条件,我知道我可以直接拿它来见罗凛,可我不仅没有、也不想这么选。

    因为我怕。

    回来时,我原来的位置上多了一个人,是李虞。

    他穿着粗粝的工装套装,露在外面的皮肤颜色比我上次见他要深了许多。

    我将点心摆到桌上后便在李虞的身旁坐下,离得近了,可以看到他的衣服上还有些深色的印记。

    我尚未开口询问,李虞已经搂住了我的肩膀,在我的脸上重重地亲了一下,说:“还准备了点心,真乖。”说着,拿起了一块点心塞进了嘴里,没嚼几下便咽了下去,显然是饿坏了。

    我看了李暖暖一眼,见她正笑眯眯地靠在沙发上,便问已经吃到第三块的李虞,“光吃点心可以吗?你还想吃点别的吗?我这里还有阿瑾给我拿来的饺子。”

    “想啊,”他居然还白了我一眼,“有饺子还拿这齁甜的点心做什么?”

    我说:“饺子是我吃剩的嘛……”

    我起身去冰箱所在的储藏室里拿饺子,李暖暖则笑着说:“有得吃就不错了,我坐在这里一上午了,别说点心,连颗瓜子也没见过。”

    “你又没在沙漠里饿一个星期。”李虞说着,突然捂住了脖子,这是噎住了,我正要跑过去,就见他抓起了我的茶杯一饮而尽。

    李暖暖则不慌不忙道:“慢点吃,优雅一点。”

    李虞咕哝了一句,“真啰嗦……”收敛了动作,却一抬头看到了我,催促道:“站着干什么?饺子呢?”

    我连忙开门跑进去。

    饺子需要热一下,待我开门出去时,外面的两个人正哈哈大笑着,桌上的点心只剩一块,而李虞靠在沙发上,看来已经不那么饿了,脸色看起来都比刚刚好多了。

    我把饺子放下,见他们两人的目光都跟着我,不禁摸了摸脸,问:“你们怎么了?”

    李虞露出了一个神秘兮兮的笑,说:“没事”遂拿起了筷子。

    我伸手抢走他的筷子,道:“不说就不准吃饺子。”

    李虞白了我一眼,抢走了筷子,一边说:“吃完再告诉你。”

    我看向李暖暖,她却站起了身,笑着说:“我还有事,先走了。”

    李虞则说:“霁朗说你不肯戴石膏。”

    李暖暖说:“那东西太丑了。”

    我记得李暖暖的手臂曾经骨折,但我以为是有什么新型疗法,让她不需要打石膏了。

    “是美重要还是健康重要啊?”李虞不满地说:“石膏必须得打!”

    “当然是美重要。”李暖暖瞪了他一眼,说:“我会注意的,少啰嗦。”

    李暖暖走后,我眼巴巴地等着李虞吃完了饺子,才问:“你们刚刚到底在笑什么。”

    李虞又白我一眼,不满道:“不关心你老公为什么饿成这副样子,倒是挺关心你自己的?”

    我说:“我知道你这样肯定是为了工作呀。”

    他依然找茬,“你倒是问问具体的呀。”

    “那肯定是机密不会告诉我呀,”我催促道:“你不要转移话题,快告诉我,你们两个到底在笑我什么?”这种感觉很糟的!

    “不告诉。”李虞靠到沙发上,双臂抱胸,翘起了二郎腿,把脑袋一歪,摆出一副“来打我呀”的姿态来,说:“既然不关心我的死活,就别跟我说话了。”

    “不说就不说。”我拿起桌上最后一个点心塞进嘴里,说:“点心才不是给你准备的,是给你姐姐准备的,谁准你吃了?”

    李虞凉凉地看着我,“我知道。”

    我哼了一声。

    “刚刚就是在笑这个,”李虞说:“还笑你天然呆。”

    “天然呆”这个关键词立刻就让我想起了与它相关的对话。

    李虞斜了我一眼,忽然笑了,说:“我姐姐刚刚说她突然觉得你挺可爱的。”

    “哦,”我问:“是因为我给她带来了快乐吗?”

    他眯着眼睛的样子就像我以前看过的赤狐,“因为你爱憎分明,聪明伶俐,还天然呆。”

    我说:“这三个词可以用在同一个人的身上吗?”

    “为什么不能?”李虞笑着说:“你知不知道,你把那件事告诉我姐姐,够她笑一年的?”

    我没说话。

    李虞挑起了眉,敛起了笑容,问:“怎么了?”

    我说:“看样子你跟你姐姐之间确实没什么。”

    “我上次不是都说了?”他又笑了,“那只是为了气你呀,笨蛋。”

    我没说话。

    我这么在意的一件事,在他的眼中指是一出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