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86 我完全没印象

86 我完全没印象

    他总算发现了异常,“生气了?”

    我说:“任何人都是要生气的。”

    “生气就好,”他得意地眯起了眼睛,“怕得是你不生气。”

    无语,说不过他。

    我问:“你去哪儿了?怎么搞成这样子?”

    他坏笑,“机密咯。”

    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那还怪我不问你。”

    “刚刚确实不是机密来着,”他自有一套理论,“现在是了。”

    “那就真的不问了,”我说:“本来还有一盘饺子,现在也不给你吃了。”

    说完我端起桌上的碗碟冲进了储物室,身后传来李虞的声音,“喂!喂!”

    我忍不住偷笑了一下,蹿进屋里,锁上门。与此同时,门被敲响,外面传来李虞的声音,“佐料里别放辣椒,我嗓子疼。”

    我热好饺子出来时,李虞就靠在沙发上笑眯眯地望着我。我将饺子放下,说:“好久不来,一来就把我囤的好东西都吃了。”

    “阿瑾的手艺确实不错,”李虞拿起筷子,说:“就是脾气差了点,这几年又越发骄纵了。”

    我听他话里有话,问:“你想对阿瑾做什么?”

    “我能做什么?”他瞥了我一眼,笑了一下,道:“是我姐姐。她勇敢得很,整天找我姐姐的不痛快,大概是误会了我姐姐姑息她的意思。”

    阿瑾对李暖暖的态度并不像其他人那么毕恭毕敬,颇有些顽皮学生对付**家长的样子,我说:“我还以为她俩关系很好呢。”

    “好什么呀?”李虞说:“我姐姐根本就叫不全她的名字。”

    呃……

    我陷入短暂的无语,李虞则又道:“我把李桢做了。”

    上一句还是烟火气十足的闲话,这一句就突然过渡到这里。我不由得愣了一下,问:“你堂伯答应吗?”

    “他还不知道,也可能已经得到消息了吧。”李虞问:“我让你上次学习的计划怎么样了?”

    我再次懵了,“学什么习?”

    李虞蹙起眉头,“装我爸爸呀,难道你愿意在这里呆完下半辈子?”

    我这才想起来这个,忙说:“我没有见过你爸爸,也没有他的资料,你什么都没有拿给我,他也不上电视,我要怎么学嘛?而且这跟你杀李桢有什么关系吗?”

    李虞说:“你不是有电脑嘛?不会自己找啊?吴霁朗阿瑾都在,不会打电话问吗?”

    我说:“你又故意找我茬是吧?”

    “谁找你茬了?”李虞不悦的说:“你根本就不想做这件事。”

    “我当然不想做了,谁想冒充自己的杀父仇人?”我说:“现在让你冒充费怀信的爸爸,你能吗?”见他不吭声,我气焰更嚣张,“他还不是你的杀父仇人呢,你都做不到,干嘛催我,我不需要先犹豫一下吗?”

    “犹豫什么呀?我妈妈整天都疯了一样地再找你,你就住在她眼皮子底下,迟早得被挖出来。”李虞说:“她现在什么话都听不进去,你知不知道你一旦被她抓到会是什么后果?”

    我问:“打死?”

    他气定神闲地吃了一只饺子,说:“再猜。”

    “先女干后杀?”这是我能想到最惨得了。

    李虞果然问:“怕不怕?”

    “怕,”我说:“但是……”

    “别但是了,我堂伯根本不相信我爸爸遇到杀手的事与李桢有关,相反,他还把事情都推给了你。这样下去,要不了多久你杀我的事就会被查出来。”李虞说:“我告诉过你,我家不是家族生意,别人之所以跟我们做,是出于情谊、利益而非血缘。我不能做让他们失望的事,到时一但所有的锅都成功扣到你的身上,我就得杀你。你乖乖模仿我爸爸,这样还能争取到我妈妈。”

    我说:“哦……”

    “我明天给你整理一些资料来,你赶快学习。”李虞白了我一眼,道:“我可还不想让你死。”

    “哦……”

    他见我兴趣缺缺,倒也没逼我,只又问:“脑科的检查结果怎么说?”

    “说一切正常。”我说:“什么问题都没有。你上次说检查后告诉我的事到底是什么?”

    李虞道:“打电话请医生过来。”

    我去给为我检查的医生打了电话,很快对方就来了,说得话与对我说的相同,还带了病历。

    李虞跟他聊了一会儿,最后说:“但她的记忆力出现了问题,她忘了非常重要的事。”

    “这……”医生看了我一眼,略一犹豫,“心理方面也是有可能的。”

    医生离开后,李虞一直盯着我看。

    我被他看得特别难受,问:“你到底怀疑我出了什么问题?”

    “你跟你弟弟的感情怎么样?”他问。

    这不是废话吗?

    我说:“我跟我弟弟的感情你不是最清楚吗?”

    他没说话,只是看着我。

    我说:“你可不可以别再这样看着我,很难受的。”

    他笑了,说:“我姐姐说,你可以让她为你做一件事,你打算用来见姓罗的吗?”

    我摇头,“你只要告诉我他是不是醒了就好。”

    李虞说:“醒了几次,但说不了话,又自己睡着了,最近一直没动静。”

    “哦……”

    他挑眉,“怎么不激动?”

    我说:“你姐姐告诉了我很多事,听完她说的……我现在心情很复杂。还是别聊这个了,你直接告诉我,我弟弟那个话题是怎么回事?”

    “前不久我有让你选,是见你弟弟还是见他。”李虞总算没有再遮遮掩掩,直白地说:“但你突然把你弟弟的事完了,就像是一觉醒来突然间被人用橡皮把这件事从脑子里擦掉了一样。”

    我愣住,“见我弟弟?”

    “没错,”他说:“见你真正的弟弟。那个跟你是同一个母亲,却不是同一个父亲的弟弟。”

    这信息量也太大了,我懵得不行,“你详细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我以前可告诉过你。”他说。

    我仔细地从记忆中搜索了一遍,说:“我完全没有印象,你记错了吧?”

    “这就是我给你预约脑科检查的原因,”李虞说:“我觉得你弟弟的消息肯定比姓罗的要重要,何况你一直以为他已经没了。”

    “不是我以为,”我现在心情既惊诧又复杂,“是他真的已经没了,我见了他的最后一面,也领了他的骨灰。”

    “那个不是你亲弟弟,”李虞说:“接下来的话没有刻意侮辱你家人的意思,但你肯定会这么感觉,那我就先提前道个歉。”

    我已经可以猜到他想说什么了。

    他说:“这件事扑所迷离,所以当初的很多事我都查不到,像是被人隐藏了起来。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个人就是你的亲弟弟,而且他的父亲另有其人,只是那人也死了,而且这人我也知道,也知道好像跟我家有些恩怨。不过,这件事是由我爸爸交办给了李桢,也仅有他们两个清楚,现在两个人都说不了话,详细的就只能慢慢查了。抱歉,我也是做了李桢之后,清算他的工作时才知道了这件事,否则一定会提前问他。”

    我的脑子现在完全处于不够用的状态,今天真应该翻翻黄历的,简直就是颠覆我一切认知的一天。

    李虞看出我紧张,伸手摸了一下我的脸,笑着说:“我之前还以为你是出于什么目的而专门隐瞒这件事,恰好你忘了这么重要的事,而且提议要见垃圾的那几天,也是他醒来的那几天。你知道的,那几天他一直没有出来,搞得我非常累。所以我也没有仔细琢磨这件事。”

    我是忍耐着听完他说得话的,因为这对我来说全都是废话,所以他话音一落,我立刻问:“那你所说的那个人在哪里?如果他是我弟弟,那我弟弟又是怎么回事?那个跟我在一起的弟弟不是我弟弟吗?怎么可能……鲤鱼,我觉得你搞错了,这……”

    李虞伸手握住了我的手,说:“冷静一点。”

    我冷静不下来呀!

    这得是个好消息吧?起码我弟弟还活着。不对……不会是李虞诳我吧?

    但他干嘛要诳我呢?不行了,我没办法理智思考了。

    手上传来微微的痛感,我稍适回神,看向我的手,原来是李虞在捏我。

    我看向他,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李虞则盯着我看了好久,说:“我带你去见他。”

    这事耽搁不得,因为我现在根本就是坐立不安,无法自己待在医院。

    但李虞又不能立即带我走,他得先准备准备,所以他先打了个电话安排,然后走过来抱住我,在我的额头上吻了吻,柔声说:“别这么激动,你弟弟的生活很好,而且智力正常,长得帅,在名校读书,还交往了不错的女友。”

    我挣开他,问:“可你确定那是我弟弟吗?”

    “当然了,”他说:“他叫宋佳言,对吗?”

    我说:“名字一样的有很多呀。”

    “但年龄、生日和母亲的名字都一样呢?”李虞说:“而且长得跟你特别像。”

    我说:“这听起来太离奇了,我明明养着一个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