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31 你是内鬼

131 你是内鬼

    吴霁朗皱起眉头,说:“但她不是我爱的人。”

    “那你爱的人是谁?那个妖艳的女人吗?”之前他的话我都可以理解,但这句我觉得有点伪装过头了,“我今天也不怕直说,我觉得你跟那个女人根本不像是那种关系,虽然我那天……确实听到了一些声音。”

    吴霁朗微微愕然,“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就是我觉得你跟她……”其实我也说不清楚,因为这只是我的一种感觉,这是非常感性的东西,“就是感觉你跟她在一起的画面很不对劲。”

    吴霁朗沉默下来,神情莫测地看着我。

    我也一时无语,这状态维持了约莫三十秒钟。在这点时间里,我的脑子渐渐开始清醒,明白自己犯了一个大错:我说吴霁朗跟那个女人没有上床,不就是在说他是内鬼么?这种话怎么可以乱说啊!

    我决定转移话题,“总之我希望你可以留下来……这主要还是因为我害怕,如果她出了什么事,那……我担不起这个责任。”

    吴霁朗这才开口,却说:“我跟她的确不是情人关系。”

    我知道他所说的是妖艳女,不禁讶异,那这证明吴霁朗他真的是……

    内鬼吗?

    “那天她来找我,是因为她说她手中有一份暖暖设计谋杀她情夫的重要证据。”吴霁朗说:“她希望我可以帮她儿子去看病。因为她打听到我是如何救活了你。”

    我说:“她儿子?她哪来的儿子?”

    “她在另一个组织的儿子,”他说:“她儿子有先天性心脏病,而且病情很复杂,已经被多家医院判了死刑。她听说我把已经死去的你救活了,认为这是个机会。所以她向我暴露身份,希望可以以此要挟我去为她儿子手术。”

    我问:“这件事鲤鱼和李暖暖知道吗?”

    吴霁朗摇头,“那个女人坚称我跟她发生过关系,我也解释不清这件事。”

    我说:“那有什么解释不清的?……难道你去做了手术?”

    吴霁朗点头,“那个女人的情夫是那个组织的大佬,他们跟李家素有龃龉,暖暖不仅杀了他,还杀了他的两个儿子,但由于这个小儿子有病又是情妇所生,一直没有公开身份,就被漏掉了。现在由于他活着,而且治好了病,从前支持他父亲的人转而支持他,令他们组织没有因为头目的死而大乱,使暖暖的趁乱抢夺他们地盘的计划基本落空了。”

    我说:“这么说……如果被李暖暖知道你救了那孩子,他们就会觉得你也是内鬼?”

    吴霁朗点头,说:“其实那个女人的目的也正在于此,这件事如果我不答应,她就报警让暖暖进监狱,我一旦答应,就把我也牵扯进去。我也很感谢鲤鱼,虽然以为我跟那个女人是情人关系,却仍然信任了我。”

    我既觉得意外又似乎意料之中,甚至还隐隐有点高兴,吴霁朗给我的感觉太好了,我认为他应该是个专情的人。

    我想了一会儿,说:“可是这件事还是得解释清楚才好,你跟李暖暖闹成如今这样不就是因为这件事么?如果她是因为你是为了她,而且并没有背叛她,她肯定会很高兴而且找你复合的。”

    吴霁朗却淡淡地笑了一下,问:“为什么要复合?”

    我一愣,他又轻轻地说:“复合继续做她的玩物么?”

    我说:“你不是很爱她嘛……”

    吴霁朗转过了身,背对着我,过了一会儿才凉凉地说:“对我来说,我跟她之间,也只有她出事之后的那一小段日子还算比较安稳。”他说到这里,语气有了自嘲,“说来丢脸,其他时候我总是在跟其他男人分享她……我不想解释这件事,也是想看看她的反应。”他轻轻地笑了一声,“她接受不了。”

    哎……这个李暖暖。

    我也没法为她洗地了,因为如果换做是我,面对如此双重标准的李暖暖,肯定也不愿意说出实情。

    见我无言,吴霁朗说:“我之所以告诉你这件事,是因为我觉得你大概会相信我,也希望你不要说出去,这件事已经结束了,我不想它再被扯出来,从而越描越黑。”

    我说:“可……这样还是太委屈你了,你毕竟是为了她才做这件事。”

    “不,不全是为了她,”他说:“也是因为那孩子的病情实在罕见,我想试试。”

    我说:“如果你没救活他,肯定要担责任吧?”

    吴霁朗问:“你怎么这么说?”

    我说:“我想你会在手术之前跟她要证据,她那时多半也会给你。因为手术一旦失败,她就可以直接把你弄到警察局。”

    吴霁朗点头,说:“她的确是在手术的前一天把证据给了我,原因她说,是希望我可以安心手术。”

    我说:“那既然你手里有证据,为什么不用它证明你的清白?”

    吴霁朗却沉默了半晌,才说:“理由我刚刚已经说了。”

    我说:“我是说,先证明清白,再跟她说分手的事,总好过现在这样。可能你觉得她误会你跟那个女人有关系能让你感觉到平衡,可那样你在她心中就与其他男人没有分别了,毕竟……她收过你的戒指。”

    吴霁朗微微一愣,问:“你怎么知道戒指?”

    “她今天之所以会来,就是因为要我把戒指给你,”我说:“以她的个性,当面给你也不是不可以。”

    吴霁朗问:“那么戒指呢?”

    我说:“我忘了拿给你。”

    吴霁朗道:“那就现在拿给我吧。”

    我见他坚决,只得说:“那你等等我。”便回之前我和李虞所在的休息室里拿纸袋。

    待我拿出来时,却并没有在走廊里见到吴霁朗。我知道他不可能乱跑,以为是李暖暖出了什么状况,连忙朝医务室跑去。

    医务室的门关着,但留了一条小缝,我伸手一推,便听到里面有低低的人语声。

    我不由放轻了动作,这才看到吴霁朗正站在李暖暖的病床前,他高大的身影挡住了李暖暖的头,所以我看不到她的脸,但可以听到她的声音,也能够看到她的手正握着他的手。

    我听不清他们正在说什么,也无心偷听,便关上了门。

    我留在这里的主要工作便是照料李暖暖,如今吴霁朗接替了这个工作,我自然也就闲了下来。

    于是我来到宋佳言的房间,打算去看看他,却见里面并没有人。

    宋佳言是可以外出的,不过我没想到他外出时会不告诉我。

    幸好我有Nemo,便去调查了监控记录,发现宋佳言是在我和吴霁朗聊天那段时间离开的,不过他直接从后门走了。

    因为我不打算限制他外出的权利,所以我曾利用Nemo在他的手机上内置了一个小程序,便于追踪他的地点,控制他的行为。

    现在我连忙打开它,很快便在地图上看到了一个小红点在飞速地移动着,画出了一条清晰的路线,待它终于恢复了正常速度,我知道这就是同步了。

    从地图的行进轨迹来看,虽然不是最近路线,但至少可以看得出不是兜圈子,而是有目标地去了一个地方。而且,再仔细看看,就会明白,他的路线是公交车路线。

    不是警察局就OK了,我真担心他刚刚听到了我和吴霁朗的对话,那里面毕竟有关于杀人的内容。

    这时,Nemo前来汇报说阿瑾来了,我连忙让Nemo打开门,自己也迎了出去。

    阿瑾风风火火地进来了,只与我打了招呼,也没有多说便敲门进了医务室,却极为讶异地“啊”了一声。

    我被她这一声叫吓了一跳,连忙也冲了进去,只见李暖暖的床头升起了一些,吴霁朗正坐在床边,但上半身正压在她的身上,我进来站定他才匆匆忙忙地撑了起来。

    我把手放到嘴巴上,轻咳了一声,嘿然道:“解毒剂来了。”

    阿瑾则不说话,黑着脸把手里的箱子墩到了柜子上。

    我看了阿瑾一眼,心里有点不高兴,问:“需要我帮忙么?”

    阿瑾也瞟了我一眼,似乎看出了我的不友好:“不用了,谢谢。”

    吴霁朗已经站了起来,对阿瑾说:“辛苦你了,你先回去吧。”随后便接过了她手中的活儿,低着头忙碌,也不看她。

    阿瑾在原地站着,看了他好一会儿,转过像是跟谁置气似的,红着眼睛走了。

    我看看吴霁朗,再看看正靠在床上的李暖暖,虽然脸色依旧惨白,但她眼里的神采已经与刚刚大为不同。

    我忍不住挤兑吴霁朗,“你的衣服怎么了?”

    吴霁朗摆弄着注射器,听到我的话便是一愣,低头检视自己,问:“怎么了?”

    我说:“衣领好乱,扣子也开了,刚刚还不是这样。”

    他这才明白我在说什么,脸色有些窘迫,但也腾不出手来整理,只说:“你出去吧,我没什么需要你帮忙的。”

    我说:“我要留在这里监督你的工作,我可是‘少奶奶’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