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32 邪性

132 邪性

    吴霁朗无奈,只得不理我了,拿着药转身去了李暖暖那边,拉起她的手臂,语气听上去还挺冷淡的,“这药会有点疼。”

    李暖暖认真地看着他,眨了眨眼表示懂了,并说:“然后我就能吃饭了么?”

    吴霁朗说:“还不能,需要观察一会儿效果。”他说着处理好了她的手臂,一边将针头扎入,一边说:“现在才几点,你怎么就饿成这样?”

    李暖暖眯起了眼睛,懒洋洋地说:“当然是因为昨晚浪费了太多体力啊。”

    吴霁朗闻言动作一窒,握着针管的手也是一抖。

    这话题我可不能继续呆着了,连忙转身朝门口走去,拉门时听到身后的李暖暖柔声问:“吃醋了呀?”

    不知道吴霁朗会不会后悔跟她和好……

    我出来时,Nemo说客人阿瑾要离开,是否开门放行。我连忙下楼来到大门口,见阿瑾正站在门口。她听到脚步声后便转过身,脸上的神色起初是欣喜,却在看清是我的那一刻重新恢复了暗淡。

    我走过去,微笑着说:“谢谢你送解毒剂过来。”

    阿瑾已经彻底冷静下来,冷淡地说:“这是我的份内事。”又道:“我还有工作,请您开门吧。”

    我说:“对方可是李暖暖,一次两次这样子,次数多了可是会引火烧身的。”

    阿瑾说:“我不知道你的意思。”

    “那就算了,”我说:“当我没说过。Nemo,开门。”

    Nemo依言开门,阿瑾却并没有走,而是一跺脚,转过了身,看着我说:“你不要假惺惺地说这种话,我敢说今天的事你一定逃不了干系!”

    我问:“你是指什么事?”

    “我哥哥来之前明明答应我看过她就立刻回来,绝不逗留!”阿瑾激动地说:“肯定是你帮着李暖暖留他!”

    我疑惑道:“你哥哥?”

    在我的印象里,吴霁朗并没有妹妹呀。

    “我私下里管他叫哥哥,”阿瑾似乎是被我的表情激怒了,有些恼火地问:“怎么啦?不可以吗?”

    我说:“这就轮不到我说了,不过如果我是李暖暖,那必然是不可以。”

    阿瑾瞥了我一眼,不悦道:“你还真是站在大小姐那边了?”

    我说:“我是站在‘你哥哥’那边的,如果他不想跟她和好,那没有人能逼得了他。但现在他想跟她和好,那同样没人逼得了他。你是朋友也好,妹妹也好,都应该尊重人家不是么?”

    阿瑾抿了抿嘴,转身一跺脚走了。

    但愿她能想通吧。我知道自己这番话是多嘴,可我是真的想要提醒她,她的对手不是普通人,而是李暖暖这个女魔头,且吴霁朗也没有选择她,何必把自己的命搭进去?

    接下来我去煲了汤,然后又去查了查宋佳言的行进路线,代表他的红点正在地图上的一栋民居里闪动,那地方离我们不远,且不久之前我和李虞才刚刚路过,那天我们去中餐馆,出来时取车的必经之路由于车祸而被禁行,不得已,我和李虞便饶了很远的路才取到车。其实之所以要绕那么远,就是因为有这栋大庄园横亘其中。

    这庄园的门口并没有写姓氏,但其外部装潢看上去非常时尚,没有任何民族特征,所以,仅从房子无法判断住户的民族或是信仰。

    我上网试着搜了搜,也没搜出什么有用的信息。不过这或许是他的什么朋友吧,等他回来我再问他。

    我逗了一会儿Pluto,想起这几天因为家里事多,总也没有溜它,便准备趁这会儿出去溜溜这家伙。

    我准备好狗链等物,又来到医务室门口。敲了门,过了好一会儿门才打开,自然是吴霁朗。

    我刚一开口,吴霁朗便打断我,提醒道:“她睡着了。”

    我忙压低了声音,将来意说明,也告诉他汤的事。

    在我说话的期间,他跟我一起出了门,并关上了门。待我说完后,便说:“我正想说,我得回去了,等她醒了你再联络我,到时我尽量再过来。”

    我说:“那好吧。”又忍不住打趣道:“看来时间还是挺充裕的嘛。”

    吴霁朗的脸颊顿时微微泛红,说:“刚刚我跟你说话时她全都听到了。”

    我说:“我猜也是这样。她相信你了?”

    他点了点头。

    我也很高兴,看来李暖暖对他终究还是有感情的,便问:“你感动吗?”

    他的脸又是明显的一红,避开我的目光,抿着嘴唇,显然是在强忍笑意,且点了点头。

    我说:“那就好。”

    吴霁朗又交代了几句便走了,我要遛狗的计划因此落空,只好在花园里跟Pluto玩了一会儿,身上被它的大脚丫子踹出了许多脚印。

    过了一个多小时,Nemo通知我李暖暖醒了。我连忙去医务室,见李暖暖正在床上坐着伸懒腰,气色已经与刚刚有了天壤之别。

    我正要说话,手机已经响了,正是吴霁朗。我便掏出手机,对李暖暖说:“是吴霁朗。”遂接起电话。

    吴霁朗说:“让她吃东西吧,记得清淡点。”

    我说:“好。”

    他又说:“可以把电话给她么?”

    我说:“当然。”

    我把手机递给李暖暖,谁知她摆摆手,说:“我要吃饭。”

    我说:“我这就给你盛汤。”出去的同时将电话放到了耳边,那边传来吴霁朗的笑声,说:“辛苦你了,我等下忙完就过去。”

    我以最快的速度将汤和食物端进医务室,李暖暖也真是饿坏了,很快便席卷了一半,而后才问我:“你不吃点么?”

    我讪笑道:“我就不追求艺术了,我喜欢吃Nemo煮的。”

    李暖暖闻言一愣,随即笑出了声,“你煮得确实有够难吃。”

    我说:“那需要Nemo重新煮给你吗?”

    “不用了,我有这个心理预期,”李暖暖说:“以你的生活经历,不可能把精力浪费在研究厨艺上。”

    我说:“虽然觉得你的话没错,但我还是有点受伤。”

    她微微一笑,夹了一块小菜,放进了口中,说:“没关系的,即便如此,在我尝来,也要比机器煲得好吃太多了。”

    我说:“谢谢。”

    李暖暖看着我笑了笑,道:“吴霁朗对你说的话我的都听到了。”

    我说:“他告诉我了,我也觉得很意外,你居然相信他。”

    她却瞟了我一眼,淡淡地说:“我当然不相信他。”

    我不禁一愣,“那你……”

    “既然他靠那台手术换回了所谓证据,那他就得把证据交出来,现在他空口无凭,我如果信了他,那就是对我们组织的失职。”李暖暖说:“不过你最好不要把这句话转述给他,免得他伤心。”

    我不禁叹了一口气。

    李暖暖挑起眉梢,笑了,“这是怎么了?”

    我说:“听到你这么说,我心里有点难过。我觉得他说得话是真的。”

    “‘觉得’是没有任何说服力的。”李暖暖笑着说:“不过我很高兴你这么想。你也不必难过,事情一旦查明,我立刻就会放下芥蒂,他还是我的小宝贝。”

    我搓着手臂上的鸡皮疙瘩,说:“你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帝王心思吧?”

    李暖暖立刻就笑了,说:“虽然你这是一句好话,但说真的,除了在床上,我从来都没有当女王的想法。”

    我挑眉,“我仿佛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李暖暖哼了一声,道:“假装清纯。”

    话题已经明显歪到银河系去了,我觉得这个话题我是不可能比李暖暖更会聊的,便问:“我能不能再问一个很蠢的问题?”

    她冷眼道:“太蠢的就不要问了,我会发怒。”

    我说:“这次你跟他和好之后,还会背叛他吗?”

    李暖暖挑了挑眉,没有说话。

    我说:“不想回答就算了,咱们可以聊点别的。”

    李暖暖这次沉默了很久,才说:“聊点别的吧。”

    接下来我和李暖暖聊了好几个话题,有关于下毒的,有关于老鬼的。关于下毒,李暖暖的嘴巴很紧,她表示什么都不知道,听得出,她什么都不想告诉我。

    关于老鬼,我俩倒聊了很多。李暖暖说:“昨天鲤鱼联络过我之后,我就开始调查这个老鬼,发现真实情况的确是如同那几个小喽啰告诉你们的那样,突然转行,快速发家,又立刻销声匿迹,儿子也都死光了。就像是恐怖片里的情节。”

    “恐怖片?”我问:“这怎么说?”

    “被鬼附身,突然发财,但因为对方是鬼,所以还是要‘还’的,”李暖暖笑着说:“这不是恐怖片里的常用情节么?”

    我说:“你这么一说,还真是。”

    “老鬼的老婆跟女儿仍旧混得风生水起,关于她们的调查还没有消息回来,”李暖暖说:“我隐约觉得她们两个是非常重要的角色。”

    我说:“我也觉得,而且,我还觉得老鬼的事与宋佳言父母所信的那位‘神’也有一定的关系。”

    李暖暖问:“为什么这么想?”

    “因为老鬼那天在帮忙捣乱,而他们的遭遇都有些邪性。”我说:“这种邪性应该来自于同一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