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33 冷血动物

133 冷血动物

    李暖暖点头,说:“我也认同你的话。而且,我认为那个什么吴景康也属于这种‘邪性’。”

    李虞的死而复生令我相信这世上真的有鬼神存在,但我不相信它们会突然泛滥成灾,我只相信有那么一小撮组织起来搞事。

    基于这样的逻辑,吴景康自然是主要怀疑对象。所以我十分认同李暖暖的话,点了点头。

    李暖暖见状微微一笑,说:“说起来也是有意思,这个吴景康自称跟吴霁朗是亲戚,吴霁朗不至于一点也不知道关于他的事吧。”

    我说:“这是因为吴霁朗说……”

    我话还没说完,李暖暖便摆摆手,说:“我不信那种话。”

    我问:“你问过吴霁朗了?”

    李暖暖摇头,说:“吴景康是一条断线,这就足以证明吴霁朗说他一无所知。”

    她的话中“说他”这两个字可以说是话里有话。

    我说:“吴霁朗的确是这么说的。”

    “首先,我不信他会一无所知,”李暖暖说:“其次,就算我勉强相信他一无所知,那出了这么严重的状况,他也得想方设法找自家亲戚问了。吴霁朗家里的亲戚大都还健在的。”

    我说:“那你的意思是……”

    李暖暖自信道:“吴霁朗跟吴景康之间,至少有一个人的身份是假的。”

    我说:“那肯定是吴景康。”

    “这可不一定,”李暖暖说:“如果吴霁朗的身份是假的,那他对自家亲戚不了解,并无法朝其他亲戚打探是最顺理成章的推测。”

    我被她说得一阵冷汗,“那吴霁朗他……”

    “但是,”她打断我,微笑着说:“吴霁朗的工作非常特殊,他一个人掌握着我父母的生死,甚至说,掌握着李家全家以及我们组织的生死。所以,在当初选定请他之前,我们成立了一个团队,这个团队由我堂伯负责,对他进行了我们所能做到的最为缜密的调查,但凡他的履历有一点不真实的地方,我们都不可能用它。而且,这个团队现在依旧在监控着他,他每天的行踪,接触什么人,我们全都一清二楚。”

    我说:“所以他之前出事,你们才相信了他的解释。”

    李暖暖夹了菜,吃了一口,说:“你很失望嘛。”

    我说:“我以为你们是出于对他人品的认可才相信他。现在经你这么一说,我虽然可以理解,却觉得非常功利,心里很是不舒服。”

    李暖暖点头,道:“我理解你的感受,不过,我不认为这是功利,这是理性。”然后顿了顿,继续回到前面的话题,“所以吴霁朗的身份如果有假,那他就只可能是个勾子。”

    “勾子?”我问:“那是什么?”

    李暖暖瞧了我一眼,意味深长地说:“卧底。”

    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卧底?不是排除卧底了吗?”

    李暖暖轻声说:“我说的卧底,是警察。”

    我愣住。

    “这些年条子一直盯着我们李家,我也早就听说他们往我们家安插了卧底,此前我们也抓了几个,不过这东西又没有任务量,谁知道还有没有?”李暖暖的神色有些苦恼,“而且,那几个都是些小喽啰,没有一个在李家人身边做事,我怀疑他们不过是些掩护,为了保那把最大的勾子,”她说到这里,目光看向了我,坚定道:“在我们身边,一定有一个大的。”

    我被她犀利的目光吓到了,“你不会觉得是我吧?”

    “坦白说我的确这么想过,而且现在也没有完全改变这种念头,”李暖暖冷冷地说:“不过你杀我弟弟的这个行为让我对你有几分改观,毕竟勾子的目的不是杀我们,而是把我们所有人逮进去。况且现在我另有怀疑对象。”

    我估计她肯定不会告诉我那是谁,而且我好奇的也是另外一件事,“不会是吴霁朗吧?”

    李暖暖睥睨着我,道:“你这是在套我的话么?”

    我忙摇头,“当然不是,我只是好奇,只是八卦。”

    李暖暖微微地勾了勾嘴角,“其实你这问题我刚刚就已经答过了,他是怀疑对象之一,而且他永远都是。不止是他,也包括你。”

    我问:“为什么?”

    “因为你们不是李家人,”李暖暖说:“我所说的李家人,指包括我父母和我弟弟以及我堂伯。他们都是绝对的李家人,不存在任何嫌疑,至于其他人,我永远不可能全信,但只要你们忠诚,我就会给你们最好的信任。”

    我说:“竟然连坤哥也不在这个圈子里。”

    李暖暖白了我一眼,“你这么蠢到底是怎么杀掉鲤鱼的?”

    我没说话。

    李暖暖便又说:“当初鲤鱼娶你之前,我就一再提醒他,不要相信你。他可以爱你,可以疼你,也可以娶你,但不能相信你。你没资格被相信,也没有做出任何能够拥有这个资格的事,相信你就是一场豪赌。我当时非常怀疑你是勾子。”

    我说:“你父母表示跟鲤鱼断绝关系也是因为这样吧?鲤鱼毕竟没有参与过你家生意,就算我是卧底,你们都跟他断交了,我也就没机会接触你家的任何事。等过几年觉得我安全了,就再接纳我?”

    李暖暖摇头道:“不不不,我们全家都觉得鲤鱼对你只是一时糊涂,过几年他腻了,自然就跟你分开了。”

    我对她的这句话非常不满,嘟囔道:“凭什么这么想?”

    “凭鲤鱼以前的女朋友都比你强太多了。”显然李暖暖并不想放过这么好的挖苦我的机会,“你这种清秀可人的贫家妹从来都不是鲤鱼的菜,一般都是人到中年想寻找第二春的暴发户最喜欢骗的对象……抱歉,我的话听着有点恶毒。”

    我说:“你不用假惺惺地道这句歉。”

    她只笑。

    我又说:“而且……你说得也没有错,我也一直都觉得他并不爱我。说来可笑,其实我那时候还以为……”

    我想说我以为他爱的是李暖暖,但幸好及时打住了。这话一旦出口,她指不定要怎么嘲讽我呢。

    李暖暖露出疑惑,“继续说。”

    “没什么。”我说:“聊回正题吧,咱们这半天都在说吴霁朗的身份,虽然他有卧底的嫌疑,但照你的作风,这点暂时还不需要被考虑。至少他现在依然经得住你们那个团队的检查,这就意味着现在他的身份是没有问题的。那我觉得,或许那个吴景康之所以自称是吴景康,就是因为吴霁朗以及他家人都真的不清楚关于这个吴景康的一切,而吴景康也想道你会是这种想法,反而会去怀疑吴霁朗。”

    李暖暖认真听完,问:“那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很简单,吴霁朗的身份都已经这么干净,你们却还是怀疑他,”我说:“这会让他伤心,失望……或许他会转投吴景康呢?你至少承认他的医术真的相当高明吧?”

    李暖暖神情认真,轻轻地点了点头,说:“你这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思路。看来,我得对吴霁朗好一些才行。”

    我无语。

    她这句话听着就好像她对吴霁朗半点感情也没有。

    我继续说:“其实,我们都一直认同吴景康的身份有问题。而且……你上次说要调查关于罗凛所说的组织,有下文了吗?”

    李暖暖一愣,随即问:“什么组织?”

    我也跟着一愣,忙道:“你别开玩笑。”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李暖暖微微皱眉,“我有对你说过我要调查什么组织么?”

    “对啊,”我忙道:“你告诉我,罗凛曾带你去他的组织……”我把她曾告诉我的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她,她的神色却始终非常茫然。

    我诧异极了,“你完全不记得了?”

    李暖暖看着我摇头,但显然她明白我绝没有说谎,目光中还有些恐惧。

    我问:“你的记性有这么差吗?”

    李暖暖半晌才说话,“我能自己记住我在三个月之内的所有计划行程,你说我的记性差不差?”

    “可你已经忘了两次事了,”我说:“而且都是要紧事。”

    李暖暖皱起了眉头,说:“看来这个所谓的组织十分重要,虽然我不记得了,不过,我这就去查。”

    我拍拍胸口,“谢天谢地,你没有怀疑我骗你。”

    “我当然怀疑,”她倒是丝毫不掩饰,“但这并不影响我去调查。”

    接下来,李暖暖又问了我许多有关组织的细节,可她本来告诉我的就不多,我反复说了,她也显得没什么头绪。

    聊得差不多时,吴霁朗便赶来了。

    他已经收工了,身上穿着便装。李暖暖一件他来,顿时抱怨起我做饭难吃来,吴霁朗还真的尝了,而后便柔声对她说:“你受苦了,你想吃什么,我这就煮给你。”

    我一听这话顿时有点生气,转身出去找Pluto。待我把它拴好时,吴霁朗来了,小心翼翼地说:“抱歉,我那么说是因为……”

    我还以为他是来道歉的,然而他却说:“实在是太难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