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37 冰冷而僵硬

137 冰冷而僵硬

    郑老先生似乎这才听清,神色有几分恍惚地看向我们。

    待宋佳言又对他解释了一遍,并将那假手递给他,让他触摸,他才一屁股跌到了地上,不顾形象地哭了起来,边说:“我错了……我不应该告诉你们……”

    我看向李暖暖,她笑了一下,说:“有人已经知道咱们来了,并且准备帮他,特地给他寄了这只假手提醒他。”

    其他人闻言均面有戚戚,李暖暖却神色轻松,也很高兴,我小声问:“你不觉得你的表情不太合适吗?”

    “哪里不合适?”李暖暖道:“这是一件好事,我笑有什么不对?”

    宋佳言和郑老先生看向李暖暖。

    李暖暖说:“对方只寄了一只假手,意在震慑你们老两口,这是一种威胁,这意味着,他们不希望你们与我们合作。而他们之所以用假的来威胁,有三种情况,一种是他们取不到真的,一种,是他们在本地没有可靠的帮手,所以必须得通过邮递的方式。”

    她说到这里便不说了。

    宋佳言问:“那第三种呢?”

    吴霁朗说:“第三种,是他们希望咱们误会为前两种。”

    我不知道他们,反正我有点没懂。李暖暖则赞许地看了吴霁朗一眼,对我们说:“无论是哪种,都是一条不错的线索,我这就派人去彻查这包裹和这假手的出处,相信一定会有所斩获。”又对郑老先生和老夫人说:“你们这宅子太大,也连个保镖都没有,我看倒不如我给你们安排个地方,至少保障你们的安全。”

    郑老先生却摇头说:“我们就在这里,否则我儿子回来会找不到家。”

    李暖暖说:“我也可以把你儿子接回来一同保护起来。”

    郑老先生却还是说:“真的不用了,感谢几位的好心。”

    “好吧。”李暖暖说:“不过我会派一些人来这里,只是为了监控是否有新的情况,但无法保证几位的安全。这件事您不能拒绝。”

    郑老先生只得点头。

    李暖暖微微一笑,道:“我们这就走了,这只手和这个邮包我也会带走。”

    郑老先生继续点头。

    吴霁朗温言安慰道:“您不要担心,尊夫人真的没有事。”

    我也劝慰道:“他是一位非常好的医生,他说您夫人没事,她就一定不会有事的。”

    郑老先生点点头,又看向了李暖暖,“你刚刚说要接我儿子,是真的吗?”

    李暖暖点头,“当然要接他回来,否则你们难以对我们说出全部的真相。”

    郑老先生沉默了一下,说:“那就等我见到我儿子后,你再来我家里,咱们再聊吧。”

    李暖暖点头,说:“不过,我不见得百分百能够接回你儿子,或许他已经落到了别人的手里。所以,请二老认真考虑,毕竟,我不会为对不够真诚的伙伴竭尽全力。”

    道别后,我们三人先上车,宋佳言则去帮郑老先生扶郑老夫人进去。

    我问李暖暖:“他们还隐瞒了什么?”

    “很多。”李暖暖说:“最主要的,是他们不可能无缘无故招惹上这件事。”

    我说:“也许是因为他们也不知道原因呢?”

    李暖暖摇了摇头,“他们知道。”

    我问:“为什么?”

    吴霁朗说:“郑老先生看咱们的眼神躲躲闪闪,尤其对暖暖。郑老夫人似乎有话想说,如果能单独跟她见面,或许能够知道些什么。”

    李暖暖点头,说:“这件事就交给我吧。”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是李虞。

    我接起来,他的语气很是虚弱,不过是笑着的:“怎么全都不在家?”

    “我们到外面来调查点事情,”我问:“你怎么了?”

    “没怎么,有点累。”他说:“我说Nemo怎么说家里没有人。”

    我说:“你的声音听起来一点都不像‘有点’累。”

    他沉默了一下,笑了,“有这么明显吗?”

    “有的,”我问:“你是不是又受伤了?”

    “没有。”他说:“还是原来那个伤口……也不知为什么,这个伤口起了一点变化。”

    我忙问:“什么变化?”

    “既不愈合,也不流血……”他喘息不定,“而且……还有点发臭。”

    我的心悬了起来,“是……哪种臭?”

    他像是怕惊扰了什么,轻声说:“你想得那种。”

    我险些就要晕过去,一个字也说不出。

    李暖暖见我脸色不对,神情也紧张起来,问:“你们在说什么?鲤鱼出什么事了?”作势就要伸手抢我的手机。

    李虞却在另一边说:“别给她。”

    我躲开李暖暖的手,并且下了车,余光看到李暖暖还想下来,但好像被吴霁朗拉住了。

    经过外面的冷风一吹,我的头脑清醒了不少,问:“伤口现在怎么样了?它是多久开始发臭的?从它发臭到现在有没有什么新的变化?你有没有看医生……算了,你现在在哪里?我带吴霁朗去找你。”

    我紧张得语无伦次,李虞却笑了,说:“你很紧张啊?”

    “别闹,”我说:“快回答问题。”

    “回答哪个?你问了那么一大串,我可没力气全部回答一遍。”他竟还有心情开玩笑,“你先回答我的嘛。”

    我说:“我当然很紧张,现在你可以回答我了吧?你在哪里?”

    “答案太敷衍了,”他说:“我不满意。”

    我按捺着被撩起来的火气,说:“我真的很紧张,我怕你的情况跟郑小姐一样……”我只能想到这个,也因此觉得特别“你真的别闹了,快告诉我你在哪里?”

    他的语气这才算正经了一点,“你哭了啊?”

    我说:“没有。”

    他嘿然道:“不说实话就不告诉你。”

    “我哭了。”我说:“求你不要再这样了,我都急哭了。”

    他这才道:“是为了……”

    “李、虞!”我低吼。

    他立刻说:“我在家。”

    我挂了电话,心想我真是个蠢货,刚刚就应该一边开车回家一边问他。

    我一拉开车门,里面顿时传出声音,“你这样子开不了车,到后面去。”

    我一愣,见李暖暖已经坐在了驾驶座上。

    回神时吴霁朗已经帮我打开了后排车座门,我连忙钻进去,吴霁朗问:“去哪里?”

    我说:“回家。”

    开了约莫有十几分钟,我才冷静了一些,掏出手机,正想给李虞发条信息,手机便是一震,一条李虞的新信息弹了出来。

    我打开来,里面是五个字:对不起,宝宝。

    我回复他:我们还有半个小时就能到,不过你姐姐和我在一起,肯定瞒不住她。你的情况怎么样了?

    他回说:我没事,你不要急。不要告诉我姐姐,我想办法支开她。

    幸好这一路上李暖暖和吴霁朗也并没有问我,倒令我省了编理由解释的烦恼。

    李暖暖把车开得飞快,刚过十五分钟,车便停在了大门口。

    我连忙下车,吴霁朗也跟了下来,李暖暖自然也是要下来的,此时她的手机却响了。

    她一接起来听了几句顿时大惊,皱眉道:“不是我弟弟在处理么?”

    那边不知又说了些什么,她脸上露出无奈,挂了电话后,问我:“刚刚是鲤鱼出事了么?”

    我摇头说:“不是。”

    “那你哭什么?”她不满道:“看你那表情,我还以为是鲤鱼出事了。”

    我叹了一口气,说:“如果是鲤鱼出事,我怎么可能会哭呢?”

    李暖暖白了我一眼,对吴霁朗说:“鲤鱼被条子扣了,我得赶快去处理。你留下来看看她在弄什么玄虚,有任何事都立刻告诉我。”

    吴霁朗点头,说:“好。”

    李暖暖扭头瞪了我一眼,道:“你们最好不是骗我。”

    我没说话,眼见着李暖暖上车绝尘而去,我才立刻冲进了家里。

    我一边拨电话一边往楼梯上跑,吴霁朗跟在我身后,也并没有问什么。

    刚一跑到三楼,立刻便开始有了那令人永生难忘的腐肉气味。

    此时电话已经拨通了,我放到耳边,那边传来李虞的声音,“到了?”

    明显比刚刚更加虚弱。

    我问:“你在三楼吗?哪个房间?”

    “工作室。”他说完,便挂了电话。

    工作室在最里面,我和吴霁朗连忙一起往里跑。

    越往里面味道越浓,我也越发觉得害怕,终于,我们跑到了工作室门口。

    大门打开,先是一股浓烈的腐肉味道扑鼻而来,然后我才看到了李虞。

    他站在房间最右边,那里有一面巨大的镜子,他站在那面镜子前,从我的角度看不到他的正面,只能看到他裸着上身,腰间的伤口上似乎什么都没有绑。

    我连忙跑过去,还未接近李虞,已经看到了镜子里的画面:

    他站在镜子前,全身的肤色都呈现着毫无血色的青白,这给人一种冰冷而僵硬的感觉,与此同时,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他肚子上的伤口……不,那里已经没有伤口了,它就像是被什么东西腐蚀了一样,烂出了一个成年男人拳头那么大的洞,望之可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