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38 镜中魂

138 镜中魂

    心疼以及慌乱顿时令我失去了理智,冲过去想要抱他,手臂却被人用力扯住了。

    我挣扎了一下没能得逞,扭头见是吴霁朗,他严肃地说:“别去扑他,他很虚弱。”

    我被点醒,没有再挣扎,看着李虞叫了一声,“鲤鱼?”

    我们闹出这么大的动静,他就站在这里,一定知道才对。

    可起初他并没有动,也没有说话。

    约莫过了十几秒,李虞才开了口,“佳音?”

    我忙应道:“是我。”

    我没有问他为什么不动,是因为我已经看出来了,他根本不能动。

    他的身体一动不动,说话时嘴巴张得非常吃力,就像不听使唤似的,也就是僵硬。

    所以我没有多问,应声之后便沉默地等着,果然,他又开了口,“你去拿相机。”

    我连忙到保险箱里拿出相机,在我拿得同时,李虞已经说:“我想让你看看我。”

    我明白他的意思,现在他的身体突然出现尸体才有的特征,很可能是灵魂出现了问题。

    而按照以往的经验,当用这台相机拍照时,就会被带入那个可以说是介于阴阳之间的世界,如果他的灵魂有所残缺,那我应该是可以看到的。

    我说:“我可以看,但我并不知道要怎么离开相机。”

    我说这句话的功夫,他肚子上的洞便已扩大了一些,这速度比起郑小姐的遗体竟并没有慢了多少。

    李虞已经做不出任何表情,脸庞僵硬得就像是一张假脸,这样的脸搭配着青白的脸孔,说不出的吊诡。

    “也对。”他幽幽地:“还是不要了,对不起……我没想到这个。”

    “我不是怕这个,”我说:“我是问,你有什么必须是我才能为你做的吗?我进去之前先安排好。”

    李虞说:“把相机放回去。”

    看来是没有了,我举起相机,对着他,按下了快门。

    熟悉的白光闪过,眨眼之间,我眼前的一切虽仍如常,吴霁朗却已不见了。

    我眼前原本就是站在镜子前的李虞,但此刻他也已经消失。这当然和吴霁朗不同,李虞的灵魂是残缺的,残缺的灵魂是可以被看见的,就如我上次在镜子中看到的自己。

    上次我是因为看了镜子中的自己后,可能是被吓到才离开了那个世界,所以,这次我很小心地尽量不去看镜子,四处搜寻,却始终没有半点灵魂的样子。

    不过,李虞就站在镜子前,尽管我竭力避免,终究还是看到了。

    镜子里是一团雾气。

    雾气的轮廓就像是一个女人的剪影,它飘飘荡荡,若隐若现,十有**是我的灵魂。

    我这次依旧被吓了一跳,却一眼便看到了雾气之后还有一个人影。

    那个人影比雾气略高些,也略清楚些,但毕竟被一团雾气遮挡着,我依旧看不清他。

    于是我左右走走,企图避开,无奈雾气总是飘飘荡荡,始终遮着那个人影。我只好走得更远些,站定身子,等了许久,雾气终于回归成为一团人形,也不再遮挡令一个人影。

    我也终于看清了他,竟然是李虞。

    我之所以诧异,是因为那个人影是在镜子里的,而镜子外面却一无所有。

    这人影可谓相当地完整清晰,他身上穿着一件我从未见过的衣服,十分精致漂亮,但款式略有些古怪。由于穿着衣服,我看不出肚子上的伤是否还在,不过他神色恍惚,双眼无神,看上去极为虚弱。

    显然他也注意到我了,但似乎不认得我了,歪歪头,凝神看着我,显出一脸迷茫。

    我想,这是因为我看起来就像是一团雾气吧?

    不过,以前那个女儿被肢解的中年男人还认识我呢。

    我说:“你是鲤鱼吗?”

    他微微地眯起了眼睛,看样子可以听到我说话,但他却不说话。

    我问:“你为什么在镜子里?”

    他依然盯着我看,问:“你是谁?”

    “我……”我原本可以直接将自己的名字脱口而出,但也不知为何,我直觉说出我的名字可能会出现其他麻烦,便说:“你不用管我是谁,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在镜子里?”

    他微微地眯眼看着我,又不说话了。

    不需要任何理由,仅凭直觉我也知道这就是症结所在,我匆匆说:“你大概不知道,你现在只是一个灵魂,你的身体在外面,可能是因为你在镜子里了,跟你的身体分开了,现在你的身体非常危险,随时都可能死掉!”

    我甚至不怕李虞死掉,我怕得是身体烂了,那样他的灵魂就算不按照吴景康的理论而消失,也至少会无处可去!

    他这才开了口,困惑而轻描淡写地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愈发着急,正要再度开口,他又说:“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不过,是你刚刚说,我才明白自己的面前为什么会挡着这样一个东西。”他抬起手,做出推的姿势,像是被一个无形的玻璃挡住了似的,他徒劳地放下手,说:“原来是因为我被困在了镜子里了……”

    我问:“你在里面多久了?你为什么会在那里面?”

    “我不知道,突然醒来就在这里了。”他的语气淡淡的,脸上除了懵懂的困惑,并没有其他表情,“我不知道日子,不过,我觉得自己肯定已经在这里很久了。”

    我诧异地问:“很久?”

    他陷入了车模我觉得只要我能把这个灵魂放出来,李虞的麻烦就可以解决,但眼下我没有任何头绪。我不可能打破镜子,万一打破了,又伤害到那里面的灵魂怎么办?

    镜中的李虞良久才点了点头,问:“怎么了?”

    我问:“那你还知道些什么事吗?你刚刚说你突然醒来,那你睡着前都发生了什么?”

    “我睡着前……”他喃喃着说了一句,随后微微地眯起了眼睛,陷入了沉思。

    我紧张地看着他,直到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猛地一震,抬起头看向我,说:“你到底是谁?”

    我忙说:“你先告诉我你睡着前都发生了什么?”

    他却只盯着我的眼睛问:“你到底是谁?”

    总不能这样耗下去,我咬咬牙,说:“我是宋佳音。”

    他没有说话,甚至依旧维持着刚刚那个疑惑的神情。

    我却明白事情不简单,虽然知道自己此刻并没有实体,却还是觉得心脏的位置似是在不断抽搐。

    他却突然抬起了头,死死地盯着我,语速变得快而凌厉,“你说你是谁?”

    “我……”

    我刚一开口,却突然见他脸色阴沉,目光森然,我上次见到他这种表情还是他在迟风珉家里打我的那天。

    我吓得后退了几步,镜中的雾气便开始抖,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只听他冷哼了一声,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宋、佳、音。”

    我不敢说话。

    雾气慢慢归于平静,镜中的李虞仍在原地,双拳紧握,双目死死地盯着我,满腔仇恨毫不掩饰。

    “我之所以会睡着,”他盯着我,咬牙切齿地说:“就是因为你杀了我。”

    我愣住。

    他也不说话,沉默地盯着我。稍久,突然笑了,“报仇的感觉很棒吧?”他的语调比刚刚要柔和了些,但恨意丝毫不减,且轻轻地颤抖着。

    我明白自己此刻应当开口催促他聊正事,却还是被他的情绪感染,侧开了脸,不去看他。

    他见状又笑了起来,“怎么是这幅表情?我记得我死那天你明明很开心的,我从来没见你像那天那么开心过。”

    我当然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咬咬牙看向他,加快语速说:“这件事容后再提,我现在必须想个办法把你放出来,因为你的身体正在腐烂!”

    与此同时,他已经开了个头,“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也死……”然后他便住了口,待我说完才问:“这是什么话?”

    我知道他的意思,“看来你的记忆只停留在你死之后,而且好像自从你死了开始,你就被困在镜子里。不过事实是你的身体并没有死,而是被另一个人的灵魂霸占了,那个人自称吴景康,他说他是一个孤魂野鬼。但你的身体中同时有两个灵魂,另一个责自称是你自己。吴景康说你自己的灵魂十分虚弱,所以他才有机会趁虚而入,从你复活到现在已经一年了,我们一直在帮你一起想办法赶走吴景康,但别说赶走,连事情都弄不清楚。前不久我得到了一架特殊的相机,它可以带我来到我称它为阴阳之间的世界里,在这里只能看到不完整的残魂。今天你的身体突然出现了尸体的迹象,我用相机想看看是不是你的灵魂出现了问题,就看到了你。”

    他沉默地听我说完,说:“那你所说的吴景康和另一个我为什么不在这里?而且我从来没有见过他。”

    “我不知道,我也想知道这是为什么,”我说:“我甚至都不知道你是怎么回事?”

    “我从醒来就在这里,没有见过任何人,没有听到过任何声音。”镜中的李虞阴沉着脸说:“见到你之前,我甚至不记得发生过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