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39 我不是么

139 我不是么

    虽然已经遇到了太多匪夷所思的事件,但眼前这件仍属最难的一件。

    我没有任何头绪,不禁陷入了沉默。

    很快,李虞再度开了口,“你为什么不说话了?”

    我说:“我不知道要怎么办……”

    “你说我正在腐烂。”他说:“姑且就当做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有什么办法能让它停下来?”

    我说:“我本来是想进来看看他的灵魂有什么问题,然后针对性地解决一下,可现在……”

    现在没有找到李虞的灵魂,却在镜子中找到了一个自称是李虞的灵魂,我说:“我得先找到李虞自己的灵魂才可以。”

    他目光一凛,“找什么?我不是么?”

    我说:“我所说的他自己的,是指他之前用的,也就是死后不久就醒来的。而且那个吴景康兴许也跟那个灵魂在一起吧?”

    “笨蛋!”李虞不悦道:“现在你到哪里去找?如果你对这此有头绪,就不可能在我这里耽搁这么久!唯一的办法就是让我出去,正好我也不可能再待在这里了。”

    他说完后,我反映了十几秒才明白了他的意思。

    虽然他不是李虞,但李虞的灵魂找不到,我推测这多半就是问题所在。没有灵魂的身体,就如同一具死尸,死尸才会有死尸应有的反应。

    而且,最要紧的是,上次我亲身经历了郑小姐的**,那速度绝对是惊人的。我在这里耽误了这么久,也不知李虞烂到了什么程度,身体烂到一定程度人肯定就死了,灵魂肯定也得受影响。

    所以我现在并没有其他选择,只能硬着头皮说:“可我做什么才能让你出来?”

    李虞说:“我不知道。”

    我扶额,说:“那这不等于是白说吗?而且我实话告诉你,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要怎么离开这个地方!”

    李虞冷冷地白了我一眼,道:“虽然我不知道,但我能感觉到是一种力量把我控制在这里,仿佛人被扣在玻璃罩子下,只要力量被打碎,我就能出来了。”

    我说:“你的意思是要我打碎镜子吗?”

    他没说话。

    我诧异道:“你确定这样算是打碎所谓的‘力量’吗?镜子碎了,你会不会受到伤害?”

    李虞这才说:“你都说现在的世界并不是正常的世界,那这里的镜子可能也不是真正的镜子,或许它也只是镜子的‘魂’而已。”他说到这里,顿了顿,脸上闪过忧伤,幽幽地说:“反正也没有其他办法,我已经是个死人,受不受伤害又有什么关系?”

    我想了想,问:“你看得到我吗?”

    他皱起眉,“你这是什么话?看不到你,我在跟谁说话?”

    我说:“我的意思是,你看我是一团雾,还是一个人?”

    “当然是一个人。”显然他也看出我的话有着含义,认真起来,“不仅是一个人,而且非常清楚,不过,你的胸前缺了一块。”

    我低头看看,其实我早就发现了,我自己看自己是完整的。

    联想到被肢解的女生事件,可以推测出别人眼中的我与镜子中的有着不小的区别,于是我说:“那就这么决定吧。我去找件工具来。”

    这里是李虞的工作室,找个工具自然不愁。我找到了工具箱,从里面拿出一把扳手,只要这镜子打得碎,那它就肯定做得到。

    我拎着扳手回来,李虞仍笔直地站在里面,双手垂在裤子的两边,就像躺在镜子里似的,透着一股安详的味道。

    我也是这会儿才猛地反应过来:李虞身上这件衣服,像是做葬礼时的款式。

    既然他的记忆是止于死的那天,身上的衣服又怎么会是葬礼时呢?李虞复活的那天我被李暖暖打了个半死,当时头晕眼花,完全不记得李虞的衣服。

    不过,李家要给李虞安排葬礼,所以给他换了衣服也不奇怪,可难道换衣服时这个灵魂仍在李虞的身上?

    当然,也可能这个灵魂是假的,不过只要它能让李虞的身体停止恶化,真假容后再辨吧。

    我站在镜子前,说:“我要砸了,保险起见,我先从边上开始砸起,如果你感觉到不舒服,就立刻告诉我。”

    镜中的李虞没有说话,只是望着我。

    我想他肯定听到了,转身朝镜子的最右边走去。

    但刚迈了几步,李虞的声音突然传来,“等一下。”

    我站住脚步,扭头问,“怎么了?”

    他说:“我有个问题。”

    我说:“什么问题?”

    他看着我,脸上的神色有些古怪,稍久,说:“你有没有爱过我?”

    在这一瞬间,我相信这就是李虞。

    我正要开口,他却先我一步又说:“其实我连你那些话都只听了个半懂不懂。砸镜子只是一个死马当活马医的办法,我有可能就此消失。”

    我说:“我知道。你不要太担心,我不会全部砸碎,我会小心一些的。”

    他没说话,仍是望着我。

    这目光令我很是不适,于是我转身想要继续往前走,却又听到他的声音,“你还是老样子。”

    我不由得站住脚步。

    只听他缓缓地,有些温柔地继续说:“一提到感情的事,就会顾左右而言他,以为别人都看不出来,你连敷衍都不肯。”

    我转过身说:“你说得那是以前。”

    他没有说话,只望着我。

    就是这一瞬,我忽然觉得他就是李虞。

    我说:“如果这件事顺利,我还可以跟你聊天的话,我再把答案告诉我。”

    他却勾了勾嘴角,道:“不必了,答案你早就给过我了。”

    我一愣,却没有问下去。

    他的记忆只到自己死时,答案……确实已经给他了。

    我来到镜子的最右边,小心翼翼地用扳手砸了下去,幸运的是竟然砸裂了一块,也不知现实世界里的镜子会不会突然裂开,但这终究是一个好的开端。

    我小心翼翼地砸着,一边在心里想,我活到现在唯一对不起的并不是别人,而是李虞。

    对于我父母,我倾尽全力为他们报了仇,算是了了他们生我养我一场的恩情;

    对于我弟弟,我也尽全力对待他,并将他送走,了了我们姐弟一场的亲情;

    唯独对李虞,我亏欠他。纵然我找出各种理由来证明他似乎是该死的,都不能改变我亏欠他这个事实。

    虽然我始终小心翼翼,不过裂纹很快便到了李虞所在的位置。

    我们均有些紧张,起初他没什么反应,我则小心翼翼地敲着,感觉自己的头皮都在发紧。

    就在这时,突然间传来砰的一声巨响,我只觉得自己被一个巨大的力推到了地上,在一瞬间就没了知觉。

    仿佛睡了一个很长的觉,再醒来时,我的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佳音……醒醒,佳音……”

    我的意识渐渐从模糊变为清晰,努力了好久,才终于张开了眼睛。

    眼前是李虞的脸。

    起初我有些迷茫,“鲤鱼?我这是怎么了……”

    然后才清醒过来,顿觉惊喜,“鲤鱼?!”

    李虞微微一笑,手指在我脸颊上抚了抚,道:“抱歉,吓着你了。”

    我连忙坐起身,发觉自己正躺在工作间的地板上,李虞则正蹲在我的身旁。吴霁朗就在他背后不远处站着,神色很是莫测。

    我再看向李虞,他已经穿了一件上衣,所以看不到肚子的情况,但他的脸色已经红润了许多,完全不似刚刚的阴冷。

    李虞见我看他,笑了,伸手按了按我的头,柔声说:“对不起,刚刚把你吓到了。”

    我问:“你是吴景康?”

    他的眼珠微微一敛,道:“为什么这么说?”

    真正的李虞不会说出这句话,镜中的李虞不会对我态度这么好,只有吴景康会这样。这也解释为什么吴霁朗的神色那么古怪,他肯定也看出这不是他所知道的李虞。

    我说:“你的伤口好一些了吗?这位吴霁朗你肯定知道,他是……”

    李虞一笑,道:“我的伤已经没事了。”他又扭头对吴霁朗说:“你可以回去了。”他的语气算得上严厉,真像是长辈在撵小辈。

    吴霁朗却说:“我刚刚的话还没有说完她就行了,她刚刚被你的样子吓到晕倒,她的心脏动过大手术,不能受强刺激,我现在必须得留下来为她做检查,确定她没事以后再做决定。”

    李虞看看他,又看看我,最后再度看向吴霁朗,“你要怎么做检查?”

    “去医务室,那里有简单的设备,不过也只能做简单的检查。”吴霁朗说:“如果发现有严重病情的迹象,就得立刻道医院去。”

    李虞点头,随后弯腰抱起了我。

    吴霁朗见状便走在前面。

    这一路上,我都不敢看李虞的脸,因为知道他不是真的李虞,我就不免想起他那天欺负我时的样子,不由得便心有戚戚起来。

    很快便来到了医务室,李虞将我放在检查床上,看向吴霁朗,问:“我能留着么?”

    吴霁朗说:“你最好可以出去。她看到你就紧张,这对检查没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