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45 神的使者

145 神的使者

    他摊摊手,“你突然就在这里了……看样子,是有什么人把你送来了。”

    我四下看看,愈发不解,“我……突然间?”

    罗凛点头,笑着说:“当时我正在书房做事,突然听到卧室里似乎有声音,一进来就看到了你。”

    罗凛的卧室在二楼,卧室的外间有一个小套间,那里就是书房,所以,当他在书房时,如果卧室有动静,是肯定可以听到的。

    可是这样的格局之下,要进卧室,就必须先通过书房。我疑惑道:“那我是从窗户被丢进来的吗?”

    罗凛顿时笑了起来,说:“傻瓜,你的身体还在你睡着的地方呢。你是灵魂,我也是呀。我想你是被人以某种力量送了过来。”

    我这才猛然醒悟,对哦,我在晴岚家里睡着了。

    这么一想我就有些释然了,甚至觉得好笑。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的确总会想到罗凛。虽然李暖暖那么告诉我,可不亲口问过罗凛,我又怎能相信?

    而且,看来因为我最近总琢磨灵魂这一类的事,以至于连梦里的罗凛都是这样的。

    但纵然这么想,我还是想知道他会如何说,便问:“那你又为什么在这里?”

    “我是灵魂呀。”他说:“我的身体被暖暖带走了,但灵魂仍在这里。”

    “诶?”

    “怎么?”他微笑着问:“你的表情很古怪。”

    “因为……”我说:“有一个人曾经告诉我,说当身体很虚弱的时候,灵魂就会很虚弱,可你看起来很好啊。”

    罗凛说:“那是因为我的灵魂早已经不在我的身体里了。因为机缘巧合,我妈妈认识一位……算是大师吧,这样的人物。他曾预测说我会遭遇不幸,要我妈妈到时再去拜访他。”

    我说:“我怎么以前没听你说过?”

    “我虽然不是医生,但我也是开药店的,自然不会相信这种看起来违背科学规律的事。”罗凛一边说,一边拉着我在床边坐下,说:“我妈妈知道我会反感,一直没有告诉我。直到我真的出事,才又请了那位大师,他来在我家里做了一个法,令我的灵魂被困在这里,说这样一来,我就不会轻易死了。”

    这……

    我开始感觉到事情似乎并不是我刚刚推测的那样子,连忙问:“那你又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那位大师曾经来过,他跟我见过面,”他说:“所以,我刚刚才会说,是有人带你来,因为这里并不是很容易进来。”

    李暖暖当初还派人来拿走了他的身体,他所谓的“不容易进来”必然不是物理层面上的。我说:“所以,你的意思是,这里虽然看起来是你的家,但事实上它只是你家房子的灵魂,而你的灵魂被困在这个灵魂之中。你不得出去,外人也不得进来。”

    罗凛点头,微笑着说:“是这样的。”

    我愈发好奇,“但我为什么会进来呢?我明明没有见到任何人呀……”

    他也有些苦恼,然后问:“难道,你也是大师吗?”

    “我?”我说:“我怎样你还不知道吗?”

    “我的意思是,”他看着我的眼睛,小心翼翼地说:“你拥有这样的能力而不自知。”

    “啊?”

    我的确有这样的能力,但我必须依靠那台神奇的相机。可我昨晚并没有用相机呀,事实上相机还在家呢。

    罗凛问:“怎么了?被我说中了吗?”

    我摇头,“我没有这种能力。”

    以前我对他无话不谈,但现在不同,毕竟李暖暖告诉我的事匪夷所思,我便没有将相机这件重要的事告诉他。

    罗凛说:“或许是你还没有发现?”

    我摇头,看着他说:“我真的没有。而且……虽然你这么说,我却还是很懵,我老觉得自己现在正在做梦。”

    他笑着问:“那我要怎么证明你现在所见到的是真的我?”

    我摇头说:“我也不知道。”

    他露出失望,说:“那好吧,我们聊点别的。你最近过得好吗?”

    我说:“还蛮好的。”

    “可你看起来不太开心。”他说:“知道你最终还是没有杀他,我感到很欣慰。不为仇恨所累,人才能真正得到解脱。”

    “你为什么这么觉得?”我问。

    他说:“因为我这里可以看新闻呀,如果你杀了他,那他肯定要上新闻了吧?”

    我定定地看了他几秒,说:“罗凛。”

    “嗯?”他的神情稍有些意外,因为以前我都叫他罗凛哥。

    我说:“李暖暖告诉了我一些事,我想问问你。”

    他点头,“虽然你已经知道很多了,但你还可以继续问。”

    我便问:“她有过你的孩子吗?”

    罗凛讶异道:“你怎么会知道这件事?”

    “是她亲口告诉我的。”我说:“不仅是这件,她还告诉了我其他很多事。”

    他了然道:“没想到你和她的关系已经好起来了。”

    我说:“好不好暂且不提,请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罗凛便笑了,站起身赖说:“看来你已经选择了相信她,那又何必来问我?”

    我说:“正因为没有全信,我才又来问你。”

    罗凛沉默了一下,脸上重新露出了微笑,“看样子她对你说的版本令你不再像从前那么信任我了。真没有想到啊,你对我的信任少得可怜。”

    他的神情和口气令我察觉出了异样,心中不免紧张,说:“我也觉得,以你的人品不会做出那些事,所以才会问你。”

    “我的人品?”他冷笑道:“谢谢你还愿意说这样的漂亮话给我听。”

    这次我真的明白不对劲了,正要站起身,他的双手突然抓住了我的肩膀。我一瞬间想起了昨天吴景康也是这样抓着我的肩膀,被捏脱臼的剧痛犹在眼前,尽管此刻我感觉不到痛,还是被吓住了。

    “坐着吧,别怕。”他松开了手,柔声说:“我不会伤害你的,不过是想和你聊聊。”

    我坐着,他站着,高低不同,无形中给了我一种很强的压迫感。

    他直起身子,笑着说:“李暖暖的确有过我的孩子,我也非常喜欢它,但很可惜,她的不听话害死了那个孩子。”

    我没说话。

    他眉梢挑起,笑道:“不想问问么?”

    我机械地答,“问什么……”

    “她是如何不听话的?”他问:“她是如何告诉你?”

    我说:“她说你谋算她爸爸。”

    他点头,却说:“不,这话不对。我不是谋算,而是势在必得。”

    我更诧异,“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李昂早已是我的目标,我对他势在必得。”他嘴角带着微笑,目中露着得意,与我印象中温柔平和的罗凛判若两人。

    我问:“你跟李昂有仇吗?”

    “当然没有。”罗凛说:“但他是不应该的存在。”

    这次我彻底不懂了,“他为什么不应该存在?难道他……是什么拥有奇怪灵魂的人?”

    罗凛摇头,有些失望似的问:“你不觉得他不该存在吗?”

    我确实不觉得,但我觉得这么说他肯定会生气,便小声说:“这得取决于哪个层面……每个人都有权利存在于世呀。”

    “每个人都有权利?”罗凛微微一笑,道:“李昂这辈子为了赚钱无视法律和道德,杀了多少人,又逼死多少人?我所说的他不该存在,就是这个层面上的。”

    “噢……”我一面是怕,一面又是真心,“我觉得你说得对,但他的情况有警察管他吧。”

    罗凛摊手,“警察管不了呢?警察或许代表正义,但他们的武器是法律,法律是没有立场的,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这种武器制裁不了李昂这样的人,他会利用它,何况警察中不全是富有有正义感的人,也有人为金钱权力美色所诱。对付李昂这样的人,需要更为强大的武器。”

    我被他这一席话说得心情复杂,问:“什么武器?”

    罗凛看着我的眼睛,双目中满是期待,认真地说:“神。准确地说,是神的使者。”

    我的脑子顿时嗡得一下炸了,“你信教了吗?”

    罗凛摇头,“那不是宗教,宗教是人类创造的,因为他们空虚,宗教的神是虚无的,它们需要信徒来证明自己的存在。而真正的神是客观存在的,即便人类灭亡依然存在,神有力量,有正义,有善良,神不需要任何信徒。”

    我不知道李暖暖是否也听过这一番慷慨陈词,但料想她是没有听过的,否则她怎么可能不告诉我呢?比起让她流产算计李昂的钱,罗凛亲口所说出这么一番话才算是真正的颠覆他在我心中的人设。

    我看着他,许久说不出一个字。

    罗凛见我状态如此,微微皱眉,“你依旧不信?”

    我喃喃道:“你的意思是,你因为信了这个‘神’才会对李暖暖做那些事吗?”

    罗凛摇头,“你还是没有懂。”

    我忙说:“我好像懂了,你觉得自己是神,所以才要除掉李昂?”

    罗凛却摇头,道:“我不是神。我是……”他说到这里,忽然住了口,转而道:“算了,你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