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46 忘了吧

146 忘了吧

    又伸出手托起了我的下巴,我出于惯性地看向他的眼睛,一刹那便觉得自己坠入了一个漆黑的深渊之中,漆黑的感觉令我想要呕吐,耳边只传来一个影影绰绰,分不清是谁,且没有任何感情的声音,“忘了吧,忘了李暖暖所说的有关罗凛的一切,你没有到过这里,没有见过我……你爱我。”

    ……

    我是被晴岚叫醒的,醒来时觉得身上好乏力,就像做了一整夜的剧烈运动似的。

    脑子晕晕乎乎的,似乎是做了很多梦,却一件也想不起来,甚至连一点印象也没有。

    但我真的觉得我昨晚梦到了特别重要的事,可我现在却一丁点都想不起,甚至在醒来的伊始发了好久的呆,依旧只觉得脑中一片空白。

    晴岚推了我好几下,见我看她,问:“你怎么了?”

    我说:“我做了个梦。”

    “梦?”她疑惑地问:“什么梦?”

    “我不记得了……”我说:“可能是罗凛吧。”

    也不知怎么的,发过呆后,我便开始想他了。

    说完后,我见晴岚欲言又止,问:“出什么事了?”

    “抱歉,”她说:“李先生来了。”

    我懵蹬了一会儿才问:“他到你家来了?”

    晴岚点头,“现在他就在外面,我刚刚有叫他走,还威胁他说要报警,可他说那样的话他就立刻让我在这里待不下去。”她满脸抱歉,道:“如果只有我自己倒也没事,但晴晴毕竟还没有回到爸爸的身边,所以我……”

    我连忙说:“你别说了,不是你的错,我来打扰你,居然还被他找来,让你受了惊吓,是我不对。”

    晴岚摇头道:“咱们是朋友,你能来找我我很高兴。”又叹了一口气,道:“对不起。”

    我摇了摇头,说:“别说了,我这就出去。”

    晴岚点头,说:“那我先出去给他倒茶。”

    “好的,”我说:“麻烦你了。”

    晴岚摇头,随后朝门口走去,却突然站住脚步,转身疑惑地说:“我怎么觉得李先生的个性好像有点不一样了呢?”

    我问:“怎么不一样了?”

    “就是……”她陷入思考,半晌才看向我,“不应该说他现在不一样了,而是前些日子不一样了。”

    我问:“前些日子?”

    “对,”晴岚不好意思地说:“我以前求李先生办事时,他态度很冷淡,很有距离,讲话很尖锐,令人觉得很紧张。上次见他时,我觉得他非常和善,还想肯定是因为是你丈夫的缘故。”

    “原来如此,”我笑着说:“我倒没觉得他什么时候冷淡过。”

    晴岚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相比明白我有话瞒她,但也没说什么,便走了。

    但我说得是真话,从过去到现在,李虞在我的印象中始终与冷淡距离这种词不太搭边,虽然他脾气阴晴不定还有点作,但那感觉跟镜子里的这个男人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

    不过,这只是我眼中的他,其实我并不知道他跟外人在一起时是什么样,毕竟我从未见过他跟外人相处。

    我将笔记本放到皮包的夹层口袋里,也将装订好的文件一同放进去。我原计划一早就出去把东西藏好,没想到李虞来了,那我只能先不给他。

    穿戴妥当后,我出去了,此刻李虞正坐在我昨天坐着的那侧沙发上,晴岚在他的侧面坐着,模样紧张地跟李虞说话。

    我过来时他俩正聊孟简聪,晴岚一见我,立刻站起身朝我走过来,但我注意到她一直走在我的左前方,站定时很自然地站在了我和李虞的中间。

    我心里顿时明白她是真心待我,晴岚不过是一个年纪小小的孤女,自己还带着一个孩子,面对可以掌握她生死的李虞,她能站到我们之间已经是能力范围内的极限了。

    李虞抬起头,目光越过了晴岚看向我,微微地笑了一下,站起了身,对晴岚说:“辛苦晴小姐了。”

    晴岚垂着头,不说话。

    我跟晴岚打了招呼便出来,见她仍旧不安心,特地对她说:“你放心吧,他不会再打我了。”

    晴岚忧心不减,脸上也完全没有笑容。

    我和李虞一起出来,上了车。

    他脸上一直挂着那种看到好玩事儿的似笑非笑的表情,直到我忍不住问:“你刚刚跟她聊什么了?”

    他说:“她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我问:“什么故事。”

    他说:“她姐姐的故事。”

    我想了一下才明白过来:晴岚姐姐就是被丈夫打死的?

    我问:“你觉得她给你讲这种故事的目的的什么?”

    “让我了解把你打死了我自己也会痛苦,希望以此能让我明白道理。”李虞笑着说:“她还说,虽然你没有妹妹替她报仇,但如果我真的把你打死了,她不介意再做一次杀手。”

    我忙道:“你也知道她年纪小,姐姐又是因为这种事没的,她难免冲动。你可不要生气。”

    李虞微微一笑,斜睨着我,问:“我为什么生气?”

    我说:“这话毕竟冒犯了你。”

    “的确冒犯了我,但我倒是觉得她很有情义。”李虞哼道:“我只是觉得,你这样的人居然也有人为你卖命,还真是令人意外。”

    他不生气就行了,我跟一个不是李虞的男人也没什么好说的。

    李虞见状瞟了我一眼,问:“没睡好?”

    我说:“挺好的。”

    他说:“还有黑眼圈,脸色也很糟。”

    我知道他所说的脸色糟并不是指我脸上的伤,而是脸色。今天我照镜子时也发现了,虽然我脸上的伤也非常可怖,但完好的一侧可以看出我的脸色非常糟糕,为此我还抹了一点粉。按理说,虽然昨晚我似乎一直在做梦,但睡眠总量至少是够的,可我的脸色简直就像三天没睡一样。

    我说:“挨过打怎么可能睡得好?”

    他瞥了我一眼,说:“昨晚是我这一年多以来第一次在床上睡,我睡得很好。”

    我说:“恭喜。”

    他见我冷淡,便沉默了一会儿,但很快又说:“你所说的东西在哪里?”

    我说:“明天才能拿到手。”

    他有些好奇,“你所说的是什么类型的东西?”

    我说:“我也不知道,对方并没有详细说。”

    “这样啊,”李虞笑着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一早就来了么?”

    我说:“不知道。”

    “我姐姐一早就来了,要我来接你。”李虞说:“她说你给她打电话,把这件事告诉了她。”

    我说:“所以她要你待我回来威胁我?”

    他说:“她说她想找你道歉。”

    我哼了一声,心里其实有点紧张。如果她要派人直接翻我的包,那这件事就藏不住了。

    诚然,我一个人根本无法进行调查,迟早也需要他们的介入,但我昨天刚刚被打,现在这么一份东西到手,傻子才会不加以利用。我无心害他们,只是希望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自己现在受欺负的局面。

    我说:“她会找我道歉?”

    “当然会咯。”他再度瞥了我一眼,目光狡黠,“今天早晨我突然很想吃城郊卖的一款早餐,你要不要陪我去买?”

    我问:“现在?你姐姐不是还等着?”

    “是啊,可我还是想去买。”李虞也不知故意提醒我,还是无意中说:“我姐姐九点钟就得上飞机。”

    我问:“你是在帮我么?”

    “我也觉得她会直接搜你的身,而你肯定还有别的办法抵御。反正你最终还得找我们合作,我们不必现在逼你,以至于节外生枝。”李虞一边说话,一边调转了车头,“最重要的是,我真的饿了,我都一年多没吃饭了。”

    我问:“你昨天怎么没吃饭?”

    “我姐姐叫我做一大堆事,我没有时间吃饭,而且可能是昨天刚刚回到身体里,还不觉得饿。”李虞说:“我都不知道我竟然已经参与了工作。”

    我“哦”了一声,心里盘算着他刚刚的话。听得出,他们已经基本确定我的身上有重要东西了,那抢过去不就完了么?他们在担心什么?

    我琢磨了一路,依然没有想出所以然,最终得出结论,这或许就是李虞的做事风格吧?

    这间小店距离我们家非常远,我们到时已经八点半了。

    我们刚刚一到店里,李虞的手机便开始响,他掏出来看了一眼,随后将手机扔进了车里,伸手对我说:“手机。”

    我拿出手机按了关机,说:“我关机就好了。”

    作为一个现代人,我总是喜欢带着手机,虽然我并不喜欢玩它。

    李虞见状便没说什么,我俩便进了小店。

    店主是一位二十五六岁的少妇,一脸幽怨,见到我们很勉强地笑了一下。

    李虞点好了单,低声对我说:“这里以前是她和她丈夫一起做事。”

    我问:“那她丈夫呢?”

    李虞的声音更轻,“没了。”

    我诧异道:“你怎么会知道这个?”

    李虞说:“有新闻呀。”

    我顿时惊喜起来,“你出来了呀!”

    他疑惑:“什么?”

    “你是我老公吧?”我高兴地说:“新闻总不可能是昨天晚上吧?你连旧新闻都知道。”

    李虞白了我一眼,“就是昨天晚上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