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51 看魂

151 看魂

    她微微点头,随后又看向我,意味深长地问:“很不开心吧?”

    “嗯?”

    “任何人听到有人说自己活不久了,都会不开心的。”她淡淡的笑着说:“但这对你而言反而是一件好事,你会因此而获得真正的解脱,达到新生。”

    我笑笑说:“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她笑了一下,伸出了手,说:“我叫蓝仙儿。幸会。”

    我说:“我叫宋佳音。”

    她又去握了吴霁朗的手,眨了眨眼睛,道:“以后承蒙关照。”

    吴霁朗微微的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接下来的目的地是城西的一间餐馆,里面的东西十分好吃,餐馆不大,安全方面也早有人安排好。

    到地方之后,蓝仙儿显得十分满意,微笑着四处看着,说:“这里看上去是个常有福运的地方呢,生意一定很好吧?”

    我说:“这我不太清楚,实话实说,我是第一次来。”

    蓝仙儿瞟了我一眼,道:“你是不是觉得我说得并不准?”

    我想了一下,说:“就目前为止,我还尚不觉得有什么理由需要信任您。”

    她一笑,落了座。

    比起我的尖锐,吴霁朗倒是显得非常温柔,不过他也不怎么与蓝仙儿说话。我认为他和我想得一样,都觉得这女人说话极不靠谱,恐怕是个江湖骗子。

    但这毕竟是李暖暖找来的人,如果真的只是骗子,那李暖暖也太不济了。

    酒菜上了,蓝仙儿表示自己可以喝酒,我也正要喝,吴霁朗却说:“她身体不好,我代她喝吧。”

    蓝仙儿却又露出那种故作深沉的微笑,说:“她喝一点没事的,反正喝不喝都是一样的结果。”

    吴霁朗没有理会她,拿走我的酒杯给自己倒上了酒。

    我说:“请问李小姐有将我们的目的告诉你吗?”

    “你老公被人上身了。”蓝仙儿道:“要我来请那东西走。”

    我问:“那你做得到吗?”

    “不一定,得看对方是什么。”蓝仙儿微微一笑,“但我至少可以辨别一下那是什么。”

    这话题我还是感兴趣的,便追问道:“难道除了鬼还有其他东西能上身?”

    “当然,世间万物有灵,有灵即可脱离原体,进入其他主体。”蓝仙儿说:“只不过有人掌握了这项方法,而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不会。”

    我说:“你的意思是,那人是用这种方法脱离原体,进入我老公的身体?”

    “我说了,”蓝仙儿说:“要看过才知道。”

    我说:“我的意思是,是否会存在死去的人,他的灵魂进入我老公的身体?”

    蓝仙儿摇头,“世间万物都有其运转法则,死去的就是死去了,但强行改命也不是不行,你不就是这样的产物么?”

    我不由得一愣,“我没听懂你的话。”

    “李虞的事要见到他才知道,但我却已经见到了你。”蓝仙儿看着我说:“想必你心里很清楚,自己的身体每况愈下,以至于我刚刚说你时日无多,你虽然不高兴,却也不觉得哪里有问题。”

    我说:“差不多吧。”

    “不想知道为什么么?”蓝仙儿问。

    我下意识地问:“你能解煞?”

    蓝仙儿以手掩口,发出了笑声,“看来你真的不知道我是谁。”我说:“的确不知道。”

    “既然有人可以脱离原体,进入其他身体,那我们蓝家,就专门负责拨乱反正,让他回去,”她果然这么说了,“毕竟世间万物,相生相克。”

    我大喜:“这么说你能解决我老公的事?”

    “我说了,得见过才知道。”她说到这里,略微一顿,似乎陷入了纠结,之后脸颊微红,道:“其实李暖暖邀请的原本是我父母,但我父母大限已至,上周双双去世,我哥哥在外游历,我找不到他。这个预约是我父母留下的,所以我就来了。”

    我呆了,扭头与吴霁朗对视一眼,心里转着同样的念头。老半天,我才傻兮兮地开了口,“上周……这,节哀啊。”

    蓝仙儿却摇头,说:“不必节哀,我们蓝家人都了解自己的寿数,寿数到了,这一世也就结束了,在尘世间的责任也就了了,人生疲累,对死者自己来说,是让灵魂得到休息。对亲人来说,死亡不过是换了一种形式存在,每个人终将都会过去,最终还是会在一起。”

    我说:“这真是很好的角度呢……”

    我的这句话是发自内心的。此刻她的脸上没有任何伤心,一丝都没有,如果不是有极高的演技,那就是她真的如此通透。

    如果在我决定报复之前,与她聊聊,搞不好也会打消报复的念头呢。

    吴霁朗问:“蓝家人之所以有这样的能耐,是天生的吗?”

    蓝仙儿说:“绝大多数是通过后天学习的。”

    我问:“这要怎么学习?你们看向有什么秘诀?”

    她一来什么也不做,只分别看看我们,便得出了许多结论,我自然觉得这大概和看相是一样的。

    谁知蓝仙儿把眉头一皱,“谁告诉你我们蓝家人是通过看相的?我们可不是那些以算命为由行骗的混混!”

    我说:“可你刚刚明明只是看了看我们呀。”

    “蓝家人并不是看看而已,他们需要通过触摸、嗅闻等手段来确定对方的情况。因为人身上,骨为基,所以我们也看得最多,这在我们蓝家被称为‘看骨’”她说到这里微微一笑,下巴略抬起,露出一丝骄傲,“而我,看得是魂。”

    我问:“那你是属于……天生的?”

    她点点头,但随即又道:“不过我年龄太小,如果不是因为我父母特地在自己大限之前将这单接给我,我还需要学习,不能够出来做事。”

    我问:“你的意思是,令尊令堂特地将这单生意接下,是为了给你?”

    她点头。

    我问:“可恕我直言,我们的敌人非常强大,而你说你还需要学习,你……不会太危险吗?”

    蓝仙儿说:“我刚刚说了,你口中的‘你的敌人’掌握了如何将灵从一个人的身上取走挪到另一个人身上的技术,而我,则会通过看魂的方式,发现它,并进行拨乱反正。”

    她说到这里,陷入停顿,问:“你们不相信我么?”

    我和吴霁朗对视一眼,我明白,他和我想得是一样的。我说:“我们当然是相信你的,只是怕你不太清楚实际情况。对方很强大……真的很强大。”

    似是而非的话但凡是一个算命的都能说上一车,蓝仙儿虽是李暖暖请来的,也得有真本事才行,毕竟这件事非同小可。

    蓝仙儿则笑了,说:“你们之所以觉得对方强大,是因为对方能做你们所不能理解的事,就如那只仓鼠。”

    在她手指的方向是距离我们不远的另一桌客人,分别是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其中大一点的孩子正将一个装着仓鼠的笼子放在桌上看着,看样子是得到的新宠物。她所坐的位置靠墙,那里有一组包在木板之中的暖气,暖气上站着店主家的猫,它正馋兮兮地盯着那只仓鼠。

    “在鼠的眼中,猫是何等地强大?如果将它们角色对调,那么……”她说着忽然将双手抬起,对着猫鼠那一桌做了一个交叉的手势,“易!”

    奇怪的事发生了,笼子里的鼠仍旧瑟瑟发抖,猫的表情却完全变了,不再一脸垂涎地盯着老鼠,而是惊恐地看着小女孩,并不断地用自己的爪子摸自己的脸,然后便跳上桌子,在手机的面前探头探脑,仿佛是在照镜子一般。

    猫一跳上桌子边打翻了桌上的饮料,那一家人纷纷站起来,店主也赶来处理,在这纷乱之中,小女孩显得格外冷静,她弓起了背,目光灼灼地盯着笼中的老鼠,就如刚刚那只猫一般。

    我和吴霁朗看呆了,并且听到蓝仙儿嘀嘀咕咕地说了一句,“怎么又弄错了……”

    经过一番折腾,店主终于捉住了猫,却正在这时,小女孩的身体突然开始向上蹿,她又不是猫,自然无法灵活地蹿上来,下巴磕在了桌子上,疼的“喵”了一声。

    店主怀里的猫则挣扎地非常厉害,不断地发出各种不属于猫却又由于生理限制也不是人语的奇怪声音。

    店主见到小女孩如此,显得很紧张,可能是害怕对方把这情况赖到自己身上,抱着猫就要溜之大吉。

    我连忙示意坐得离她最近的吴霁朗,吴霁朗会意,刚一站起身,女店主便发现了,转身就要跑。吴霁朗干脆伸手抓住她的手臂,我忙扭头催蓝仙儿:“快换回来啊!”

    蓝仙儿却微皱眉,小声说:“等一下……”

    “等一下她把猫藏起来了怎么办?”我催促道:“你看那个小女孩,她都……”

    在场只有我们几个是说汉语的,因此其他人全都听不懂,而且小女孩的样子特别像电视中的猫妖,双手屈成爪挠个不停,并且不说人语,表情狰狞。她妈妈与另一位客人共同制止了她,其他人有的帮忙,有的报警,有的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