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52 我们已经成为敌人

152 我们已经成为敌人

    “可是我不一定换得准啊!”蓝仙儿小声说:“我都说了我还在学习阶段!”

    那她刚刚装什么大佬啊!

    我掐住她的手臂,小声威胁道:“别啰嗦别的,我你给我赶紧换!这点事情都搞不定,你想想李暖暖会怎么对你?”

    她明显抖了一下,才神色犹疑地说:“万一弄得更糟怎么办?”

    “那就一直弄到不糟为止呀!”我低呵,“快点!”

    她便露出了一脸勉为其难的神情,挣开手臂,凝神,然后再度抬起了双手,道了一声:“易!”

    几乎就是一两秒钟后,小女孩的神情恢复了正常,此刻她的嘴巴正流着血,且被人像按疯子一样按着,这场面惊吓到了她,她顿时哭了起来,叫了一声:“妈妈……”

    她妈妈立刻放松了下来,将她抱进了怀里,陌生人也放开了手,不过,外面已经开来了一辆警车。

    一位干练漂亮的女警察带头进来,看来报警人把情况描述得很是危急,所以警察们都显得十分紧张严肃。

    女警察很快便搞清了情况,安排她的同事处理事情,自己则来到被吴霁朗抓着的女店主身边,观察她怀里正瑟瑟发抖的猫——这猫的情况依旧很奇怪,它不焦躁了,却瑟瑟发抖,眼珠转个不停,目光闪烁。再看那仓鼠倒是神采奕奕,它弓着背,炸着毛,活脱脱像一只正在发威的猫。

    吴霁朗见状连忙松手,我自然也松开抓着蓝仙儿的手。

    女警察询问了店主几句,然后便说猫需要带到宠物医生那里,排除疾病。

    女店主不依,不停地解释,但在场的人都看到这只猫与小女孩曾有接触,而小女孩发疯的情况也是被大家尽收眼底,所以女店主很快便无话可说。

    女警察处理完这桩事,便来到了我们面前。我还以为她是要问我们情况,早已在心底打好腹稿。虽然事情的确是因我们而起,但毕竟无人可以证明这一点,她来询问也不过是例行公事,顶多会觉得我们这一桌人冷静得不同寻常,我们只要坚持不承认就可以。

    然而,事情与我想得完全不同,女警察来到了我们面前,却并未理会我跟蓝仙儿,而是用奇怪的目光看着吴霁朗,说:“事发当时你们在做什么?”

    吴霁朗说:“我们在聊天?”

    女警察看了看我和蓝仙儿,目光在我的脸上停留了非常久,然后问蓝仙儿,“你叫什么名字?”

    蓝仙儿说:“我叫蓝仙儿。”

    女警察微微一愣,似乎有话要说,却闭上了嘴巴,转而问吴霁朗,“你们三个人为什么会见面?”

    吴霁朗看着她说:“只是普通的朋友聚会。”

    “据我所知,”女警察说:“你们与蓝小姐原本并不认识。”

    吴霁朗没有说话,我自然也听得出她话里的火药味,说:“警官小姐,您有权力这样对我们进行问询么?”

    “并不是问询,”她看向吴霁朗,说:“只是朋友间的聊天而已,我与吴先生是旧相识。”

    吴霁朗却笑了笑,说:“抱歉,我的朋友中没有警察。”

    女警察便说:“那我问你,你为什么抓住店主,不允许她离开?”

    吴霁朗果然说:“小女孩出现情绪激动的状况时,猫正在她的身边,我无法确定小女孩突然变化的情绪是否与猫有关,所以我见店主要抱着猫离开,担心猫的离开会影响警察到来后的调查。”

    女警官嘴角向下,明显不满,“但愿你没有在耍花招。”

    吴霁朗无奈地看了她一眼。

    对方毕竟是警察,虽然明白她这态度非常冒犯,但我也不好说什么,只对吴霁朗说:“咱们接下来还有其他安排,这里乱哄哄的,不如走吧。”

    吴霁朗点头,说:“也好。”

    女警察瞟了我一眼,目光就像在看一团垃圾,随后再度看向吴霁朗,道:“案件我会继续调查,有问题的话,我会随时联络你,但愿这起案件与你无关。”

    女警察大摇大摆地离开之后,我们三个也离开了这里。之前,在我和吴霁朗快到机场时,李虞曾给我们发信息,内容是今天的安排。

    原定吃完饭再喝一会儿茶就会两点钟了,没想到中间出了这档子事。

    我们几个饭还没吃几口,且被那个女警察无端地怼了一顿,原本应该心情很糟,但事实却不是如此。

    这是因为蓝仙儿的技能真的太厉害了!

    自从吴景康出现以来,我们就像遭遇了坦克部队的古代人,别说反抗,连对方我怎么出手的都不知道。但蓝仙儿的能耐正好是克制吴景康的,而且,她口中的“蓝家”肯定还有其他的能人异士!

    只要一想到这个,刚刚的那些不爽就全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接下来的安排需要问过李虞,但我打给他想问问他接下来的安排时,他却连话都没让我说,只急匆匆地说自己有事,让我自己安排。

    我自己安排不是不行,但是有两个困难,一个是安全问题,关于这一点,我们只要去人多一些的正规餐厅,应该就不会有太大问题。麻烦的是第二点,蓝仙儿毕竟是贵客,而我并没有什么钱。

    吴霁朗负责开车,我则与蓝仙儿一同坐在后排,我挂电话时心中难免有些懊恼,尽管我已经尽力隐藏,蓝仙儿却还是笑着问:“你怎么啦?”

    我扭头瞥见她目光狡黠,不由有点心虚,问:“你接下来想吃什么?”

    “唔……”她陷入思考,而后一笑,“就吃点你请得起的吧。”

    我诧异道:“这你也知道?你的特异功能里还包含这个?”

    “当然不包含。”她眯起了眼睛,“可是你打给他,代表你不知道接下来的接待计划,而你在打电话时连话都没来得及说,脸又这么苦,肯定是因为他什么都没说就挂了。接待我最大的困难大概就是没钱吧?”

    我叹了一口气,道:“你可真聪明。”

    “多谢夸奖。”她露出了一脸美滋滋的表情。

    这时,吴霁朗说:“不要担心钱,我有。”

    蓝仙儿笑着说:“给李家做私人医生的收入一定相当不错吧?不像警察既危险又穷。”

    如果说刚才因为女警察态度不好我还没有觉得异样,那么现在这句话可弄得我有点不舒服了,不由看向驾驶位上的吴霁朗。

    只见吴霁朗面不改色地说:“蓝小姐果然很聪明,她是我高中时期的恋人,那时她就想要报考警察学校,我也曾答应跟她一起去。”

    蓝仙儿问:“那后来你怎么做了医生?”

    “就在我报考前不久,我的奶奶突发脑梗去世了,她发病时我就在旁边,却除了打急救电话以外什么都做不了。”吴霁朗说:“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亲人,就选择了学医。”

    原来是这样,我问:“那你和那位女警官就此分手了吗?”

    “当时没有,我们分手是由于我们学校与她们学校离得太远,我们各自都很繁忙。”吴霁朗说:“渐渐就渐行渐远了。”

    我说:“可是她对你的态度很不好啊。”

    吴霁朗说:“因为她做了警察,可我进入了李家。对她来说,我们已经成为了敌人。”

    蓝仙儿却笑着说:“她那副样子很有一点恨铁不成钢的意思呢。”

    没错,不过更多的好像还是愤怒呢。我发现吴霁朗似乎对这种强势的女人很有吸引力呢。

    吴霁朗笑了笑,可能是不太喜欢这个玩笑,神色有点牵强。

    我也觉得拿他和一个女警察开玩笑对他是有麻烦的,便说:“反正都是过去的事了,”我说:“看样子吴医师已经对她没有感觉了。”

    吴霁朗说:“当时本来就只是年少无知。”

    蓝仙儿只笑,我便问她:“你最后又换错了吧?”

    蓝仙儿说:“看样子是吧,希望以后还有机会碰到那只猫和那只鼠。”

    我说:“这恐怕不能实现了。不过想想做为一只猫,有了老鼠的灵魂也未免太可怜了。”

    蓝仙儿却朝我挑眉,“那可不一定哦。”

    我问:“你为什么又露出这种意味深长的表情?”

    “因为我就是想要表达意味深长的意思呀。”她话锋突然一转,正色道:“而且,宋小姐,咱们到现在才认识不到两个小时,你对我的态度是不是有点太散漫了?”

    我经这一提醒,发现的确,连忙正襟道:“抱歉!是我太忘形了!”

    她却噗嗤一声笑了,说:“逗你玩的!这样就当真了!”

    我不禁脸颊抽搐,“这样吗?”和李虞一样不着调……

    她兀自笑了一会儿,见没人理她,才又恢复成了端庄的模样,说:“不管怎么样,通过刚刚的事,你们,尤其是你,宋小姐,至少已经明白我的能力了吧?”

    我说:“明白了,但我也明白了另一件事。”

    她挑眉,“什么事?”

    我说:“你虽然有这种能力,但你好像不能自如地操控它,或者是你刚刚马虎了……总之,虽然你的加入肯定能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但为了你的安全还是要仔细计划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