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53 灵

153 灵

    她额角抽动,似是有话要说。

    我说:“如果我的话哪里有冒犯,那我先说声对不起,我只是不希望做无谓的牺牲。”

    蓝仙儿扑哧一笑,道:“不是冒犯,而是你说得没错。我只是对你这么快就看出这一点而有点意外。”

    我说:“你都把场面变得那么乱了,我再看不出不就成了傻瓜了?”

    她嘿然道:“我还以为你们会吓到,不会想别的呢。”

    这话倒是没错,如果我的身边没有发生这一系列事件,那我初见“神迹”肯定是先忙着意外了。

    我说:“更吓人的事我都见过了。我现在已经完全接受了‘我们所存在的这个世界有神鬼’这种设定了。”

    蓝仙儿摇了摇头,说:“不是神鬼,而是另一样与灵魂的意思差不多,但也有一点区别的东西,我管它叫做‘灵’。”

    我问:“这有什么区别?”

    “区别就是,神鬼有情绪和能力,而‘灵’没有。”蓝仙儿说:“它只是一种区别于肉身的存在,就像你的影子,它不会拥有超越你本身的能力。你可以将它认为是磁场、电这一类看不见摸不着但客观存在的东西,但最重要的是,它与你是一样的,并不像鬼怪故事中那样拥有无上的法力,甚至当你死时,它就会随之消失。”

    我说:“不对啊……吴景康就是鬼吧?”

    蓝仙儿问:“吴景康是谁?”

    我说:“就是上鲤鱼身的那个家伙,他说他早就已经死了。”

    蓝仙儿摇头道:“这不可能。”

    我说:“可他的确是那么说的。”

    “那就是他在骗你。”蓝仙儿说:“我刚才说了,你们是遇到了知道如何操控灵的人,你要把吴景康的事情详细说给我,并找到他原本的身体,我就可以帮你把它赶走。”

    我琢磨了一会儿,说:“你的意思是,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死去的人的灵魂仍留在世上?”

    蓝仙儿说:“对,不存在。”

    我很想反驳她,告诉她这句话不对,但想想吴霁朗还在车上,这事我并不想当着他的面细说,便说:“所以,你认为吴景康本来的身体一定还活着?”

    蓝仙儿点头,重复道:“你们务必要找到他,因为我必须要当面才能完成更换。”

    这倒是与李虞和李暖暖的推测不谋而合,他们都说过,他们认为吴景康说了谎。

    我说:“现在连一点关于这个的线索都没有。而且,鲤鱼本来的灵魂也出现了其他奇怪的情况。”

    蓝仙儿说:“关于这一点,李暖暖已经告诉我了,不过我必须要见到李虞并跟他聊过才能作出判断。但我不介意现在告诉你,我认为李虞肯定还遭遇了更加复杂的事。”

    餐馆最终是吴霁朗选择的,这倒不全是因为这餐饭将由他来付钱,主要是因为我日常消费不到这个层次,找不到比较好的餐馆。

    接下来,我们三个便没有再聊有关李虞的事,而是转而说起了八卦。

    蓝仙儿表示她还兼职占卜预知未来,在看到我和吴霁朗并不相信后,她便说起了明星八卦。先是告诉我们一些明星接下来不久便会爆出绯闻,在聊到某小鲜肉其实是某黑.道大佬的新宠而且这段关系还会持续好久,吴霁朗脸色难看地将酒洒到了衣服上,去了洗手间。

    我也对蓝仙儿说:“你不会不知道这是谁的事吧?”

    “我知道。”蓝仙儿饶有兴趣地说:“但我想让他先离开一会儿。我想单独跟你说几句话。”

    我问:“你想说什么?”

    “想对你道歉,任何人听到有人预言自己会死,都会觉得很不舒服。”她脸色诚恳。

    我说:“这没有关系,如果你的预言是准的,那我应该感谢你,给我时间准备后事。”

    她说:“不,我的预言可不一定是准的。”

    我问:“什么意思?”

    “我并不能预言所有的事……”她的脸上露出羞赧,“就像我两次都没有很好地‘易’一样。说是学艺不精其实也不对,因为我这是天生的能力,从小到大一直没有长进过,期间我的家人想了很多办法,可都没能提升准确率。我想,这或许就是冥冥之中的一种禁制吧,就像世间万物相生相克,我的这份能力也不能逆天呀。”

    我说:“那你为什么要说我活不久了?这话也未免太不友好了吧?”

    “因为你的灵很虚弱,而且是破碎的。”蓝仙儿有些忧伤地说:“我的另一份职业是遗体化妆师,看过很多人的灵,你的跟他们的很像。”

    我问:“遗体会有灵吗?”

    “当然了,灵与遗体是一样的,遗体需要时间来被这个世界所慢慢分解,灵也不会顷刻间消失,而是慢慢分解。”蓝仙儿说:“你的灵,在我看来就和刚刚死去的人一样,这是很不可思议的事。”

    按照吴景康告诉我的理论,我的灵魂要比李昂的灵魂强,但事实上确实他的灵魂可以上我的身,得出的结论是,我的灵魂甚至连李昂那么一个植物人的强度都不如。

    而现在蓝仙儿虽然用了不同的名称,表达的意思却是完全一样,也就是说,我灵魂的强度和刚死去的人的灵魂是一样的。

    不管按照他俩谁的理论,这都是不正常的。

    我问:“那……你对这个有什么见解吗?”

    “我只能说这是不正常的存在。”蓝仙儿说:“但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会帮你想办法的。”

    我说:“我能说个题外话吗?”

    蓝仙儿点头。

    我说:“李暖暖给了你很多钱吗?”

    蓝仙儿摇头,“没有。”

    我问:“那你为什么会这么上心?”

    蓝仙儿微微一笑,“你说,猫抓老鼠是为了什么呢?”

    我说:“吃……”

    “是为了生存,而生存是一种本能,”蓝仙儿说:“我有这种能力,处理这种事,就是我的本能。”

    我说:“听起来真难以置信。”

    她微微一笑,避开了这个话题,说:“所以,我之所以支开他,就是为了向你道歉,我并不确定你不久之后就会死,但你的灵太弱了,随时都会死。我会帮你想办法,不过希望你能撑到那时候。”

    我看着她的眼睛,坦白说,此刻她的目光真的非常诚恳。虽然才刚刚认识她不久,但我已经对蓝仙儿这个人有了一个基本的判断,她年轻、可爱,但学艺不精。她似乎没什么心机,有也绝不是阴暗之辈,我不能说对她很放心,只能说,我虽对她并不放心,却挺喜欢她的。

    所以我说:“谢谢你。”

    她却微微一笑,说:“这是我欠你的。”

    我不由得一愣,正要开口问,吴霁朗已经回来了。

    蓝仙儿顿时端起酒杯,撞了一下我放在桌上的酒杯,笑着说:“喝酒吧。”

    我刚端起来送到嘴边,酒杯便被拿走了,扭头一见是吴霁朗。

    他拿走了我的酒杯,将里面的酒倒进了自己的杯里,说:“我都说过了,你不要喝酒。”

    我说:“一点点没事的。”

    蓝仙儿也说:“反正……”

    “蓝小姐。”吴霁朗板起脸,道:“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说那种令人不舒服的话,但我希望你明白,咒人虽然不需要付出代价,但也不是什么正确的事。”

    蓝仙儿却只是笑,不说话。

    吴霁朗回来后,我们三个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然后又不约而同地找到了新的话题。

    不过,接下来的话题断断续续,也没什么有意思的了。

    直到我们吃过饭,李虞依然没有打电话来,我想如果他不忙自然会惦记着这边打给我们,便没有打扰他。接下来吴霁朗买单,我和蓝仙儿商量着接下来的行程,她表示她并不累,也不想玩,希望先去我家各处看看,再让我讲讲细节。

    结账后,我们原本要走,但蓝仙儿表示她肚子痛,虽然很不好意思,但还是去了洗手间。

    我和吴霁朗便在座位上等,吴霁朗说:“你觉得她怎么样?”

    我说:“本事看来是有一些,又是李暖暖请来的人,肯定是有能力的吧?”

    吴霁朗说:“但我觉得她说你会死未免太草率了,你的身体目前一切正常,我觉得她这样令人不舒服。”

    我点点头,“谢谢你这么说。”

    吴霁朗继续说:“而且她虽然露了一手,但那能力实在是令人不敢恭维,完全不值得令人全权信任……”

    我忍不住打断道:“吴霁朗。”

    “嗯?”

    我说:“你很讨厌她吗?”

    吴霁朗却像看傻子一样看着我,“你不讨厌?”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还挺喜欢她的……”见他眉头皱得更紧,忙解释,“毕竟她有几分本事嘛!”

    吴霁朗却说:“虽然有点本事,但她胡说八道,而且前后矛盾,实在是应该小心。她刚刚特地让我走,是为了跟你说什么?”

    我一张口,吴霁朗却又道:“你不必告诉我,我不是想听,只是希望你能明白。我没有妻,也没有子,我对她所说的那些并不在意,而你不久之后就要死……可以让这个预言实现的人太多了,我希望你能多些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