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54 娃娃

154 娃娃

    他的意思是,妻离子散这个预言根本就准不了,这一点我也觉得,毕竟他一点结婚生子的迹象也没有。不过让我死却容易多了,她交换灵魂时固然很神奇,但我们的敌人吴景康也很神奇,万一她是吴景康那一伙的呢?

    虽然觉得吴霁朗的敌意过重,但他的想法毕竟没错,谨慎些为好,于是我点头说:“你不要生气了,我会谨慎的,谢谢你这么说。”

    吴霁朗的态度这才稍微缓和了些,说:“抱歉,我有点激动。”

    我摇头,说:“你是不是因为她说李暖暖和那个明星,才……”

    吴霁朗沉默了一会儿,叹了一口气,良久才说:“说多了显得像个怨妇,但是……”

    果然是因为这个,唉……

    我一直觉得吴霁朗的情绪控制能力还算挺好,前提是别遇到李暖暖的事。当然,李暖暖做的这些事换成任何人都会受不了。

    我安慰他说:“她的预言反正不准,肯定只是为了哗众取宠,你不要介意了。”

    吴霁朗摇了摇头,面露无奈。

    这件事就算聊过了,蓝仙儿也回来了。我们几个正要走,我突然看到大门打开,一行人走了进来。

    里面有男有女,均是西装革履,看起来像是刚刚从什么重要场合结束归来。虽然这间餐厅中的大部分人都是如此装扮,但这几人仍与众不同,因为他们几人均长相标致正派,气质沉稳干练,虽不宣声,但很夺人。

    所以,我第一时间便看到了他们,而后便一眼就看到了走在中间的迟风珉。

    他比我上次见他时更瘦了些,至于脸我则没有仔细看,我一发现他就当机立断地钻进了桌子底下,显然这弄得吴霁朗摸不着头脑,但幸好他没有出声,也没有弯腰来看我,只轻轻地用脚踢了我一下。

    我便伸手拉了拉他的裤腿,他就没再懂了。

    过了约莫两分多钟,吴霁朗低声说:“他们上楼了。”

    我便钻了出来,四下看看,迟风珉一行人果然已经不见踪影。

    我连忙说:“咱们快走吧。”

    “蓝小姐还没回来。”吴霁朗说:“你先到车里去,我在这里等她。”

    只能这样了,我连忙拿起手机站起身,但刚走到门口,就见到一位端着银托盘的侍者来到了吴霁朗的面前,正与他说着什么。

    吴霁朗的神色为难,侍者又不肯让步,两人陷入了僵持。

    我们已经结过账了,这种店总不可能现在赶我们走吧?想了想,我转身朝吴霁朗所在的方向折返回去,即将走到时,吴霁朗才看到我,皱起眉头不断摇头。

    我自然看得懂他的意思,不过现在已经晚了,侍者扭头看到了我,露出大喜,疾步朝我走来,说:“宋小姐,楼上的迟先生要我把这个交给您。”

    虽然早有准备,但听到“迟先生”这三个字,我还是不免脸色变了变,低头看到托盘中是一个巴掌这么大的长方形盒子,问:“这是什么?”

    “这我也不知道。”侍者说:“迟先生只说务必请您亲手收下,还说您一定会喜欢的。”

    我说:“我不想收,麻烦你退回去吧。”

    “这……”侍者露出一抹尴尬的微笑,“迟先生说您一定会收的。”

    我说:“我真的不想收。另外,你不是餐厅侍者吗?既然我不收,你拿回去就是了,为什么要游说我?”

    侍者立刻苦了脸,压低了声音说:“因为很不巧,餐厅就是迟先生的,他说如果我不能让您收下礼物,我就得立刻失业。我才刚刚做了父亲,很需要这份工作,拜托您了。”

    这就让我有些尴尬了,只好讷讷地说:“这样也可以啊?”

    “拜托了。”他满脸乞求。

    我不想见到迟风珉,纯粹是我讨厌他。但我想迟风珉不会给我送什么离谱的东西,毕竟我对他是有一定了解的。因为我自己的事害得一位要养孩子的父亲失去工作,我若不知道也就罢了,知道了心里确实会过意不去。

    于是我只好说:“那你就把它交给我吧。”

    侍者如获大赦,将盒子交给我,连连道谢,而后走了。

    我重新坐下来,吴霁朗有些无奈地说:“你怎么收下了?”

    我说:“他都要失业了。”

    他笑了,摇了摇头,但没有再说下去。

    我知道他的意思,他是觉得侍者八成是在骗人。我自然也是这么想的,但万一是真的呢。

    既然收了,我便打开了盒子,见到里面的东西不禁一愣,与此同时,耳边传来了兴奋的声音:“好漂亮的娃娃!”

    盒子里面躺着一个小小的娃娃,身上穿着绿色的连衣裙,脚上蹬着一双其中一根带子断了的旧凉鞋。她有着瘦削的脸,瘦不拉几的营养不良身材,以及一头黑中带着黄的长发。那娃娃本身算不得漂亮,但胜在做工精致,用料考究,栩栩如生的同时又带着恰到好处的夸张,令那娃娃在仿真的同时免除了因为过渡仿真而带来的恐怖感。

    发出声音的是蓝仙儿,她惊叹过后便坐了下来,满脸兴奋之色,“这是哪里来的?这个小女孩是谁?”她说到这里突然抬起头,仔细地看着我的脸。

    我避开她的目光,说:“一个朋友送的。走吧。”

    我站起了身,余光看到蓝仙儿正在张口,但吴霁朗对她使了个眼色,她便闭嘴了。

    因为我是唯一一个没有喝酒的人,所以回去的路上仍是我来开车。

    这次我没有打给李虞,吴霁朗则打通了李暖暖的电话,他自然也是问接下来的安排,吃了两遍饭,蓝仙儿总该休息一下了。

    吴霁朗很快便挂了电话,对我们说:“暖暖说李太太可以先回去休息,由我送蓝小姐到李宅去。李虞这两天都有要紧事,但暖暖晚上就会回来,她希望你可以帮忙看看他们家的风水,看看能否改改运。”

    自李虞娶我以来,李家就像是走进了麦城,一家老小接连出事,可谓诸事不顺。所以我觉得,他们大概不需要看什么风水,等没有我大概就会好了。

    李暖暖不让我去李宅自然是相当正常的决定,我也没有异议,因为接下来的路先路过我家,吴霁朗便将我放到我家门口。

    下车前,蓝仙儿好奇得看着外面,说:“我听说你们家的格局非常有趣,是真的吗?”

    “非常有趣,但我想先卖个关子,不告诉你,”我说:“这样,等你来时,就会觉得非常惊喜了。”

    “好吧,”她笑着说:“其实我不想去看风水,想现在就到你家里去。”

    我说:“但你还是得先去看风水。”

    她撇撇嘴角,看来是挺忌惮李暖暖,没有再说什么。

    道别了蓝仙儿和吴霁朗,我下车进了花园,正要进门,突然觉得身后有种很异样的感觉。千不该万不该,我回了头。

    不知何时,我的身后竟停了一辆车,它只是马路上随处可见的那种黑色奔驰轿车,车窗也是暗色的。它大喇喇地直接停在我家花园门的正对面,那里既没有任何商店,也没有其他值得下车的地方。我有种感觉,就是它停在那里,就是为了看我。

    我想我知道来者是谁,心中真是万分不安,不由得攥紧了手里的盒子。

    那辆车许久都没有开走,而我许久都不敢动弹,如同一场无声的对峙。

    突然,身后传来声音,“你在做什么?”

    我被这声音惊醒,一转身,险些撞进了一个怀抱。熟悉的体味传来,我看清了他的脸,顿时安心了许多,“鲤鱼?”

    我面前的真的是刚刚李暖暖说短时间内不会回来的李虞,他穿着西装,手里拿着车钥匙,看这样子似乎是要出门。

    李虞看了看我,目光又越过我看向了我的身后,问:“那不是迟风珉的车?”

    我诧异地问:“你怎么认识他?”

    李虞看着我的眼睛,语气就像在训话似的,“那不是你‘哥哥’么?”

    我说:“不是……”

    他当然知道那不是我哥哥,他也知道那个人顶着我哥哥的名头对我做了什么,他故意这样说。

    见我难堪,李虞目的达到,问:“你不是去机场了么?怎么你自己回来了?那位高人呢?”

    我说:“你姐姐让吴霁朗带蓝小姐去你家了,说是想让她先给看看风水,还说你短时间内不会回来。”

    “原计划是不打算回来,”李虞说:“但我的衣服脏了,恰好回来换一身,这就走了。”

    我连忙侧身让路,说:“那你快去吧。”

    他迈了一步,忽然又道:“包里的东西拿出来。”

    我这才发现,因为我刚刚很紧张,手一直捏着包。

    我说:“我包里什么也没有呀。”

    李虞露出一脸的不耐烦,道:“不想挨打就不要讨打。拿出来。”

    我只得将皮包打开,把里面的东西一样一样拿了出来,眼看李虞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我干脆一咬牙,将迟风珉给我的盒子拿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