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59 鬼打墙

159 鬼打墙

    他先是问:“什么时候?”又道:“你说跟Mia说话时?”

    我说:“插嘴是我不对。”

    “胡扯几句而已,没什么不能插嘴。”他说:“你错在不该用三个词来形容他。”

    我问:“为什么?”

    他理直气壮,“他形容我才两个。”

    我无语半晌,说:“你说Mia小姐知道你在想这些吗?”

    他笑了,“不清楚。不过你知道她在想什么吗?”

    我说:“不知道。”

    “你没发现她一直用酸溜溜的眼神看着你吗?”他问。

    我说:“没。”

    我其实一直没有仔细看Mia,因为我总是感觉她在有意无意地看我的脸。

    我问:“她为什么要酸溜溜地看着我?”

    李虞说:“你可能知道,八年前段莫修曾有一段婚姻,不过婚后一年他太太就去世了,直到现在,他始终单身,身边除了这位Mia没有其他异性,他也一直对外宣称自己的心已经随着他前妻一起死去,无法再对任何人动情。”

    我说:“这可真难得啊。”

    没想到段莫修这样一个老狐狸政客,也有这么一面。

    “很多女性选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一直为他投票,她们甚至不在乎他的政治贡献,只要他在这一点上不令她们失望,她们就始终支持他。”李虞压低了声音说:“不过,事实是,他妻子去世的第三天,他就跟他的助手Mia上了床。”

    我问:“这种事你怎么会知道?”

    “我在那么多政客中选择他,”李虞说:“自然是经过仔细考量。”

    我问:“调查他的花边新闻也是一部分?”

    “当然。”他说:“我了解他,远比了解你更多,他确实就像你评价的那样,除了不够英俊潇洒。”

    我说:“你最后这半句听起来酸溜溜的。”

    他嘿然一笑,道:“两年前Mia怀孕,孩子已经六个月却引了产,那之后Mia休假去旅行,这件事段莫修自以为善后得当,隐藏得极好,却没料到,Mia因为这件事怀恨在心,暗地里跟别人暗通款曲,利用他的信任,将他的许多把柄都高价卖给了别人。”

    我说:“可我没听说他身败名裂呀。”

    “那是因为还不需要。”李虞说:“买那些东西的人是我。我既要跟他合作,又要保证他始终由我控制。”

    “原来如此。”我说:“这么说你跟她早就很熟啰?”

    李虞摇头说:“这场交易是通过中间人,她以为自己的身份足够保密,我还想继续交易,自然不会打草惊蛇。”

    我说:“可我记得跟段莫修的合作是之前那个你办得,你怎么会知道得这么清楚?也是你姐姐安排的?”

    “这件事是我促成的。”李虞说:“时间大约是在咱们刚结婚时,虽然段家那年在政坛上表现并不好,但我很看好他们,我在他们急需帮助的当口伸出了援手,以策划这次的选举。”

    我诧异道:“你之前才说,跟我结婚,你就离开家里,不为家里做事,怎么现在又变成婚后还在策划这件事?”

    李虞没说话。

    难道是问题太敏感,我便换了一个,“而且这件事我怎么完全不知道?明明你每天去哪里,联络谁,我都非常清楚呀。”

    李虞微微地笑了,饶有兴味地看着我,问:“你怎么可能非常清楚?难道你调查了我的记录?”

    “我……”我避开他的目光,说:“我不是故意想侵犯你的**,只是一时好奇……”

    李虞的口气凉凉的,“我记得那时候你对Nemo的使用还一窍不通呢吧?”

    “唔……”我想了想,干脆还是交代了,“结婚当天你就乱搞,后来也总是不回家,我……我只是想了解一下你有没有鬼混。”

    他问:“所以我有吗?”

    我说:“看样子你是把记录修改了,因为我看时,你联络的都是我知道的人。”

    李虞只笑。

    我问:“你现在想回答我么?”

    “没什么不能回答的。”他说:“当时之所以隐瞒,倒不是因为我有那些事,而是我想给你个惊喜。”

    “惊喜?”我并没有听懂。

    他却不说话了,而是皱起了眉头。

    我被他的神情所感染,也四处看看。

    我们刚刚顺着步梯下来时没有选择直接出去进入到宴会厅中,而是直接转弯走上了这么一条隐蔽的小路。

    说是小路,其实也有至少两米宽了,其中一侧时不时就会看到有门。这里的装修和宴会厅一样华丽,但从地板的保养程度来看,这里应该不是供客人使用的场所,这些门,很可能是用于储藏物品的房间。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我们已经走了这么久,却并没有员工过来。

    李虞突然停下了脚步,我感受到他的肌肉有些就紧张,也不禁有些紧张。

    待他轻轻地将我放到了地上,我才问:“怎么了?”

    他搂住了我的肩膀,微微地低头,小声说:“这扇门咱们刚才路过过。”

    我的脑袋顿时“嗡”的一下,“你是说……咱们迷路了?”

    李虞却坏笑了一下,小声说:“大概是鬼打墙吧。”同时指向左边的这扇门,“你看这扇门上的缺口,我已经看见三次了。”

    我抖了一下,他便抱紧了我,说:“别怕。”

    难怪走了这么久都不见人,外面的宴会如此喧闹,这太不寻常。

    我问:“咱们现在要怎么办?”

    “到处看看吧。”李虞握住了我的手,说:“也不知接下来会遇到什么事,我需要保留体力,不能抱你了。”

    我说:“没关系,我可以走。”

    按照李虞的说法,我俩已经在这段路上转了三圈,继续转下去肯定没有意义。

    显然李虞也是这么想的,他说:“我刚刚观察了一下走廊里,发现没什么特别的,咱们不如试试看打开这些门。”

    我说:“好。”

    他问:“你怕么?”

    我摇头:“虽然有点紧张,但比起以前有一次我自己面对被肢解的灵魂,这次好歹有你跟我在一起。我不怕。”

    李虞笑了一下,拉着我走向了离我们最近的,那扇门上有着缺口的门。

    他一拧门把手,门便直接打开了。如我所料,这里是一处仓库,里面分类摆放着一些宴会备用的玻璃餐具。

    我和李虞在里面逛了一圈,不见里面有人,也没有任何值得注意的东西。李虞拿了两只高脚杯,我问他要做什么,他只笑,却不告诉我。

    于是我们便离开这个房间,来到了第二个房间。这里仍是一些餐具,不过都是陶瓷的,看来也是仓库,与第一间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

    接下来我们去了第三间和第四间,这两个房间一个稍小,一个稍大,稍小的用作刀叉勺等不锈钢餐具的存放,稍大的里面全是桌椅。

    第六间和第七间也仍是仓库,不过,这里都是些茶叶酒水,很幸运的是,我在第七间里找到了卫生棉,看包装像是餐厅为客人提供的应急装。

    卫生棉的牌子是我平时用过的,应该是没有问题,我拿了几个收好,见李虞已经拿了一瓶白葡萄酒和一碗花生米,忙问:“你还敢拿这里的东西吃?”

    “你不也用这里的卫生棉?”他说着打开了白葡萄酒,将刚刚在第一间屋子里拿的高脚杯摆到了桌上,边倒酒边问:“你喝点么?”

    我摇头,说:“我觉得这里的东西还是不要吃喝。万一吃出问题来怎么办?”

    他挑眉,“那你也不打算用卫生棉么?万一搞得你生不出孩子怎么办?”

    我说:“我本来就生不出。”

    他一愣,随即露出了有些抱歉的神色,道:“我觉得没关系。而且你没发现么?这是最后一个房间了。”

    我说:“前面明明还有一个。”

    “那里我刚刚看了,是洗手间。”他问:“你敢一个人去么?”

    我摇头。

    他抱臂靠到桌子边,挑眉道:“让我陪你去也可以,但是你得……”

    我不等他说完便扑过去按住他的脸,狠狠地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见他没有反应,又在他嘴上亲了亲。

    他便搂住了我的腰,嘴唇贴了上来。

    起先我回应了一会儿,后来便有些力不从心,不再回应,再后来我急得要死,推开他催促道:“别乱摸了!都流到腿上了!”

    最后一个房间的确是洗手间,它的样子与结构都和楼上的一模一样,进去后分别是男、女还有残障人士及婴儿尿布台。

    我冲进女洗手间,这里是一个套间,外间是洗手台及镜子,再进一道门才是坐便器。

    我先冲进去解决我的当务之急,听到外面传来水声。水声停后,有人敲门,是李虞的声音,“是我。”

    我打开门,一只手伸进来,拿着一块湿漉漉的手帕。

    我接过来,说:“谢谢。”

    他没说话,关上了门。

    解决了当务之急,我感觉舒服多了,也有心情好好看了一下四周。

    这一看才忽然感觉到了蹊跷,这里的墙壁上也挂着一幅画,这幅画与楼上洗手间中的画一模一样。

    我连忙从里面跑出来,还没开口,便被李虞的样子吸引。他正仰着头看着房顶。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不禁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