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60 镜中世界

160 镜中世界

    在我们刚进入宴会厅时,我曾被房顶上的壁画所吸引。很多宴会厅的天花板上都绘有壁画,壁画的内容一般没有特别规定,可谓千奇百怪。

    但头顶上的这幅,在我看来,它称得上很“奇怪”了。

    这是一幅完整的画,画中一共绘制了七个人和一只猫,其中六个人跪在地上,看穿着有男有女。他们跪拜的方向站着一个女人,由于画是平面的,她看起来正横躺在这些人的面前,她有着一头黑色的长发,长发散落着,但在画中,她的头发下似乎并没有任何东西支撑。

    女人身穿一件白色的袍子,盖住了脚,她原本应该是五官的地方空空如也,对比其他人各异的五官,这个女人的五官就像是被画家遗忘了一样。

    如果只是这样,那这幅画还称不上奇怪。它怪就怪在,跪着的人全都穿着现代的服装,其中一个女人手边的皮包,我要是没看错,好像李暖暖前不久还背过,这意味着它是最新款。而另一处奇怪的地方,则是那只黑灰的虎斑猫,它懒洋洋地趴在女人的身边,但那姿态并不像一只猫,而是像一个慵懒的女人。因为是壁画的关系,整体构图都非常简单,但唯独这只猫,它可谓是整副画上最为精致的一处,它嘴角那得意的笑,眼中那促狭的目光,都令人移不开眼睛,仿佛它根本就是一个人,且是这幅画上的主角。

    我盯着它看了好一会儿,直到忽然听到李虞的声音,“佳音?”

    我恍然回神,看向李虞,见他正在看我,忙说:“你刚刚是在看那幅画吗?”

    李虞点头,又抬起眼睛瞟了它一眼,说:“它看起来很奇怪。”

    我说:“看着好像是葬礼。这里是宴会厅,就算是洗手间里,这也太奇怪了。”

    李虞说:“不一定不是葬礼,而是什么特别的仪式。不过这些人穿的衣服都很令人在意,是这几年的款式。”

    我说:“没错,那个女人放在地上的红色包包,我好像有看你姐姐背过。”

    李虞笑了起来,说:“没错,这只包是当年限量的,更巧得是,这个女人想必也是我认识的。”

    我问:“是谁?”

    “这里可能不方便仔细说。”李虞说:“等咱们出去后再说吧。”

    也对,这鬼打墙来得莫名其妙,我们还是小心为上。

    接着我去洗手,洗手台的上方就悬着一面镜子,我一走过去立刻愣住了。

    镜子中……一无所有。

    我扭头看向李虞,却只收获了一个疑惑的眼神,我问:“你看到了吗?”

    “什么?”他一脸茫然。

    “这镜子里什么都没有。”我说:“明明咱俩就站在它的面前!”

    李虞却说:“你在说什么胡话?你跟我都在镜子里啊。”但他随后便反应了过来,问:“你看不到吗?”

    我摇头,“我看不到。”说着,便要伸手过去触摸。

    李虞却一把握住了我的手腕,说:“别乱摸!”

    我这才醒悟,扭头对李虞说:“你说……这里不会是出口吧?”

    李虞说:“那也等等。”

    我疑惑地问:“等什么?明显就是这镜子有问题了。”

    他说:“万一它的问题不是咱们想的那样呢?”

    我问:“那是什么样?”

    “也许它会伤害到你呢?”他说。

    我说:“应该不会的,以前都没有过这种事。”见他不说话,我又催促道:“镜子里没有咱们,这或许代表,现在的你我不是真正的你我,而是咱们的灵魂,那这样一来,咱们的身体在外面,得尽快回去才行。”

    李虞却摇头,“你的灵魂我见过,你现在看起来和平时一样。”

    我说:“那……”

    “咱们一路走来,只有这里有异样,所以我也认为,问题是出在镜子的。”李虞说:“而且,我刚刚观察了,这个盥洗室和楼上你之前去的那一间一模一样,包括房顶上的画。”

    我问:“你刚刚不是没有进来吗?”

    李虞说:“因为你太久没有出来,我有点担心,曾进去过一次。不过听到你在里面自言自语,知道你没事,就出去了。”

    我问:“你都听到了些什么?”

    李虞微微地笑了起来,说:“你不会想知道的。”

    唔……

    显然是关于忘记卫生棉的事,我的确不想知道了,便只说正经事,“里面的陈设也一模一样,不过由于我刚刚在楼上时并没有仔细看那个洗手间,不能确定是否完全一模一样。但我也觉得你说得没错,玄机就在镜子,那就让我摸它嘛。”

    李虞却问:“你先仔细回忆,你在楼上时,有没有摸过那里的镜子?”

    我说:“我不记得了。”

    “所以才要你仔细回忆。”李虞说。

    我仔细地回忆了好一会儿,脑袋却像是失忆了一般,完全想不起。

    就在这时李虞忽然指着镜子上说:“你摸过。”

    我也跟着看过去,见他手指指着的一处,赫然是几道手指擦过的模糊痕迹。

    我这才突然想起来,在我出来洗手时,曾不小心把水溅到了玻璃上。我便用手顺手擦了几下,因为这是一个习惯性的动作,我才没有记得它。

    我不确定这痕迹是否就是我制造的,但这位置看上去是差不离的。

    我不禁喃喃道:“难道……我真的摸过它?”说完便伸出手,道:“看样子真得摸一下了。”

    李虞又握住了我的手。

    我扭头问:“你又干嘛?”

    他说:“我还是觉得得再商量商量。”

    “还有什么可商量的?咱们现在没有其他出路,我摸了它,也不过是一个尝试,不见得会有什么事发生。”我说:“你不会是吴景康吧?”

    他皱眉,“我当然不是。”

    我说:“那就拿出你的果断来,干嘛一直磨磨唧唧的,真是好烦人。”

    他没说话,我便拉开他的手,伸手朝那镜子而去。

    就在我的指尖就要触碰到镜面时,我忽然想到了一件事,扭头看向李虞,问:“你真的不是吴景康吧?”

    李虞皱眉,这次没有说话,而是剜了我一眼。

    我忍不住笑了,说:“谢谢你担心我。”

    他似乎并未感到开心,仍旧一脸担忧跟挫败。

    我握住他的手腕,说:“如果这镜子突然张开嘴巴把我吸进去,你就用尽你的力气拽。如果拽不动,你就跟我一起被吸进去。这样一来,你也不算没有任何贡献,不必为自己不够男人而挫败了。”

    李虞却皱起眉心,显得很无奈,但还是说:“我会抓紧你的。”

    我已经很久没有觉得他是这样可爱了,忍不住凑过去在他的嘴唇上亲了一下,不等他有什么反应,便摸上了那面镜子。

    然后……

    无事发生。

    一秒、两秒、三秒……

    时间慢慢过去,我终于回神看向李虞,却发现不知何时,他已经不在我身边了。

    我可以确定不是一个什么样巨大的力量将他拉开的,因为我根本没有感觉到任何异样。

    与此同时,我的余光看着镜子,镜子中空无一人,只能看到一扇紧闭的洗手间大门。

    虽然已经经历了太多可怕的场景,这一刻我的心却剧烈地震动起来。

    有的人极度恐慌时会尖叫,而我不是那种类型,我完全呆住了,脑中陷入彻底的空白,手脚止不住地颤抖。

    突然,一阵剧烈的敲门声传来,我忍不住打了个激灵,听到门外李虞的声音,“佳音!开门!我是鲤鱼!”

    我这才回神,转身跑去打开门,见李虞正就站在门外,我开门的这一刻他甚至还未收回动作。

    我不由得捂住嘴,李虞的反应却比我快了很多,他径直伸手搂住了我的身子。在触摸到他的这一刻,我惶恐的心也忽然平静了许多,连忙抱住了他的脖子。

    我们就这样抱了好一阵子,直到彼此紧张的心全都渐渐平静下来。

    李虞先松开了手,他脸上的抑制不住的喜悦,说:“咱们回到现实世界了。”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现实世界?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他说:“咱们回到楼上了。”

    李虞说完便让开了身子,我由此看到他背后的世界。这里明显是楼上,且有几个侍者走来走去,其中一个发现了我们异样的神情,作势就要朝我们走来。

    李虞冲他摆了摆手,示意我们不需要服务,并且对我说:“走吧,段莫修还等着呢。”

    我自然也要走,但就在这时,我鬼使神差地侧了一下脸,余光飘到了镜子上,看到镜中的一男一女正抱在一起接吻,自然是我跟李虞。

    其中的“我”似乎发现有人正看着他们,眼珠滑到了眼角,像是也在看着我。

    我不由的愣了一下,浑身的肌肉都在发紧,攥住了李虞的手臂。

    与此同时,镜中的“我”却皱起了眉头,但那不过是短暂的一瞬,很快,她又勾起了嘴角,微微地笑了。

    李虞站住了脚步,目光中露出疑惑:“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