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73 在你的脸上画乌龟

173 在你的脸上画乌龟

    蓝仙儿被他吼得身子一抖,却还是没有松手,想是真的被吓得不轻。

    李虞见状便松开狗链朝我们走来。

    李暖暖想必是怕李虞松开狗链后,Pluto扑上来咬蓝仙儿,便先李虞一步来到我们这边,拉住蓝仙儿的手臂,说:“蓝小姐,快放开她吧,你这样她太痛了。”见蓝仙儿不为所动,又加重了语气,说:“你们蓝家的家教,就是教你们这样的小人行径吗?”

    蓝仙儿松开了手。

    虽然蓝仙儿是李暖暖找来的人,但李暖暖的语气实在太重了。她当然没理由因为这点小事就凶蓝仙儿,除非,她也不并没有亲眼见过蓝仙儿的能力。

    蓝仙儿倒是没有生气,只是看看她,又看看李虞,最后非常委屈地看向我,说:“我真的被吓坏了。”

    我说:“抱歉,是我的错。可是Pluto为什么会这样?你对它做了什么?”

    “我试图取出它的灵。”蓝仙儿说:“我想让它东西显出来,好让我知道那是来自于什么。不过,是我鲁莽了。”

    我问:“又是因为你学艺不精?”

    蓝仙儿面颊一红,扭头看看李虞和李暖暖,说:“我觉得这次我没有操作错。”一脸底气不足的样子。

    我问:“那你鲁莽什么了?”

    “因为它没有自己的灵,所以我要拿走这个灵,就等于要它死。”蓝仙儿说:“求生的本能会令它阻止这件事。”

    我说:“那有什么其他办法吗?”

    “当然有。”蓝仙儿说:“我们要先找到它的灵,再由我将它的灵引回它的身体中,自己的灵是最契合的,到时另一个灵无处可去,自然就会由我安排。”

    我说:“那好,你说,你需要我们做些什么来帮你?”

    蓝仙儿说:“我需要它的日常行为,最好能够特殊些。”

    我说:“日常行为很容易,我们家的机器人管家有全部的数据。等一下我就带你去看。”

    “哇!”蓝仙儿说:“二十四小时吗?”

    “是的。”我说:“不仅是视频,也有饮食记录,散步记录,身体健康等等……总之你想要的肯定都有。”

    蓝仙儿坏笑起来,“那有关灵呢?”

    “呃……”我哑口。

    李暖暖说:“如果它能够记录到你口中的‘灵’,那你不觉得它很可怕么?”

    蓝仙儿一愣,随即笑了,说:“也对。”

    聊到这会儿,李虞已经把Pluto安抚得非常平静了,它又重新躺回到了地上,病恹恹的,目光也很是暗淡。

    虽然蓝仙儿并没有成功,但整个过程中Pluto的反应可以说明很多事情,李虞看蓝仙儿的目光比刚刚要友好了许多,他说:“宠物医生就要来了,我在这里陪着它,佳音带客人们先去吃早餐吧。”

    “说起吃早餐,”蓝仙儿看向我,有些着急地说:“你还好端端地站在这里呢!”

    我疑惑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昨天不是给你发信息了吗?”蓝仙儿说:“而且,我今天一早起床专门为你测了,你今天要离水远些,尤其是早餐之前,你吃过早餐了吗?”

    我说:“还没有。”

    “幸好。”她又举起了化妆箱,“我带了工具。”

    我有些懵……

    一旁的李虞显然已经听懂了,问:“你怎么解?”

    她眨了眨眼睛,“山人自有妙计。”又对我说:“在解掉之前,你千万不能洗掉。”

    我紧张地问:“你要在我脸上画什么?”

    “画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她一边抽出一支眼线笔,一边笑着说。

    我面无表情地问:“你知道乌龟是什么意思么?”

    她眨眨眼睛,问:“什么意思?”

    我说:“如果你敢在我的脸上画乌龟,我就会把你的头发扯下来一片。”

    蓝仙儿顿时用手捂住了头,神色有些惊恐,“你生气了吗?”

    李暖暖在一旁抱臂笑道:“你还是配合点吧,画乌龟也总比死了好。”

    我想蓝仙儿可能只是闹着玩的吧,不至于真的给我画一只乌龟,便说:“那就请吧。”

    蓝仙儿便开始画,一边说:“等你顶着它吃完早餐,多半就没有事了,不过保险起见,我觉得你应该过了今晚十二点再擦。”

    我问:“你算命的本事是属于超能力还是蓝家的?”

    “当然是我们蓝家祖传的法子。”蓝仙儿说:“而且,我学得很好呢。”

    我说:“那就好。”

    蓝仙儿没有继续说话,阁楼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这时,李虞开了口,“蓝小姐,你刚刚说,它的另一个灵会无处可去?”

    蓝仙儿说:“对呀,它本来的灵会排斥这个来路不明的家伙。”

    李虞说:“那它们有可能共存么?”

    “只有一种可能。”蓝仙儿说到这里,仰起脸看向李虞,“它本来的灵是不完整的。”

    李虞没有说话。

    我背对着他,也看不到他的表情。

    蓝仙儿很快便搞定了我的脸,然后对我说:“不要照镜子。”

    我问:“为什么不照?”

    “因为很丑呀,毕竟在你的脸上画了图案。”蓝仙儿说:“但这是生死攸关的大事,你就忍忍吧。”

    “喔……”

    她的表情愈发令我不安。

    我四处看看,见那面镜子已经被收了起来,李暖暖正抱着臂站着,虽然没有笑,但眼中闪着恶作剧的光。

    我再看向李虞,他阴沉着脸,显然对我的脸很不满意,但蓝仙儿都说这是生死攸关了,他便没法开口说什么。

    这下,我感觉更不好了,问:“她在我的脸上画了什么?”

    李虞说:“没什么。”

    我说:“不会真的是乌龟吧?”

    李虞柔声道:“不是的……”又问蓝仙儿,“她不接触水是不是就没事了?”

    蓝仙儿说:“你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喝一口水也可能会呛死的。”

    李虞对我说:“那你今天就先忍忍,过了十二点再喝水。”

    蓝仙儿又说:“虽然符咒难看了些,但有效不就行了吗?”

    李暖暖却笑着说:“岂止是难看,我还以为蓝小姐说画乌龟不过是说说而已,没想到竟然真的画上去了,真是一位厉害的女人呐。”

    这!

    我本能地捂住了脸,几乎是同时,李虞也伸手将我揽进了他的怀里。一想到我的脸上画着一只乌龟这种具有侮辱含义的动物,我就好想哭,便把脸埋进了李虞的怀里。

    李暖暖继续说:“看样子蓝小姐很清楚在别人的脸上画乌龟是什么意思呢。”

    蓝仙儿疑惑道:“是什么意思?”

    “别装了,”李暖暖笑着说:“反正没人会怪你。我还要夸奖你,我就是喜欢像你这样直截了当、毫不做作的女表子。”

    “啊……”蓝仙儿似乎有点懵,“你怎么骂人……”

    李暖暖却没理她的话,只说:“走吧,咱们去吃早餐,我必须要好好跟你聊聊。”

    “可是如果她洗掉真的会很危……”蓝仙儿的声音越来越小。

    半晌,李虞拍了拍我的背,柔声说:“已经走了。”

    我又墨迹了一会儿才又勇气出来,说:“Nemo,镜子。”

    “别照了。”李虞说:“我帮你擦掉。”

    我问:“很恶心吗?”

    “确实,”他说完这句,又补充道:“要不是你这么漂亮,中和了它的恶心,我肯定会吐出来。”

    我说:“这算夸奖吗?”

    “算。”他说:“Nemo,给我拿手巾来。”

    Nemo可以通过我们的对话内容来分析我们命令的细节,所以,很快便拿来了湿的手巾。

    李虞仔细地擦着我的脸,边擦边看着我笑。

    我很不满,问:“有那么好笑吗?”

    “我不是笑你的脸,而是笑你昨天。”他看着我,两只眼睛亮亮的,“我还没机会问你,你怎么忽然哭了?”

    “我也还没机会问你,”我忙说:“你所说的合并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只讲了一半。”

    李虞白了我一眼,“又打岔。”

    我说:“你快说嘛,难道醒来后的你,和镜子里的你,都是你的一部分?”

    李虞却说:“不告诉你。”

    我恼了,但脸上依旧绷得住,“那就算了。”

    “好啊,算了,反正我知道你为什么哭。”李虞说:“你肯定是想起了自己的家人,还有你弟弟,还有你这些日子以来受到的委屈,你肯定……”

    我明明知道他是故意这么说的,却还是没有忍住,冲动地说:“我是因为心疼你!”

    “笑话。”李虞斜睨着我,道:“我有什么好心疼的?死在你面前的时候,也没见你流一滴眼泪。”

    “那不一样,”我辩解道:“那时我感觉我的脑子里已经没有别的事,只有仇恨。它就像火一样,我甚至控制不住这种情绪。所以我根本不觉得你可怜。”

    李虞冷哼了一声。

    我忙说:“但是昨天不一样。”

    他没吭声,似乎是生气了。

    我见状也陷入了无言。

    稍久,李虞有些不耐烦地开了口,“说呀。”

    我问:“说什么?”

    他又瞪了我一眼。

    我懂了,便傲娇起来了,“我的话刚说了一半,而且是实话实说,你就开始发脾气。你一凶我,我就忘了自己要说的话了。”

    李虞立即捧起了我的脸,在我的嘴巴上用力亲了一口,道:“现在呢?”

    我望着他明显漾着笑意的眼睛,喃喃道:“我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