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72 Pluto

172 Pluto

    看来是在开会吧?

    我顿时觉得有些尴尬,但总不好直接退出去,便说:“抱歉,我不知道这里有人,打扰了。”

    其他人态度都很好,只有李暖暖白了我一眼道:“那还不快出去?”

    我自然是不能反驳她的,但还没等我说什么,李虞便站起身,说:“今天就到这里吧,大家请各自去忙吧。”又对我道:“辛苦你去安排一下早餐,姐姐留下一起吃。”

    我点头出去。安排早餐并不麻烦,交给Nemo就好,至于李暖暖那个非要让人类给她烹饪的喜好,鬼才在乎。

    我交代好Nemo,然后去看了看Pluto,它通常都在客厅里,或是花园里,但没想到我都没有找到它。最后再问Nemo,它也查了一会儿,最后发现Pluto竟然在阁楼上。

    Pluto只喜欢去主人呆着的地方,阁楼上既没有吃的,也没有喝得,Pluto并不喜欢。

    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太意外的事,毕竟它可以好奇嘛。

    于是我来到阁楼找Pluto,却发现它正躺在地上。

    狗是很灵敏的动物,当有人靠近时,即便正在睡觉,它们也会立刻抬起头来看着,Pluto更是如此。自从上次吴景康强暴我的事件之后,它就变得很没有安全感,总是非常紧张地看着各处,而且特别喜欢跟着我,好像是怕有人再冲出来伤害我一眼。

    但是此刻,我已经进来了,它却仍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阳光洒在它的身上,为它漂亮的金色皮毛镀上了一层淡淡的光。

    我不由得屏住了呼吸,疾步走了过去,蹲在了它的身边。

    它微微地张着眼睛,很有感情地望着我,它黑色的鼻翼微微地颤动着,似乎并不痛苦,但也全无精神。

    我松了一口气,刚才我还以为它死了。

    不过看样子它是生病了,我摸了摸它,但它已经五十多斤了,我抱不动它,便转身下楼去找李虞。

    就这么一会儿时间,李虞已经到了餐厅,李暖暖也在,饭菜也已经摆上了桌,但两人还没有开始吃。

    我刚一过来,还没来得及说话,李虞便疑惑地问:“你怎么这么紧张?出什么事了吗?”

    我说:“Pluto生病了。你快去看看。”

    李虞便站起身,对李暖暖说:“我去看看。姐姐,你就留在这里等她吧。”

    李暖暖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在路上,我把Pluto的情况告诉李虞,然后问:“你姐姐在等谁?”

    “那个蓝仙儿说是她算到今天早餐前咱们家要出一件大事,非得要来,还不准咱们吃早餐。”李虞有些不悦地说:“神神叨叨,我看就是找借口想来咱们家猎奇。”

    “话不能这么说。”我毕竟是见过蓝仙儿的本事的,而且,我已经想到了,“Pluto的情况不就正是大事吗?”

    李虞立即就是一愣,加快了脚步,说:“没错,Pluto不是普通的狗。”

    我跟着李虞一起来到阁楼,此时Pluto依然维持着刚刚我看到它时它的样子。

    李虞上前查看了一番,却没有得出什么结论,Nemo也启动相关系统扫描它的身体做检查,也没有发现任何外伤和内伤。

    李虞联络了相识的宠物医生,对方表示还需要些时间才能赶来,在他到来之前,我们最好先不要移动Pluto。

    阁楼上阳光充足,倒是挺舒服的地方,李虞陪着Pluto,它也显得非常依恋,把头放在他的手心里,眼睛微微地眯了起来。

    我则很是好奇Pluto为什么在这里,阁楼与家里其他地方一样,从外面看起来一无所有,Pluto也打不开任何东西。

    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李虞的声音传来,“你在找什么?”

    我说:“找Pluto在这里的理由。”

    “理由?”李虞说:“这你问我就好。”

    我说:“那你快告诉我。”

    “这里有一面镜子,它……”他说到这里,突然脸色一变,顿了一下,才道:“它每天这个时间都来照照。”

    我也呆了许久才想起要说话,“这你怎么没有早点告诉我?”

    “这是我身体腐烂之前的记忆里才有的事,”李虞说:“我那时间它每天都来照照,觉得它可能是觉得有趣,就给它设置了特殊口令,它叫一声就能打开那面镜子。”他说到这里,道:“Nemo,打开镜子。”

    墙壁上的一块无声无息地挪开,一面镜子伸了出来。

    我其实知道这面镜子,它是一面具有放大功能的镜子,并不是用于看家里,而是用于观察外面。原因是在阁楼窗户所对的方向,正好有一栋高楼,那栋高楼有藏人的条件,所以Nemo会经常使用这面镜子观察对面,并进行记录。

    李虞说:“以前我没觉得这件事哪里不对劲,但最近的几件事情都与镜子有关。看来咱们需要……”

    他的话被开门声打断。

    开门的是李暖暖,随后蓝仙儿便一边道谢一边走了进来,她仍是一副端庄的样子,但我已经知道这仅仅是伪装罢了。

    她进来后李虞正要开口,她忽然伸出手掌,做了个“禁止”的手势,笑着说:“没空介绍了,我要先解决这个家伙。”她伸出一根手指,指向Pluto,然后顽皮地朝我眨了眨眼睛,“你们家还真是酷呢。”

    呃……

    没空介绍,却有空对我说这句话……

    我有些尴尬,说:“蓝小姐快请帮我们看看,Pluto它昨天还好好的。”

    李虞补充说:“不是昨天,是八点之前还好好的。”

    蓝仙儿点了点头,她抬头看了看镜子,又看向Pluto,闭起了眼睛。

    不多时,她又睁开了眼睛,对李虞说:“我已经大致了解了,它的灵丢了。”

    关于“灵”的事我还没来得及告诉李虞,更没有告诉李暖暖,所以他俩都显得有些茫然。

    李虞看向我,我忙解释道:“就是吴景康所说的灵魂。”

    我又看向蓝仙儿,问:“你是说,Pluto的灵丢了?那它会死吗?我们怎么才能把它找回来?”

    蓝仙儿说:“它身体里有一个与它完全不兼容的灵,这也是它突然不能动的原因,因为有时它会控制不了它。我一时间还无法查出这是谁的,只知道这个灵属于我此前没有接触过的对象,而且,这个灵的身份很难辨别,我需要借助一些工具,也需要向你们调查,它平时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举动。”

    我问:“那你需要什么工具?我们能帮得上什么?”

    蓝仙儿摇头道:“你们帮不上什么,我的工具就在我的包里,我也带来了。”她说着,从包里掏出一个小化妆盒,打开来,里面都是化妆品,譬如眼线笔、睫毛膏、口红、粉饼……

    李虞见她从里面拿出了一把小木梳,露出了不能信任的表情,但他并没有发作。

    蓝仙儿手执木梳来到了Pluto的面前,轻轻梳了梳它的毛,嘴巴里念念有词,反复地说Pluto很乖、很好之类的称赞。

    之后,它从化妆盒的下层拿出了一个小本子,那里面似乎只是普通的便签纸,但微微有些发黄。

    蓝仙儿打开一根眼线笔,朝Pluto的眼睛戳去。我眼见李虞都有些急了,自己也有点忍不住,正要开口,只见她的笔堪堪在Pluto的眼前停了下来,顿了一顿。随后,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满意地说:“乖,你睡吧,我会救你的,不要太久……”

    Pluto顺从地闭上了眼睛,就像被催眠了似的,脑袋一歪便不动弹了。

    蓝仙儿满意地笑了,小心翼翼地拿着眼线笔,就要在纸上画。

    我猜她可能要画个符咒什么的?

    可就在这时,Pluto突然剧烈地抖了一下,然后翻身站了起来,竟然瞪圆了眼睛,冲蓝仙儿呲起了牙,喉咙里发出了咕噜噜的声音。

    李虞连忙过去拉住Pluto,并安抚它,同时下令Nemo拿绳子。

    蓝仙儿则已经飞快地藏到了我的背后,双手死死地拉着我的手臂,令我动弹不得的同时,也如同一个盾牌那样挡在她与狗之间。

    虽然Pluto是我的狗,但蓝仙儿刚刚说它的灵魂并不是自己的,那它会不会也和李虞的情况一样,已经不认识我了?

    我这么想着,真是觉得心乱如麻。

    这时,李暖暖上前一步,挡到了我和狗之间,掏出了枪,并上膛。与此同时,Nemo已经根据李虞的命令,用触手递来了绳子。

    李虞用绳子绑住Pluto,又好言相劝,它总算显得平静了一些,按照指令趴在了地上,但仍旧恶狠狠地瞪着蓝仙儿。

    蓝仙儿抖个不停,我也觉得很难受——我的胳膊快要被她捏断了。

    最后还是李虞搞定了狗,扭头见这场面,皱起眉头厉声道:“小姐,请你松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