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71 我后悔了

171 我后悔了

    他笑了笑,说:“那就不提他了。”

    我点头,道:“不过你得告诉我,你知道镜子里还有一个你么?”

    李虞挑起眉,神色似乎有点玩味,“怎么?”

    “镜子里面还有一个你,”我说:“吴景康说那是你的影,而我也弄不清那是什么东西。反正他非常恨我,脾气很凶,跟你很不一样,不过……他有些地方也很像你。不过看样子你好像也可以共享到他的记忆,唉……”我忍不住扶住额头,“我感觉有点混乱了。”

    他挑了挑眉梢,“这么说,你还是不觉得他就是我?”

    我说:“当然不觉得。这几天我有时会觉得那是你,可更多的时候会觉得那不是。”我见他目光有些意味深长,忙解释道:“不是因为他恨我我才这样想,只是在我心里,你一直是一个虽然有点浪,但还是比较简单纯粹的人,可那个人狡猾世故,阴晴不定,我觉得那根本就不像你。”

    李虞笑着皱眉,“浪?”

    我说:“是浪子的浪。”

    “噢,”他白了我一眼,道:“我还以为你终于开窍了。”

    我问:“开什么窍?”

    李虞却不解释了,而是说:“那你告诉我,你更喜欢哪一个?”

    这个问题非常好答:“当然是你。”

    李虞却并不是非常高兴,而是眯起了眼睛,像一只危险的猫,一字一顿地问:“他、哪、不、好?”

    我浑身的毛立刻便立起来了,看着他,不敢说话。

    李虞也不吭声,靠到了床头上,目光灼灼地盯着我。

    此刻他的目光虽然不算凶,却还是令我忆起了镜子里的那个他。

    我这个人素来是比较会看人脸色的,此刻便弄懂了事情,战战兢兢地说:“因……因为他打我呀。”

    他的脸色顿时缓和了下来,却还是没有说话。

    我想往远挪挪,但转念一想,便知这样做不仅没有意义,还会激怒他,便放弃了,只问:“所以……你刚刚那样说,是为了哄我开心吗?”

    李虞瞟向我,问:“哪样说?”

    “冒、冒充以前的你。”这话可真难说出口,我好怕他冲上来打我。而且,打我算轻的,此刻我们彼此赤诚相待,谁知他会不会突然迷恋起征服的感觉……

    真是越想越害怕。

    李虞却一声不吭,面无表情地瞧着我。

    一秒、两秒……

    一分、两分……

    终于,我撑不住了,开口说道:“如果你不打我,我肯定就没有这么讨厌你。事实上以前的你虽然很可爱,但是现在的你分明更好,成熟勇敢、富有男性魅力……”嗯,还有什么好词儿?糟糕,一时半会儿编不出了,我更紧张了。

    就在这时,李虞忽然笑了。

    我的第一反应仍是紧张,待他抱住了我,才反应过来了一点。

    李虞笑爽了,才终于肯开口,“你可真是太可爱了。”

    呵呵。

    拿别人的痛苦当有趣。

    我没有去挣脱他的怀抱,但也不想抱他,更不想回话,于是假装自己是一棵植物,由着他照着各种地方乱亲了一顿,听到他说:“其实两个都是我,不过,你那么想也没有关系,毕竟我在合并之前打了你。”

    我自然是立刻便注意到他话里的关键部分,“合并?”

    “嗯,”他说:“这是我创造出来的说法,因为这只是我自己的感觉。”

    我挠头看着他,虽然听得懂他的话,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李虞一笑,捏了一下我的鼻子,然后重新正色起来,说:“从醒过来之后,我就觉得自己不太对劲,但我也说不清楚是哪里不对劲。这种感觉就好像觉得自己忘记要做一件事,却怎么也想不起那件事具体是什么。”

    我问:“然后呢?”

    “然后就出了之前那件身体差点‘死掉’的事情。”他说:“我想靠Pluto赶走吴景康,他也真的走了,我能够感觉到。但他走后没多久,我的身体就突然开始出现问题,之后,我就没有了知觉。”

    我问:“再然后呢?”

    “再然后就是我在镜子里看到你。”李虞说到这里,略略沉默了一下,说:“不过,那时我的感觉并不是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而是好像删档重来了一样。”

    我问:“你是说,镜子里的你,和之前醒来的你,在你的感觉里是平行的?”

    李虞点头,“总结得很对。我从镜子里醒来,无论是感觉还是情绪都与之前完全无关,如果不是后来合并了,我根本就想不到另一边的事。”

    我问:“你从镜子里醒来?”

    “是的,我在镜子里睡了很久。”李虞说:“不过,你来时,我已经醒来有一阵子了,我的情绪之所以非常暴躁,就是因为我在那个地方犹如坐牢,甚至还不如坐牢。一开始,我只是恢复了意识,却没有恢复视力和听觉,我见不到任何东西,因为灵魂不会感到疲惫,我也不想睡觉,就这样熬着、熬着……不知熬了多久。我终于有了视觉和听觉,却依然无法离开那里,就那样被困着……”他说着这些话时,脸上的笑容逐渐变得消失,脸色逐渐变得苍白,“没有人跟我说话,我很想摸摸什么东西,但我没有触觉,什么都感受不到。不过,镜子里世界和现实是不一样的,那里什么都没有……”他说到这里,突然停了下来,疑惑地叫了一声,“佳音?”

    我忙问:“怎么?”

    “怎么哭了?”他伸出手来,在我的脸色抹了抹,问:“被吓到了么?”

    我也是这会儿才发现自己竟然哭了,摇了摇头,说:“我不觉得害怕。”

    “那怎么哭了?”他说着搂住了我,柔声说:“我可最怕你哭了。”

    我不知该做何回答,只是忍不住把脸埋进了他的颈窝,恸哭起来。

    我一直觉得,我并不后悔杀了李虞,不仅不后悔,即便现在关于李昂杀我全家的事已经有翻盘的迹象了,我也依然不觉得有多后悔——不如说我只是害怕它翻盘。

    可是现在,当他说起这件事时,我的心突然就开始痛了。

    我后悔了。

    这种后悔的感觉很快便淹没了我,它就像硫酸似的,以剧痛腐蚀着我的皮肉、我的骨头、我的内脏……我的各处。

    但我知道,这远远不够。

    比起李虞在那面镜子里所受到的苦,我的痛苦根本不值得一提。

    即便是在正常的世界里,距离他死已经过去了一年之久。而他在镜子中独自度过了这么久。

    他所说的,在镜子里的日子,我光听着就忍不住要颤栗。我甚至想不到,这世上有什么酷刑可以做到剥夺全部感官,只留下意识,然后让对方承受绝对的孤独。

    就算是断手断脚聋哑瞎的人彘,也至少还有感官,要活着也起码有牢头来送个饭,不是绝对的孤独。

    难怪他那么恨我。

    如果是我处于他的那个环境,肯定就不是恨我那么简单,我会疯掉。

    想到这些,我就后悔得肝肠寸断。

    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傻子。

    我杀了这世上唯一一个爱我的人,他同时也是我最后的亲人。

    也是因为杀了他,我弄丢了我的孩子。

    就在那天早晨,李虞还对我说,等我们将来有了孩子,他一定要好好照顾,虽然他也爱我,但爱孩子同样重要。他说跟他爸爸之间最大的矛盾就在于此,他忙着照顾妻子,宠爱女儿,唯独忽略了他一个人,他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得到父母全心全意的照顾。

    那天他就着这个话题说了许多话,我却觉得有些烦了,心里觉得他又蠢又烦,我要杀他了,他却还在这里叽歪孩子。我想我怎么可能给他生孩子呢?杀人犯的儿子有什么资格要孩子?

    那时的我,并不知道孩子已经在我的肚子里了。

    如果那天我没有下毒,TA肯定已经会爬了。

    TA幸福地享受着这个家庭的一切,还有一个博学幽默、发誓要好好爱TA的好爸爸。不必在生命还未开始的时候,就被人残忍地打死,掏出妈妈的子宫。

    如果那天我没有下毒,李虞就还活着。

    他不会承受身体突然腐烂的痛,不用承受那令人绝望的牢狱。

    这一切全都是我造成的。

    我好心疼他。

    我好后悔。

    我放任自己哭着,因为这样的后悔太痛苦了,我不知道该如何排解,只能哭而已。

    我也没有对李虞说什么,因为我不知要如何开口……我太糟糕了,真的太糟糕了。

    起初李虞哄了哄我,但很快便不说话了,只是抱着我。

    而我就这样哭着,慢慢也就没了力气,后来我也不知是睡着了还是晕过去了,反正醒来时已经在家里了。

    我醒来时李虞并不在,Nemo尽职尽责地告诉我,现在是上午九点。

    这个时间李虞通常在工作,于是我洗了澡,套了一件家居服,顶着两只肿得看不清东西的眼睛去餐厅,路过书房时,见那门开了一条缝,里面传出了人语声。

    我以为是我听错了,便推开门进去,这才一愣。

    书房里站着、坐着许多人,其中坤哥、李暖暖也赫然在列。

    此时,所有人都看向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