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77 我的确有那么差劲

177 我的确有那么差劲

    我看着他,心里不免有些紧张。

    他吞了吞口水,说:“我只有在梦里才想象过这一幕。你终于告诉我,说你其实是爱我的,只是你自己没有立刻察觉。虽然我表示不相信,你却还是着急地向我解释……你终于也害怕失去我了。”

    我不由得感到一阵心酸,说:“我一直都很怕。”说完又想他肯定不信,解释道:“我既害怕失去你,又害怕不能失去你。对我来说,不管哪个决定,都是很煎熬的事。”

    有一段时间,我甚至想,我不如去自杀算了。但我终究还是没能做出这个善良的决定,因为我想起了我妈妈说的话。如果人有灵魂,她必然会恨我。

    李虞抱住了我,说:“其实,使我生气的不是报仇,在我看来这件事可以理解,你的确没有更好的做法。”

    我问:“那是?”

    “是你不爱我,完全瞒着我。但现在也没关系了。”他说到这里,微微地叹了一口气,神情懊恼,“其实这也不是你的错,如果我是一个成熟的人,你也就不会对我如此没有安全感,选择隐瞒我了。”

    我正诧异,就听他继续说:“而且,如果早几年,我妈妈去你们孤儿院做慈善时,我选择老老实实陪她一起去,而不是自己溜号,说不定把你领养回去的就是我了。那样至少没有变态欺负你,也能让你知……”他突然住了口。

    我感觉得出这是很重要的话,忙问:“知什么?”

    “找一点化解里的仇恨。”他面目狰狞地张了张口,“怎么有的大舌头?”

    “骗人。”我听懂了,“其实你是想说,也能让我知道,杀我家里人的并不是你爸爸吗?”

    他不动声色地瞟了瞟我,“怎么这么说?”

    “如果说见过宋佳言之前我只是隐隐有些感觉,见过他之后我基本可以确定了。”我说:“以前这件事就有一些疑点,只是我没有去细想。”

    李虞问:“什么疑点?”

    “你和我交往、结婚,你父母通通知情,一个经历复杂的孤儿要来到你的身边,做你最亲密的人,你的父母肯定会调查。即便他们忘记,讨厌我,而且酷爱插手咱们婚姻的你姐姐也没理由不管。”我说:“我以前以为,这或许是因为你爸爸杀人太多,查不过来。但我与你姐姐聊过一些关于吴霁朗的话题,我发现我理解错了你们调查的逻辑,你们的判断方式并不是‘这个人的过去不详’,而是‘详细地知道这个人的过去,并确定它很可靠’。”

    李虞笑了起来,摸了摸我的头,说:“你变聪明了耶。”

    我却一点也不觉得好笑,而是眼眶忍不住发酸,“我觉得是太晚了,如果我早点知道,就不会害得你这样了。”

    “别想了,我希望你后悔,但不希望你后悔个没完没了。”他用手擦了擦我脸上的泪,温柔地说:“你带着对我的愧疚跟我生活是无法给我幸福的。”

    我握住他在我脸上的手,问:“你瞒着这件事是怕我觉得难过吗?”

    “我怕你会跳楼啊。”他说:“支撑你不后悔的,不正是这个吗?”

    我心里一动,看着他,说:“我现在终于明白,我以前对你的评价全是错的。”

    那个幼稚、狭隘、霸道、自私的,分明是我自己啊。

    李虞却摇了摇头,说:“你以前对我的评价没有错,我的确有那么差劲。我一直觉得身边的一切都要顺着我,以至于我连自己的姐姐也要占有。如果我这次没有死在你的手里,将来肯定也会死在别人的手里。”

    这个话题真是让人不爽啊……

    李虞说到这里,也看了我一眼,道:“既然你今天给我发了糖,那我也把这件事解释给你听吧。”

    我摇头说:“我看还是算了,这件事我不喜欢听。”

    “还是说了吧,免得你一直记挂着它。”他说到这里,神情有些古怪,沉默了许久,才低声说:“其实,在你之前,我没有谈过恋爱,更没有想过要爱上哪个女人。因为我觉得这很麻烦。”

    我警惕地看着他。

    他笑了,伸出手指,刮了一下我的鼻子,“你这是什么表情?”

    我说:“你和你姐姐之间不是吗?”

    “不是的,她那时还交往着别人,我也没有拒绝其他女孩子。”他说得很慢,神情纠结,显得难以启齿,“那时我刚刚感觉到我不是小孩子了,而她正好二十出头。比起我身边的那些女孩子,她比她们更美丽,更性.感。加上我从小就知道她不是亲生的,就开始对她有了肖想……”他说到这里,很不自然地看了我一眼,说:“这种事说出来还真尴尬。”

    我说:“我理解不了这个。”

    他笑了,“男女有别。”

    我问:“那你姐姐就直接同意了吗?”

    “她从来不拒绝我,”他说:“而且我的力气比她大。”

    我问:“你强……的?”

    李虞没点头也没摇头,只说:“我姐姐很可怜,她被领养时已经有了记忆,所以一直很小心翼翼,由于我父母都表现得更加偏爱她,她就加倍疼我来弥补。所以当时她的心里是不愿意的,可她并没有拒绝我。”

    我说:“虽然我爱你,可是我还是想说你真无耻。”

    他点了点头。

    我问:“不过,你怎么知道她当时不愿意?我的意思是,是你猜的,还是她后来有告诉你?”

    “那之后她一直躲着我,我就很不开心,我终于找到她之后,她解释说她躲我是因为我们虽然没有血缘,但外人毕竟不这么看,她觉得这样不好。”李虞说:“我就说那我带她走好了,于是就带她跑掉了。”

    果然不是什么令人开心的剧情啊……

    但李虞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我的难过,继续说:“但她背地里给我爸爸打了电话并且坦白,我们就被抓了回来。你曾经问我,我腿上的疤是怎么弄的,那就是我爸爸因为这件事打得,他打断了我的腿。事情被我父母知道以后,我妈妈跟我姐姐谈过,问她想不想嫁给我,她坦白说她完全不喜欢我。后来她就去国外读书,直到出了姓罗的的事,她才又回来。”

    我忍不住说:“这么说你爱过她啊……”

    “爱过。”他看着我,说:“不过不是你想的那种爱。”

    我问:“我想象得是什么样的?”

    “你是觉得我很爱她,爱到后来选择你也受到了她的影响。”他说:“甚至把你直接当做替身。”

    我点头,这些话我刚刚都说了,直到现在这一分钟,我依然无法挥去这样的想法。

    “所以,我想你很可能依然不会相信我的解释,但我还是应该告诉你。”他说:“那种爱并不是我后来所明白的爱情,当时的我也不需要爱情。对于那个年纪的我来说,爱情跟责任都是考虑之外的事,我只需要性。我既不想了解她的内心,也不妒忌她的男朋友。她出国之后,我很快就找到了新的女人。”

    我说:“我觉得你说得可能是真的,但我理解不了你这个逻辑。”

    他望着我,没有说话。

    我以为他没有听懂,解释道:“因为迟风珉到现在还惦记着我……可能这不是爱吧,可我不希望你一直惦记着她。何况我和她长得很像。如果不是因为我们长得像,你又为什么会注意到我呢?”

    “我注意到你,是因为我妈妈看到了你的帖子,她说你真是太不容易了,想给你捐款,但是因为你没有留下捐款账号,她就叫我去看看。”李虞说:“所以我就去了。”

    我诧异道:“那款呢?”我可没有收到过他哪怕一分钱捐款,还掏钱请过他吃饭。

    “我给了负责你弟弟医药费的机构了。”他说。

    我弟弟的医药费不是我自己全付,那样的话我早就被压垮了,慈善机构会帮忙付一部分。

    这件事我已经记不清楚了,不过李虞总不至于用这种对他来说不值得一提的小事来骗我,所以我只问:“你干嘛要这样?把钱交到我手里多好,就算我一时半会儿还不起,至少还会感谢你呀。”

    “那样你我之间从心理上就不平等了,”他笑着说:“我就不能追你了。”

    我问:“所以你还是看到我的脸,才开始追我的。”

    他摇头:“你跟她不一样。那时的她就像是一只被精心呵护的宠物猫,很美丽,很乖巧,我爸爸一直希望她能嫁给什么政治人物,所以一直在把她朝着端庄秀丽的方向培养。”

    见我目光不善,他又笑着捏了捏我的脸,说:“但是你就不一样了,你是一只野猫,虽然有着和家猫差不多的脸,但你看人的目光很戒备,表情也冷冷的,一副不好惹的样子。”

    我说:“照你这种描述,正常人都喜欢第一种吧?”

    “那是他们正常人的想法,”他说着在我的头顶上亲了一口,道:“我就是被你的不驯所迷倒的。”

    我嘀咕:“现在的你姐姐好像正好符合你这个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