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78 必要的私心

178 必要的私心

    李虞却摇了摇头,意味深长地说:“现在她真的是我姐姐了。”

    我警觉起来,“这样不好吗?”

    “不是不好。”他叹了一口气,半晌才说:“我总觉得,真正把她变成现在这样的,既不是权力欲,也不是姓罗的,而是我。”

    我隐约可以猜到他想说得话。

    果然,接下来他便说:“我辜负了她对我的感情。”

    我有些忍不住,“没错,你刚刚还说,如果我是被你领养,那肯定不会被欺负。我也觉得的确如此,毕竟,家里有个领养来的姐姐顶着呢。”

    李虞的脸色顿时难看起来,我知道我的话很重,但事情就是这样啊。他的行为与迟风珉又有何区别?我甚至有点同情李暖暖了。

    李虞没有说话,我很高兴他没有为自己辩解。

    我俩寂寂无言了好一阵儿,还是我打破了沉默,“其实……我觉得你已经很好了。”

    他没吭声。

    我继续说:“反省和把这种事说出来都需要很强大的心理素质,仅凭这一点,迟风珉就不配被和你相提并论。”见他不吭声,又说:“而且,现在你姐姐依然把你当做弟弟疼爱,我想她已经不在意这件事了。”

    “她不是不在意,”他说:“我总怀疑她好像根本就不记得了。”

    我一愣,只觉得脑海中突然涌上了一件事,却又突然消失了。我仔细地回忆了半晌,它却了无踪迹。

    我问:“你为什么这么怀疑?”

    李虞却说:“不过是凭对她的了解。不过,也不排除她只是因为觉得尴尬而假装忘记了。”

    我说:“不假装忘记的话,的确也没有办法来面对。”

    他点头。

    这时,Pluto醒来了,它依旧没办法动,而且从它的目光可以看出,它仍然很难受。

    李虞叫来医生,医生看过后,表示情况没有变化,Pluto还应该留在医院。

    这之后,李虞的心腹,这竟然是一个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人,如果不是因为我确认面前的就是李虞,还真不敢将Pluto交给他。

    回去的路上,李虞告诉我,说这个人的名字叫阿一,是李昂亲手挑选并为李虞培养的几个人之一,其中阿一最得李虞的信任。虽然当初吴景康先出现,阿一他们也由于忠诚而听命于吴景康,但李虞很快就将他们划归回了自己的身边,并告诉了他们真相。也是因为这样,吴景康的势力才得以限制。

    我俩一边聊着这些事,汽车渐渐驶入农场一带,附近只有农田,没有路灯,因为季节的缘故,此时道路已经是一片漆黑。

    李虞也因此放慢了速度,减少了聊天。

    但纵然如此,麻烦还是发生了。

    突然,驾驶窗中出现了一个黑影,李虞便踩了刹车。

    随着一下令我几乎要将胃都吐出来的巨震,汽车停了下来。

    我探头看了看,四周什么都没有,心想这毕竟是农场附近,会跑过一只兔子或其他的小动物也并不稀奇。

    不过李虞还是说:“我去看看。”

    然后他解了安全带下了车,很快便打开了车门,问:“你想吃鹿肉吗?”

    “啊?”

    他一指车底下,说:“有小鹿。”

    李虞下车将小鹿抱了出来,它看样子还是个宝宝,腿受了伤,目光中满是惊恐。

    我俩将它放到了车上,李虞开始倒车。

    我问:“是要回去找兽医吗?”

    “不是,”他说:“这条路变了,前面不远处就是一个池塘,如果不是这家伙突然冲过来,咱们这会儿已经连人带车都进去了。”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池塘不就是水吗?”

    李虞也如梦方醒,“对啊。”

    我说:“看来是这个小家伙救了我的命呢,咱们可不能吃它。”

    “好,”李虞说:“不过烤鹿肉很好吃的,尤其是这种小鹿,肉不腥,又嫩又多汁。”

    我白了他一眼,说:“你过分了吧?”

    “嗯?”

    “我从早上到现在一口东西都没吃。”我说:“一旦我失去理智,别说救命恩鹿,就算是你也照吃不误。”

    李虞这才说:“你没吃早餐?”

    “没啊。”而且警察来耽误了好一会儿,Pluto抢救又耽误了好一会儿,这会儿都已经快到晚餐时间了。

    李虞忙说:“抱歉,咱们先去吃饭。你先喝点水垫一垫。”

    我说:“吃饭不急,先送它到医院去吧。”

    这里离宠物医院还不算远,我们便送小鹿回去。不过由于警察来了,我们又浪费了一些时间。

    这次的事件并不严重,只是警察很疑惑,他们说天明明刚刚才开始黑,我们在车里完全可以发现池塘,可我和李虞都确定自己没有看到,我甚至从头到尾都没有看到。

    我俩在警察面前自然没说什么,但出来后,李虞便说:“看来咱们得跟蓝仙儿见一面。”

    我点头,“车上的地图一直都是最新的,池塘不是一天就可以建成的,地图上怎么可能没有呢?”

    因为这件事与蓝仙儿给我算的命有关,所以我们才想到她。

    李虞叫我打给蓝仙儿,我这才想起我的手机还在他车上。此时手机已经没电了,我便冲了电。

    一打开手机,十秒钟后,它便开始疯狂地震动,以至于我完全无法操作它。

    李虞也皱起眉头,瞟了一眼我的手机,问:“坏了?”

    “是迟风珉。”不用想也知道。

    李虞露出恼火,随后把车停进了最近的停车位,拿起手机,拨号,放到了耳边。不多时,说:“去安排一下,我要给迟风珉发律师函。”

    可能那边和我一样疑惑,问了句类似的话,李虞说:“他打上百个电话骚扰我老婆。”

    那边不知说了什么,李虞挂了电话。

    我问:“发律师函会有用吗?”

    “有,”他说完这个字,扭头看了我一眼,忽然道:“别怕,我不会把涉及你的事告诉任何第三方。”

    我说:“如果迟家人的选举成功,将来肯定会对你们不利吧。”

    李虞说:“这是一定的,所以,我们才选择扶持另一派势力来阻止这件事发生。”

    我说:“如果爆出迟风珉的这些事,那他们家就全完了。”

    “那样我家也完了。”李虞说:“且不说这世上存在很多喜欢看这种热闹,喜欢批评受害者的人,即便所有人都选择同情咱们,也是很大的精神压力。”

    这明明是我的事,他却将人称换成了“咱们”,我明白,这样我就好像不再是自己一个人来面对它了。

    我说:“那倒也没什么,我可以选择不看不听。只要……”

    “佳音,”李虞忽然打断了我,“你不是一直都很怕我拿这件事做文章么?”

    我说:“那是以前,现在我不怕了。”

    “我说过了,”他的音调依旧很温柔,语气却严肃了许多,“不要再觉得愧疚了。”

    “我不是觉得愧疚,”我就知道他会这样说:“以前我怕你用它来做文章,是因为如果那样的话,你就是在报复我,我害怕被你报复。但现在你没有报复我,是我自己心甘情愿的,这感受是不同的。”

    他还是不说话。

    “至于别人如何看待,我不在意这个。”我说:“每个人的经历想法不同,争议是难免的。我这辈子注定不可能与那种会认为这件事里我有错的人成为朋友家人,也不可能与那些同情我的人成为朋友家人,对我来说这样就够了。”

    李虞终于开了口,“你是没有经历过,所以才能说得这么轻松。”

    “我经历过。”我说:“我父母出事以后,我的事曾经也被报道过,在我们当地也算是有些知名度。很多人来同情我,他们有得是出于善良,有的只是出于想让自己显得善良。有人说这是因为我是丧门星,会问我会不会拿我弟弟的治病钱去买漂亮衣服,甚至会对我说,我弟弟那样的孩子活着只是浪费资源,不如直接去死吧。比起那时候,这件事的伤害不会更大,而我也已经长大了。”

    李虞听完之后沉默了一下,道:“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我正是为了让你心甘情愿地这么做,才突然间对你好了呢?”

    我一愣,继而想笑,“我知道你不是这种人。”

    他摇了摇头,“你要这么想,迟家人一旦当选,以迟风珉的性格,我们家必然有灭顶之灾,而只要铲除了迟家,就消除了这种隐患,如果我们扶持的段莫修当选,我们还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这样巨大的风险和巨大的利益,足以让我做出任何事。”

    我想了想,说:“你在吓唬我呀。”

    他说:“只是希望你不要轻易就割自己的肉来哄别人开心。”

    我说:“你又不是别人。”

    “在这件事上,你就把我当做别人吧。”他说:“人应该存点必要的私心。”

    我问:“那你存了‘必要的私心’吗?”

    我还以为他会被我噎住,谁知他毫不犹豫地说:“存了。”

    我不高兴了,“我能知道是什么吗?”

    “我的**,也包括我的家庭。”他说:“不管外界如何评价或不评价,也不管暴露这**能够带来多少利益或是规避多少风险,不暴露都是我的心理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