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79 红烧鲤鱼

179 红烧鲤鱼

    我忍不住说:“你真的变了好多……”

    李虞笑了起来,侧过脸快速地瞟了我一眼,问:“不问我是不是吴景康了?”

    “我知道你不是。”我说:“现在的你感觉跟他是完全不一样的。”

    他问:“哪里不一样?”

    我说:“他没有你这么爱笑……”我又觉得这样说不是很精确,“他也总是笑,但他的眼睛是不笑的。你就不一样了,你笑的时候一直都让人觉得很开心。”

    李虞又笑了,“你的嘴巴可比以前要甜多了。”

    我说:“谢谢夸奖。”

    我俩一路闲聊,途中经过了多家餐馆,我很想进去,但是李虞并不同意,理由是我到现在还没吃早餐,原则上符合蓝仙儿说的话,还是回家待着更安全。

    回家之后,我们将安排晚餐的事交给Nemo,随后便一起窝在客厅里聊天看电视。

    饥肠辘辘的我严词拒绝了李虞想这样那样一番的要求,他便表示自己需要洗个澡清醒一下。

    我虽然不打算洗澡,但总感觉脸上粘粘的,想用湿毛巾擦一擦。

    不过,正当我走进浴室时,门外突然传来敲门声,此时我刚走到镜子旁边。

    会敲门的当然是李虞,不等我说什么,门便已经开了。

    李虞穿着浴袍,尽管他的神情还算淡定,但他头发上的泡沫出卖了他。

    我纳闷地问:“怎么啦?”

    “谁让你洗澡了!”他径直冲进来抓住了我的手腕,我被他走的同时,一扭头,目光自然而然地落到了镜子上。

    李虞将我拉到了门口,神色不快地问:“不是不准你洗澡吗?你等到十二点后很难吗?”

    我白了他一眼,“不是有乌龟在吗?我看别说洗澡,游泳都没关系吧!”

    李虞立刻有些讪讪,眼睛躲避了我的目光,说:“乌龟很难看,但命更重要呀。”

    我板着脸问:“那你当时为什么要骗我说给我擦掉?而且,乌龟是难看的问题吗?是暗指我老公出轨好吗!”

    李虞小心翼翼地说:“你当时都快哭了,我不想你一整天都带着这种难过的情绪,而且我以为你会一整天都待在家里。”

    他不提这一句,我还没有想到,“这么说,这一整天所有的人都看到我脸上有这么大一只乌龟了?”

    “我想他们肯定认为这只是比较特别的纹身。”李虞安慰我说。

    我真是好绝望……

    “好了,别哭了,”他抱住了我,说:“其实你下午哭了半天,它都已经花得不像样子了,至少看起来不像是乌龟了。”

    我哭着说:“我就看得出。”我刚刚一眼就看出来了。

    李虞拍拍我的背,说:“那是因为你知道那是乌龟,有了先入为主的想法。”

    我当然知道这只是骗我的,不过,我总不可能将它擦掉,便兀自伤心了一会儿,便跟李虞一起去吃饭了。

    Nemo将菜摆上餐桌,是一份被被摆成一条热带鱼样子的饭菜。

    李虞说:“这道菜的名字叫,‘蓝带神仙鱼’。”

    我瞅瞅他,“鱼呢?”

    “鱼在你对面呢。”李虞说:“你有前两个字就够了。”

    我不由得想笑,“这是你什么时候安排的?”

    “早晨走之前。我想肯定无法避免你照镜子,如果你生气了,Nemo就给你把这道菜端上来,”他表情夸张,“你呢,就狠狠地把这家伙全都吃光。”

    我被他的表情逗笑了,说:“早晨你不是在发脾气吗?”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你也都说了,只是发脾气而已。”

    我又忍不住笑了一会儿。

    饥时百味香,何况Nemo的厨艺很保险,我们两个都吃得很饱。

    之后,我俩餮足得窝在沙发里聊天,不过没聊几句,李虞便接了电话。

    我正靠在他怀里,听到是说工作,倒是没出什么事,只是说他今天不在,有许多事需要请示他。

    看样子李虞并不打算过去,只在电话里回答,不过事情太多了,我又听不懂,很快便开始打哈欠。

    待我感觉到脸上湿润醒来时,发觉自己已经在卧室里了,李虞正坐在床的另一侧,拿着湿毛巾轻轻地擦我的脸。

    我见状忙把原本睁了一条缝隙的眼睛又闭了回去,感觉他仔仔细细地擦了好久,忽然发出了一声笑,之后我的鼻子便被捏住了。

    我无法呼吸,自然就得睁眼,见他已经面对着我躺下了,房间里只开着一盏小灯,这盏小灯为他白皙的脸色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光,这令他的五官看起来比平时更温柔。

    虽然李虞平时也会笑,但那种笑是社交性质的,不过是勾勾嘴角,根据对象决定是否要露出一个温和的眼神,客气而保留。

    但现在是不同的。

    虞雯有一双又大又亮,且灵动得像猫一样的眼睛,这双眼睛令她在年近四十时依然被媒体评价成“少女感十足”。

    李虞其实长得更像李昂,只是这双眼睛则是像虞雯多一些,不过,李虞的眼睛要稍小一些,且他时常会敛眉低目,因此很少有人知道,他的眼睛和他妈妈一样灵动,天真,有股子非常迷人的少年感。

    也更少有人知道,他笑时是真正的笑眯眯,他会把那双美丽的眼睛眯成两个弯弯的月牙,令你觉得此刻他看着你,对你笑是这世上最让他感到幸福的事——就如他此刻。

    以前我也常被他这样看着,我既会觉得害羞,但转念就会会觉得好像被为难了一样,很是反感。

    现在当然不同了,我心里不再有包袱,所以只剩害羞,便把脸钻进了被子里,只露了一双眼睛,说:“谢谢了。”

    他伸出一根手指,拽了拽被子,但我捂得紧,没有被他得逞。

    他便笑了,转而用手指触了触我的脸,说:“你的脸好热。”

    我说:“谁让你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他挑眉,“哪种眼神?”

    我讷讷地说:“小白兔看着大灰狼的眼神。”

    他得意地笑起来,以手为爪,龇牙咧嘴道:“那你这只小白兔就……”他终于醒过味儿来了。

    我呲牙,掀开被子扑了过去。

    他也没有挣扎,顺从得倒了下去,眨巴着眼睛望着我,就像一只萌兮兮的小白兔。

    我舔了舔嘴巴,忍不住吻了下去。

    自从换了心脏后,我的身体状健康况便一落千丈,被李昂附身之后则愈发糟糕。所以虽然扑上去的是我这条狼,然而重病的狼不如兔子,我最终还是被兔子反扑了。

    饶是如此,我也累得够呛,事毕后不仅浑身无力,头脑甚至开始眩晕,我不得不闭起眼睛缓了好久。

    待我睁开眼时,见李虞也没睡,撑着身子满脸担忧地看着我,不断地用手擦我的额头。

    看来我的脸色吓到他了,我忙解释道:“我没有不舒服,只是有点累了。”

    他看着我,说:“我知道。”又靠过来抱住了我,在我的额头上吻了吻,轻轻地说:“睡吧。”

    我闭上眼睛,却发觉自己怎么也睡不着,挣扎了好一会儿,又不得不睁开。

    此时李虞似乎已经睡着了,呼吸平稳。我被他搂在怀里,头靠在他的胸口上,感受着他心跳的节律,这令人幸福的节律。

    我美美地享受了一会儿,又抬起了头,入眼的是他的脖颈,这里的肉又白又嫩,我觉得十分可爱,忍不住亲了一下。他可能是有点痒,将脖子在我的头顶上蹭了蹭,最后亲了一下我的头顶,又不动了。

    现在由于他收起了下巴,我便亲不到脖子了,但嘴巴近在咫尺,于是我又亲了过去。这次自然没有令他不适,所以他仍闭着眼睛,我也不动。

    接下来,我顺着他的嘴唇,将他的鼻子、眼睛、额头、脸颊……等我能亲得到的东西都亲了亲,亲不到的也摸了摸。

    这是我一直都想做的事,但我一直都克制着这个念头,因为我觉得它太放肆了,我害怕被他发现,也害怕被我自己发现。

    不过,现在都没关系了。

    在我满足自己猥琐的念头后,我心满意足地重新窝进他的怀里,闭上了眼睛。

    这一晚,是我这几年中睡得最好的一次,不仅睡得好,我还做了美美的梦,梦到有人一直在吻我,吻得我浑身都火辣辣的。不过待我醒来后,才发现身边连一个人都没有。

    我起来懵蹬地坐了一会儿,见门开了,Nemo的机器人身体溜达着进来,说:“早上好,蠢蛋主人,现在是下午两点三十六分,昨晚,您一共睡了十个小时四十一分钟,获得最新称号‘懒惰的蠢蛋主人’。”

    我无语半晌,问:“鲤鱼呢?”

    “勤劳勇敢英俊潇洒可爱热情的聪明主人已经出门了,他有留言给您,”Nemo说:“您可以选择,播放留言或者直接删除。三、二……”

    我正要说话,Nemo自顾自地说:“一。懒惰的蠢蛋主人未选择,由系统执行自动删除。删除成功。”

    我懵了。

    Nemo问:“请问懒惰的蠢蛋主人需要用餐吗?”

    我回神说:“需要。”

    “一醒来就先想到吃,结果最新称号,‘懒惰的吃货蠢蛋主人’。”

    我:“……”

    Nemo又问:“请问懒惰的吃货蠢蛋主人想吃什么?”

    “红烧鲤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