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84 药是谁给你

184 药是谁给你

    我说:“这段你能详细说一下吗?大概是因为我的脑子有点乱,我好像没有完全听懂。封印为什么会打开?”

    “封印是有力量的存在,是力量就会枯竭,它的力量终究会耗尽。而且,李虞的灵被封在封印中,尽管他力量薄弱,也会想尽办法挣扎,而且,这种事是需要一点运气的,反正它也不是重点。”蓝仙儿说:“其实,Pluto之所以会发生这次的事件,就是因为封印消失了,它自己的灵被挤走了,而李虞的灵是残缺的,也与它完全不相合,所以它很快就开始衰竭了。此前它一定也出现过好像人,尤其好像李虞一样的行为吧?”

    我不由得说:“的确出现过……”

    吴景康企图欺负我时,Pluto还曾保护过我,我们也是从那时才发现,Pluto好像可以识别吴景康,吴景康还十分怕它。现在想想,那是当然了,那是李虞自己的灵魂,他守护的是属于他自己的一切。

    我说:“照你这么说,就是鲤鱼死后,有人拆分了他的灵,进入了他的身体……这一切都是一场阴谋?”

    蓝仙儿说:“不,不是死,而是‘灰色状态’。而且,只有关键的部分才需要以‘灰色状态’来掏空并拆分,非关键部分可以从很久就拆掉偷走的。因为,死是不可逆的,死的躯壳是无法承载灵的,对灵所做的任何操作都不能以‘死’的状态来进行。”

    我愣住,许久,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可以把这句话再重复一遍吗?”

    “拆分灵需要对象是活的。”蓝仙儿说到这里,微微一笑,说:“我知道你为什么这么诧异,李虞死过的事我知道,但虽然没有证据,我却认为那一次他的身体并没有死。因为他们告诉我,他是在被‘宣告死亡’以后才被另一个灵入侵,这意味着,他的灵是在那次‘被宣告死亡’时才被进行的关键拆分,否则另一个灵无法顺利入侵。但是,按照我刚刚告诉你的关于拆分灵的事,可以得知,他的身体并没有‘真正的死亡’,只是达到了‘灰色状态’。”

    我很懵,“他们有告诉你他是被我杀死的吗?”

    蓝仙儿诧异道:“没有!你为什么杀死他?”

    我也无所谓失不失言了,只说:“他是被我杀死的,我亲眼看着他断气!他真的死了,而且他也被送进了太平间。”

    蓝仙儿睁大眼睛看了我好久,才问:“你是用什么方法杀死了他?”

    我说:“在酒里下毒。”

    蓝仙儿问:“你的手里还有那种毒药吗?”

    我摇头:“没有了,而且事情已经过去两年了。”

    蓝仙儿忙道:“那他既然进过太平间,就一定有警察来过吧?警察有搜查现场吗?毒酒即便都被喝光了,盛过它的器皿肯定也会有存留的,警察那里一定有线索。”

    我说:“他们自己家里有医院,太平间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李暖暖全权处理,先压了下来,没有第一时间惊动警察。”

    蓝仙儿说:“那李暖暖那里肯定还有当时的物证吧?”

    我说:“这就要问李暖暖了,但我想她肯定会留着。不过,你为什么想知道这个?难道你对毒药有所怀疑?”

    “那是当然,也许那并不是毒药,而是另一种特殊药品。”蓝仙儿认真地说:“使人能够在一定时间内成为‘灰色状态’的药品,毕竟,正常人是很难自己达到那种活死人的状态的。”

    我没说话。

    蓝仙儿又问:“药是谁给你的?”

    我说:“是我买的。”

    “你不要说谎,”蓝仙儿说:“如果是买的,你怎么会到现在都没有说出来那是哪种毒呢?你买来杀人,总要清楚它的毒性吧?”

    我的心慌得不行。

    是的,李暖暖告诉了我很多关于罗凛的黑料,甚至说了他有一个组织,而且她去调查了,不过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回来消息。

    而如果药真的如蓝仙儿所说,那么……

    不可能的。

    我不敢往想下去。

    蓝仙儿却在着急地催促,“快说呀!看你的表情就知道药肯定有问题了,药是谁给你的?给你药的那个人,很可能就与窃灵者有着莫大的关系!”

    我说:“这我知道了,但我会跟李暖暖仔细说。”

    蓝仙儿问:“为什么不跟我说?难道你还不相信我的实力?”

    我说:“这我当然没理由不信,不过这件事非同小可,我必须确定了以后再告诉你。”

    蓝仙儿有些不满,“药是谁给你的,你只要把这件事告诉我就好,这哪里需要跟李暖暖商量?”

    我摆手道:“不提这个了。我还有另一个疑惑,既然你刚才说鲤鱼是被人弄成了‘灰色状态’,那有没有人已经告诉你,前不久,在我们找到镜子里的他之前,他的身体腐烂了,那样子就像一具尸体,而且,此前,我们还发现了一个有这种现象的人……”我将郑小姐的事仔细说了一遍。

    蓝仙儿认真地听完,说:“这位郑小姐的事我也知道了,不过我并不是听你们家的人说起,而是我妈妈查探到的。这本来跟你们的事不是一回事,不过既然你这样说,那我想我有必要也分享给你。”

    我忙说:“那你快说。”

    蓝仙儿却拿捏了我一把,道:“我说了之后,你就得告诉我给你药的人是谁?”

    我不由得笑了,“你在跟我谈条件?”

    蓝仙儿点头,“算是吧。”

    我说:“你不会真的以为我忘了你昨天是怎么对我的吧?当挡箭牌的滋味还真是好呢。不知道蓝小姐你有没有办法拯救死去的自己呢。”

    蓝仙儿一愣,继而嘿然道:“不同意就算了,你干嘛突然说这么可怕的话!”

    我说:“快说吧。我说了,我跟李暖暖讨论过后,自然会给你一个答复。”

    显然因为昨天的事蓝仙儿吃了比看上去还多的苦头,所以此刻见挣扎无用,便乖巧地说:“我妈妈一直在查探一件关于换脸的事,起因是因为一些人找到她,说自家的女儿突然不与家里联系,即便联系到也好像变得不认得自己,他们想让我妈妈看看,他们的女儿是不是被什么怪东西跟上了。”

    我问:“你家还负责处理‘跟上了’这种业务?”

    蓝仙儿脸颊微微发红,害羞道:“这是我家的主要业务。”

    我问:“可是按照你们家的逻辑,被鬼跟上了这种事不是不可能发生吗?”

    “是不可能呀,可是别人不这么看。其实,绝大多数来找我们的人,图的都是心安,他们花大价钱只为了让我们给他们算个吉卦而已,并不需要我们处理灵这一部分。”蓝仙儿说:“而对我们来说,处理好拿到钱就是了,普及灵的知识又不是我们的工作。”

    我无语半晌,说:“好吧,你继续说。”

    蓝仙儿继续说:“起初我妈妈以为他们的父母也只是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想太多,不过后来由于同样情况的人多了,我妈妈便到他们家看了风水,发现,几家人的风水都是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凶相。”

    我不敢插嘴,认真听着。

    “至此,我妈妈才正式开始关注这一系列事件,”蓝仙儿说:“她很快就发现,这些人的灵都不是自己的。换而言之,她们的灵,都是同一个灵,却不属于她们任何人。”

    我问:“她们的灵也都被拆分了?”

    “不。”蓝仙儿说:“她们的灵都死掉了。”

    我懵了,“灵可以死掉?那身体还能够继续活着?”

    “按道理说是不可以的,这从他们费尽心机地拆分那些有钱人的灵就可以看出来,肯定是直接抢来的不能用,否则杀死对方的灵才是最方便的。而且,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女人最后都不过多活了一两年而已。”蓝仙儿说:“那些女人彻底死后,她们身体最后都变成郑小姐那样,这是因为她们的灵早就死了,身体也早就应该**了,只是由于另外那个入侵的灵使用了一些方法暂时令她们的身体活着。”

    我听她不说了,有些焦急:“然后呢?你还没说到郑小姐。”

    蓝仙儿说:郑小姐的父母是我妈妈的最后一个客户。说是客户其实不太恰当,因为是我妈妈主动找到他们的,她追查那个入侵其他女孩子的令,最终找到了郑小姐。郑小姐的情况最为特殊,她的身体死过,且被证实绝对是她,却又被狗撕了,就算不是尸骨无存,也至少是满身伤痕,可是郑小姐的身体被窃走后,却半点伤痕也没有地又生活了一年多。”

    我问:“那你妈妈找到答案了吗?”

    蓝仙儿苦笑了一下,说:“你说呢?如果已经找到答案,你不就已经知道了吗?”

    我也才想起来,宋佳言现在就在郑家,他们还饱受折磨,而蓝仙儿的母亲已经去世了。

    我想着这件事,听到蓝仙儿说:“不过,同样的情况既然在李虞身上也出现过,那么我会认真去调查的。”

    我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