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85 他没有骗你

185 他没有骗你

    蓝仙儿说:“现在我已经把我知道的事都告诉你了,你也得回答我一个问题哦。”

    我说:“除了刚刚那件事。”

    “小气。”她嘟了嘟嘴巴,随即笑道:“我是想问问,你老公的回忆,是不是跟另一个女人?”

    这还是她第一次称呼李虞为“你老公”。

    我微微一愣,问:“什么意思?”

    “别瞒我了,”蓝仙儿露出了一抹坏笑,“李虞刚刚在外面叮咛了我好多,说你心情不好,叫我别乱说话。我就知道这心情绝不是因为我才不好,而且,你刚一醒来就要见我,一定是因为他的回忆太刺激了。还有一点,这件事最重要的当事人是李虞,你却单独跟我聊,那么,一定是因为你不希望他听到某些部分。我说得对不对呀?”

    我说:“你说得对,你真聪明。”

    蓝仙儿的眼睛放出了光,“那就告诉我吧!或许我能够帮你哦!”

    我看着她问:“你能帮我只让这块灵回到他的身体里,却把里面的回忆去掉吗?”

    “啊?”蓝仙儿皱起了脸:“这绝对不能诶。”

    我说:“那就是了,你帮不上忙。”

    蓝仙儿却说:“但我能帮你将它封印起来。”

    我问:“什么意思?”

    “反正它现在在你的身体里,除了我没人知道。”蓝仙儿说:“我帮你将它封印起来,这样,它就不会回到李虞的身体里了,回忆也自然就无人知晓了。”

    我摇头道:“这不可能。”

    “这没什么不可能,”蓝仙儿自信地说:“能让你这个冷静的人这么痛苦,这段回忆一定不止是以前有过几个女人这么简单。虽然现在的他是残缺的,可他是你的,但一旦交还回去,他变心了怎么办?那样你就连一个残缺的他也没有了,到时他带着他正常的身体和对你的歉意去与他最爱的女人在一起了,而你得到了什么呢?不过是一句谢谢而已。”

    我被她嘚嘚的很是心烦,忍不住说:“爱一个人不是非得不择手段地拥有他,他现在这样已经非常痛苦了,我不能再害他了。”

    “所以说我说对了!”蓝仙儿兴奋道:“快告诉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不要藏着掖着了!在这个世界上,我是唯一一个或许能够帮到你的人了!”

    她最后这句话说得没有错,而且,这片灵要还给李虞,我也没必要特别地藏着掖着。何况,我的心里真的太难受了,我很需要跟什么人来说说这件事,即便帮不上忙,也至少能稍微缓解一下我心中的痛苦。

    而这个人只能是蓝仙儿。

    于是我便说:“我发现了他对另一个女人的爱,比对我浓烈好多,也深好多。现在我觉得他之所以选择我,一定是因为得不到她。之前他对我解释过他和那个女人的关系,他说那只是年少轻狂,现在我明白他骗了我。”

    蓝仙儿却摇头说:“他没有骗你。”

    我警觉地看着她,“怎么?”

    “你不要用这种危险的眼神看着我呀,”蓝仙儿摆出一副无辜脸,“我刚才已经告诉过你了,现在他没有那段回忆,那段回忆在你的身上呢。我想你刚才并没有仔细听我说的那个词,是掏空拆分,你可能以为,拆分的手法是直接将一个灵拆成几块,但实际上,是将一个灵掏空只剩下一层壳,然后新的灵再钻进去,这样做的目的,是因为身体会排斥不属于自己的灵,所以需要骗骗身体。”

    我现在没有心情讨论这个话题,尽管它很重要。

    蓝仙儿则吞了吞喉咙,看得出,她说了这么久很是口干舌燥,不过,她的情绪始终很高昂,“所以,那个留下的壳会记得与身体有关的所有事情,但被取走的那一部分灵所代表的事件的感觉,他不会记得。就好比李虞现在,他记得自己跟那个女人曾经在一起,因为‘壳’记得这一事件,但他并不记得自己爱过她,因为这段感觉现在在你的身上。壳也会记得一部分特别重要的回忆,譬如他记得他们曾经在一起过,但他所谓的记得,只不过如同‘他们曾经在一起’这样一句话一样苍白,而具体如何在一起,有过怎样细腻的画面和感觉,这在你的身上。”

    我说:“也就是说,他只记得一个故事梗概,详细剧情在我这里?”

    蓝仙儿说:“差不多吧,只不过他记得的要比故事梗概略微详细一些,不过,就是你这个意思。”她坏笑了一下,“所以,如果我帮你把这个灵封印起来,不还给他,他就永远都不会想起这些细节。人都是自私的,我可不信你真有那么伟大,愿意成全别人,委屈自己。”

    我说:“我的确没那么伟大,如果只是回忆,那我不止希望你能帮我封印,我甚至希望你能帮我粉碎它。但这也是他的灵,是他不能缺少的一部分。”

    蓝仙儿撇了撇嘴角,显得有些不以为然,且不屑与我继续讨论下去似的,直接跳过了这一小段聊天,又回到之前的内容,“总而言之,他那么说,一定就是因为他知道有这么一件事情,可他也不觉得自己爱过她。”蓝仙儿说:“他当然只觉得自己是年少轻狂了,否则还能有什么理由呢?”

    我说:“你这么解释,我感觉舒服多了。”

    蓝仙儿又笑了,说:“那还不快给我松绑?”

    我摇头,说:“我是真的没有力气。其实我昨天摔倒之后半边身子就麻了,当时几乎动不了,即便是现在,左半边身子虽然已经可以用了,却依然有些不舒服。而且我觉得好累,就像浑身的力气都被抽空了似的。”

    蓝仙儿恍然道:“对哦!你自己的灵本来就不太好,现在又加入了别人的灵碎片,即便对灵很健康的人来说,这也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如果我的想法没有错,你很快就会开始生病的,而且是重病。”

    我说:“那照这么说,鲤鱼的身体之所以会出现上次那种情况,也是因为负担太重吗?他毕竟承载了另一个人完整的灵呢。”

    这个话题刚刚在我们聊天中被忘掉了,此时又重新提起,显然蓝仙儿也想了起来,说:“是的,他的身体之所以会出现死尸才会有的现象,就是因为他身体中的灵只有一层壳,即便它能够骗过身体,也终究不能与完整的灵媲美,平时还可以勉励支持,但当他的身体受到致命伤时,就不太妙了,毕竟,灵,说到底只是一种‘精神’或是……一种身体衍生出的能量。不过,幸运的是你们即使找到了他被封在镜子里的另一个碎片,而且我看过了,这个碎片还是比较重要的一块,应该还能撑一阵子,但最终还是要全部找到才行。”

    我说:“那你知道要怎么将我身体里的这块给他吗?”

    “我知道,虽然我还没试过,不过我想这肯定很容易的。”蓝仙儿说:“不过咱们的话题可不是这个,你自己的问题也很严重。”

    我问:“把我的这块给他不就可以了?这有什么严重的?”

    “我说得当然不是这个,”蓝仙儿说:“而是你的灵。我告诉过你的,你说不准哪天就会死,这个灵在你的身体里转了一圈,又消耗了你许多精力,你难道一点都不担心吗?”

    我真是不懂她的意思,“我有必要担心吗?生死有命。”对此,我早就看开了,不禁叹了一口气,说:“我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这片灵回到他的身体里以后,他会怎么对我。”

    蓝仙儿问:“你怕他离开你?”

    “怕。”我说:“但我更怕他不离开我。”

    她这半天一直像只麻雀一样聒噪个不停,此刻却闭了嘴。

    我不由得陷入了这样令人绝望的情绪中,“明明不爱我,却又不离开我,那样的话,每当他看着我,我就会不断地想,此刻他一定正想着她,那我呢?我是不存在的……”

    我想保持冷静,我觉得我必须得冷静,因为我失态的样子太可怕了,我自己也不喜欢那样。

    所以我竭力忍耐着,我想强迫自己不要去回忆从前的那一切。不要去思考他选择我时,这段记忆仍在他的身体中。不要去猜想以前当他看着我时,抱着我时,亲吻我时,笑着对我说“暖暖乖……”时,他心里想得是谁?又是如何比较我们。

    这感觉真的好可怕,仅仅是猜想,我就觉得好心痛,忍不住捂住了脸。

    很久之后,蓝仙儿才开了口,“那个人……是李暖暖吧?”

    此时我已经冷静多了,松了手,看向她。

    蓝仙儿忙摆手,说:“不要误会哦,我是从你的话里听出来的,你跟她长得确实很像。不过我认为你比她要漂亮多了。”

    我没心情说任何话。

    蓝仙儿轻轻地说:“的确是很伤人的事呢,我看,不如真的就像我刚刚说的那样,我先帮你封印起来,你再享受几天,不然也跟他聊聊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