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88 没有我

188 没有我

    这种感觉很奇怪,起初,我觉得自己似乎睡了一会儿,不过,这个“一会儿”究竟有多久,我也不太清楚。

    慢慢的,我感到很紧张。

    是的,明明什么都没发生,我却只觉得很紧张。

    这种紧张的感觉又持续了好一会儿,我的眼前才渐渐开始清晰。

    眼前是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在我面前出现的则是一条公路。

    这条公路的左边是岩石峭壁,右边则空空如也,不仅如此,它并不是笔直的,而是有着弧度——这是一条盘山公路。

    而我的余光正好可以看到汽车的迈速表,它已经超过了二百迈。

    而我所在的这具身体,却特别的紧张。

    是的,其实,早在我刚“被迫”睡过去时,就觉得会是这样了。

    虽然没有人告诉我,我也无法看到镜子,不过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我知道这就是李虞。

    虽然眼前的盘山公路很恐怖,且他紧张的心情也令人不安,但这毕竟是回忆,所以我很快便冷静了下来。

    不过,即便是这样,我还是时不时忍不住去看看迈速表,心里由衷的感叹,我认识的那个李虞真的已经收敛太多了,至少他不会开着车在这种险要的道路上超速行驶。

    李虞一直将车开到了山顶,沿途没什么风景。

    山顶这边的聚集了一些各式各样的豪车,看样子这里就是终点了。

    在李虞放慢速度准备停车时,车窗外开来了一辆黑色的跑车,里面的人朝李虞招了招手,是孟简聪。

    他们先后将车停了下来,然后便下了车。

    我也不知李虞的表情,但仍能感觉到他依旧十分紧张,而且,情绪也十分低落。

    孟简聪下车朝李虞走过来,同时,他的车上还下来了一位扎着马尾辫的漂亮姑娘,她有着与晴岚极为相似的面容,但晴岚长得更清纯,而她更女人。

    我自然明白这就是晴岚的姐姐了,想起晴岚告诉我的事,心里不由得有些不是滋味。

    孟简聪走过来拍了拍李虞的肩,说:“接下来不要再开车了。”

    此时他正面对着我,我也得以看清他的脸。

    他的五官虽然与现在没有多大变化,但整个人的精气神都是很不一样的。这段记忆中的他显得意气风发,是个十足的浪子。

    李虞颓然道:“不开车我还能做什么?”

    “去找她吧。”孟简聪说:“问清楚,说明白。”

    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也知道,那个“她”肯定不是我,多半又是李暖暖。

    想到这里,我的“心”便又开始抽痛起来,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我连听都不想听到这些,却必须要亲眼看着它。

    李虞说:“我问她,她就只会哭,也不肯对我说明白。”

    “那就不要问。”孟简聪说:“看看她都做了什么。”

    我想起李暖暖上次的态度,我觉得她是喜欢李虞的,但她又似乎并不肯给他一个明白的答案,一直都是模棱两可的态度。这真让我难以相信这和之前在医院里嘲讽我的李暖暖是同一个人。

    李虞也没多说什么,沉默了一会儿,上了车。

    这次他更紧张了,虽然他开得很慢。

    下了山,汽车渐渐驶入市区。

    起初我并不知道他的目的地,不过要不了多久我便知道了,他是要去李暖暖的私宅。巧的是,这路线我也知道,因为我还在那栋房子里住过几天。

    虽然家具全都换了,但我还是觉得很别扭。

    离李暖暖的住处越近,李虞的紧张便越发强烈,我甚至能够感觉到他正在心里不断盘算着什么,我想他极有可能是在纠结见她之后要说些什么?

    李虞并没有像上次一样直接冲进去,而是将车靠边停到了李暖暖的花园外。

    这里正对着房子的一扇窗户,如果我没有记错,这里是厨房的方向,也是唯一一个可以直接从窗户中看到外面大路的方向,其余的窗户都只能看到花园。

    此时厨房正亮着灯,隐约可以见到人影在活动。

    而就在李虞汽车的前面,还停着另一辆车。

    看这车的价格应该不高,属于非常平民的类型。而离这里最近的邻居的门前的车位都是空空的,所以我有理由认为这辆车是李暖暖家的客人。

    李虞似乎正在等待着什么,他没有下车,而且熄了火,他偶尔看看那辆车,但更多的时候,是在看那扇亮着灯的窗户。

    我无聊至极,以至于记住了这辆车的车牌号。

    李虞一直从下午等到傍晚,又从傍晚等到入夜,最后从入夜等到了凌晨。

    李暖暖厨房的灯已经灭了好久,从这个角度,也看不到其他房间的灯是否开着,我不知道李虞在等待着什么。如果他是怕打扰到她,那天仍亮着时,他怎么不过去呢?

    我想,其实人会选择性的遗忘一些不重要的事,这种情况或许在灵这个概念中也会发生,也就是说,存在在李虞的灵中的,应该都是非常重要的事件。

    终于,在天色渐渐发青时,李暖暖的门开了。

    令人意外的一幕出现了,一个高大瘦削的人影先出现了。

    不用看脸,我便已经知道,那是罗凛。

    与此同时,我感觉到李虞的身子紧绷着,手指紧攥成拳。上一段记忆令我体会到了他极致的快乐,而在这一刻,我感觉到了他极致的愤怒。

    紧接着,里面又出来了一个人影,是李暖暖。

    他俩在门口站定,不知在说些什么,李暖暖脸上的表情十分高兴,说着说着,便扑进了他的怀里。

    罗凛也就吻了过去,两个人十分粘腻地纠缠着。

    我感觉到李虞的愤怒就如同一个装满燃料的火箭,在顷刻间便腾起了熊熊大火,冲破云霄。

    我先是感觉眼前晃来晃去,然后才反应过来,是他冲出了汽车。在某一瞬间,我本能地想要拉住他,然后才想起这只是回忆,我毫无作用。

    但饶是如此,我依然觉得很紧张,因为李虞的愤怒实在是太强烈了,我忍不住觉得好担心。

    接下来李虞毫不犹豫地冲过去,一把拉开了李暖暖,在他们都还未回神之际,踹倒了罗凛。我只觉得李虞的手在动,却直到看到那东西时才反应过来,是木仓!

    此刻罗凛倒在地上,李虞手中的木仓指着他的头。大概是因为我使用的是李虞的眼睛,我能够确定他已经瞄准了罗凛的眉心,我也能够感觉到他心中控制不住的杀意。

    坦白说,我很担心,可是,我真的很妒忌。

    我想起自己也是因为喜欢罗凛被李虞百般刁难,甚至关进惩戒室进行精神折磨。如果这一切是因为他爱我,我或许还会比现在好受些。

    但这一切恐怕都是因为李暖暖,因为李暖暖这样做了,李暖暖的替身即便没有这样做,他也会过度反应。

    这种“没有我”的感觉,真是糟糕透了。

    李暖暖很快便做出了反应,她跑过来挡在了李虞和罗凛之间,惊慌地问:“鲤鱼?你怎么在这里?”

    李虞也不说话,但我能感觉到,他内心的焦虑跟愤怒丝毫没有少,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李暖暖也不说话,只是一脸无辜地看着他,好像她刚刚所做的事没有任何不对,十分自然。

    半晌,李虞开了口,“让开。”

    他的语气是平静的,但只有我能清晰地感觉到,他快要开木仓了,甚至他握着木仓的手都在不住地颤抖着。

    李暖暖却有意激怒他似的,反而张开了手臂,做出了稻草人的姿势,“你把木仓收起来!”

    “我叫你让开。”李虞又重复了一遍,我不知李暖暖听出了没有,他的声音已经在轻颤了。

    李暖暖却把脸一板,神情严肃起来,说:“我不让开,你对我开木仓吧。”

    李虞是这会儿才直视了她的眼睛,此前他好像一直有点惧怕直视她,始终在盯着她的肩膀处。

    李暖暖的目光十分坚定,总算有点女魔头的味道了。

    显然李虞也被她的目光影响到了,情绪竟然平稳了不少,说:“你们昨晚在做什么?”

    “就如你想得那样。”李暖暖认真地说:“对不起,鲤鱼,我一直都只是把你当家人的。”

    我心想,当家人她上次怎么没拒绝?上次李虞分明并没有失去理智,以我对他的了解,他也不是一个极端的人。

    果然,李虞问出了和我同样的话,“那你为什么还和我在一起?”

    李暖暖咬住了嘴唇,露出了一副很无奈的表情,“我……我以为我可以的。”

    李虞没有说话。

    他的情绪愈发平稳了,这是因为此刻他很悲伤。

    李暖暖继续说:“鲤鱼……姐姐对不起你,如果没有我,爸爸和妈妈就是你一个人的,他们只要有空就会照料你,而不是顾虑到我的感受而分出大部分精力来照料我。我一直觉得这对你很抱歉。”

    李虞还是没有说话,我想这是因为他太难过了,这种难过甚至让我觉得透不过气来。

    可是我又忍不住想,他也曾为了我这么难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