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89 都瞒着我

189 都瞒着我

    然后我便觉得自己很可笑。

    我想没有。

    从来没有过。

    李暖暖一口气说了很多,看来这一段真的非常重要,“也是因为这种抱歉,我才没有拒绝你,我以为我可以的。既然你喜欢我,我也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来补偿你。可是……和你在一起,我太难受了。”

    最后这十个字真是太狠了,我甚至感觉到李虞有点绝望了。

    李暖暖似乎也看出来了,她的目光里流露出了心疼,“鲤鱼……你不要这么难过。”她说着朝他走过来,伸出手,像是要抱他,一边说:“你别哭啊。”

    我是没有实体,否则真想直接把她推到一边去,她这样黏黏糊糊的态度真是让人讨厌,我发觉自己还是比较喜欢那个残暴的李暖暖。

    幸好李虞还算争气,后退了几步,一边说:“你别动。”

    李暖暖站住了脚步,紧张地看着李虞。

    李虞收起了手木仓,说:“我走了。”

    他转身朝花园门外走去,我虽不知道他的神色,但能感觉到他脚步凌乱,情绪也由于极度的悲伤而十分恍惚。

    我没办法令自己不嫉妒,却又忍不住心疼他。

    身后传来脚步声,很快,来人就跑到了李虞的面前。

    居然是李暖暖。

    她不由分说地抱住了李虞,说着,“对不起……我收回刚刚那些话……”她好像很怕,声音在颤抖,表情也很紧张,她伸手擦着他的眼泪,一边说:“我跟他分手,对不起……鲤鱼,你不要哭了,不要这么难过……”她说着说着,自己便开始哭,“姐姐觉得好心疼……”

    李虞也就停住了脚步,任由她抱着,没有拒绝。

    我感到他此刻的心情很复杂,他很想抱她,又强迫自己别这么做,他既觉得伤心,又有点惊喜。我想,他之所以这样矛盾,是因为他还是会因为她示好而感到高兴,但他已经明白,促使她这么做的并不是出于男女之间的爱,而是家人的那一种,她从来都是不舍得他伤心。

    我忽然也没有那么妒忌了。

    李暖暖抱着他抽泣了好久,李虞才终于伸手抱住了她。与此同时,他的心里也没有那么纠结了,只有开心。

    看来,即便是知道她的真实念头,他还是决定放纵自己享受眼前的幸福。

    至于我……

    我原本就破了的心,又好像被人狠狠踩了一脚似的,碎成了渣。

    我之所以会醒来,是因为听到有人在叫我。

    这声音难以分辨性别,只是很动听,很空灵,真像传说中的天籁之音。

    我睁开了眼睛,看到了眼前模模糊糊的人影。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终于看清,是蓝仙儿。

    她满脸欣喜,说:“终于醒了!”

    我想动动,却发现自己动弹不了,脸上扣着个什么东西,凭经验我知道那是氧气罩。手脚虽然是自由的,却没有力气,躯干则缠着什么东西似的,动弹不得,而且,左胸的位置传来阵阵剧痛,冷汗很快便浸透了我的背。

    在此期间,蓝仙儿一直在对我说话,“昨天你睡着后,心脏突然停跳,吴医生说因为你有心脏病,他帮你做了手术,可是情况不但没有好转,你的伤口反而开始坏了。他们就叫了我来,我认为这就是你的灵因受到李虞的灵碎片影响而衰竭的症状,于是暂时帮你封印了他的灵。你的症状刚刚已经消失了。”

    我张了张口,喉咙却很干,发不出声音。

    蓝仙儿见状笑道:“你不要说话。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因为封印的缘故,你暂时不会梦到他的事了,可以安心休息。不过,封印持续不了太久,但我会想办法的。”

    不,我不是要问这个,我有点急了,试图摇头。

    蓝仙儿便又说:“你不要急,我今天原本是想帮你将碎片直接移到李虞的身上,却试了几次都不能成功,只好暂时封印。我想,这是因为我学艺不精,我已经在想办法了。”

    她说着,按了悬在上方的电话。

    怎么会不能成功呢?

    碎片从Pluto身上来到我这里时那么顺利,去到李虞身上却有了阻碍?我完全不能理解这种事,无奈却说不出话。

    幸好蓝仙儿是很伶俐的,她见我焦虑,便说:“李虞要我在你醒来后告诉你,他有工作要去做,晚上一定来看你,要你好好休息。”

    我点了点头。

    这时,有人敲了一下门,随后便传来了开门声。

    来人是吴霁朗,他穿着工作服,一边走进来一边问:“她醒了是么?”

    蓝仙儿忙起身看向吴霁朗,笑着说:“是,她刚醒。”

    吴霁朗笑了笑,扭头看了我一眼,又对蓝仙儿说:“虽然是蓝小姐救活了她,但我还是需要为她做些检查。”

    蓝仙儿忙道:“那是当然,我先出去了,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请随时通知我。”

    蓝仙儿出去后,吴霁朗检查了我的伤口,眼中露出了鲜明的惊愕。然后看向我,大概是因为见到我神色疑惑,解释道:“昨天你的心脏突然停跳,各种抢救办法都试过后,我只好为你进行了手术。手术过后,你的刀口突然开始**,症状和李虞不久前的样子一模一样。不过现在已经完全长好了,就像从来没有坏过。”他说到这里,有些无奈地笑了,“虽然已经跟你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事,但我还是觉得好意外。”

    我想起蓝仙儿昨天告诉我,说李虞的身体之所以会突然**,是因为那个“壳”的能量本身就不强,也被消耗了许多,加之李虞的身体受到了致命伤害,才会出现那样的状况。

    可我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捉摸着这个,吴霁朗则柔声说:“鲤鱼本来是想留在这里陪你的,但现在暖暖被撤,工作那边事事都需要他,他不得不去忙。他说他晚上就可以来看你,你要多休息,但你无聊时,我也可以陪你聊天。”

    我疑惑极了,忍不住张口。可能是因为醒来后挺久了,我的嗓子稍微舒服了些,能够发出低沉的声音了,“她……撤……”

    “对,鲤鱼把她撤了,理由是上次她滥用职权,派人追杀你。”吴霁朗说:“昨天暖暖之所以对你态度恶劣,就是因为她对这件事愤愤不平的缘故。”

    这不是在胡闹吗?

    我忙说:“这怎(么)……行?”有的字还是发不出声音。

    虽然现在我们终于弄清了一些李虞身上发生的事,但“吴景康”仍在李虞的身体里,篡权的威胁始终存在着,而只有当李暖暖有权时,才能有效地遏制住李虞的权力,从而起到避免被“吴景康”得逞的作用。

    这个道理何其简单,任何人都能想得到。

    不过,吴霁朗对这些并不知情,他见我着急,疑惑地问了我几句,不得要领后,便叮咛我好好休息,而后便离开了。

    我的身体毕竟遭受了如此严重的创伤,并没能清醒多久,很快又睡着了。想是蓝仙儿的封印起了作用,这次我没有做那令人恼火的梦,但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感觉自己的身体里隐约有种力量的撕扯和冲撞感,仿佛在我身体的这层“壳”之下,有力量在不断地“折腾”一样。

    我猜这或许就是因为我的身体中有一部分李虞的灵,所以,我想,我得问问蓝仙儿跟李虞。

    虽然李虞说他晚上来看我,但事实上他并没有来。而我也没有介意这一点,李暖暖追杀我其实是不久之前的事,既然李虞是因为这个理由才决定撤李暖暖的职,那就意味着这是突然发生,未经任何准备的事件。这么大的摊子突然给他撂下了,不仅如此,他还要防着“吴景康”捣乱,可以想到必然非常忙碌,也非常艰难。

    另外,这几天我一直睡睡醒醒,没有精神,而且我感觉吴霁朗又骗了我,我怀疑我的心脏出了挺严重的问题,而且他们也知道原因,只是都瞒着我。

    这天,由于伤口没那么痛了,我睡了一个很香的午觉。

    醒来时便看到李虞正坐在病床边冲我笑。我有点懵,他便摸了摸我的脸,柔声问:“睡得还好么?”

    虽然已经过去了几天,最近我也没有做梦,可那两个梦大概是会跟我一辈子了,我永远不可能忘了它们。所以此刻见到他,我的心里仍旧非常不是滋味。

    这样的心态下,我自然也说不出什么话,显然李虞也看出了我的情绪不高,神色紧张了起来,“对不起,那天我必须要去见一位很久以前就定下约会的合作伙伴,顺利的话下午就可以回来,但没想到他突然反水,跟别人一起扣住了我。我费了一番周折才脱身,一个小时前才回到国内。”

    我忙问:“那他们有没有欺负你?你受伤了吗?那位合作伙伴为什么扣住你?”

    李虞一下就笑了,说:“‘欺负’这个词太好笑了。”见我皱眉,又握住了我的手,说:“他们没有对我怎样,不要担心……”又伸手虚抱住了我,亲了亲我的脸,说:“对不起啊,宝宝……”又小声嘀咕,“不过这种感觉还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