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90 我有一个怀疑

190 我有一个怀疑

    我推开他,问:“那他们为什么扣你?”

    “我跟他们见面后,他们擅自提价,新的价格我不能接受,他们就扣住了我。”李虞的神情自然得就像在聊天气一样,“这是因为继我爸爸病倒、李桢被撤后,我姐姐又突然辞职,他们不知内情,以为是我家又出了变故,加之我名声不好,他们觉得我是个草包,他们有利可图,才会这样对我。”

    我不禁觉得紧张,“这么说,他们肯定欺负你了吧?”见他又笑,我忙解释,“我所说的不是对女孩子的那种欺负,是说他们是不是打你,骂你了?”

    李虞仍是在笑,“我知道你的意思……”他一边笑一边说:“可是这个词真的太好笑了……”

    我心里着急,可他又光笑不回答,我便有些不悦,板起脸来说:“你看我担心觉得很有趣吗?”

    他这才匆忙地敛起了笑,就像个上课躲在书后偷笑被抓包的学生似的,虽然嘴巴憋住了笑,但眼里还是笑意不减,且点了点下巴。

    我见状也发不出脾气了,只好说:“可是我真的很担心啊,你只顾着笑,也不把事情仔细讲给我。”

    “没什么可讲的嘛,你看我不是好端端地回来了吗?”可能是因为我的脸色更难看了,他终于正色了起来,握着我的手,看着我的眼睛,说:“你真的没有必要担心,如果连这种小场面都周旋不了,我还有什么资格独揽这一切呢?权力必须要跟能力相匹配呀。”

    我却更不安了,“你别以为我好糊弄,你所说的‘被扣下’不就是被绑架吗?在好几天之中生死都完全由别人掌握,跟任人宰割有什么区别?而且,跟你们家做生意的人,也肯定不是什么守法公民,说是丧心病狂的犯罪分子也不为过……这样还算是小场面?你好端端地干嘛要把你姐姐撤职呢?你是不是吴景康呀?”

    我实在想象不出什么才是“大场面”,但这种玩命的事情实在是可怕至极。

    大概是因为我的态度有些凶了,李虞才彻底不笑了,望着我的目光也显得很怜爱,“霁朗没告诉你么?我撤她是因为她利用自己的权力擅自杀人。”

    我说:“她杀我又不算‘擅自’。无论从哪一个层面上,她杀我都算有理有据。”

    他微微地蹙眉,“你不要总提这件事,很烦人的。”

    我说:“我不是总想提这件事,而是……道理我真的不想再反复说了,你心里很明白你姐姐留在那个位置上的重要性。”

    李虞点点头,说:“这我很清楚,所以,我去年最终才没有安排,因为那时我最终觉得还是准备得不够周全。”

    我看着他的眼睛,问:“你实话实说,你现在准备周全了吗?”

    他也看着我的眼睛,半晌说:“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

    “我就知道,如果你准备周全了,就肯定不会发生这次的事。”现在我真的很生气了,感觉伤口都要裂了,“你姐姐跟你之间的关系本来就复杂,你贸然赶走她,她肯定要觉得伤心……我觉得真正的鲤鱼就不会这样做事的,你肯定是吴景康。”

    面对我的激动,李虞始终表现得很冷静,在我说话的期间又抱住了我,抚着我的背让我冷静。待我说完后,他才说:“我的确没有完全准备好,但我想,如果我要等到准备得十全十美后才开始动手,那这辈子都不必开始了,人生毕竟不是数学题,不可能精准,尽人事,听天命就好,这是其一。其二是,一山不容二虎,虽然他是我姐姐,但我们家的事业也是一个小的权力体系,权力的金字塔尖上只能有一个人,这个人以前是我爸爸,现在不是我,就是她。她可以随意地指责我的妻子,谋杀我的妻子,这就意味着她自然是凌驾于我之上的,完全可以不必尊重我。现在我父母都还活着,她也还没有结婚生子,感情仍倾向于我们这边,她就已经这样做事。等她将来结婚生子,感情倾向于自己的家庭后,难保到时局面会变成什么样。”

    我摇头道:“现在就算你说你不是吴景康我都没法相信了,因为如果你是鲤鱼那你真是太不懂事了。连我都知道,你姐姐之所以这样插手,就是因为你是她弟弟。以前她固然很讨厌,但这次她想杀我完全是为了你。如果换成是我弟弟,那个女人都已经杀死过他了,他却还是原谅她,跟她同床共枕,我当然也会干涉!因为在我看来我的弟弟正在遭受生命威胁,而这种时候,如果你姐姐说‘尊重你,让你自己选择’才是真的有狼子野心,正因为她疼你才会想尽办法替你除掉这个威胁!而且,我再说得直接一点,如果她不够疼你,她根本不可能被你说撵就撵!”

    李虞却笑了,揉了揉我的头,问:“你不是很讨厌她么?怎么一直帮她说话?”

    我说:“我确实讨厌她,可这不代表我就要否定她的一切。而且,这次你这么说她,我觉得很失望,我了解的鲤鱼不是这样的人。如果你的父母听到,肯定会比我更加失望。”

    李虞笑了一下,摇了摇头,神情有些无奈,却不说话了。

    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问:“你不想解释么?”

    他微微地嘟起了嘴巴,说:“你都说你失望,又扯出我父母,我还有什么余地来解释?说什么都像在狡辩了。”

    我说:“我是说,你不想解释一下你这么做的真实理由吗?”

    他面露疑惑,“什么真实理由?你还认为我是吴景康?”

    我仔细地观察着他整个人身上的所有细节,问:“你真的完全不好奇么?”

    李虞似乎被我看得有些别扭,神色有些不自然,“怎么?”

    我想了想,干脆说:“我不是故意想瞒着你,只是我不知道那种事要如何说得出口。”

    这次他不说话了,只是看着我。

    我原本想直视他的眼睛,无奈这对我来说太难了,只好回避了他的目光,低下头,说:“我承认我……我真的很难过,到现在为止都是,只要一想起来那些事,我就觉得……”我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脸。

    李虞没有说话,也没有拉我,就像不存在。

    我花了至少半分钟才使自己冷静了一些,重新看向李虞,问:“你想不想说真话?”

    李虞又笑了,满脸无奈,“真是骗不过你啊……”

    我试图开个玩笑缓解气氛,“我不会心算三位数加减,不等于我的智商比你差多少。”

    李虞笑着点了点头,随即道:“我知道,你很聪明的。”又问:“你是怎么发现的?”

    我说:“我知道你必然要问蓝仙儿,而她肯定会全都告诉你。而且,那天她对我解释时,说得那些话听着也很虚。加之你又突然撵走了你姐姐,我本来还以为有什么重要的理由,但你的借口实在是经不起推敲,我也就明白了。”

    李虞没有吭声。

    我问:“不过,我可以问你为什么要这样么?”

    李虞似乎颇为意外,“你不知道么?”

    我说:“我有一个怀疑,但我心里并不确定,我也不敢说。这件事弄得我心里很不安,说这种话你或许会觉得难过,可我真的……看在我心脏病的份上,你不如直接告诉我好了。”

    李虞便点了点头,说:“蓝仙儿说你告诉她,那份回忆是我跟我姐姐的过去,令你很痛苦。你觉得我爱她,之所以跟你在一起,也是因为她。”

    我点头,“等你收回这部分灵后就知道了,你很爱她,你们曾经……”

    “别说。”李虞轻轻地摆了摆手,说:“蓝仙儿告诉我后,我没有去调查,这不仅是因为你痛苦的样子我全看在眼里,也是因为我一点也不想知道有关那一段的细节。”

    我问:“为什么?”

    “因为我……”他咬着嘴唇神色苦恼地望了我好一会儿,才说:“我对你解释时,真的是完全的真心,我没有骗你。”

    我说:“这我相信,蓝仙儿说你的这部分灵在我这里,你就不记得那一段事了。”

    李虞却摇头,说:“不是,我的意思是,关于我为什么爱上你,这部分我也没有撒谎。”

    我说:“你毕竟不记得了,所以……”

    “不,”他强调道:“我记得,我记得我为什么爱上你。”

    我无言半晌,确信自己没有听错,才说:“鲤鱼,虽然知道你是因为她才爱上我让我觉得很难过,可是你没必要骗我的。不管什么样的真相都比谎言好多了。”

    “不,”李虞却又摇头,认真地说:“我知道这种话现在才说会像在马后炮,可这是真的。我承认,你的长相让我很有好感,我天生就特别喜欢你这种长相。但我很清楚地知道那跟我姐姐没有关系。相反,关于她的那一部分,我的记忆却是是模糊的,但我一直觉得那是因为过去太久了,而且我毕竟不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