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91 回忆很重要

191 回忆很重要

    我有些懵了,“你的意思是……你的那部分灵,早在你跟我在一起之前就丢失了吗?”

    李虞却笑了,神色同时也很无奈,“宝宝,我的意思是,我爱你跟她没有关系,我确定没有,我可以发誓,我记得很清楚。”

    我说:“这意思就是这部分灵是之前就丢了的吗?”

    他摇头,“这我不知道,我只能描述我自己的感觉。如果我知道的话,事情不就不会这么麻烦了。不过我觉得是这样。”

    也对……

    我一时间陷入了无言。

    这对我来说很重要。他为什么爱上我,这几乎是我们之间关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我沉默的同时,李虞又说:“我承认,我注意到你是因为你的长相特别吸引我,我甚至感觉我一直都在等着一个像你这样长相的女人出现,我认为这可能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不过很快我就被你其他的特质吸引了。”

    我不是矫情,是真话,“我可不可以问问,我有什么值得吸引你的特质么?”

    我认为自己长得还算挺漂亮的,但除此之外,我真的是身无长物。

    而且美丽也是需要金钱来维护的,我认识李虞时,连基本的睡眠时间都不能保证,别说名牌,就连超市里的廉价润肤露都都常常不舍得买,所以,我看起来别说不如李暖暖、Silvia等李虞身边的年轻姑娘好看,我的皮肤质量甚至还不如虞雯……

    李虞说:“当然有了,你跟我认识的其他女孩子都不一样,你很坚韧,很冷静,很聪明,也很温柔,最重要的是你非常经得起诱惑,一点也不谄媚。另外,我说过的,你身上有一种很迷人的野性,这让我很着迷。”

    我不禁有点脸热,“听起来好假啊……”

    他夸得也太狠了,我既觉得挺高兴,又觉得听起来不像是真的。

    李虞笑了,柔声道:“我没有撒谎呀。我知道你一直很自卑,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好,我看上你一定有别的理由。而且以前是我没有处理好我跟我姐姐之间的关系,还任性的搞出那么一件事来,这直接就印证了你的想法。”

    我点头,说:“你说得没错。”

    “你的这种想法是错的,当然,我也有很大的责任。”他握着我的手,拉到自己的嘴边,低头在我的手指上吻了一下,说,其实爱上一个人的理由是没办法说清的,但我至少不会在垃圾堆里挑女朋友,相反,我选择的是我自认为最好的女人。”

    以前他好像没有对我说过这些酸掉牙的话,我感觉我的心脏有点受不了,不由得回避了他的目光。

    只听到他又笑了一声,说:“按我姐姐的话来说,你学历不高,没有品位,不注意礼仪,社交能力不强……我也承认,在这些方面,你的确不如那些富家小姐,但这是因为这些需要大量金钱栽培,需要请专人进行系统训练。只要你长期生活在富裕的环境中,这些最终都能培养得出。可是,你不一样,你不仅没有这些,你连家也没有,在这样的情况下带着你弟弟生活,既要照顾自己,也要照顾他,是大人都很容易退缩的事,但你却一直坚持着,足以见得你不可能如你看起来那么单纯好骗,相反,你非常聪明,非常努力,而且非常坚韧。而且你这么漂亮,不可能没有人教你如何运用自己来改善生活,但是你却没有那么选择,足见你很理智,很爱惜自己的尊严。”

    我说:“不是因为理智,是因为……”算了,还是不提了。

    李虞却沉默了一下,轻声说:“你真的觉得待在他家要比带着你那个发起疯几乎没办法制服的弟弟要难吗?”

    我看向他,说:“我说了怕你生气。”

    李虞笑了,“你明知道我不会。”

    “待在他家的确比较好,衣食无忧,他那时学业很紧张,并不是每天都能骚扰到我。”我说:“我弟弟就不一样了,他不定时地发疯,打我,还要花很多钱。”

    李虞摸了摸我的头发,温柔地望着我,这目光令我想起我对虞雯说我流产的那天,她也是用这样心疼的目光看着我。

    我继续说:“如果说在他家,我睡不好是因为他会突然出现在我的床边。那我跟我弟弟团聚之后,也并没有什么好的睡眠,一方面是因为我需要加班赚钱,另一方面是有时他会突然在晚上醒来,发出那种很可怕的叫声……你还记得有几次你来看他,他突然发疯,当在睡梦中突然听到被那种叫声惊醒的时候……直到结婚后,我依然偶尔会被这种噩梦惊醒。”

    李虞用手抹了抹我的脸,依然没有说话。

    我沉默了片刻,缓解了一下我的情绪,毕竟我的心脏刚刚又动了手术,我还是不希望它现在破掉。

    我说:“但是,即便这样,我也没有想过要回到他们家去。因为虽然我弟弟也很可怕,可他不是坏人,他控制不了自己,他不想伤害我。可是他们家不一样,他是故意的,他并不是第一次偷偷来我的房间就把我……而是很多次之后,那时我跟他妈妈说过,甚至跟他商量过,但他装傻。他明知道我很害怕,我不希望这样,但他还是……所以,我可以这样回答你的问题,与在迟家生活相比,带着我弟弟很苦,但到底还是比较容易的。”

    李虞又抱了我一下,但他也没有很用力,毕竟我还有伤口。他很快又松了手,柔声说:“这就是我要说的,有的人会选择留在那里,我不是说她们很糟糕,毕竟那也是另一种无奈,我也会很同情,但你走了,我会爱上这样选择的你。”

    我说:“谢谢你这么说。”

    “我认为你所做到的是大部分人都做不到的事,而且我也自己没有自信可以做到,”他说:“你是我生命里最特别的人,又是一个这么漂亮,这么可爱的家伙,我有什么理由不去爱上你呢?”

    最后这一句话说得我好害羞啊,一时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甚至将这几天为什么生气都忘记了。

    “何况,”他看着我的眼睛,目光坚定,没有丝毫闪烁,“当时你那么坚决,我知道自己肯定没活路。可你还记得我的遗言是什么吗?命都没了,我骗你还有什么意义呢?”

    我的眼泪顿时就下来了。

    对啊……

    当时他根本不可能想得到自己竟然会“复活”。

    而他对我说他爱我。

    我忽然觉得自己一直以来的纠结都好像是小孩子在闹脾气,没有根据,也很愚蠢。

    李虞拿来手巾,一边擦着我脸上的泪水,一边说:“别哭了,总哭会累到的。”

    我哽咽着说:“我不是因为难过才哭的……”

    他问:“那是因为被我的甜言蜜语所打动了吗?”

    “是啊……”我其实也不想哭,我自认是一个很坚强的人,尤其是遇到李虞之前,毕竟总是哭哭啼啼的就容易受欺负,我必须让自己的心硬起来,这样才可以与别人周旋。可是遇到李虞之后,确切地说就是最近,我的眼泪变多了,心也似乎变得柔软了,“你可能不知道,你的回忆真的……虽然我现在被你的甜言蜜语打动了,可只要一想起它,我还是觉得很受刺激,我觉得你爱她比爱我要多……当然,我现在又觉得是我想错了,毕竟你为我送了命,我实在是不应该这么想。可是、可是……”

    “别说了,我明白,”他用手指点了点我的嘴唇,说:“咱们聊了半天都跑题了。其实我本来是想告诉你,我跟蓝仙儿商量过了,她说只要我能找来一面符合她要求的镜子,她就可以把我的这部分灵从你的身体中取出来,然后封印到镜子里。”

    我被这话惊得止住了眼泪,“封印到镜子里干什么?”

    李虞说:“毕竟它不能留在你的身体里,会伤害你的。”

    我懂了,“你不会真的如我怀疑的那样,不想要它了吧?”

    李虞露出了坏坏的眼神,微微地笑了,“这么说你明明知道我爱你,却还是骗我说了许多甜言蜜语。”

    我说:“我只是觉得蓝仙儿所做的事好像是这个迹象。”我也没心思跟他开玩笑,因为我现在很急,“蓝仙儿有没有告诉你灵是什么?”

    李虞说:“你不要激动,这些我都知道。”

    “你知道就不可能做这种蠢决定!”我说:“只有当你的灵完整时,才能赶走吴景康。而且你的灵不完整时会在跟他的争夺中慢慢消耗掉的,你上次之所以会突然变成尸体就是这因为你本来在身体里的那部分灵被消耗得太多了!”

    李虞却说:“关于这个,我已经和蓝仙儿讨论过了。她说她觉得我的身体还能支撑一阵子,这段时间她会努力找找家族里的资料,看看能否去掉里面的回忆。”

    我说:“回忆不重要,我已经不在乎了。”

    李虞摇头,“回忆很重要,我想让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