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05 我的朋友

205 我的朋友

    任谁看到他现在的样子都会忍不住愣一下的,然而就这么一下的功夫,他闭上了眼睛。

    我连忙叫他,却只见到他脑袋一歪,身子放松,像是就此昏死过去了。

    我撑着仅有的力气伸手过去探了探他的鼻息,很微弱,但幸好还有。

    我正要拉动床头的电话叫人,便听到外间门被打开的声音。

    脚步声传来,不多时,便有人急匆匆地进来了。

    是李暖暖。

    李暖暖带着两个人,他们带着一副担架。进来后二话不说便将李虞抬到了担架上。

    我连忙问:“你要带他去哪儿?”

    李暖暖瞪了我一眼,沉着脸道:“是我们说好的,十分钟后,我来带他走。”

    就这么两句话的功夫,来人已经将李虞抬走了。

    我忙问:“可是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吗?”

    李暖暖没吭声,转身走了。

    瞧李暖暖看我的目光,十有**是她已经知道了事情,而且,她来找李虞是她和李虞商量好的。

    此时李虞的身体晕过去了,她自然急着救他,我若是打扰,恐怕非但得不到什么答案,还会挨上一顿收拾,便没有再联络她。

    而我忙着想这事,反而把进来看我的护士吓了一跳。她高兴地跑去找来了刘医生,果然检查的结果和之前一样。

    随后蓝仙儿又来了,不过,她现在已经完全不懂我的情况。所以我也不打算把情况告诉她,只是随便敷衍了几句。

    能动了真是令我兴奋,但我的精力还是很有限,所以很快便又休息了,第二天一早醒来时,接到了吴霁朗的电话。他也听说了我的事,不过聪明的他自然也明白这事背后的隐情,并没有在电话里仔细问。

    接下来的一周,我都在养病并恢复体力。虽然我胸口上的手术刀口尚未痊愈,但我却实实在在地感觉到自己的状态前所未有的好,就如一株体内充满了水分的植物,每一个叶片都十分舒展。

    我知道这是因为吴景康的力量,这一周我不断地回忆着他那天的所做所为和以前所做的一切,却感到毫无头绪。我想,要开始弄清他的话,我就必须再知道一些关键信息才行。

    一周后,刘医生告诉我,说其实李虞早就已经安排过,说如果我想出去随时可以,但必须得带他安排的保镖。而刘医生之所以之前没有告诉我,是因为我躺了那么几天,恢复身体才是最重要的事。

    这样的好消息我自然是要高兴的,孟简聪的婚礼快要到了,我却一病不起,这几天虽然也给晴岚打过电话,但她却一直不听。原本李虞没有答应,我是想走走吴霁朗的关系,自己却总是耽误,也不知有没有把事情也耽误掉。

    所以,待刘医生说完,我便立刻回病房去打扮自己。护士也帮着我一起弄,很快便弄好了。

    我刚一出来,便见到李暖暖正坐在外间的沙发上,她听到了声音,朝我这边看过来,露出了意外的目光,站起身来微微一笑,道:“很好,你总算懂礼貌一点了。”

    我问:“你来找我有什么事么?”

    “我爸爸派我来接你,因为他不放心你自己去,怕你在路上出事。”李暖暖笑着说:“我怕你又像以前参加我们家的活动一样,穿上奇怪的衣服,化着不合适的妆。没想到今天准备得还不错。”

    我的衣服是李虞准备好的,妆是护士帮忙化的,不过,我没有揭穿,毕竟不想找骂。

    我已经听懂了李暖暖的意思,便说:“我有点不确定,是你爸爸要叫我去见他吗?”

    李暖暖点头,微哂,“怎么?不敢?”

    李昂要见我?

    那肯定就是要把李虞说的那些话告诉我了吧?我非常理解他,也觉得任何一个心智正常的父母都不会再让李虞和我在一起,但我好怕他直接对我说这些。

    “对啊……”我嗫嚅着说:“他为什么突然要见我呢?”

    “我不知道。”李暖暖说:“不过他邀请你午餐时间过去,自然是想跟你一起吃一顿饭。我也觉得在菜里下毒是很好是方式,直接在我们家里处理掉尸体也省去了很多麻烦。”

    我说:“你没必要吓唬我。鲤鱼怎么样了?”

    李暖暖白了我一眼,挖苦道:“聊到现在才问他?未免太晚了吧?”

    我说:“今天他肯定不会来吧?”

    “不会,他还没醒,但情况很稳定。”李暖暖说:“别担心,一切都在掌控中。”

    我问:“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

    “是。”李暖暖说:“本来我也应该告诉你,但鲤鱼希望等等由他亲口告诉你,我就先不说了。”

    我问:“那你爸爸知道这件事吗?”

    李暖暖点头,“但我妈妈还不知道,她受不得这种吓,你也别乱说。”

    哎……

    我点头,说:“好的。”

    李暖暖说:“现在距离出发时间还有一会儿,你还有什么问题想问我么?”

    我想问的她都不想告诉我,我便说:“我想给我的朋友打个电话。”

    李暖暖却扬起了眉梢,“朋友?哪个?那个骚扰别人未婚夫的小姑娘?”

    我问:“你说晴岚。”

    李暖暖点头,说:“你不用给她打了,她的电话早就被我扔进河里了。”

    我大惊,“为什么?”

    “你跟她的关系这么好,甚至让鲤鱼出面安排医院合伙骗孟简聪,令他逃婚,”李暖暖说:“总该知道要嫁给孟简聪的是谁吧?”

    我点头,说:“不过这件事其实另有隐情。”

    “苏小姐和我的关系不错,这件事又是鲤鱼胡乱参与,我理应给人家一个交代。”李暖暖说:“虽然晴晴那孩子的确可怜,但这也不是你们搅乱人家婚礼的理由。这个晴岚必须要付出代价。”

    我恐惧地问:“那你会对她做什么?”

    李暖暖说:“这得看苏小姐怎么要求。不过,孟简聪逃婚,苏孟两家在亲戚面前丢够了丑,尤其是苏小姐。苏小姐十分能干,喜怒无常,个性很难捉摸,平时在她身边做事都要小心几分,这次她可气坏了。她不可能杀孟简聪,所有的怒火,都得发泄在晴岚的身上。”

    我忙问:“这么说晴岚还没有死吗?”

    李暖暖说:“但苏小姐已经付了一个完全可以让她死的价格。”

    我说:“其实这件事不是晴岚自己的想法,苏小姐那种身份我们都清楚,晴岚她就算是为了孩子,也不敢贸然这么做,实在是有人逼她。”

    李暖暖来了些兴趣,“谁?”

    “苏小姐的前夫。”我说:“他才是主谋。晴岚对我说,那个男人说苏小姐还是爱他,所以才找晴岚才阻止。晴岚说,那个男人看起来很恐怖,她那样一个孤女,还带着小孩,根本就没有能力与之周旋,只有乖乖答应。”

    李暖暖点头说:“那个男人我知道,是怀信的大舅子。”

    我忙问:“那你可以帮忙联络到他吗?我想跟他见个面。”

    “见面。”李暖暖笑了,“你不会是想让他来承认这件事,好让他为晴岚求情吧?”

    我点头,说:“当然了。”

    “那怎么可能呢?”李暖暖摆手说:“晴岚对于他来说是一次性的,找他谈没有意义,反而容易着他的道儿。”

    我已经听出她的话中有为我出主意的意思,便问:“我能着他什么道儿?难道我找他商量一下这件事,他就会杀我吗?”

    李暖暖眯起了眼睛,露出了邪恶的笑容,“他是一个很有魅力的男人。我怕他把你拐到床上去。”

    我感觉很生气,“你这么说是在否认鲤鱼的魅力啰?”

    李暖暖顿时敛起笑容,“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看他的角度和看其他男人的角度可能一样么?”

    我懒得跟她继续拌嘴,“那我可以见见苏小姐吗?”

    李暖暖问:“你见了她要怎么解释?说,事情都是她前夫逼的?你知道她前夫是怎么对她的吗?如果你这样说,她大概连你也想杀。到时我们李家可不会保护你。”

    我问:“那你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李暖暖却又卖起了关子,笑着说:“你如果有其他事就赶快去办吧,我要去隔壁看看。”

    我问:“你认为吴霁朗和苏小姐的前夫哪个比较有魅力呀?”

    李暖暖沉着脸看着我,“你最近学会不断要挟我了?”

    我说:“如果不想帮我的忙,那大可以不把这件事告诉我,或等到晴岚死掉以后再告诉……其实你也有恻隐之心的吧?处在晴岚那个位置上,她只能做这一件事。”

    李暖暖看着我沉默了一会儿,说:“我可以安排你跟繁音见面。”

    我嗯:“繁音是谁?”

    李暖暖说:“苏小姐的前夫。”

    我糊涂了,“你刚才不是说我不能跟他见面?”

    “我不是说你不能,而是你那个计划不行。”李暖暖说:“跟那个男人谈事情,需要谈交易。而不是谈道理、道德。你要使用利益诱惑他,使他答应你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