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06 友善

206 友善

    我说:“你说得我懂,可我哪有什么利益?人家看样子既不缺钱,也不缺权,更何况他就算缺这两样,我也没有呀。”

    李暖暖却哼了一声,道:“是你要救她的命,你却来问我?”

    我认为她有办法,只是在刁难我而已,忙说:“那你可以提条件的!”

    李暖暖便问:“那要你赶快去死可不可以呢?”

    我说:“这当然不可以。”

    “怎么不可以。”她白了我一眼,说:“你这身体三天两头生病,这两年家里的收入全都拿来治你。要是光花点钱也就罢了,鲤鱼还得为你冒险,我保证,只要你死,我立刻放了晴岚。”

    我说:“那你还是不要放了,我再想办法就是了。”

    李暖暖便轻蔑一笑,“连命都不肯为她豁出去,算什么真朋友?”

    我说:“无论如何,谢谢你今天告诉我这些。不过……我还想最后再提一个问题。”

    李暖暖说不耐烦地说:“最后一个。”

    我说:“这段日子我问刘医师晴晴的情况,他总说很好,但也不多说进展。他对我解释说,这是因为晴晴的事是吴霁朗在负责,他出事后就交给了别的医生,刘医师这里完全不了解细节。他是不是在骗我?”

    李暖暖点头,“我抓晴岚的前一天曾经告诉霁朗这件事,他当天晚上就背着我请吴霁朗来把晴晴带走了。”

    我诧异地问:“那他怎么不带走晴岚?”

    李暖暖笑了一下,“总要有人留在那里呀。”

    我无言……

    李暖暖见状朝我摆了摆手,转身走了。

    接下来李暖暖没有再回到病房,而是她的保镖来病房找我,让我下楼。

    医院离李昂的宅子很近,这还是我第一次来。

    李昂的宅子美不胜收,而且不是高墙大院的那种美,而非常地温馨幸福。

    我正欣赏着,李暖暖的声音传来,“这个亭子是今年才建的,你上次来时还没有,很漂亮吧?”

    我不由得在意起来,“我真的曾经来过吗?”

    “怎么?”李暖暖问。

    我说:“我一点印象也没有。”

    李暖暖笑了一下,说:“该不会是你的灵也少了一部分吧?”

    没准儿真的是呢。我又想起了吴景康晕倒前那些令人在意的话。

    只聊了这么两句,我们便到了。

    李暖暖领着我进去,却刚走到门口,便被管家告知她需要出去,理由是她现在还在受惩罚阶段,需要回房间去。

    李暖暖乖顺地点头走了,管家便微笑着引我往里走。

    这一路便走了好久,沿途路过了许多个不同装修风格的区域,管家见我好奇,便告诉我,其中有些区域是用来待客的,那里的装修风格以不讨人厌为主,自然也没什么特色。

    还有一个区域是李暖暖的,里面粉粉嫩嫩的,和她私宅的风格大相径庭,但和李虞记忆中她的房间差不多。管家解释说,这是虞雯为她布置的。

    一直走到最深处,经过了李昂夫妇的区域,又走出了别墅,我才发觉我们已经逛完了整栋房子,不由意外地问:“哪里是鲤鱼的区域?”

    管家说:“少爷早就已经搬到后院了,用过餐后,如果您仍有兴趣,我可以带您过去参观。”

    这管家的态度就等于是李昂的态度,我心里反而有些摸不清。难道,李昂不是为了让我跟他儿子离婚才跟我见面吗?

    我一边琢磨着,一边欣赏后院的风景。前院大约是因为客人看得比较多,所以装饰其实都还比较普通,就如每个人家那样。但后院就更为漂亮精致,而且个人风格强烈,我几乎挪不开眼睛。

    餐厅的位置是在花圃附近,从外面看,那里只是几棵长在一起的树,但在某两棵树之间有一个矮矮的栅栏门。

    管家打开门,喜气洋洋地说:“老先生,夫人,少奶奶到了。”

    我也跟着进去,里面是一个有树枝通过生长搭建而成的小小区域,阳光顺着树枝的缝隙射进来,使这个小小的区域并不算太暗,但也不算过分地亮。

    这里摆了几只掏空的树桩做小柜,有些上面还开着小野花。中央则是一张小木桌。李昂和虞雯都在,两个人均笑眯眯的,气色看起来很好,衣着的款式和颜色也都十分柔和,在他们的背后站着一个女佣。

    毕竟这里很小,一眼便能了解它的格局。我也通过眼前的这一切再次感觉到他们好像真的没有恶意。

    之后虞雯招呼我坐下,扭头对李昂说:“佳音是个很容易害羞的孩子,说起来,这还是你第二次见她呢,你笑一笑,别让孩子这么紧张。”

    李昂伸出手,亲昵地抚了抚她的背,笑着对我说:“是第三次。你们的婚礼我去了,只是并没有进去。”

    坐着的李昂和病床上的样子区别很大,他看上去比昏迷期间稍微胖了一些,精神也很好,还染了发,看起来年轻了许多。

    我说:“我看到您的车了。”

    李昂看着我,点了点头,说:“真是聪明伶俐啊。”

    我太紧张了,一个字也接不上。

    幸好虞雯笑着说:“我有些饿了,想必你们两个也是,我看自家人也不用拘谨,不如现在开始上菜,咱们边吃边聊。”

    李昂点头,“我当然可以。”

    俩人一起看向我,我也忙说:“我也没有问题。”

    他俩便笑了,就像长辈在看喜欢的孩子似的。尤其是李昂,他显得全无芥蒂又饶有兴趣,我完全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我紧张之下找不出任何话题,幸好虞雯又说:“我听暖暖说,你又住了一次院,还开了刀,你的身体好些了吗?”

    我点头,说:“已经好很多了。”

    虞雯心疼地说:“但是你看起来瘦了很多。”

    我笑笑,说:“对啊,不过,大家都对我很好呢。”

    虞雯点了点头,还未说话,栅栏门已经打开了,是前来送餐的女佣。

    菜是中餐,很快便摆满了一桌子。菜也都是好菜,虞雯肯定也是觉得没什么话题,便给我讲了讲这些菜,说这个对我身体好,那个有助于我刀口恢复,不断招呼我品尝。

    李昂的话很少,但他神情温和,这不由得令我猜想:也许李暖暖只是吓唬我,并没有把事情都告诉李昂?

    可是李昂能够做到如此迅速派人控制吴霁朗,足以见得他的脑力并没有退化,又怎么可能被瞒得住呢?

    我越想越觉得紧张,越发觉得煎熬,甚至不知这顿饭是如何用完的。

    终于,一餐饭接近尾声,虞雯看看我,又看看李昂,笑着说:“我去准备些茶来,你们两个人先聊。”

    我知道这才是重头戏。

    果然,虞雯出去后不久,李昂笑着开了口,轻声说:“你一直很紧张啊。”

    我点了点头,说:“毕竟是第一次见您。”

    他却摇了摇头,说:“所有的事情我都一句知道了。”

    我不敢说话。

    我心里的确早就觉得如此,但他说出来时我仍觉得非常惊愕。

    我问:“那我可不可以问……您为什么……对我的态度这么友善?”

    “因为我想让鲤鱼高兴。”李昂和虞雯一样,给人的感觉非常温柔,尤其是当被他看着时,会觉得自己好像很贵重。有时李虞也是这样的,但想必是年纪性格的原因,李虞要显得更有锋芒。

    我说:“这句话可能说服不了我。”

    他笑了,“这当然不是全部。”

    我问:“那……方便说出您的全部理由吗?”

    李昂点了点头,笑着说:“这就是我请你来的目的。我认为你应该知道我对于这件事的看法。”

    我点头。

    李昂便说:“当初鲤鱼决定娶你,我很不赞成,理由我是我认为你来路不明,我劝过他,但他不听。我知道感情的事是阻止不了的,就由着你们去了。心想如果你真的不好,他既然是我儿子,那我相信他迟早会回头。只不过我没有想到,这个做法竟然要了他的命。”

    我忙说:“这件事不是您的错,是我的……我……”

    李昂摆了摆手,示意我不要说话。然后他沉默了一小会儿,说:“一出事,暖暖就告诉了我。我到时,他已经被送进了太平间,身上蒙着一块白布。”他说到这里,目光有些恍惚,一下子就显得苍老了不少,他的声音也比刚刚更轻了,我想这是因为他怕虞雯突然回来听到,亦或是这起回忆对他来说实在太痛,令他没有力气大声说话,“我掀开白布,看到他躺在那里。他死时的样子不太好看,不过那时医生已经帮他清理得很干净,所以,他看上去就像睡着了。这孩子从小就脾气大,尤其是喜欢跟我对着干,可是他躺在那里的样子那么乖……”他说着,眼圈微微地泛红,“一动也不动……”

    我不由得被他的情绪感染,也觉得眼眶发酸。

    李昂沉默了一会儿,情绪显得平静了一些,说:“我摔倒以后,暖暖又跑来对我说,说他醒了。当时她骗我,说鲤鱼没有死,他只是摔到了头,突然晕过去了,晕了几天又醒了,还失了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