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21 女人和小孩

221 女人和小孩

    镜子中……并没有人。

    或者这样说:镜子中,有一只怪物。

    那东西黑漆漆雾蒙蒙得,样子丝毫不像是一个人,更不像是什么动物,它的身形是不断变化的,看来并没有固定的形状。它的五官也是模糊的,只能看到一对发着红光的眼睛,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冷酷的魔鬼。

    如果只是这样,那我只会觉得震惊,但令我觉得害怕的是,在我看到它的那一瞬间,它恰好张开了嘴巴,那嘴的颜色要比它的身体更黑,而且那里面有两排狰狞丑陋的牙齿,它们尖尖的,如同一把把排列整齐的钢刀。

    我不由自主地叫了一声,然后便见那东西的双眼盯住了我,我吓得连忙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有那么几分钟,我完全被恐惧包围了,听不到任何声音,看不到任何画面。

    待我再度回神时,发现自己已经离开了浴室,身边围着许多人,有吴霁朗和李暖暖,还有刘医生等人。

    我顺着他们的脸看去,最后看到了李虞,顷刻之间,刚刚那画面再度涌上脑海,我不由得开始发抖。

    耳边传来许多声音,但我太害怕了,没有心力去分辨。这时,有人抱住了我,这个怀抱柔软馨香,女人的声音传来,“好了,冷静一点。”

    她的声音冷冷的,有种令人镇静的魔力。

    过了一会儿,我冷静了下来,她也松开了手,竟然真的是李暖暖。

    此刻病房里只有李暖暖和吴霁朗两个人,李虞等人都不见了。

    我看看他俩,感觉喉咙发涩,不知该说什么好。吴霁朗见状便去倒了杯水递给我,李暖暖在一旁问:“鲤鱼说你刚刚被自己看到的东西吓到了,看到了什么?”

    “我……”

    不是我故意想卖关子,我实在是半点也不敢回忆那个画面。

    幸好吴霁朗把水杯递给了我,说:“别想了,喝点水。我们不是要问这个,是问你想出去么?我们可以陪你。”

    我问:“鲤鱼呢?”

    吴霁朗说:“你不想见他,他就先回避了。”

    我说:“我没有不想见他呀。”

    李暖暖说:“你一看到他就发抖,拼命地推他。你到底在……”

    她说到这个字时,吴霁朗瞪了她一眼,她竟听话地打住了。

    吴霁朗说:“出去走走吧,你不是一直想出去么?你想去哪里,我们都可以陪你。等放松下来后,再考虑这些事情。”

    也是,我总要把我看到的东西告诉李虞,我现在真的做不到,便说:“好,那我就出去走走。”

    李暖暖站起了身,似笑非笑地看着吴霁朗,说:“你陪他去吧,我不想去。”

    吴霁朗却没有笑,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说:“好。”

    李暖暖微微皱起了眉头。

    吴霁朗这才笑了,靠过去吻了一下她的脸。

    他俩又说了几句,李暖暖才说要走了,临走前帮我将衣帽间里的衣服拿了出来,并看着我换好,帮我整理了一下,才陪我一起来到了楼下。

    此时吴霁朗已经开好了车,但李暖暖显得很不放心,还是派了司机跟保镖给我们。吴霁朗拗不过她,只好答应了。

    吴霁朗问我想去哪里逛,可我其实并没有太想去的地方,他便问我是否想去他的母校看看。

    这个提议挺让人意外的,待他说出学校的名字后,原来也是名校。

    反正没有其他计划,我便答应了。

    吴霁朗的母校离这里还挺远的,开车约莫一个多小时。汽车开进校园后,很快便到了禁止汽车通行的地方。

    我们下了车,保镖分散开默默地保护着我们,有时我甚至看不到他们。

    吴霁朗先带我参观了校园,校园自然是美不胜收,他也给我讲了一些有关他们学校建校的故事,还挺有趣的。

    我因为恐惧而过分紧绷的心情也在这些活动中慢慢地平复了,但还是不敢想起它。

    接下来我感觉有点累了,便去咖啡厅喝东西歇歇脚。没想到,我们在咖啡厅碰到了教过吴霁朗的教授,教授是一位目测年纪至少超过六十岁的老人,不过他还记得吴霁朗,两个人开心得聊着。我坐在旁边感觉有些尴尬,便找了个借口到外面去走走。

    起初我只是在门口站了一会儿,但他俩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我便往远处去了去。

    隔壁就是一栋建筑,一进去便听到里面传来乐器演奏的声音,我不懂演奏,也听不出那乐器是什么,只觉得这乐曲听上去悦耳非常,有一种奇妙的吸引力,引着我不由自主地往那音乐的方向走去。

    乐曲是从最里面的房间传来的,那里的门是双开大门,此刻门正开着,门口站着一些学生,脸上都带着陶醉的神情。

    我也走了过去,但那里竟并没有人谦让。我这么说的意思,并不是别人必须要谦让我,而是通常情况下,当一群人围在某一个地方时,一个人走过去,往往会有一些人稍稍让开。但这群人里一个这样的人都没有,不仅如此,甚至没有人朝我这边看一眼。

    当然了,这或许是因为乐曲很迷人,它的确很迷人。

    我努力了一下才终于挤进去,在这个过程中,也没有人朝我这里看哪怕一眼。

    成功挤进去后,我终于看到了里面的景象。

    里面应当是一个舞蹈训练室模样的地方,它非常之大,铺着木地板。在这偌大的空间里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演奏的人,是一个年轻美丽的女人,有着金色的及腰卷发,身上穿着白色的衣服。她坐在凳子上,身旁摆着一架比她还要高大一些的竖琴,那琴雕着精致的图案,她正优雅地播弄着它,琴弦中流淌出醉人的音乐。这画面像极了神话传说中天使。

    另一个是一个小女孩,小女孩看起来也就五六岁,有着黑色的头发,脸孔漂亮非常,明显与金发天使是没有亲缘关系的。她穿着白色的小裙子,裙子的背后还有两个透明的翅膀装饰,她正随着音乐跳舞,舞动的样子就像是一个可爱的精灵。

    训练室中已经站了很多人,他们形成了一个圈,将两女围在里面。和外面的人一样,他们的脸上都露着痴痴的神情,像是完全没有发现我的存在。

    当只有门口的人是如此时,我还只是觉得有些奇怪,但现在我便明显感觉不对劲了。因为人与人是不同的,音乐再好,舞蹈再美,也不可能完全没有人理会我弄出的动静。

    显然这场面是有问题的。

    我这么想着,便紧张起来,头皮也因此有些发紧。本能地想要推出去,却发现后面的人根本不让开,我出不去了。我连忙摸口袋,才想起手机放在包里,而包在餐厅。

    与此同时,我感到头脑开始有些糊涂,眼前的景物也不那么清晰了,只能听到那音乐和那个舞动的小小身影。

    经过李虞的事,我已经有了很强的“灵异”素养,此刻自然本能地想到了这个。

    因此,我的意识也稍微清楚了些,四下去看去。

    这里是舞蹈训练室,因此四面八方都是镜子。但我不能一眼便看到镜子里的景象,因为人们挡住了它。

    不过,随着我刚刚的移动,我已经不在门口,而是背靠着镜子,这算是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说实话,在经过李虞那恐怖的灵后,我对于看镜子产生了很大的阴影,但那事其实证明了李虞的推测,我好像真的可以从镜子中看到灵了。

    此刻,我鼓起了十二万分的勇气,终于说服自己侧身,转头看向镜子。

    镜子中反射出了中央两个小小的影子,她们是透明的,和我在镜子中见到自己的不一样,但和我所见到的封印在书中的灵也不一样,那些灵是完全透明的,但两女的灵不断地变换着颜色,看上去煞是好看。

    镜子中自然也诚实地反射出了其他人,但也都是灵,那些人的灵看上去是透明的空气,却冒着彩色的烟。那些烟的方向直指两女。

    联想到这些人的反应,我觉得自己似乎可以做出他们正在向两女输送那些彩色的烟的结论。

    我不由得感到脊背发凉,有些害怕,与此同时,我感到如芒在背,侧脸看去,才见弹琴的金发女人正微微地抬着头,双目盯着我。

    一瞬间,我突然想起了李虞的灵中那双血红的双目,顿时出了一身的冷汗。我的脑子更混沌了,手脚不听使唤,胡乱摸起来,隐隐感觉有什么东西正在从我的身体中出去,并开始觉得疲惫。

    我不知这个过程持续了多久,只突然听到了女人的尖叫声。这叫声就像一剂强心针似的,我突然间恢复了所有意识,并且感觉四肢百骸都流过了一种可以称之为“力量”的东西,舒服极了。

    耳边传来喧闹的人语声,跑动的声音,有人扶起了我,不断地在我耳边说话,是陌生人在问我感觉怎么样。我睁开眼,见自己仍在原地,刚刚都呆呆听音乐的人正走来走去,地上躺着两个穿着白色衣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