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22 今天我订婚

222 今天我订婚

    扶着我的人是个女孩儿,看打扮是这里的学生,她将我带出了训练室,对我说我刚刚突然晕倒了,然后她就看到女人和小孩倒在地上。听她的话音,她自己也没弄明白自己为什么在这里,看来刚刚这里的人的确如所我猜测的那样被神秘的力量操控了。

    她一直扶着我来到了门口,此时已经有医生来了,很快便用担架将里面的女人和小孩抬了出来,路过我时,我感觉自己闻到了一丝腐臭,但见身边人都没什么态度,便没有说什么。

    正将医护人员将这两人抬到救护车上时,警车到了,车上下来几名警察。也不知报警人是如何描述的,警察们都显得很紧张,手里甚至端着枪,为首的竟然又是江愉心。

    她旁若无人地往里面走着,似乎并没有看到我,但就在经过我的面前时,她忽然停下了脚步,朝我看过来,说:“跟我来。”

    我正想摆手表示不想进去,她却已经进去了。

    人家毕竟是警察,而且还是高级官员,我当然不敢违逆,正要进去,便听到有人叫我。我转头一看,是吴霁朗。

    他匆匆走过来,问:“你这是要去哪里?”

    看来他已经大致弄懂现在的状况了。

    我说:“江愉心来了,她让我跟她进去。”

    吴霁朗却说:“先不要进去,我们在外面等她。”

    我小声问:“这不合适吧?”

    “没什么,你又不违法。”吴霁朗说着往人群外面走,我也跟着他,一直来到了人比较少的地方。他这才低声问:“是什么情况?”

    我说:“可能是灵异事件。”

    吴霁朗并不意外,点了点头,说:“抱歉,我刚刚跟教授聊了很多,一时间有些忘我。”

    我说:“没关系的。不过江愉心怎么又来了,上次她出警的地方离这里很远吧,难道她的管辖范围有这么大吗?”

    吴霁朗说:“这我不清楚,你等一下可以问问她。”

    我问:“等一下,她还要问我么?”

    吴霁朗点头,脸色有些古怪,也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我不禁问:“你怎么了?这是什么表情?”

    “我……”他脸色难看,欲言又止,半晌才说:“你也看到了,暖暖的态度突然十分的好了。”

    我点头,“看样子她心里是很在乎你的。”

    “她不是。”吴霁朗说:“因为我答应了她这个要求。”

    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你是说,让你卧底到江愉心旁边?”

    吴霁朗点头,“本来我也没想今天就开始,但既然她来了,又发生了这样的事,那我觉得她对咱们是有需求的,正好可以借这个机会接近她。”

    “这……”我陷入了犹豫,因为这件事虽然李暖暖曾对我提过一次,后来却出了变数。现在李暖暖什么都没有对我说,如果我今天牵线让吴霁朗与江愉心接触到,那一旦出了问题,倒霉的不只是李暖暖,而是李家所有人,到时即便李家还有空追究,也必然第一个追究我,我不得不谨慎对待。

    我说:“不是我小气,只是这件事我是现在才知道,无论是李暖暖还是鲤鱼都没有告诉我。我……”

    “我所说的接近并不是你想象得那样。”吴霁朗说:“我只是希望你可以以聊这件事为名约她午餐,咱们三个人一起吃。你也知道,她对我敌意很重,如果我单独约她,她绝不会同意。”

    我问:“你的意思是我要把我知道的事都告诉她吗?”

    吴霁朗摇头,“不用。”

    我问:“那我需要中途找借口离开吗?”

    “这就到时再看吧。”吴霁朗说:“但我想,你应该先给暖暖打个电话,我看你并不相信我说的话。”

    我有些尴尬,说:“我不是不相信你的话,而是不相信……不相信你会答应它。我觉得你把跟她的感情看得很重,不会做这样亵渎感情的事。”

    我虽这么说,心里却并不全然这么想,我一点也不在乎吴霁朗背叛李暖暖,我觉得这是李暖暖自找的。打个比方说:甚至假如吴霁朗是警察,他想把李暖暖一个人送进监狱我也没有关系,但一旦影响到李家其他人,就不是我所希望的了。

    吴霁朗叹了一口气,说:“你先打给她吧,然后我再对你解释。”

    我拨通李暖暖的号码,她在那边接起来,说:“什么事啊?”

    我说:“我们碰到了江愉心,我要不要邀请她来,我们三个人一起吃饭?”

    李暖暖沉默了一下,问:“他告诉你了?”

    “嗯。”我将今天遇到的事情解释了一番,说:“他拿不定主意,所以我决定问问你。”

    李暖暖满意地哼了一声,“他不愿意做这件事,为了这个闹了好几天。你再督促一下他,江愉心对他余情未了,就缺这么一个机会。”

    我说:“好。鲤鱼呢?”

    “去接蓝小姐了,他们今天一起吃午饭。”李暖暖笑着说:“他们最近常常见面呢。”

    我说:“她不就住在你家么?”

    “是这样,不过,鲤鱼以前都不回家的。”李暖暖说:“你应该不会介意吧?你这样子也不用指望跟他白头偕老了,我劝你别再像上次那样闹了,让他放松些吧。”

    道理是没错,但这话劈头盖脸的砸过来,任谁都不会好受,我有些被激怒,“管我之前还请你管好自己。在我看来,江愉心是善良美丽,洁身自好,又有正义感的的优秀女性,一时的迷恋说明不了什么,任何心智正常的男人最终都会愿意选择她。”

    虽然看不到李暖暖的脸,但我清楚地听到她冷哼了一声,挂了电话。

    呵呵。

    我挂了电话,正沉浸在报复带来的小小快乐中,耳边便传来了声音,“谢谢你给我这么高的评价。”

    我循声扭头,是江愉心。

    她已经把枪收了起来,神态也很闲适。与我每次见她时不同,她的脸上画着浓妆,头发也盘得很精致。虽然穿着警服,但手指上还画着美甲,脖颈上也戴着钻石项链。

    虽然不伦不类,但不得不说,她化妆之后真是漂亮啊……

    我这么想着,扭头看看吴霁朗,他正看着她,老半天才感受到我的目光而转头看向我。

    显然我们异样的眼神令江愉心很不自在,她有些别扭地解释道:“抱歉,今天我订婚。”

    我还没说话,吴霁朗已经问:“跟谁?”

    江愉心冷冷地瞥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我忙说:“你订婚为什么还来呢?这里发生的事有那么重要,需要你撇下未婚夫专程过来吗?”

    江愉心点头,说:“有,那两个女人死了。”

    “啊?”我忽然想起了刚刚闻到的腐臭。

    吴霁朗说:“别人报警的时她们就已经死了么?你订婚的地点就在这附近?”

    江愉心看了他一眼,又看向我,说:“半年前有两具尸体失踪,他们的家属报警。后来我们一直追查,发现这两个人都还活着,但这两人都曾被医院认定死亡,并且送进了太平间。今天有人报警说看这两个人在这里弹琴。报警时说到一半忽然没了声音,警局里就派我来了。”

    吴霁朗问:“她们的死因是什么?”

    江愉心似乎不满他提问,又冷冷地瞥了他一眼,才不情愿地说:“心脏骤停。”

    吴霁朗问:“她们有心脏病史吗?”

    “没有。”江愉心看向他,说:“你为什么要问我这些?”

    “我是个医生。”吴霁朗看着她说:“感兴趣而已。”

    我看出来了,江愉心显得很不自然,这是因为吴霁朗一直在盯着她看。他的眼神……怎么说呢,至少可以看得出,他真的觉得她现在特别美。

    江愉心又看向我,说:“你刚才为什么不跟我一起进来?”

    我说:“我不想进去了,我刚刚在里面晕倒了。我想是因为里面的空气不太好,我有心脏病的。”

    江愉心点了点头,显得不疑有他,然后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它正在震动。

    她接起来放到耳边,打了个招呼后,听了几句,猛地瞪大了眼睛,“真的吗?你确定是这种事?”

    她又听了几句便挂了电话,神色匆匆道:“我要走了,我的同事会带你去警局,请你配合问话,务必把刚刚的细节全部告诉他们。”

    我忙说:“有什么情况了?你要去哪里?”

    江愉心沉默了一下,说:“是机密。”

    她说完转身要走,吴霁朗却突然说:“尸体突然腐烂了,对吗?”

    江愉心愣住,转身看向吴霁朗。

    我见她神色不善,连忙说:“我们刚刚就闻到腐臭的味道了,只是刚刚没有多想。”

    江愉心白了我一眼,显然并不相信,扭头再度看向吴霁朗,“你解释一下,你为什么知道?”

    吴霁朗说:“第一点你已经说了,半年前她们就死了。第二点是刚才我不仅也闻到了腐尸的味道,我也看到了露在外面的手上已经有了尸斑。”

    江愉心却仍眼神凌厉地盯着他,“可是在场的人都说她们刚刚还活着。你不觉得这种事匪夷所思么?”

    吴霁朗笑了,柔声说:“不是匪夷所思的事件,怎么值得你们荷枪实弹冲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