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27 我想起来了

227 我想起来了

    我说:“我最后一次见她,是你姐姐把她接走了。”

    “对。”李虞说:“我姐姐希望她把孩子生下来,因为她怕我把这辈子搭在你这儿,她怕你不能再生孩子。但你知道嘛,我又不怕。”

    我说:“那你干嘛要让她流产?”

    “因为她攻击了你,我觉得她对你的敌意太重了,我想还是尽快摆脱她比较好。”李虞说:“现在证明,这真的是一件好事,且不说她的精神状况会遗传,这也是吴景康想要的孩子,不能顺他的意。”

    我心里仍旧很不是滋味,问:“你会去看她吗?”

    李虞摇头,“段莫修想娶江愉心,明显是对咱们有貮心,我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反骨仔的身上。”

    我说:“难道不是因为你先拒绝去看段菲菲,他才想要娶江愉心么?”

    李虞看了我一眼,脸色变得不太好看,“你是什么意思?”

    我说:“你可以去看她,而且不仅你去,我也去。不仅去看,或许还能够治好她。”

    李虞微微讶异,问:“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现在已经可以确定我可能就是那个魔女。”我说:“那下一步就要去找繁音,在找繁音之前,如果能有个人来练手,那是最好不过了。如果可以治好她的病,我也不会觉得这么抱歉。”

    李虞说:“该觉得抱歉的是她。”

    我说:“是我,还有你。那时如果不是因为咱们有矛盾,你也不会招惹她,吴景康也就没有机会那样对她。我记得她年纪很小,正是糊里糊涂的年纪……唉,总觉得她不该得到这种结果。”

    李虞摇了摇头,笑道:“你这样说话就显得有些伪善了。”

    我忍不住笑了,“你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吗?”

    他摇了摇头,“为什么?”

    “因为我跟你境界不一样了。”我说:“我可是有超能力的魔女,角度变了,看人的角度自然也变了。我们这样富有超能力的人,看这个世界的普通人,都是怀着怜悯的心情的。”

    “啧啧。”李虞笑了一下,道:“好吧。”

    其实这话不全是真的,我可还没拥有那种心态,相反,我是真的忍不住在怜悯她。我想,这是可能因为我快死了,或许人在快死时,会不由自主变得善良。

    现在我知道了,想必是因为电梯里有镜子,李虞才选择带我走楼梯,但楼层还真挺高的,我们沉默地走了好一会儿,我便觉得好无聊,找了个话题说:“你不好奇我看到了什么吗?”

    “好奇。”李虞接得很快,显然也在等待我的话。

    我说:“那你怎么不问我?”

    他瞅了我一眼,笑道:“我怎么问?”

    其实问完这个问题我立刻就反应过来了,这个问题问得煞是无趣。李虞没法子问我,因为我对这件事的反应太大了。

    我便说:“我看到了你的灵,它很可怕。抱歉,我现在依然不敢仔细回忆它,只能说它很怕。我想,它或许证明了蓝仙儿所说的,你的灵可以吃掉别人的灵。”

    李虞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我问:“你感到身体哪里不适么?”

    李虞摇头,半晌,才说:“我其实不愿意这么说,但还是希望你能回忆一下……我的灵看起来还差很多才完整吗?你看到吴景康了吗?”

    我说:“我没看到吴景康。但我没办法确定你灵还差多少才能完整,因为它看起来根本就不像是一个人,而是一只怪兽,我根本不知道它完整时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李虞点了点头,不说话了。

    我说:“抱歉。今天的一切都太不然了,等我调整好了情绪,就再给你看看。”

    李虞握住了我的手,说:“别再看了,这种猥琐的东西不看也罢。反正我也不喜欢它。”

    我疑惑地问:“为什么说它猥琐?”

    “吃别人的灵。”李虞咧了咧嘴,感觉真是很猥琐。

    我摇头,说:“我真是不懂你的脑回路,这技能多好啊,相信假以时日,你就可以吞掉吴景康了。这样就不必再受他的欺负了。”

    “没那么简单。”李虞说:“我不能没有他,那样我的身体会死,我自己的灵还没办法支撑我的身体。我能感觉到吴景康时常很虚弱,然后他会离开一阵子,有时会回到罗凛的身体里,有时会突然消失,但当他再回到我的身体里时,就能感觉到他又变得强大了。我感觉,他似乎有一个可以为他的灵冲能量的地方,而我的灵所吃掉的灵也并非是他的灵,只是吸收了他的能量而已……宝宝?”他的声音惊慌起来,“宝宝?你怎么了?”

    后面我就听不到了,因为我失去了知觉。

    这状态过去并不久,我便重新听到了李虞的呼唤,感到身体正在震动,待我完全清醒过来时,才发现自己正被李虞抱着,而他正飞速地奔跑着。

    虽然被公主抱的感觉很舒服,但他这么着急,我怎么可以折磨他,连忙挣扎着表示自己醒了。

    李虞见状停了下来,放下我,让我站着,但仍搂着我,问:“你怎么样了?”他满脸惊慌。

    我忍不住笑了一下,说:“我好好的,而且我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

    李虞仍是一脸慌乱,对我的满脸笑容表达出了强烈的不解。

    我说:“我想起来我梦到的事了。”

    李虞却充耳不闻,只问:“那你现在还好吗?咱们要不要回去找医生?”

    “不要,我在跟你说正经事。”我忙道:“我想起来我梦到的事了,就在你刚刚说充能的时候,我突然什么都想起来了。的确有那样一个地方,吴景康管它叫做家,那个地方非常华丽,但是关着很多的灵,而且……对了!”此刻显得我语无伦次,因为我太兴奋了,“我手上的书里面是一个灵,那是一个很小的孩子,它被取走了一半……不行!我要找到他!其实我当时就是故意想要把他带走!”

    待我说完后,李虞露出了一脸懵蹬的神色。

    我问:“你听懂了吗?”

    李虞犹豫着说:“似乎是懂了一点。”他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嘴唇,说:“不过我至少明白,你的意思是你已经知道自己的手会这样的原因,对吧?”

    我忙点头:“是的!而且这里面还牵涉到一个可怜的孩子!不……应该说是很多可怜的人。”

    李虞点了点头,脸色依然有些迷茫。

    我连忙解释,“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我也被充能了,在吴景康的家里,在那里呆着很舒服,会逐渐感觉力量越来越强。我觉得我之所以会突然可以看到灵了,就是因为我的灵魂得到了更强的力量!”

    李虞的神色有些恍惚,喃喃道:“原来是这样……”

    他这表情很古怪,我问:“你怎么了?你的表情好奇怪哦!”

    李虞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问:“那么你之前为什么会把这件事忘掉呢?”

    我说:“因为吴景康满嘴讨厌的理论,他自诩为比人类更高一等的神,还说人类是就像食物一样的存在。我跟他实在是理念不合,而且我想要救这孩子,就跟他争辩了几句,他恼火就把我赶回来了。不过,我倒是没想到他会影响我的记忆,这真是太让我意外了。”

    李虞摇头,说:“他很早就对你使用过这类手段了。以前有一次我曾让你选择还是你亲弟弟,你选择了见亲弟弟,但后来又像是完全不记得这件事,坚持要见罗凛。那阵子罗凛醒来了,我想,他是想跟你见面,然后以罗凛的身份再影响你的判断。”

    我问:“还有这种事?”

    李虞点了点头,“虽然只有两件,但可以证明他具有这样的能力,肯定在背地里搞了不知多少鬼。”他说到这里,叹了一口气,“他可真是厉害啊……”

    我说:“但我觉得是你比较厉害。小鱼就算有再多花活,大鱼都可以直接吃掉它。”

    李虞在我的额头上亲了一下,说:“谢谢你安慰我。”

    下楼的过程中,我和李虞一起讨论了他的灵,并没有得出什么结论,但我心里其实觉得,或许李虞的灵并不是人类的?那它应该是什么呢?而且,吴景康是最近才被它克制的,他以前肯定也不知道李虞的灵是这这样的狠角色,这可以解释为李虞的灵最近才开始显露出真正的样子,以前一直在“沉睡”?

    我们也讨论了有关这次的事件,我告诉李虞我什么都没打听到,他们都说是机密。

    李虞则一笑,说:“那两具尸体就和郑小姐的情况一样,迅速变成了白骨,江愉心去处理时,其中大人的白骨突然坐起身子,拿起小孩的手臂插进了江愉心的身体里。”

    我问:“这你为什么会知道?”

    李虞笑了一声,却没有解释。

    我也想到了,警方会往李家安插卧底,李家自然也会给警方安排,何况,警方也有小狼狗那样的害群之马。

    哎想想现在半死不活的江愉心,再想想那条舔着脸围绕在李暖暖身边求宠幸的小狼狗,我的心情就复杂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