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28 我要救他

228 我要救他

    我陷入沉默,李虞则问:“你怎么这种表情?觉得害怕么?”

    我摇头说:“我只是觉得有些……”算了,如果李虞知道我同情一个警察,肯定会觉得不舒服,便话锋一转,道:“我觉得有些奇怪,这白骨十有**是被窃灵者操控,可它为什么这么做?”

    李虞正要说话,他的手机响了,他接起来说了几句便挂了,听起来像是答应了什么约会。

    他挂断后,见我神色不善,笑了,“这又怎么啦?”

    “你去见别人那我怎么办?”我问。

    “不是我,是你去见别人。”李虞说:“刚刚我正想说,我觉得咱们需要见吴景康,吴景康就打来了电话,说他想要见你。”

    我问:“见他做什么?”

    “你忘了吧?”李虞说:“女人和小孩,如果我没有记错,真正的罗凛也曾告诉过你。”

    我跟着他的话一想,这才想了起来:那个被困住的罗凛曾告诉我,有女人和小孩。

    我说:“他所说的女人和小孩是灵状态的,可我看到的是真人……不过,罗凛说,有的人喜欢孩子的灵,所以他们才这样对待这个孩子。”

    李虞说:“你把那天的细节都告诉我。”

    我便仔细讲了一遍有关去吴景康家的一切细节,李虞听完后笑了,“你居然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去了别的男人家里。”

    我说:“而且那个家里还很好呢,什么都有,什么都随着自己的心意而动,自己在那里,就好像是主宰那里的神一样。”

    李虞点头,酸溜溜地说:“听起来真好呢。”

    我瞅瞅他,“你妒忌呀?”

    “当然了,我本来以为自己还算有点小钱,想骄傲一下,没想到情敌不是人类。”李虞撇撇嘴,“真挫败。”

    我忍不住笑,“你哪有什么情敌?”

    李虞叹了一口气,却不说话了。

    我还欲再问,他已经火速调整好了情绪,说:“所以,事情是这样的,因为你的身体太弱,你的灵其实很辛苦。吴景康带你去他家,为你的灵充能,所以现在即使你的身体很弱,你也觉得精力十足,同时你也有了能够看到灵的超能力。”

    我点头,我也这么认为。

    李虞继续说:“我怎么觉得,听他的口气,你好像是连他也需要尊敬的存在。如果这个想法成立,那么他所说的‘家人’,应该也需要尊敬你。我想那两个女人之所以会突然成为尸体,是因为她们的灵出了问题,而她们的灵之所以出了问题,是因为碰到了你,她们被你的力量或者说身份伤害到了。”

    “啊?”我说:“就我这半死不活的样子?”

    李虞说:“也许你的灵和我一样,也是需要‘激活’的。”

    “激活?”

    “嗯,”李虞说:“就像你去过他家后,就有了识别的超能力一样,这超能力不是获得的,而是被激活了。或许你需要一个契机,好让你激活,那时的你,就会成为他尊敬的那个人。”

    我认真地想了想,觉得他说得有几分道理,便问:“那我要怎么样激活?”

    李虞摇头,“我不知道。”

    “蓝仙儿的家族志里没有写吗?”我问。

    李虞摇了摇头。

    我感觉好失望。

    “我想,吴景康会想办法的。”李虞说:“我刚才跟他约好了,下午就跟他见面。”

    我忙说:“不要。”

    “怎么?”李虞疑惑地问。

    我说:“我今天没有时间,我要到镜子里去,跟这孩子沟通,找到他的身体,把他送回去。”

    李虞却说:“这件事明天再办也好。”

    “不能,这孩子是我偷出来的,吴景康跟我见面时肯定会夺回去。”我说:“我不能让他夺走。”

    李虞沉默了一会儿,说:“搞清楚这件事更加重要。别忘了,江愉心还躺在那里。”

    我陷入纠结。

    李虞继续规劝,“江愉心被吴景康集团的人所伤,现在正半死不活,吴景康肯定可以解释她的情况。虽然这孩子很重要,可江愉心是警察,救了她,就等于救了更多的人。”

    我点点头,心想的确如此,但下一刻又觉得不对劲,不由得扭头看向李虞,“你刚刚说什么?”

    李虞面露疑惑。

    我说:“你不会是吴景康吧?鲤鱼怎么可能说出警察救更多的人这种话?”

    李虞顿时笑了,“因为这是客观事实,而且我也知道你会对它受用。”

    我说:“你所说的道理并没有错,但我还是想救这孩子。”

    李虞疑惑地问:“为什么?”

    “你看不到,当时吴景康打开这本书时,我能感觉到这个孩子特别害怕,特别痛苦。”我说:“我甚至觉得,这一次我之所以能够破除吴景康的催眠,就因为我惦记着这个孩子,这种惦记太强烈了,所以才会想起这一切。”

    李虞沉默了片刻,说:“其实我认为,你之所以会破除他的催眠,是因为你已经今时不同往日。但既然你如此执着于这件事,那我就先陪你办这件事吧。”

    我问:“那今天不见吴景康可以吗?”

    李虞说:“我现在打给他。”

    李虞又拨了电话,告诉对方我们有事,那边不知说了什么,李虞笑了,然后挂了电话,扭头问我,“你这又是什么表情?”

    我说:“我很诧异,你跟他聊天居然还能笑。”

    李虞又笑了,说:“他告诉我,他料到我会打来,因为他知道你肯定会去找那孩子的灵。而且他知道那孩子是谁,但他说那灵已经过去了太多年,那孩子的灵早已出现了极为异常的情况,你恐怕无法顺利将它放入那人的身体里。”

    我问:“你笑是因为他猜出了我的意图?”

    “不,我笑是因为得来全不费工夫。”李虞说:“他告诉我,说那孩子就是繁音。”

    “啊?”这真是一个好消息,我诧异地问:“这是真的吗?他会不会骗咱们?”

    “他告诉了我繁音的名字和生日以及其他重要信息,”李虞说:“虽然我对繁音了解不多,不能确定是否全部吻合,但这种事只要找坤哥一问就好。”

    我忙说:“那你快问。”

    见他只笑,不动,又连忙搂住他的脖子,在他的脸上亲了亲,说:“快点嘛!”

    “好。”他笑眯眯地用手摸了摸脸,然后便打给了坤哥,说了事情后,很快又挂了,朝我点了一下头,又拨电话。

    我问:“这次是打给谁?”

    “我哥哥,请他帮忙约繁音。”李虞说:“我跟他实在是没什么交情,而且单独跟他见面我有些犯怵。”

    李虞告诉费怀信,说他请到了一位可以为繁音治病的人,想问他是否有兴趣。虽然我听不到费怀信的话,但可以从李虞的表情中判断出,费怀信并没有答应,但李虞跟他商量了一会儿后,他似乎松了口。

    挂了电话,我焦急地问:“怎么样?他同意了吗?”

    “他说,这些年繁音已经请便了名医,但都对他的病情束手无策,不久前他因为家暴被送进了精神病院强制治疗,那间医院违规操作,给他用了许多对身体造成重大伤害的药,也给他了留了一些后遗症,那之后他就已经放弃了治病的念头。”

    我说:“可是……你没有告诉他我有超能力吗?”

    “这种事还不能说。”李虞说:“即便是等见了他,也要看看情况,如果已经不能治,那也不能说。繁音喜怒无常,我怕刺激到他,他伤害你。”

    我点头,说:“听你说得,他好像根本无法交流似的。”

    李虞叹了一口气,说:“能够交流,只是不太容易。”

    我点头,问:“那最后你哥哥怎么说?”

    “他说他要约繁音的父亲,他比较和善,对繁音的病情特别重视,就算治不好,也不会拿咱们怎么样。不过……”李虞说:“他特别恨我爸爸。所以,我哥哥说他可以陪你去。现在他去问了,看看对方的时间。咱们先回家去,把这个灵放到镜子里存起来吧。”

    我点头,“好……”

    李虞疑惑起来,“你怎么了?”

    “我有点怕你哥哥,觉得他很凶。”我说:“想到要跟他单独去见繁爸爸,我就觉得好紧张。”

    李虞笑了,说:“只是进去谈事情时由他陪着你,我会在门口等你。”

    我点头。

    聊到这里,总算走完了全部楼梯,虽然走了这么久,对我的身体来说也是不小的负荷,我却仍旧觉得神采奕奕,浑身都是用不完的劲儿。

    我们回家后,李虞回避,走前告诉我,说吴景康还说,书是封印,尽量不要打开,因为这里不比他们的“家”,封印吸取不到新的力量,每打开一次,对于封印都是一种损耗,原因等我见到繁音本人后,自然就明白了。

    于是我找了一面随身可以携带的镜子,一照,便看到了那里我的灵。我依照以前的所有经验,用手摸了摸镜面,我便进去了。

    这面镜子中到处都是白墙,就和封印李虞的那面镜子一样,我想这是因为我们家就是这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