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29 我的身体已经死了

229 我的身体已经死了

    将书放到地上后,我便四处走着,很快又发现了一面镜子,过去用手一摸,便发现自己又出来了。

    等我搞定这件事,费怀信那边便有了回信,他说虽然他已经尽力劝了,但繁音的父亲并不愿意见我们,还叫我们不要去骚扰他。

    李虞将这话告诉我,我顿时紧张得不行,“这下怎么办?”

    李虞说:“别急,我已经想到了一个办法。”

    我问:“什么办法?”

    “那个真正的罗凛,曾经告诉你,吴景康是直接进入了他的梦中说服了他。”李虞说:“你可不可以也照做?”

    我说:“我并不会进入到别人的梦里呀。难道要去问吴景康吗?”

    李虞点头,说:“绕了这么大一圈,咱们最终还是得先去见吴景康。”

    我问:“那这个灵怎么办?”

    李虞说:“我觉得留在家里就可以。”

    吴景康的力量深不可测,如果我带着,那很有可能被他夺走。

    于是我找了个安全的地方将镜子放好,与此同时,看到了上次我锁在这里的笔记本,我将它拿了出来,叫过李虞,给他看,并说:“这就是我之前藏在这里的笔记本。”

    李虞翻了一下,便是一愣,“这……”

    我解释说:“那天在罗凛家的镜子上所写的符咒也是这种文字,我想这跟吴景康之间有着莫大的关系。”

    李虞一连翻看了好几页,皱着眉头说:“这上面的文字和蓝仙儿家的家族志一样。”

    我问:“是吗?”

    “对,刚拿到蓝仙儿的家族志时,我发现我只能看懂一部分,后来,我发现,原来它是混合使用了很多不同种类的文字。”李虞说:“这本也是,我看得懂它的内容。这前面几页,是说他们发现了灵与身体之间的密切关系……看样子这并不是第一本。”

    我点头,说:“后面还有解剖图,很诡异的。”

    李虞合上笔记本,说:“方便借给我看吗?”

    我说:“这就是给你的。以前我不想给你,是因为……”

    因为我觉得他对我有貮心。

    但是现在,在越来越近的死亡的预感面,貮心什么的……也都不重要了。

    李虞也没有继续问下去,收好本子,便去联络吴景康,结果却很快便回来了。他显得有些不高兴,对我说:“他又不肯见面了。”

    我问:“为什么?”

    “他说,他知道咱们现在再想跟他见面,一定是因为咱们在繁家那里碰了壁,所以你要找他学习入梦的技巧。”李虞说:“他说他并不想教你,但如果跟你见面,他又不能违背你,所以选择回避。”

    我说:“那咱们要怎么办?”

    李虞沉思片刻,又翻了翻起了手里的本子,半晌,才突然合上,看向我,有些尴尬地笑了,“抱歉,我忍不住,总惦记着它。”

    我已经看出来了在,自从拿到这个本子,他就显得心不在焉,屡屡瞟它。我看过它,明白它的吸引力,我几乎看不懂里面的文字,尚且被它所吸引,李虞知道它的意思,控制不住也是正常。

    于是我说:“你先看吧。我再想想办法。”

    李虞问:“你想什么办法?”

    “就是到镜子里去看看。”我说:“他都说了,那是一门技巧,而不是能力。”

    李虞便说:“那你不要自己乱来,我很快就看完。”

    李虞到他的工作室去看笔记了,我则掏出了小镜子,又进入了它,找到了那本书。

    做了个深呼吸,因为不知后果,我有些紧张,然后便打开了那本白皮书。

    就如每一次那样,白皮肤突然地爆发出了一股能量。虽然我已有心理准备,却还是闪避不及,感觉浑身都被突然抽干了似的,大概是灵并不会痛吧,我觉得好虚弱。

    幸好,这虚弱的感觉并没有持续太久,我很快就平静下来。而面前打开的白皮书里,就如我上次见到那样,站着半个瑟瑟发抖的孩子。

    我虽然没有见过繁音这个人,却已经听了许多对他的评价,所有人对他的评价都不太好,觉得他可怕又喜怒无常,而且,他还曾因为家暴被判进精神病院。

    我也因此在脑中勾勒出了一个凶残并且殴打自己家人的变态男人,但眼前这小小的、瑟缩的灵也是他。我曾听人说,人这一生其实是一个寻找自己的过程,那么,他之所以如此被人憎恶恐惧,是否也因为,他找不到那一半的自己?

    我从刚刚就想做这个尝试,只不过我没有告诉李虞,因为我知他不会答应:我伸出手,触到了那个小小的灵的头上,轻轻地摸了摸它。

    灵在手中有一种奇妙的感觉,与摸一个物体不同,而是仿佛在摸着一种力量,如同用吹风机吹着手掌时,手掌所体会到的感觉。

    我感受到那微小的力量涌动着,我看到它在轻轻地颤抖。我想这肯定没用,但我还是说:“不要怕,我一定会送你回去。回到你爸爸妈妈的身边去。”

    奇异的景象发生了,随着我的言语,它渐渐地停止了颤抖,最终,平静了下来。

    然后,我的手掌中有了一种极舒服的感觉,如同里面正靠着一只小奶猫。

    几乎是须臾之间,我眼前的一切突然开始扭曲,很快又重新恢复正常,绿绿的草地上,有小猎犬在奔跑,远处的大树上,一只猫咪懒洋洋地躺在树干上,悠闲地甩着尾巴。

    我发现自己正在一堵墙后面,我觉得自己是进入了某个人的记忆,但低下头时,我却发现自己并没有实体,就是空荡荡的。

    就在这时,我听到了男人的声音,“音音?你在哪里?”

    那声音是笑着的,“音音到哪儿去了?小家伙真会藏。”

    我感觉到自己的身子快速移动着,晃晃悠悠,就像是一辆轮子瓢了的独轮车似的,歪歪扭扭,跌跌撞撞地摔到了草地上。

    小孩子奶声奶气的声音传来,“这里!”

    我终于搞懂了:我进入了那孩子的记忆。

    我之所以看不到他的身体,想必是因为他本来就是个小孩子,加之只有一半灵,记忆非常不完整吧。

    男人跑了过来,单膝跪在地上,伸出手,一边说着鼓励的话,待我感觉这具身子吃力地从地上爬了起来后,男人便抱住了他,又夸奖了他一番。

    这个男人相貌英俊,气质成熟文雅,面对孩子时温柔耐心,我猜这肯定就是繁音的爸爸了。

    他俩就着这个捉迷藏的小游戏玩了好久,小小孩玩的游戏当然无聊,但因为我能感觉到那孩子所体验到的巨大快乐,便觉得还好。

    他们玩了好一会儿,别墅的方向又来了一个女人,她容貌艳丽,气质自信。她的手中端着托盘,里面是咖啡、茶、水果、零食等物。

    繁音见状便跑过去了,一家人就此吃了起来。

    差不多就是这一刻,我忽然觉得眼前的景象一阵扭曲,待它再次恢复正常时,我的眼前又恢复成了一本书和半个站着的灵。

    我看着它,说:“谢谢你,小宝宝,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到家庭的感觉呢。”

    小小的灵自然是不会说话的。

    “也谢谢你。”我说:“给我提供了这样的办法。”

    它当然仍不回答,但清楚地歪了歪那半个小脑袋,

    我说:“你的实体已经长大了,所以现在你无处可去,这本书虽然困住你,却能够暂时保证你的安全。对不起,我现在必须要合上它,等我帮你解决这件事,就放你出来。”

    那个小小的灵没有说话,也没有动。

    我知道,待在这里度日如年,孤独又痛苦,再想想刚刚那幸福的画面,我心里难过地极了,合上书自后,缓了好久,才从镜子里出来。

    我进入镜子的期间,我的身体自然是在外面的,我从来没有注意过我的身体会变怎样。

    不过这次,当我回来时,莫名觉得胸口有些痛,同时闻到了一阵腐臭。

    我解开衬衫的扣子,一眼便看到我胸前的刀口已经溃烂,样子恶心极了。不仅如此,我也发现我解扣子的手也长了片片恶心的斑痕,赫然就是尸斑。但就在我看它的同时,它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极快地愈合,不到一分钟便长好了。

    我的心里自然是诧异的,要知道李虞出现这样的情况时,是因为他的灵被分割偷走了,而我的灵好好的,并且因为吸收了能量而变得更强。

    想到这里,我将手掌至于自己的左胸上,却就在这时,身后传来李虞愉快的声音:“宝宝!我有办……”他的声音突然警觉起来,“什么味道!”

    他说完,便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了我的跟前,跪下来,先是拉开我的手看我的刀口,见没什么异常,又看向我的脸,“出什么事了?你身上怎么会有……这种味道?”

    “我刚刚进入镜子了,看样子进了很久。”虽然在整个过程中,我都没有时间概念,也没有看表,但我知道,“出来时,我的身体已经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