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31 证明

231 证明

    反正时间还多,李虞领着我四处走了走,将人员配置和遇到状况后的计划告诉我。即便如此,他还是说,他会尽量和我一起,如果繁音实在不答应,那就尽量缩短见面时间。

    李虞这一番搞得我更紧张,“你说他不会因为一言不合就打我吧?”

    李虞说:“我也没底。我只知道他很能打,我怕我还没冲到,你就已经吃亏了。”

    我安慰他道:“别怕嘛,虽然我跟他只讲了几句话,但我觉得他还是有理性的,我也会注意,不去说些惹人生气的话。”

    李虞点头,说:“我倒不担心你说错话,你不会的。我只是……哎。”他叹了一口气,道:“算了,我尽量留在你身边。”

    重新落座后,一分钟不到,外面的人通知我们,说繁音来了,只带了一个司机。他进门时,让司机留在外面等,走到门口,很配合地让阿一搜身,他没有携带任何武器。

    对于繁音这样有争议的人物,我自然是好奇的。而且,他在电话里的声音委实好听,这不由得令我对他的长相有所期待。

    所以,一得知他走到门口,我便不由自主地盯着门口看,很快,门开了,一个高大的男人走了进来。

    我对他最初的印象就是英俊。

    他的身高与李虞不相上下,肩膀要比李虞更宽阔些,但我认为他的身材比例看上去还是不如李虞好。他看上去三十五岁左右,保养良好,五官可以说极为英俊了,他的身上有一种浑然天成的自信跟霸道,看人的目光也极富攻击力。

    我从见到他进来到现在,就感觉到了一种巨大的压力,李虞似乎也发现我有点紧张,搂住了我的腰。

    繁音走了过来,我们站起身来同他握手,彼此进行了简单的问候。李虞也没提出回避,而是直接坐了下来,而繁音也显得并不在意,直接坐了下来。

    在接下来的半分钟里,我们都没有说话,繁音瞟了李虞一眼之后便将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就像我的脸上有花似的,一直盯着我看。

    直到我开口问,“繁先生有什么话想要对我说吗?”

    繁音似乎这才回神,勾了勾嘴角,说:“抱歉,失礼了。”说着也看向了李虞。

    李虞的神态倒是很自若,他笑着说:“繁先生是不相信我妻子这么年轻?”

    “我倒是知道她很年轻,”繁音说着又瞟了我一眼,“只是没想到她看起来这么羸弱。”

    李虞笑着说:“她最近身体不太舒服。”

    “听声音和语气是很自信的人。”繁音笑了一下,看向我,“因为你是李先生的妻子,我料想他不会用这种事来开玩笑,但恕我直言,我看你的样子不像是医生。”

    我懵了一下,才说:“你并没有相信我在电话里所说的话吗?”

    “我说过,我并不记得。但我认为很有意思。”繁音看着我,露出了有点为难的表情。

    我说:“你特地连夜飞来,没有休息就来见我,不可能只是因为我是鲤鱼的妻子吧。你有什么想法,可以直接说的。”

    繁音看向了李虞,“我的想法有些奇怪,不如你们先说?”

    李虞说:“请繁先生先说吧。”

    繁音便沉默了一下,道:“我以为,李太太会告诉我,她有特异功能。”

    我不由得一愣。

    李虞问:“繁先生为什么这么想?”

    繁音笑了,自信地说:“我的事瞒不住李先生,在这种时候还提出想帮我看病,不是特异功能,还能是什么?这个世界是没有医生能治好我了。”

    李虞没有说话,而是看向了我。

    我确信自己读懂了他的目光,他认为繁音的话没有问题,我也觉得如此,便点了点头。

    李虞便说:“抱歉,我们没有在电话里明说,是因为我们担心你受不了这件事。”

    “我受得了。”繁音微微地笑了,说:“说吧,是怎样的特异功能?”

    李虞见他神情轻松,也笑了,“繁先生想不想先猜猜看?”

    “唔……”繁音还真的歪了歪头,猜了起来,“肯定不是时光倒流,我的情况即便倒流也无从解决,也不可能是瞬间移动,难道是意念控制?以意念让我彻底相信自己已经痊愈?”

    我忍不住也笑了,“不是的。我可以看到你的灵魂。”

    繁音原本正在笑,听到我的话,突然愣住了。

    我觉得,对于普通人来说,灵魂要比“灵”更容易解释,反正意思都一样,我采用了灵魂的说法。

    李虞补充道:“你可能会觉得匪夷所思,但我们认为人是有灵魂的,而我太太看得到你的灵魂,只要她愿意,也可以对你的灵魂做任何事。”

    后面的话明显就是在撒谎啊,但我明白这是为了威慑住繁音,以免他起歹心。

    繁音半晌才开口,“怎么证明?”

    李虞说:“繁先生稍等。”

    然后他便按铃叫来这里的负责人,让他安排人去取东西。

    繁音好奇地问:“是什么东西?法器吗?”

    我说:“一面镜子。”

    镜子很快就取来了,是一人高的穿衣镜。

    繁音显得很有兴趣,不需要我们说什么,他便站起了身,端正地站到了镜子的面前。

    我则先定了定心神,因为很怕一会儿看到什么恐怖的东西,自己会被吓到。

    然后,我才走到繁音身后,看到了里面的东西。

    繁音的灵并不像李虞那么可怕,但他的灵的确有古怪:他有一个畸形的灵。

    他的灵看上去就像是两个人叠在一起,有四只手,两个头,腿因为即便有四条也是站在一起,所以看上去只是一片混沌。

    他的身体穿着他现在所穿的衣服,两个头中只有一个头的五官与他现在相同,另一个与他相似,却完全不同,眼睛眨个不停,令人觉得很是可爱。

    我看得有些呆了,直到李虞叫我,我才回神看向他。

    李虞已经疾步来到了我的跟前,抱住了我的肩膀,柔声问:“看到什么了?”

    我说:“他的灵有两个头,但只有一具身体。”

    “吓到你了是吗?”李虞柔声问。

    我点了点头。

    畸形给人的感觉是很震撼的,而且,繁音的灵看上去是完整的……可他分明有一半在我的手里。这也是令我诧异的原因。

    繁音却不以为然,“这说法有趣。”

    我知道他不信。他本来就是人格分裂症,一般的江湖骗子肯定也能想到两个脑袋一个身子这样的设定。何况我能看到的他根本看不到。

    于是我对李虞说:“我要进去看看。”

    李虞摇头,“不行,太危险了。”

    “他的灵看上去很安静,没有攻击性。”我说:“想让繁先生相信,唯有进去才行。”

    事已至此,李虞再拦我也没意义,事情好不容易进展到了这一步,如果就在这里停下,那就前功尽弃了,以后也不会再有机会。

    于是他没有说话,我这才看向繁音,说:“现在我要进入你的灵魂,然后我可能会得到一部分你的记忆,或是与你的灵魂聊聊天,这样你就会产生新的记忆。”

    繁音虽然不信,却还是说:“不要得到我的记忆,聊天吧。”

    我说:“这取决于你的灵魂是否愿意和我交流。我刚才也说了,它看上去和常人不同,我怕它脾气比较傲娇,沟通不了的话,我只好获取你一部分记忆了。”

    繁音笑了一下,点了点头,“好吧。”

    我又看了李虞一眼,朝他笑了笑,然后摸了镜子。

    如同每次那样,我顺利地进入了镜子。

    但令我意外的是,里面什么都没有。

    我在空荡荡的镜子中走了一会儿,感觉有些心急,外面的身体撑不了多久,我可不希望它烂掉。

    这时,我的身后突然传来了繁音的声音:“站住。”

    我转过身,不禁有些意外。

    身后的人是繁音没错,却只是一个正常的繁音,他的两个头以及多余的手腿都不见了。他就如同外面那个真实的繁音一样,浑身散发着危险而霸道的气质,冷冷地看着我。

    我诧异地问:“你怎么……”

    见他微微皱眉,我忙加快了语速,“另一个你呢?”

    繁音眯起了眼睛,没有说话。

    我说:“现在你肯定已经知道了,我能够看到你的灵魂。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聊聊,或者,我去触碰你,感受你的记忆。”

    他仍没有说话。

    我便有些紧张,因为这还是我第一次和身体正在外面的灵对话,以前我对话过的灵,他们的身体虽然在外面,与灵却已经是分离的状态。但繁音不同,他的身体和灵还在一起,我甚至猜不出此刻他的身体正处于什么状态。

    正当我想着时,繁音开了口,“你想跟我聊什么?”

    “你知道自己现在正以什么状态与我对话吗?”我问。

    繁音摇了摇头,皱眉说:“你看起来很奇怪,不像是一个人,你肚子上那是什么鬼东西?”

    “我肚子上?”这下轮到我诧异了,低头看看,我的肚子上分明什么都没有。

    “一团黑烟。”繁音露出了一脸的嫌弃,“而且你长得也像个欲求不满的老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