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32 你相信过吗

232 你相信过吗

    我无语半晌,心想,这恐怕就是繁音内心的真实想法,只是他刚才没有说出来。

    我不悦极了,反唇相讥,“你也没比我强出多少,两颗脑袋,四条手臂,简直就是畸形。”

    繁音顿时瞪起眼睛,我适时地说:“我可是来救你的。就算不知道我是谁,你也至少知道,这里是你的地盘儿,而我是个入侵者吧?”

    繁音不说话了。

    坦白说,跟他对话的滋味还真是难受,他的目光就像一只猛兽,被盯着时,心里会非常没底。

    所以我不断地提醒自己,虽然他很危险,但他是个人类,而虽然我手无缚鸡之力,但我……我好歹是个有特异功能的人类。

    我四下看看,但只见到茫茫无际,便说:“你的另一部分到哪里去了?”

    “这你不用管。”繁音终于开了口,“我问你,你是什么?”

    我说:“我是一个人的灵魂,你也是。”

    繁音似乎有些明白了,皱起眉头,喃喃道:“人有灵魂?”

    我说:“有的。此刻的你就是。”

    大概是因为他自己就是灵魂吧,他很容易就接受了我的话,问:“那么真正的我在哪里?”

    我说:“你就是真正的你。每个人都有一个与自己一模一样的灵魂,彼此依存,你可以理解成另一个空间的你,都是真正的你。”

    繁音点了点头,说:“那么另一个活在现实社会中的我呢?”

    我说:“那个你正在跟我见面。他感到自己不太舒服,需要我来医治。”

    繁音笑了,“岂止是不太舒服。”

    我说:“是太不舒服。我刚刚那么说,只是客气一下。”

    繁音点了点头,“你倒是很直爽。”

    这算是在夸我吧?

    我又有些无语。

    繁音问:“你认为我出了什么问题?”

    我说:“你的灵魂应该与你的外表一样,因为它们都是同一个你。但事实是不一样,你的灵魂是畸形了,多出了半个人。”

    繁音点了点头,说:“那么你想怎样治疗我?”

    其实我还不知道,但我当然不能这么说,因为我不能让他这个傲慢的人看低我,便胡扯道:“我认为你的灵魂其实并不是多了一块,而是缺少了一块。但因为缺少了这一块,你必须要填补,所以,你的灵魂出现了类似变异这样的状况。我会帮你调整回到合适的状态。”

    繁音明显已经愣住了,直到我说完,都没有吭声。

    我问:“你听得懂我的意思么?”

    他这才如梦方醒,点了点头,说:“虽然你口中的‘灵魂’让我觉得是天方夜谭,但这个角度的确新奇。”

    我问:“如果你不是灵魂,那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有哪里是没有边界的?”

    繁音四下看看,点了点头,又看向我,说:“我平时不在这里,是突然来了这里,我想是因为你的缘故。”

    我问:“那你平时在哪里?”

    毕竟他的灵和身体仍在一起,我挺好奇。

    经过这一番谈话,繁音的神情已经柔和了不少,“我哪里都去。”

    我说:“那你还记得自己刚刚和我见面的事么?”

    繁音摇了摇头,却又点了点头,说:“我不记得,不过,或许他记得……”

    他说着,脑袋突然诡异地往右边一倒,就像突然折断了似的,这惊悚的一幕令我不由得捂住了嘴。

    几乎是同时,另一个脑袋立了起来,抬起手来,揉着眼睛,就像刚刚睡醒似的,伸了个懒腰,然后左顾右盼起来。

    此人虽然长着和繁音一模一样的脸,但他神情娇憨可爱,令人很有好感。

    他的目光很快便落到了我的脸上,神色也认真了起来。

    我说:“我刚才与你的灵魂之一聊了天。”

    他看着我,却没有说话。

    我刚才就觉得有些不对劲,繁音在外面和我聊天,他的灵魂与他是同步的,怎么好似完全不认识我?

    不过,这下我才终于明白:与我在外面聊天的繁音,虽然看似危险,他的灵魂却并不是看起来比较危险的那个,而是这个看起来很可爱的。

    我笑了,说:“你看起来比刚刚那个人好多了,你为什么不以真面目跟我谈事情?”

    “他的样子比较适合与外人接触。”他说话的语气也软软的,十分可爱。

    我说:“这么说决定要见我的人其实是你?”

    他点了点头,说:“你知道我小时候的事,你很厉害。”

    我诧异道:“打电话时难道也是你?”

    他点了点头,说:“他不相信,他现在是个白痴。”

    “这话怎么说?”我很好奇。

    繁音微微地皱起了眉头,那神态好像一个正陷入苦恼中的小孩子,“他已经绝望了,他觉得没人能让身体好起来……其实他从未相信身体会好起来。”

    我问:“你的意思是,你相信过吗?”

    “当然。”他认真地看着我,目光灼灼,“他是我创造的。”

    呃……

    我说:“好吧,你很有远见。”

    他微微地笑了,点了点头,说:“我觉得你很聪明,这么就看穿了我的意图。不过,你也应该告诉我,你为什么会知道那件事。”

    我说:“因为你丢了一半,那一半在我这里。”

    他问:“你会把它还给我吗?”

    我说:“只要条件合适,我就会。”

    他点了点头,说:“这样也不错,不过你要如何处理他?”

    他?

    我定顿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应该是在说那个性格较为强势的繁音吧?

    我说:“你不希望他存在吗?”

    虽然他骂我是欲求不满的老女人,但我总不能因为个人好恶就抹杀他的存在嘛,虽然我不一定有这本事。

    繁音点了点头,说:“你肯定不知道我们的情况,如果可以,真希望让你全都清楚。”

    我说:“今天不行了,我要走了。我来这里,只是为你证明我可以直接与你的灵魂对话,也可以对你的灵魂进行修补,但接下来的事,我们还要继续谈过。”

    他点了点头,说:“好。”

    如每次那样,我四处走走,很快就找到了镜子。

    摸一下,我便出来了。

    一出来,鼻尖顿时传来了那种腐肉的气味,我顿时觉得一阵反胃,捂住嘴巴,几乎就要呕了出来。

    有人扶着我,不断地叫我的名字。

    过了好一会儿,我的眼前才重新开始清晰。

    眼前是李虞的脸,虽然他的脸色很臭,但我觉得安心多了,朝他笑了笑,说:“抱歉……繁先生的灵魂真的太有意思了,我一不小心逗留了好久。”

    李虞没说话,脸色却仍旧很难看。

    他扶着我起身,我才看到,繁音仍坐在对面,但脸上已经没了之前的傲慢,而是震惊。

    我朝他笑了一下,问:“我可以知道你是哪个吗?”

    他半晌才说:“你说畸形的那个。”

    是比较厉害的那一个。

    我问:“另外一个怎么没有出来?”

    繁音皱起了眉头,问:“你和他有什么约定么?”

    我摇头。

    李虞毕竟不知道情况,疑惑地看看我,又看看繁音,问:“你们在说什么事?”

    繁音看向李虞,说:“早在怀信说你们想见我,我就已经回绝了这件事,因为我认为没有人可以治好我的病,我不想再浪费时间,更加不想再让自己有无意义的期待。不过,昨天,我的另一个人格接受了你们的邀请,直到刚才,与你们对话的始终是他。”

    李虞诧异地说:“他和你是完全一样的性格吗?这个我知道的不太一样。”

    繁音说:“不一样,他是个唯唯诺诺的白痴,但他经常会装成我的样子。刚刚尊夫人进入了我的……”他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显然是在寻求一个合适的词汇,“我的灵魂世界中。她分别与我的两个……两个人格的灵魂对了话,这让我感觉非常惊讶。这个世界上竟然真的有这种事!”

    李虞微微一笑,道:“这么说繁先生已经相信我太太的能耐了?”

    繁音点头,神色近乎虔诚,“不仅相信,简直难以置信。”

    李虞微微地笑了,“那么你也相信我太太能够治愈你的病?”

    繁音摇头又点头,不说话了。

    此时我已经感觉缓过来了许多,于是先将灵与**的关系解释了一遍,然后说:“繁先生的灵曾被取走一半,然后如果我没有说错,那你的身体中一定曾经侵入了一个他人的灵魂。而你的灵魂之所以变成今天这样子,是因为它发生了变异。”

    繁音点了点头,认真地问:“那你有什么见解?”

    我说:“见解不急,按道理说,我既然知道繁先生的情况,尽管这于我,我也应该尽己所能地帮助繁先生,不过,我想先体格小小的条件。如果繁先生能够答应,那么一切好说,如果您不能,那我只好……”

    剩下的话我没有说出去。

    因为,其实我也不知道,如果繁音不答应我的条件,我还要不要救他。

    那个小小的灵让我觉得好难受,不救的话,我的良心会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