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33 就说你胡闹

233 就说你胡闹

    繁音顿时露出了自信的笑容,“没有问题。”

    我意外道:“我还没有说呢!”

    繁音先对我说:“你想让我说服灵灵饶过晴岚,”又扭头看向李虞,“而李先生,应该是需要一些物质报答。”

    李虞摇了摇头,“我分文不要。”

    繁音一愣。

    李虞笑了,说:“咱们明人不说暗话,繁先生不久之前才出事,那次也让繁家受到了重创,我知道您虽然仍有能力给我们付出一大笔酬金,但那样的话您的情况就会更为艰难。您是我嫂子的哥哥,咱们也算是亲戚,亲戚之间,理应互相帮忙,不必提钱了。”

    繁音露出了意外的神色,但紧接着便是一笑,说:“那就谢谢你了,李虞!”

    李虞也笑了,说:“没关系,繁音。”

    繁音心情大好,说:“这样吧,为了使你们放心,我可以先安排放她。然后再请佳音帮我这个忙。”

    我问:“你已经和你前妻复合了吗?”

    “暂时还没有,不过这不是问题。”繁音说:“我近日内就能放她出来,只是,毫发无伤或许不能保证,因为此前我没有关注过她的情况。但我想既然两位特地来求情,那应该是李小姐透露的消息,我想人应该也是没问题的。”

    李虞点头,说:“那就辛苦你安排了。”

    繁音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高兴地问:“两位还有什么需要我来准备的,大可告诉我,不必客气。”

    李虞说:“暂时没有了。”

    繁音又点了点头。

    接下来,繁音详细地告诉我们,上次费怀信联络他们时,并没有提起特异功能的事,只说找了一位医生。繁音自己已经对他的病不抱希望,更加讨厌医生,便直接回绝。

    但他的第一人格,也就是那个我觉得比较好相处的,他还是很希望治好病的,所以那个人格擅自过来了。

    因为第一人格太激动了,所以一直都水米未打牙,我们见状也说自己没吃什么,陪他吃了一会儿。席间,繁音对我们的态度很是热络,一边吃饭,一边说了许多自己的事,着重说了他的病,也给我们看了他三个女儿的照片,态度与他第一开始拒绝我知道他的记忆时判若两人。

    我对此的理解是,在繁音的眼中,我不能说是一个神,但也的确是一个特别的人,我可以做到他这辈子再努力也做不到的事,而我既然要帮他,他再遮掩自己就显得过于小气了。

    不过,虽然他说了这么多,却始终没有提起他的前妻,我们自然也没有问,但我心里自然是很好奇的,也不知嫁给这样一个情况的男人,过得会是什么样的日子。

    饭毕,我们打了招呼,各自分开,一上车,我连忙问李虞,“你干嘛不跟他要钱?”

    李虞顿时就笑了,“我就感觉你忍很久了。”

    “对啊,”我说:“如果你当他是亲戚,你之前就不会那么紧张他了。”

    李虞点了点头,“我的确不当他是亲戚,而且,亲戚只是个说辞,不要钱,归根究底是因为,咱们要留条后路。”

    我问:“留什么后路?”

    “你刚刚进去都看到了什么?怎么那么久?”说这句话时,李虞的脸色不太好。

    我也自知理亏,这是我当时决定的,虽然我觉得我决定的没错,但李虞明显是不肯的,我之前也没有跟他商量好这件事。

    我小心翼翼地说:“跟他的两个人格都分别聊了聊,他的灵很有意思……当然也有点吓人……哎……”我越说,他的表情越难看,我便更紧张了,“鲤鱼……你不要生气嘛。”

    李虞说:“我不跟他要钱,就是因为我觉得治他十有**会有危险,如果那样,我希望你就不要给他治了。”

    我忙说:“这怎么行?不治的话不就是食言吗?”

    “我会在这段时间里找别的办法,”李虞说:“实在不行,再给他些补偿。总之这件事太危险了,我不能让你这样冒险。刚刚你的刀口烂了很大一块!”他说最后一句话时,双眼紧盯着我,显然非常激动。

    我说:“上次你的肚子都烂的快把肠子掉出来了,最后还不是修补好了?”

    李虞似乎被我轻松的态度激怒了,“我的情况跟你一样吗?”

    “你不要这样!”我也被他弄得生气了,脱口而出道:“不就是心跳停止了吗?我这不是还活着呢吗?”

    李虞愣了一下,茫然道:“什么心跳停止?”

    “就是我的心跳呀,停止了,我知道。”我说:“我的身体是死的,就和江愉心现在一样。你怕这个对吗?我不怕呀!”

    李虞却不生气了,皱起了眉头,无奈地问:“你还在纠结这个啊?”

    我说:“你不要想着继续瞒着我了,我早就说过,我不喜欢被人瞒着,就好像我不是个成年人,没有资格知道成年人应该知道的事。我自己的心跳,我摸就知道了,你骗我又有什么用?”

    李虞无语了一下,“那我该怎么才能让你相信你的心脏真的在跳?”

    我说:“去医院检查。”

    李虞问:“什么医院?普通医院?”

    “普通医院肯定不行吧。”我说:“如果被那里的医生发现我是一个死人,那肯定会报警,警察就会把我抓去做研究。”

    “江愉心比你更有研究价值。”李虞瓮声瓮气地说:“那咱们现在就去。”

    说罢,开始准备变道,因为这个路口右转就是去医院的路线。

    这个话题暂时打住,我又问:“你知道他和他前妻是怎么回事吗?”

    李虞注视着前方,面无表情,但语气已经柔和了一些,“什么怎么回事?”

    我说:“嫁给那种男人一定很刺激吧?”

    李虞顿时白了我一眼,“我还不够刺激?”

    “你知道这不是一回事。”我说:“我只是好奇而已。”

    李虞笑了一声,道:“我不太清楚,不过,我觉得他前妻过得不太好。”

    我问:“这你怎么知道?”

    “我小的时候,她爸爸给我妈妈介绍了医生,因为医生不方便走动,所以我爸爸就带着我妈妈到他们那边去。”李虞说:“我妈妈回来后,一直对我们极力称赞,说她聪明伶俐,单纯可爱,长得也十分漂亮,两相对比,我妈妈就觉得自己没有培养好我姐姐,导致我姐姐不如人家灵秀。”

    我说:“这么说她嫁给繁音时父母肯定不知道吧。”

    繁音问:“你怎么知道?”

    我说:“既然是精心培养的女儿,那谁会舍得让她跟一个精神不正常的男人结婚呢?”

    李虞说:“我也没听说过他们有办过婚礼,如果苏家同意,肯定不会连婚礼都不办。其实,我说这件事的意思,就是我姐姐说这位苏小姐不好相处,手腕狠辣,个性古怪,过得幸福的人,一般是比较宽容的。”

    我说:“我赞同你最后这句话。”

    李虞笑了一下,伸手摸了摸我的头。

    很快便到了医院,此时医院只剩几位高层以应对突发状况——其实就是李家如果有人急症。

    得知李虞来了,副院长亲自出来,李虞提了要求后,我们便跟他来到了心电图室。

    做之前我又摸了摸自己的心脏,依然没有感觉到心跳,但令人意外的,是心电图仪连接上后,很快便有了显示。

    里面的折线波动很小,但的确在规律地跳动着。

    我看看仪器,再看看李虞,他脸上露着那种“看吧,我就说你胡闹”的欠扁笑容。

    结束之后,我和李虞一起离开心电图室,院长得知我们没有其他事便离开了。

    李虞一见他走,便开始笑。一直笑得我忍不住锤他,他才抱住了我,问:“现在感觉怎么样?”

    “你要是不笑话我,我就感觉好多了。”我说。

    他试图敛起笑容,却没有成功,最后只好又笑了一会儿,才说:“你今天一直不高兴,就是因为这个吧?觉得自己没多少日子了,虽然嘴上说没关系,其实心里还是不舒服吧?”

    我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

    是有不舒服,但这种不舒服并没有很严重。我想这是因为我的人生一直都太辛苦了,也好似没什么可留恋的,这让我从不惧怕死亡。

    “那就别想了,”他搂住了我,不说话了。

    我在他怀里靠了一会儿,不得不承认,虽然心跳停止的事我被打了脸,但我终究还是为此而高兴的。

    稍久,李虞松了手,又在我的额头上吻了吻,温柔地问:“现在你愿意听我的了吧?晴岚救出来就算结束,剩下的我跟他去周旋。”

    我说:“不,我还是希望可以尽力帮他。”

    李虞皱起了眉头,“你同情他?”

    “不是同情他,是同情他小时候所弄丢的那一半灵。也不能这样说……”我想了想,说:“我同情所有像我小时候一样无助的小孩子。”

    李虞摇了摇头,说:“这世上可怜的孩子太多了,而我只有你一个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