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34 你不够爱我

234 你不够爱我

    我说:“不能这么说,咱们还有时间,可以想一个两全的办法。”

    李虞却又摇头,“看他那态度,像是十天半个月就能搞定了。”

    “那也还有十天半个月。”我说完见他目光又开始不善,心里也有些烦了,“鲤鱼,我知道我很固执,但这件事我一定要做完。”

    李虞顿时露出了一脸的不耐烦,“之前一定要做,是为了晴岚,刚刚一定要做,是因为觉得自己快死了。现在什么问题都没了,你又为什么一定要做?究竟我要怎么说你才懂?”他越说越激动,攥紧了拳头,表情也越来越凶,“刚刚你只是进去跟他聊几句天,身体就已经开始烂了!他的情况那么复杂,我不想你承担这种风险!我已经说了,我只有你一个老婆!”

    这些我都知道,也有些不耐烦,“我也已经说了,我会想办法。”

    “没有办法!不用你想办法!”他怒道:“他已经四十多岁了,有老婆有孩子也有钱,他过得蛮好!他有什么可同情的?可怜的明明是你,是我!难道你跟他有什么渊源?”

    这下我开始怒了,“你什么意思?”

    他仍瞪着我。

    “之前是吴霁朗,现在居然连他都硬扯上了,你什么意思?我今天是第一次认识他能跟他有什么渊源?”我问:“我自己的身体我想怎么做还需要经过你的允许吗?”

    李虞愣住。

    我很想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可他真的太烦了,我忍不住一股脑地抛了出去,“别说得好像你没了我不能活一样,如果真的有那么在乎我,你早让你姐姐把晴岚放了不就行了吗?我就不信你连自己的姐姐都搞不定!你明知道我就那一个朋友!这件事一旦反悔,繁音当然不能拿你怎么样,但拿无依无靠的晴岚撒气还是能做到的,那我兜这么大个圈子见他是为了什么呢?”

    李虞脸上的愤怒在我这一通抱怨中渐渐消弭,最后神色彻底软了下来,说:“如果你是担心这个,那大可不必,我会保护好她的。”

    “我才不要信你。”我说:“这事和Silvia不一样,它关乎一条人命,我不能假装相信你。”

    我多么希望他能反驳一句,可他就站在原地看着我,眼中流露着清楚的难过。

    我也觉得应该结束对话了,李虞说得不错,繁音的态度已经表明他很快就会搞定晴岚的事,而我却连他的灵为何会变成那样都还不知道。时间太紧了,我不能再浪费,便说:“现在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我希望接下来你不要再劝我了。”

    李虞这才开了口,“那如果你死了呢?”

    我说:“那你正好可以名正言顺地再娶一个了,你也会有老婆,有孩子,有钱,会过得不错。”

    “好。”李虞点了点头,掏出了手机,按了按键,放到耳边,很快便说:“上来。”

    我见他挂了,问:“你打给谁?”

    李虞没说话,也不看我,面无表情。

    我明白这不是好事,正要追问,人已经上来了,是原本待在楼下的阿一。

    阿一过来问了好,李虞说:“从今天开始,佳音要留在医院治疗,你负责她的安全并且过滤访客,只准医护人员出入。”

    我当然不答应,“我现在挺好的为什么要治疗?”

    李虞没理我。

    阿一说:“知道了,少爷。”

    我见李虞要走,忙跟上去,拉住他的手臂,说:“你这样是在逼我!”

    “对了。”李虞一边扯开了我的手,一边看向阿一,说:“把所有带镜面的东西全都收走。”

    我连忙又拉住他,这时候当然只能暂时放弃立场,“鲤鱼……刚刚是我说错话了,你别这样……”

    他还是不理我,但显然他是受用的,因为他没有扯开我。

    我哀求道:“你明知道我早就受不了待在医院了,还这样,鲤鱼……我全听你的还不行吗?”

    李虞终于看向了我,开了口,“你根本不可能。”

    我的确是骗他的,但我能怎么办呢?说真话就会被关,我能怎么办?

    我只能死不承认,“我真的全听你的……我知道你是担心我,你怕我出事。刚刚是我太任性了,没有体会你的好意。”

    “行了,别装了。”他拉开了我的手,说:“你在医院好好反省,我也想冷静几天。”

    他说完便朝电梯口走去,我连忙跟上次,这次却不打算再拉他,也不想再跟他说什么,只是跟着他,一路来到了电梯口。

    李虞在电梯口站定,按了键,目视前方。

    我来到他的侧面,低着头,不敢去看电梯门,害怕见到那团可怕的黑雾。

    我听到李虞冷冷的声音,“你还想说什么?”

    我说:“我不喜欢你这样对我。一言不合就关我,分明就是在欺负我没能力反抗。”

    李虞说:“你又何尝不是在欺负我?仗着我爱你就为所欲为,不顾虑我的感受。”

    “难道你就顾虑我的感受了吗?”我说:“反正被关的不是你。”

    李虞道:“反正看着爱人送死的也不是你。”不等我说话,他又颇为嘲讽地哼了一声,“说错了,你不是没看过,说破了天,你还是不够爱我。”

    我说:“你够爱我,你爱到踹破了我的心脏。”

    他不说话了。

    我继续说:“抱歉我翻了旧账,我只是气不过。以前你关我,现在你还是关我,只不过你换了个听上去更有力的理由,但其核心始终都是你我意见不合。”

    李虞这才开口,“你理解不了就算了。”

    我说:“你不关我,一切就都好商量。”

    李虞说:“不用商量了,这件事结束就放你出来。”

    关于李虞所说的他爱我这一点,我有时相信,却又时常怀疑,爱我怎么会总是跟别的女人纠缠不清?没错,多年来李暖暖一直令我如鲠在喉,段菲菲也一度让我心碎不已,Silvia更是刺激的我险些连命都丢了,蓝仙儿……她或许清白一些吧,可我不是一个大度的人,相反,我这人心胸狭窄、小肚鸡肠,一点这种事都见不得,以至于虽然李暖暖只说了那么几句话,我心里却翻江倒海,十分难受。

    除此之外或许还有我不知道的,毕竟这几年我总是在医院,就好像一只被锁在笼子里的动物,等着他心情好时来看我,我不知道他的生活,他又总是这也瞒着我,那也瞒着我,不仅是他,其他人也如此。

    我之所以没说什么,告诉自己不要在乎,因为我是一个随时会死的人。

    可谁又能真的做到不在乎呢?

    沉默的当口,电梯到了,电梯门缓缓打开。

    李虞说:“你回去吧,等我冷静下来会来看你。”

    我没说话,仍旧低着头,见到他的脚进去了,这才抬起头看向他。

    此时李虞正站在电梯里面,面对着我。电梯中是镜面设置,所以从这里可以镜子中狰狞的黑雾,不过因为他的脸是朝外的,所以黑雾也只是背影和侧影,它最恐怖的地方是五官。

    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被黑雾吸引,起初李虞看着我,但很快,他也感受到了我目光的方向,扭头看了过去,突然瞪大了眼睛。

    不过此时已经晚了,电梯门缓缓合上,镜面的门上,反射出了我那个被繁音形容成“欲求不满的老女人”的灵——显然他根本不知道老女人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

    我伸出手,触到了镜面上,没错,我刚刚就在计划这个。与此同时,我听到李虞的声音,我的身后还传来脚步声,但那不过就是一瞬间。

    很快,我的世界清净了,而我也发现自己已经进入了镜子的世界。

    事实上,每一面镜子中的世界都是一样的,不管它们平日里反射的都是哪里的场景。

    这里极度安静,没有尽头,只能看到不远处悬着一面镜子,那当然是通往外面的出口,但我不想出去。虽然待在这里也是被困着,但我要让他着急,让他明白我的决心,我甚至做好了死的准备。他是不可能关得住我的,我最讨厌被关。

    我也不知自己在这里呆了多久,因为到处走都没有尽头,而且镜子始终在不远处,这让我明白这里虽然无限延伸,本质上却并不大,所以虽然我并不觉得累,却还是无聊得坐下来打起了盹。

    朦胧中,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醒醒……”

    “嗯?”这声音好耳熟。

    “醒醒……”他又重复了一遍。

    我艰难地睁开眼,入眼的是五彩斑斓。

    我顿时清醒了,四处看看,见到了李虞的脸,不禁吓了一跳。

    对方顿时笑了,用手一抹,这次的特效果然好多了,少了融化那么吓人的德行,而是瞬间变了一张脸。

    我有些失望,“你不能换个人变吗?比如变成吴景康?”

    “这两个毕竟比较英俊。”顶着罗凛的脸的吴景康笑着说。

    我说:“那你的本体呢?”

    “我的……”他说到这里,突然一顿,继而又笑了,说:“闲事不提,先说说看,你为什么会在镜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