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44 那是你爸爸

244 那是你爸爸

    我正要对他的话表示认同,便听他话锋一转,道:“当然,我的确不想救繁音。理由我刚才已经说过了,他作恶多端,非常该死。”

    对于他这话我也没什么异议,便说:“那就这么定了,接下来我先说服繁音,然后再根据他的情况决定。”

    吴景康摇了摇头,说:“虽然你不喜欢我说出来,我也知道自己这样做很冒犯,但现在情况特殊,你对人性缺乏了解,对他们滋生了不该有的同情。我想我有必要提醒你。”

    我说:“你弄错了,我要告诉繁音,然后再说服他,并不是因为我同情他,而是因为我不喜欢偷偷摸摸地做事。”他嘴上说什么尊敬我,现在一有不同看法就不断质疑我,这让我很不高兴,说:“既然你说我和你们一样是高人一等的神,那又何必在人类面前遮遮掩掩?人类可并不在狗的面前遮掩自己。”

    吴景康却笑了,“你在骂我。”

    “没错。”我说:“我讨厌你偷偷摸摸的样子。不仅先后伪装成罗凛和我老公,直到现在,依然不肯让我见到你的真面目。”

    吴景康露出了小孩子做错事的神色,“会给你看的。”

    我问:“什么时候?”

    “过一阵子。”他略带讨好地说:“我保证。”

    我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我对于他的真实样貌丝毫没有兴趣,只是对他的态度不满,想让他老实一点罢了。

    沉默半晌,我问:“咱们还有时间吗?”

    “不多了,”吴景康说:“罗凛的身体支撑不了那么久。”

    我说:“你最近在罗凛的身体里,我老公怎么办?”

    吴景康说:“他将我的能力吞了许多,已经不像以前那么需要我了。”

    我心情大好,“这么说你对我老公的计划已经失败了?”

    吴景康却不说话了。

    我追问道:“对了,你以前到底是想要他的什么?钱吗?还是有其他隐情?”

    吴景康这才开口,“已经成功了。”

    “什么?”

    “计划是成功的,只不过收获到了不同的东西。”吴景康说:“其实,我原本就不清楚自己最终会得到什么。如果说钱,从他的口袋中能掏到的并不多,而且世俗的金钱对我们来说没有太大的用处。”

    我问:“那你为什么找他?”

    吴景康沉默了一下,说:“因为你让我找他。”

    “我?”我说:“我能知道细节么?”

    吴景康露出了歉疚的神情,“暂时还不能。”

    我无语半晌,说:“你每次都只说一半,这真的太折磨人了。”

    吴景康笑了,说:“其实,我已经透露了够多的了,但看来是你的想象力还不够丰富,始终没有想到那里。”

    我说:“我最近忙于繁音的事,等这事解决,我就好好研究一下你的这件事。”

    吴景康抿起了嘴巴,笑眯眯地柔声说:“好。”

    接下来,吴景康表示自己将会借助其他人的身体去繁音的梦中先假装成神明给他进行一个事前提醒,他有所准备,到时我再提时,他就不会觉得那么突兀,也就不会被轻易激怒了。

    我也觉得这方法可行,谢过了他后,吴景康便告诉我让我等待消息,自己走了。

    我则很快便陷入了睡眠,但只过了不久,便听到了电话铃声。我迷迷糊糊地爬了起来,见到电话上显示着熟悉的号码,正要接听,便见一只手伸过来,拿起电话,熟悉的声音传来,“霁朗,有什么事么?”

    我顺着那只手往上看去,见是李虞。

    他说了几句便挂了电话,然后看向我,说:“霁朗说他今天才听说你住了院,问你需不需要他回来,还问你上次通话怎么没有告诉他。”

    这个答案刚才李虞已经帮我解释过了,他说因为我觉得江愉心生命垂危,而我只是有些不舒服,便没有联络他。

    所以,我既没有回答,也没有问,只说:“谢谢。”

    李虞歪了歪头,看了我一会儿,忽然笑了,说:“你昨晚睡得不太好。”

    我说:“嗯……”

    他看着我的眼睛问:“因为什么?做噩梦了?还是我爸爸来过?”

    我也看着他的眼睛,并不打算说谎,“做噩梦了,你爸爸也来过。”

    李虞没有说话,但他目光灼灼,显然心里正转着什么念头。

    我说:“你爸爸并没有对我说不好的话,相反,跟他聊天非常愉快。”

    李虞面无表情地说:“你认为我爸爸拄着拐杖,忍着腰痛陪你坐一下午,是为了让你愉快的?”

    我说:“那能是为了什么?他完全可以直说他讨厌我。”

    “如果他还有另一个儿子,他不仅会直接说,还会直接做。”李虞不悦地说:“他肯定是让你去,苏先生找过他,他抹不开面子,也认为这样做有助于家里将来往白道发展。这事对你来说九死一生,你死,对他来说只赚不亏。你想过这些吗?”

    我无语了好一会儿,才说:“鲤鱼,那是你爸爸……你怎么把他想得那么歹毒?”

    “因为那是我爸爸,我了解他是什么人,”李虞冷冷地说:“他最擅长一边跟你聊人生,一边向你展示他的善良睿智,然后慢慢地让你跌进他设计好的圈套。你肯定是主动要求,无论如何都要解决繁音这件事的,对吧?”

    我让他这一番话说得头痛,“鲤鱼,你这叫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照你的逻辑来看的话,任何人的任何行为都会有问题。”

    李虞说:“别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有问题。既然吴景康来过了,那你肯定已经知道我为什么坚决不同意这件事,你总该知道谁是为你好吧?”

    我说:“你是为我好,但你爸爸也没有害我,他有他的道理,而你对他的敌意实在是没有道理……我甚至感觉你有点欺负他了,他只是你爸爸,做什么都是为了你好。”

    李虞说:“你也知道那是为我好,而不是为你。”

    我摇头说:“跟你真是说不通……你太固执了。”

    李虞不吭声了,只是看着我。

    我被他的目光看得十分难受,问:“你为什么一直这样看着我?”

    “因为想不通。”李虞说:“你才跟他见了两次面,怎么就这么向着他?”

    “一开始只是因为感激他,”我说:“他原谅了我对你做得事,后来是出于对他的敬佩。昨天聊过之后,我真的非常羡慕你有这样的父亲,虽然他对你不够好,可他真的不是一般人,他太厉害了。”

    李虞哼了一声,道:“这就是核心了,连我都做不到什么都不做立刻就原谅你,他与你非亲非故怎么可能?你不觉得这一点存疑吗?”

    我说:“可事实上他就是这么做的。而且我上次告诉你时,你也没说什么。”

    李虞道:“上次他只是说原谅你,也没有诳你去送死,我见你那么高兴,也知道你一直渴望被原谅,所以才什么都没说。”

    我纠正道:“他没有诳我去送死,我本来就想那么做,你最近又是绑我,又是关我,不都是因为这件事吗?”

    李虞却道:“但你已经放弃要去送死的念头了,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至少承认,他跟你聊过之后,你又重新燃起了这念头吧?”

    “我……”

    我说不下去。

    我无从反驳。

    可我依然不认同他的话,我觉得李昂对我没那么多恶意。我也不是完全没有生活经历的人,我也曾在同样善于掩饰情绪的政治家的家庭中生活了好些年,我能够体察出对方是否是真的喜欢我,还是只是做做样子。

    另外,我发现李虞年纪轻轻,却比年逾花甲的李昂要固执太多了,这真让我觉得讽刺。

    我的沉默使得李虞误会了我的意思,他的神色轻松了许多,说:“别担心,我爸爸左右不了我的想法,他心里也很清楚,爱一个人是不可能理智思考的。”

    我摇了摇头,说:“我对你太失望了。”

    李虞一愣,问:“你这是什么话?”

    我说:“我不知道你是真的就这么讨厌你爸爸,还是你想我在面前……”我不理解这个逻辑,“表现一下?你这样能够得到什么呢?”

    李虞皱起了眉头:“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也觉得很无奈,“算了,你今天来只是为了就这件事兴师问罪么?”

    李虞沉默了一会儿,说:“还想根据你的态度,决定是否要让你出去。”

    我说:“你早这么说,我就不是这种态度了。”

    他涩涩地笑了一下,说:“也可以放你出去。”

    我诧异道:“真的吗?”

    “吴景康说他已经把进入别人梦境的技巧教给了你,”李虞瞒脸难过地说:“我想我已经拦不住你了。”

    我不由得开始心疼,他毕竟是关心我的,我也很难再找到一个像他这么关心我的人了,便说:“我和吴景康一起讨论了,在我不在的期间,他会让他的一位……”家人那个称呼感觉怪怪的,“他的手下来进入我的身体,这样身体就不会出状况。而且,这件事要先征得繁音同意才好,他还不一定会同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