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45 不想要我了

245 不想要我了

    李虞不说话,只是看着我。我便又说:“虽然吴景康似乎跟我有很深的渊源,但他毕竟不太可信,他的手下或许会伤害到我的身体,到时还请你看好我的身体。”

    李虞这才开口,声音轻轻的,“你我之间不必用‘请’字。”

    我尴尬地笑:“还不是因为你一直都不高兴嘛?”

    李虞这才扯了扯嘴角,说:“我也不是不高兴。”

    我眼看着他挤出的那个笑容不到一秒便消失了,忍不住说:“别人都希望自己爱人和父母的关系好,你怎么这样呢?我知道他是你爸爸,不是我的,他只有你一个儿子,他唯一的儿子被人杀死,他还要笑着去原谅仇人,这不是因为他对那个仇人有着怎样的感情,也不是因为他虚伪,只是因为他儿子坚持,他在讨好你,这份心真的那么难懂么?”

    李虞没回答我的问题,而是陷入了沉默。

    我觉得是他的脑子转不过弯来,他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我便也没有说话。

    稍久,李虞开了口,“他是不是告诉你,这件事一旦做成,你就立刻成为苏家跟繁音的恩人,将来可以得到无数好处。如果他是你,他就愿意冒这个险。”

    虽然他的话与李昂有出入,但大意是相符的,我诧异地问:“你怎么知道这个?”

    李虞叹了一口气,却没有说话。

    我说:“我不是因为他说这些才答应得,只是我原本就觉得这件事非做不可,是因为你闹个不停,我才勉强放弃,现在他支持我,让我明白我的想法不是错的,所以我才重新开始坚持。你爸爸一定也对你说过,宋佳音有前科,虽然误会已经澄清,但这至少证明她是一个会起杀心的人,她比一般人更有可能再次对你做这种事,而你却选择了冒险。我觉得你明白这种宁可冒险,也想做到这件事的心情。”

    李虞面无表情地靠到了椅背上,抱起了手臂,又不说话了。

    我问:“你可以明白我的意思吗?这段时间以来,你始终都是一副刚愎自用的态度,我都觉得你好像变了一个人,你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是不是你身上又发生了什么事?”

    李虞还是不说话。

    我无奈极了,话已说尽,我也只好闭了嘴。

    终于,李虞又叹了一口气,说:“我来之前繁音给我打电话,说做了奇怪的梦。他说他既可以过来,也可以邀请你过去,你希望是怎样?”

    他的妥协来得太突然了,我愣了一下,才激动起来,“这当然是你来决定!你……你同意了吗?”

    李虞说:“那就还是他来,这样我调动人手比较方便。”

    我忙点头,说:“你来安排就好,一切都听你的。”

    他又沉默。

    李虞终于答应了,这让我高兴得要命,但他表情如此,又教我十分紧张,简直不敢说话。

    又过了好一会儿,李虞才重新抬起头看向我,微微地笑了一下,说:“那你好好休息,我这就去安排。”

    我见他说完便站起身,忙问:“你这就要走吗?”

    李虞说:“嗯,我想繁音八成会同意,所以这就去准备了。”

    他的脸色依然很糟,仿佛下一秒就要发脾气,我目的都已达到,不敢再多说,“那好吧,你先忙吧。”

    李虞便说:“你想得话,可以随时出去。”说着掏出钱夹,把里面的现金全部都拿出来放到了桌上,想了一下,又抽出了一张卡,放到了现金上面,对我说:“卡里没多少钱,下午阿一会给你送钱来。”

    我问:“你下午不来吗?”

    李虞摇了摇头。

    我难过极了,“你是以后再也不打算来了吗?”

    李虞垂下头沉默了一会儿,说:“等这件事结束再说吧。”

    我不敢再往下问了,眼睁睁地看着他开门。

    眼睁睁地看着他走了。

    眼睁睁地看着门关上。

    愣了好久,我才打开门追出去。

    我先来到电梯口,但电梯正在一楼。

    我觉得来不及,又从楼梯间往下跑,终于在医院门口看到了李虞的背影,一辆银色的跑车正缓缓停到了他跟前。

    我觉得自己还有时间,连忙冲到了大门口,自动门打开了,我刚要出去,便看到李虞已经打开了车门。我这才注意到跑车的车顶不知在何时打开了,留着长发的司机正扶着方向盘,微笑着看着李虞。

    虽然她戴着太阳镜,但我还是可以从她的嘴唇和下颚看出,这就是Silvia。

    我便没有再往前走。

    面前的自动门关上了,随后又立刻打开。

    我看到李虞打开了跑车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然后Silvia朝他张开手臂,他也自然而然的,像经过了无数次彩排的演员那样,抱住了她。

    Silvia的脸一直正对着我,此时她勾起了嘴角,在抱着李虞的同时,伸出手掌,朝我招了招手。

    李虞似乎感觉到了身后的异样?他松开抱着她的手臂,作势要推,但Silvia的手臂勾住了他的脖颈,摘下太阳镜,侧过脸吻到了他的嘴唇上。

    李虞的确挣了一下,但那只是象征性的,因为他随后便放弃了。

    我慢慢地、慢慢地、慢慢地、退了回去。

    是的。

    我害怕,害怕弄出声响,搅和了他们的好事。

    我突然弄明白了,说什么关心我,担心我的情况,什么自己只有一个老婆,通通都是假的。不想要我了,但又因为承诺了我太多,不好直接甩掉,才是真相。

    之前就告诉我,说李昂反对他跟我在一起,李昂表明了态度,我又不识趣,他只好又找新的理由,就拿这件事大做文章,而我却不识趣,没有答应他提的离婚。

    其实,如果他直接告诉我,他已经不再爱我了,或他还爱着我,但他希望我们分开,我都没有问题。

    我自己都朝不保夕,我还可能计较什么呢?

    可是何必这样呢?

    我真是想不通啊。

    我回病房取了手机等物便出来,至于李虞的钱,想想还是拿了,毕竟我手里一分钱也没有,在外面想做什么都是需要钱的。

    我知道李虞十有**不会回家,便打算先回家取上证件。

    在路上我看到手机上还有一通吴霁朗的未接来电,我拨了回去,那边他的声音有些焦急,“是佳音吗?”

    “对,”我问:“出什么事了吗?”

    “没出什么事,我只是担心你。”吴霁朗停顿了一下,说:“我刚刚在医院外面看到了你。”

    我顿时明白了他的意思,我病房的窗户并不是对着马路,而是医院的花园。他在医院外能够看到的,自然是那个站在门口的我。

    我由衷地感激,“谢谢你刚才没有叫我。”

    吴霁朗说:“你走之后,我本来想进去找你,但等我停好车后,再进去,你就已经不见了。你到哪里去了?你还好吗?”

    我说:“我现在要回家去拿证件。”

    吴霁朗说:“那我这就去找你,你在你家门口等我如何?”

    我一个人出来诸多不便,而且我已经脱离社会两年多了,很多事都不知该如何办理,便说:“那好,谢谢你了。”

    李虞果然并不在家,我很快便找到了所有的证件。Pluto也不在家,Nemo说李虞带它去他父母家了,这样也好,Nemo再好也不是人类Pluto如今已经真正成为一条狗了,它需要人类的陪伴。

    我出来时,吴霁朗的车还没有到。正好,我拿出手机,拨通了刚刚从Nemo那里找到的李昂家的电话号码,管家表示李昂在家,很快便转了过去。

    我也没有说今天发生的事,只问李昂要了繁音的号码。他倒也什么都没问,直接就告诉了我。

    挂电话前,我忍不住说:“您不想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吗?”

    “医院大门口的事我已经知道了。”李昂叹了一口气,说:“我要对你说一声对不起。”

    我的心凉了半截,“您……都知道多少?”

    “很多。”

    我说:“那您昨天告诉我,苏家和繁音会给我很多好处,也是因为这样吗?”

    李昂又叹了一口气,这次没有说话。

    我无言半晌,然后又说了一遍,“谢谢您。”

    李昂说:“联络了他以后一切小心,有任何事都直接打给我。你记一下我的号码。”随后,便将他的手机号码告诉了我。

    我到过谢后便挂了电话,将繁音和李昂的号码存好后,吴霁朗的车开了过来。

    我上车后,发现吴霁朗的衣服换了且很干净,头发打理得很好,胡子也刮过了,虽然瘦得脱相,但整个人都显得很精神。

    我系着安全带,问:“看来江愉心一切都好吗?”

    “嗯。”吴霁朗说:“手术很成功,今天早上她也脱离了危险期,那边有许多医生都可以照顾她,我也就回来了。”

    我说:“吴景康告诉我,说这件事是他的手下无意中造成的,但她们并不是故意要攻击她,只是无意的行为。她的灵魂还活着,这次只要她身体的问题解决,她就彻底活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