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46 逃

246 逃

    吴霁朗说:“他可能对你说了假话。江愉心告诉我,她这几年的主要工作就是调查有关这个组织的一切,因为警方也发现这个组织是超自然的,这对人类社会是巨大的威胁。”

    我说:“那我再问问他。”

    “嗯。先不说这个了。”吴霁朗问:“你现在想去哪里?而且,你拿证件做什么?”

    我说:“我现在要联络繁音,跟他见面,解决他的问题。如果可以,我要到他那边去。”

    吴霁朗说:“我没听懂你在说什么,繁音……”他想了一下,问:“是前几年因为家暴进精神病院的那个繁音么?”

    我说:“对,他的事情有这么严重?连你都知道吗?”

    “嗯,是老先生告诉我,他看到新闻时,对我说起了他,说他能力极强,只可惜有精神病,人废了一半,”吴霁朗说:“不过就算是这样,警方关注他多年,唯一一次治他的罪,却只是因为他老婆控告他家暴,是非常可怕的人。”

    我说:“我这次就是希望治好他的精神病,不过,他也要付出代价,就是不准再做违法的事。”

    吴霁朗一愣,“这是从何说起?”

    繁音的事主要发生在吴霁朗给江愉心治病那阵子,他并不清楚情况,我便将事情简单描述了一番。

    吴霁朗听罢,说:“原来如此……”又道:“真是神奇啊。你这能力如果被警方知道,肯定会用尽一切办法吸纳你,你的仕途之路也必然十分顺畅。”

    我问:“为什么?”

    吴霁朗笑了,“因为你怀疑谁是犯罪人,不必对他做任何事,只要进入他的梦中就够了。至于证据,倒推就是了,这一切都是合法的。”

    我说:“那吴景康更适合做警察。而且,他好像很在意所谓世间公理呢。”

    吴霁朗问:“你不在意么?”

    “坦白说,我不在意。”我说:“这个世界有其自然的法则,至于我的能力,就像你之前所用的词,是超自然的。”

    吴景康便说:“那你为什么帮助繁音呢?”

    我说:“因为吴景康已经明示给我,我和他们是一伙的,这其中很可能有被我忘记的隐情。繁音之所以变成这样,一切的开端都是因为我们,我对他有责任。”

    吴霁朗说:“你现在什么都不记得,却主动想要承担这种责任,也难怪鲤鱼无法理解,我也同样觉得很奇怪。”

    我说:“不是我主动‘想’要承担,而是我感觉到我应该承担。这种感觉就像饥饿一样,它到来时,我只能满足,无法遏制。”

    “原来如此。”吴霁朗说:“这么说,那个人真的不是我叔公啊。”

    我说:“不是,不过我见到了你叔公年轻时的样子,你的眼睛和他长得有些像。”

    吴霁朗笑了,说:“那我还真是好奇,真想也看看,我叔公没有留下任何照片,不过听说他很有才华。”

    说起来,吴霁朗、吴景康和李虞三人的眼睛都长得很像,他们三个有个共同点,都是属于很有“少年感”的长相。

    不过,除了眼睛,吴景康脸上的其他部分并不出色,所以整张脸都较为一般,李虞的眼睛则比另外两人都漂亮得多,也有着极为出色的五官与比例,我没有见过比他美少年气质更浓的日。吴霁朗从鼻子往下,就不再有那种美少年的感觉了,所以他整个人要比李虞看上去成熟稳重得多。

    我说:“他没有实体,你是看不到了,而且,因为他的样子是吴景康幻化的,所以我也没办法了解到他的才华,我很遗憾啊。”

    吴霁朗说:“你总是叫他吴景康,我真是感觉很别扭啊。”

    我也是这才发觉自己有这个口误,忍不住笑了,“我也不知道他的真名,下次见面,我会问问的。”

    吴霁朗笑着说:“好,那这件事就麻烦你了。

    毕竟是吴霁朗的叔公,我们老是把人家的名字挂在嘴边的确不好,但我总不能叫他罗凛吧?真正的罗凛的灵魂毕竟还在呢。

    对了,待我解决掉繁音的事,就要把那个罗凛放出来,不过,到时“吴景康”要去哪里,这倒是个问题。

    接下来,吴霁朗问我去哪里,我自然是没有想好,他便说他可以开着车兜风,同时让我想想。

    我没有去想,而是拨通了繁音的电话。那边接得很快,繁音的语调非常友善,“李太太,你好啊。”

    我问:“繁先生怎么知道是我?”

    “我打听了一下你的电话,希望你没有觉得被冒犯。”繁音说:“我不希望你觉得我不尊重你。”

    我说:“没有关系,谢谢您有心。”

    繁音问:“您打给我是为了……”他留下了一个疑问的语气。

    我说:“我想跟你见一面,不知你可否把你的地址告诉我。”

    繁音立刻说:“我可以到你那里去,我这就可以动身,怎么能劳烦你亲自来?”

    我说:“不,我现在不想呆在这里。”我有些犹豫,但想想又觉得,李虞跟Silvia接吻是事实,这画面给我的刺激太大,无论是出于任何理由,我都无法接受,便说:“我跟鲤鱼之间出了问题,现在我不希望他找到我,所以我想到你那里去,因为我还是希望帮你解决你的问题。”

    苏先生之所以会联络李昂,就是因为繁音感觉到李虞并不想继续这件事才找了自己的前岳父帮忙,现在我这样一说,以他的聪明,必然听得出我的意思。

    不过,他竟丝毫没有卡壳,径直便说:“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了一个自称是你手下的男人,他说因为我的灵魂很特殊,你们没有先例,所以你设计了一个方案,如果不行,那你还会继续尝试,但可以确定的是,所有的办法对我来说都有不可逆的伤害,同时,对你也有极大的危险,所以,你要先问过我是否答应。”

    我说:“是的,我这次跟你见面,就是想先问你这个。只要你一答应,我们立刻就开始。”

    繁音说:“感谢你对我的信任,我同意。”

    我说:“你经过考虑了吗?我的想法是要先拿走你灵魂中多余的部分,看看是否有变化,我既不知这是否痛苦,也不知这结局会如何。”

    繁音说:“这我明白,我有遗嘱,家里的一切也都有着落,我家里没有人知道这件事,一旦出现问题,没有人会追究你的责任。”

    我诧异道:“你不需要权衡一下吗?”

    “不需要。”繁音说:“我现在活着还不如死了。对于灵魂这个概念,我到现在也没有彻底弄懂,如果你直接对我的灵魂操作,那想做什么,我也无法阻止,但即便如此,你还是主动将这一切告诉了我,我非常感激,也由此感受到了,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说:“那就这么定了,你可以把地址告诉我吗?”

    “我家在欧洲还算有些势力,如果这中间出现意外,那么我爸爸一定会第一时间调查跟我见面的访客,所以,我认为你最好不要来。”繁音说:“你可以到拉斯维加斯,我安排人到那边去接待你。”

    我说:“也好,那我这就去了。”

    “好。”繁音说:“你有任何事都可以随时联络我,我最晚明天早晨就能到。”

    挂了电话,我告诉吴霁朗,“我要去拉斯维加斯,繁音说他派人在那里接我。”

    吴霁朗问:“这安全么?你你真的不要通知鲤鱼么?”

    “不仅不要,我还不想被他知道我的位置。”我说:“这件事之后,我跟他已经完了,解决繁音的事后,我还要请繁音帮我请个律师,我要跟他离婚。”

    我跟李虞之间是不可能协议离婚的,我也不觉得他会起诉我,那就由我来吧。

    吴霁朗说:“那我也跟你去吧。”

    我问:“你?你为什么要跟我去?”

    “主要是为了你的身体。”吴霁朗说:“我怕你不舒服,没有人照应。”

    我问:“那你的工作怎么办?江愉心怎么办?”

    “我已经没工作了,我去为江愉心治疗之前,暖暖又打给我,说如果我去,就给我发半年工资让我走人,我在回来之前看了,我的账户上的确已经打了半年的薪水。”

    我想了一下,有吴霁朗自然好处多多,最重要的,是他的人品我是有数的,我有任何事都可以同他商量。而且他也有钱,我不可能用李虞给我的卡,现金却委实不多。

    于是我说:“那你能保证任何情况下都不告诉鲤鱼我的位置吗?”

    吴霁朗没有说话,直到红灯汽车停下时,他才拿出自己的手机,递给我说:“你来保管吧。”

    我接过他的手机,说:“那就这么决定了,等我起诉鲤鱼后,就把手机还给你。”

    “好。”

    我们到机场后,吴霁朗将车停在了一处隐蔽地点,而我在路上已经买好了机票。一切都很顺利,我们上飞机时,我的手机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