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59 不想跟她好了

259 不想跟她好了

    吴景康顿时敛起笑容,说:“你不能冤枉好人,娃娃做什么,难道你没有全程盯着吗?”

    我说:“我的确全程盯着,但是谁知道她会不会使一些特别的手段?”

    吴景康问:“什么特别的手段?你的眼睛曾经离开过她吗?”

    我摇了摇头。

    就因为娃娃告诉我吴景康有那样的提醒,我当时全程紧盯着她,一下也不敢离开。

    吴景康问:“那有什么手段你看不到吗?”

    我说:“你打定主意要这样瞒着我吗?”

    吴景康只笑。

    对,我没有证据,可我就是觉得这件事是他搞的鬼。

    我想了想,说:“娃娃已经把你弟弟的力量拿回去了吧?”

    吴景康说:“这你得问娃娃。”

    我说:“我不问她,我只问你。你是她的大哥,而我是你必须尊重的人。”

    吴景康又笑了,但还是不说话。

    我催促道:“我的身体现在正在‘死’着,你别再浪费我的时间了。”

    吴景康这才叹了一口气,笑道:“你可真难缠啊。”

    我没说话,他又道:“我是没想弄死他,但我承认,我不爽我弟弟的力量在他的身上,所以就让娃娃将这部分取回。”

    我问:“娃娃是怎么操作的?”

    “她所用的小刀是我弟弟的。”吴景康说:“因为这刀子并不是现实中的刀,而是刀的灵魂,当它触碰到真正的主人时,就会吸附它的力量。”

    我说:“这么说我的东西也有这样的能力了?”

    吴景康说:“并非所有东西,只有主人经常爱抚的东西才能在岁月中慢慢出现灵魂,而且这也需要一些机缘,比如我,因为死得太早,就没有幸得到这样的东西。”

    我说:“这么说我肯定也不可能有了。”

    吴景康问:“为什么?”

    我说:“我肯定死得早。”

    他笑了,说:“不一定哦。”

    我摆手,问:“所以,刀子带走了你弟弟的力量,繁音就散了?”

    吴景康说:“目前看来是的。”

    我说:“可为什么他会散了?娃娃把他放在哪儿了?白皮书里的也散了吗?”

    “可能是吧。”吴景康说:“打开看看就知道了。”

    他说着忽然转过身,我这才看到娃娃正站在他的背后,她垂着头,怀里抱着那本白皮书。

    吴景康伸出手,娃娃便乖乖将书交了出来,吴景康接过书,说:“去吧。”又对我说:“请跟我来。”

    我连忙想着自己要跟上他,转眼便来到了上次那个力量最为充足的客厅,吴景康一手端着书,问我:“准备好了吗?”

    我点头,“好了。”

    他打开书,里面一片混沌。

    繁音被切下来的部分也碎了,而且,可能是因为书里的法阵对他是有伤害的,他的灵魂看起来更加破碎。

    吴景康微微地皱起了眉头,说:“我一时间也想不出这情况的原因,但我猜测这很可能是这些力量暂时令他的灵魂产生了改变,现在力量没了,一切都打破重组了。”

    我问:“那你有什么办法吗?”

    “我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样的情况。”吴景康说:“不过没有关系,我会去查阅资料,找出原因。”

    我问:“那有什么办法让繁音暂时安全度过呢?”

    吴景康叹了一口气,笑了,“我连这情况都弄不清楚,又怎么可能有办法让他暂时稳定呢?让他随缘吧,生死有命。”

    我问:“那他的灵魂我可以拿回去吗?”

    “先放在我这里吧,拿回去这些灵魂碰到一起,难保又出现什么状况。”吴景康说:“现在至少两边都很稳定,也方便我研究。”

    也只能这样了,我说:“那我就先回去了,免得身边的人们担心。”

    吴景康没有说话,我正要使用“心意”,他突然开了口,“你没有什么话想问我吗?”

    我知道他所指的是他对于我生命的态度。

    他说得没有错嘛,我的身体的确已经死了,现在的每一天都是偷来的。

    他又不是李虞,我何必在意他的态度呢?

    于是我说:“没有。”

    他没有说话,只是目光复杂的望着我。

    我承认我根本看不懂他的眼神,也无心去懂,便发出了离开的心意,直接就走了。

    我醒来后,吴霁朗在病房里,脸上仍是那么紧张的态度。

    我又去找到繁音,将事情说了,也告诉他他的灵魂现在只能先破着,不去动它,但我也无法预料到接下来的事。

    繁音的神色非常平静,说:“这不是问题,不过,我还有工作,你需要我等多久?如果久的话,我可以现在先回去吗?”

    我说:“可以,但我希望你近来注意一下自己的身边,不要落单,尤其要有医生陪着,免得遇到危险无法解决。”

    繁音说:“这是当然,你不要担心,我想不会有问题的。”

    看来繁音是真的非常忙,聊完之后不到二十分钟,他立刻就带着繁念走了。

    虽然他走时表示我们可以随意玩,但我和吴霁朗自然是不可能的。于是吴霁朗便问我,“你接下来想要回家吗?”

    我说:“鲤鱼说要跟我离婚。”

    这种话题吴霁朗自然是不好开口的,所以他沉默。

    我思忖了一会儿,说:“我暂时没有地方去,本来计划帮繁音解决这件事后,我就请他帮忙给我请律师办离婚。现在事情也没有给他办成,我也就不好意思再用他了。”

    吴霁朗还是没有说话。

    我倒不指望他帮我解决这项困难,只说:“你能借我一点钱吗?”

    “钱?”吴霁朗说:“你有什么想买的吗?”

    我说:“我想回去,并且找一个住的地方。”

    吴霁朗笑了,“越说越离谱了,你刚才说他想跟你离婚,我想说那肯定只是气话,但又怕你听了不高兴,只好不说话。但没想到你越说越离谱,鲤鱼只是说他出去一下,并没有甩下你。”

    我没说话。

    吴霁朗又道:“鲤鱼跟我聊过了,他理解你现在的心态,只是他跟你沟通不了,毕竟你还在生气。”

    我没说话。

    “他还说,等你们回去后,就先不让你住院了,让你住在家里。你的身体虽然不能继续读书,但可以给你报一个补习班,或者你还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其他事,只要别太累不要有危险。”吴霁朗说:“最重要的是,你的朋友晴岚,他愿意让她搬来住到你们家旁边。”

    我诧异地问:“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我问:“那他为什么没有自己告诉我?”

    “他让我告诉你,”吴霁朗说:“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说。”

    我说:“如果他之前就说这些,我怎么可能还继续生气?”

    吴霁朗便笑了,说:“那你就等他回来时再训训他吧。”

    聊过户,我和吴霁朗各自回房,虽然只住了几天,但我也曾买了一些小纪念品。同时,也需要将房间尽量还原,这都需要些时间。

    待我忙完这些后出来,李虞已经回来了,他正和林准易和吴霁朗在客厅喝咖啡。三个人说说笑笑的,看得出,李虞的心情也没有之前跟我吵架时那么糟了。

    李虞婉拒了林准易要送我们去机场的要求,带着我和吴霁朗上了车。我原本想坐到后面去,但吴霁朗先我一步主动坐去了后排,我只好到副驾驶位置上坐下,余光看到李虞朝这边瞟了一眼,微微地勾起了嘴角,汽车发动后,他伸手悄悄地握住了我的手。

    我也握住了他的手,扭头看到他笑容更深,下一个红灯时,他忽然探身过来。待我想起吴霁朗就在后面时已经晚了,他的嘴巴已经贴上了我的嘴唇。

    一个红灯何其短暂,他贴了一下便坐了回去,说:“霁朗接下来要回去上班,还是再去看江愉心?”语气轻松自然。

    吴霁朗说:“我正想跟你聊这件事,我不想再回去了。”

    “因为我姐姐么?”李虞一边问,一边又握住了我捂在脸颊上的手,用手指摩挲着。

    吴霁朗“嗯”了一声。

    “以前医院是我妈妈说了算的,现在是我,从来都没有是她过,她以前说话之所以有分量,是因为我妈妈身体不便,她帮忙打理医院的事务。”李虞说:“你不必因为她的意见就离开。”

    “我明白的。”吴霁朗说:“我只是觉得这样太麻烦了,整天这样太累了。”

    李虞说:“你早就不想跟她好了吧?”

    吴霁朗问:“你为什么这么问?”

    李虞说:“我不介意你跟她断了,但你不能跟江愉心好,她是个警察,而你已经参与了我们家太多事。我个人是相信你的,只是家里那么多人都看着呢,不是每个人都了解你。”

    吴霁朗说:“我明白的。我对她的感情没有变,只是……”他叹了一口气,不说了。

    李虞道:“我知道,你不必说了,我清楚。”

    我已经知道了他们之间很多事,真的感觉李暖暖是一个非常会让人痛苦的人,吴霁朗会坚持不下去似乎也没什么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