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60 我会周旋她

260 我会周旋她

    到机场后,吴霁朗说他还想在这里呆上几天,也拒绝了李虞要为他安排的意思。

    李虞当时没有说什么,待他上车后,便吩咐阿一,“安排人跟着他,看看他每天都在做些什么,不要让他出危险。”

    阿一点头,然后便走到一边去联络了。

    我看看阿一,又看看李虞,如此几次,李虞忍不住了,站住了脚步,问:“你怎么了?”

    我问:“吴霁朗又有什么问题了吗?”

    “没有。”李虞拉住了我的手,笑着问:“怎么这么问?”

    我说:“那为什么要派人跟踪他呢?他明明说了自己想静一静。”

    李虞说:“你还记得他曾经在咱们家门口中过一枪吧,作为我爸爸妈妈的私人医生,他掌握了很多我们家的事,别人会把他当做目标。我觉得这一点你是明白的。”

    我说:“这一点我明白,但是你交代阿一的前半句明明是说,看看他每天都做些什么。”

    李虞微笑道:“这又怎么了?”

    “不说就算了。”我板起脸,说:“你都不知道你假笑的样子有多丑。”

    李虞顿时笑出了声,凑过来在我的额头上亲了一下,道:“越来越聪明了。”

    我问:“所以为什么不相信他呢?”

    “不是不信,只是觉得不够了解。”李虞露出了苦恼的神情,“以前明明觉得很了解他。”

    我没说话。

    李虞似乎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看向我,问:“你怎么不高兴?”

    我说:“你比以前更像个……”要我怎么说呢?我找不到合适的词,“像李暖暖了。”

    李虞微微地挑起了眉梢,问:“你的意思是你不喜欢?”

    我摇头,说:“不过我想你这样做是没有问题的。”

    李虞没有说话。

    我俩就这样沉默地上了飞机,气氛略微有些尴尬。我不知道李虞生气了没有,他看上去并没有。

    直到飞机起飞后,李虞才突然毫无征兆地把头靠到了我的肩膀上。

    我扭头朝他看去,见他正眨巴着眼睛瞅着我,因他太可爱了,我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问:“你怎么了?”

    李虞捉住了我的手,笑了,“我还以为你在生气呢。”

    我说:“我以为是你在生气。”

    “那你还不赶快来哄哄我?”

    我说:“不知道该怎么哄。”

    “亲亲我就好了。”他扭扭脖子,使自己的脸对着我。

    我一低头便亲到了他的脸颊,但也不过一瞬,他的嘴巴火速扭了过来,我来不及动弹,就已经被吻住了。

    我已经许久不跟他接吻了,按道理说,现在反正没有心脏的困扰了,自然是要激动无比,吻个痛快。

    然而这激动的确是有的,却只是一开始的几秒钟。那天他跟Silvia接吻的画面冲上了我的脑海,我甚至错觉自己的鼻尖嗅到了Silvia身上的香水味。

    我的喉头涌上了一阵恶心,忍不住伸手推开了他。

    李虞先是一愣,继而便露出了了然的神色,也不说话。

    我不断地告诫自己,要冷静,既然已经决定相信他的解释,就不应该再计较了。

    这样过了许久,李虞终于开了口,“要不然……你打我吧?”

    我摇了摇头,重新坐正身体,低下头,说:“我可能需要些时间。”

    我现在看不到李虞的脸,只能听到他的声音,他的语气可怜巴巴的,令人同情,“你可以打我,打伤也不要紧,不要打残就好了,否则跟我父母那边无法交代。”

    我忍不住瞪了他一眼,“我打你干什么?”

    李虞说:“这件事毕竟是我不对。”

    我无语了一会儿,问:“回去之后,你还会继续跟她那样么?”

    李虞说:“不会的。”

    我扭头看着他的眼睛,说:“说实话。”

    李虞也看着我的眼睛,半晌,才说:“如果她有要求。”

    我问:“也会上床吗?”

    “不会。”李虞认真地说:“绝对不会。”

    我说:“如果她有要求呢?”

    “我会周旋她。”他说到这里,顿了顿,说:“她一直觉得我是一个花心的人,所以,我不跟她发生关系,她反而会觉得有安全感。”

    这句话听得我真难受,“她以为的对吗?”

    李虞微微一愣,继而笑了,“不对。”

    我说:“这么说,你以前跟她就是真心的啰?”

    李虞笑道:“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我是不是花心的人,你最清楚,但在你之前,我的确有些荒唐。”

    我说:“还有你姐姐。”

    “那部分我毕竟不记得。”李虞说:“总之,不是她,也跟她没关系。我当时就是觉得她长得漂亮,也比较好搞定……唉,真是越解释越说不清了。”

    我问:“你是不是觉得我很麻烦?”

    “没有,我很高兴。”他笑着说:“你爱我嘛,才会这么大反应。”

    我说:“可是就算你给出的是这种理由,我也没办法接受。”

    “我知道的,”李虞柔声说:“如果等你的身体好了以后,你还是对这件事不能释怀,到时候你可以甩了我。”

    我问:“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说我只想要你活着。”李虞说:“不是强迫你必须忍受你受不了的事,你可以离开我,再去找一个比我好的人。”

    我说:“比你好的人那么多……”见他的嘴巴微微地嘟了起来,显然是不太高兴了,我有种得逞的快感,“我却觉得你最好了。”

    李虞顿时转嗔为喜,张开手臂抱住了我。

    我把头靠在他的怀里,没有说话。

    我一面计较着他跟Silvia的事,一面又觉得很感动。他不惜一切代价的想让我活着,他是唯一一个这么想的人。其他人,有的会像吴霁朗那样口头规劝,有的会像吴景康那样无所谓,也有的大概是在盼着我快点死……但实实在在做出行动,并为此不断付出代价的,其实只有李虞一个人。

    一想到这个,我的心里又觉得十分抱歉。我应该理解他的,想让我活着没有任何错误。

    我俩就这样安静得抱了好久,直到李虞问:“你没什么想对我说的么?”

    我说:“对不起。”

    “嗯?”

    “我不应该闹的。”我说:“我那天太生气了,后来也没有冷静下来。”

    他说:“我知道。我不是问这个。”

    我疑惑,“那你是要问什么?”

    李虞沉默了半晌,才说:“我爸爸去看你时,你跟他说什么了?”

    我说:“聊了很多呢。”

    李虞说:“关于我的。”

    我说:“我批评了他。”

    “怎么批评的?”

    我说:“其实这件事是我不对,他当时说起你时口气很嫌弃,我不喜欢那种口气。不过,那所谓的嫌弃也是我自己这么认为,你也知道,我这个人一直都比较过度敏感。”

    这只是因为话是说给李虞听的,虽然他是我老公,但他同时也是他父母的孩子,我希望自己的态度至少是好的。

    李虞便松开手,笑着说:“你快给我仔细讲讲。”

    我确定自己在他的眼中看到了兴奋之色,便将那天和李昂的对话都尽量回忆并且给他说了。

    李虞全程都笑个不停,最后说:“那天我妈妈突然给我打电话,说让我务必回家吃饭。我本来不想回去,但拗不过她,就只好回去了。但邀请我的虽然是我妈妈,实际上她只呆了十几分钟就回房间了。”他说到这里,沉默了一下,道:“那天我爸爸向我道了歉。”

    我问:“道歉?”

    “嗯。”李虞的神色很奇怪,是一种既高兴,又强作镇定的状态,“他跟我说,他一直觉得我姐姐是领养的,又是女孩子,且领养她时,她已经有了记忆,所以对她偏爱一些,是不希望她觉得自己被家里嫌弃。但他精力有限,不知不觉就忽略了我。而且,他一直都觉得,我是他的儿子,享受了许多得天独厚的条件,理应把什么事都做好,但他在这个过程中忽略了我的感受……”他说到这里停了下来,半晌,才说:“你知道的以前我总是怪他,但现在他这样说话,我又觉得是我不好。我做什么都不如他,这是事实。”

    我问:“你哪里不如他?你比他长得帅呀!”

    李虞笑了:“这问题我还真问过我妈妈。”

    “她怎么说?”

    李虞说:“当然说我爸爸比较帅。”

    我说:“你妈妈情人眼里出西施,当然会这么觉得。”

    他笑容更深,“那你不是吗?”

    “我看问题一向比较客观。”我说:“总之你比较帅。你爸爸的确是很厉害的人,我也不了解他,但我觉得,他用自己的标准来评判你是他的不对,你有你的特点,你跟他不一样。”

    李虞注视着我,没有说话。

    我被他的目光看得有些害羞,“你这是什么眼神?”

    “特别开心的眼神,”他伸过手臂,搂住了我的肩膀,把头靠在我的头上,笑着说:“小时候我爸爸常常训我,而我妈妈和我姐姐都说他是对的,要我听话,他们三个人站在一起,是一家人。现在终于也有人为我说话了,虽然我已经原谅了他,但这感觉还真是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