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61 大胆猜测

261 大胆猜测

    我说:“你姐姐我可以理解,你妈妈为什么也不问青红皂白地站到你爸爸那边?”

    李虞说:“因为她非常崇拜我爸爸,她觉得我爸爸所说的话全都是对的,如果我不高兴,那一定是因为我还不够理解他。”

    我问:“那你爸爸所说的真的全都是对的吗?”

    “差不多吧。”李虞说:“他的确料事如神。”

    “呃……”

    李虞笑眯眯地瞥了我一眼,说:“怎么?”

    我说:“接不上话了。”

    李虞又笑了一下,说道:“以前我也很崇拜我爸爸,喜欢模仿他,但我发现无论我怎么做,做什么,他都会挑出问题。当然,这些的确是我的错误,但我真的很挫败,尤其他还对我姐姐极度宽容。于是,渐渐地我也就不再想要模仿他,愿意跟他对着干。”

    我说:“我想,你爸爸是觉得,将来等你继承了他的家业,你现在的小错误都会成为致命的弱点吧?而你姐姐原本就不在这个选项里,她只要快乐地长大就够了。”

    李虞说:“这我一直都知道。但那时我毕竟年纪小,虽然知道道理,还是觉得难过,希望能得到他多一点鼓励……等咱们将来有了孩子,我宁可不让他继承我的东西,也一定不要让他承受这些,这太累了。”

    我说:“咱们将来有不了孩子。”

    不是我泼他冷水,是这事真的不可能存在,我现在是一个心脏都没有的人,将来就算成功装上其他人的或是人工心脏,我的身体也不可能像正常人那样,再者,我总不可能再换一个子宫吧?

    李虞沉默了一下,说:“那就正好没这烦恼了。”

    我问:“你很想要孩子吧?已经不止一次说了。”

    “不想。”李虞说:“我坦白说吧,我只是怕你觉得自己跟别人不同,心里觉得难过,想让你觉得一切都能好起来。其实我一点也不希望有孩子……我也不喜欢用套子。”

    我无语了一下,说:“我现在已经是一具尸体了,你还下得去手?”

    李虞嘿然道:“我是怕你的心脏扛不住,至于尸体不尸体的,我不也是尸体吗?”

    我说:“你的身体好歹还在工作吧?”

    “你的也在啊,吃喝不误,身子也仍旧是热的。”他说着,手便不安分起来,在我的身上摸索着,良久,满足地笑了,“仍旧那么软……”

    我握住他的手,想要给他拽出来,拽不动,只好由着他了,说:“那天我打电话时,她说你在忙,你在做什么?”

    李虞说:“我正在看她的实验数据。其实,她父亲就开始研究人工心脏了,第一例移植成功的人很快就死了,现在依然活着的是第三例,已经活了二十多年。不过虽然这人活着,但因为心脏经过了不断的改良,身体中已经被太多药物,他的身体已经被摧残得不成样子。”

    我说:“这么说我也得用很多药?”

    “不用,她现在所研究出的是最新的,甚至可以与人类的心脏相媲美。”李虞说:“不过,这是三年前的事,三年前这颗心脏被放入了一位志愿者的身体中,现在他依然活着,正常地工作,从数据来看没有任何问题,而且,他只定期服用一些药,虽然也对身体有一定的损伤,但小到可以忽略。但这毕竟才三年,数据太少了。”

    我问:“那要等多久呢?也等二十年吗?”

    “当然不,”李虞说:“我想要拿到这颗心脏的所有资料,然后交给霁朗,我们再来研究是否需要改良。就算我们不能改良,它至少可以活三年,我的那颗只让你活了一年多,而且期间还不断出问题,你的身体之所以这么差,也是因为我们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为你使用了很多药来维持这颗心脏的运转。”

    我说:“这种事都不告诉我……不过,虽然吴霁朗对我解释了,可我还是不明白,我为什么不能等别人的心脏?”

    李虞说:“因为配型全部都失败了。”

    “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的血型并不稀有,有这么难配吗?”

    “心脏源本来就少,即便是黑市里,心脏也是比较紧俏的产品,毕竟它不像肝肾,捐出去人还能活着。但就算如此,我也找到了不少人,可是配型全都不成功。”李虞停顿了许久,说:“我们甚至试过用宋佳言的……”

    我问:“用宋佳言什么?跟我配型吗?”

    “嗯……”

    我忍不住推开他,说:“配上了是想怎样?把他的心脏切下来给我吗?你觉得这能行吗?”

    李虞顿时就笑了,说:“你想什么呢?他可是你弟弟!我们找他来配,只是怀疑你可能跟谁都配不到。”

    我说:“就算是我弟弟,也不是百分百可以配的,这能证明什么?你别骗我了,认真地看着我,回答你是不是想要他的命?”

    起初李虞仍回避我的目光,但在我的一再坚持下,他终于看向了我,也不再笑了。

    半晌,他才说:“对不起……我已经找了很多人,但他们都不行,我只能想到他了。”

    我真是要气死了,“那可是我弟弟呀!”

    “你又对他没有感情!”李虞说:“何况他父亲跟他剥夺了属于你的一切,我并没有强迫他,我有跟他谈,他自己同意了。”

    “你跟他说他剥夺了我的一切,又叫他捐心脏给我,他可能拒绝吗?”我说:“我的确跟他没有感情,但你知道的,他很善良。”

    李虞叹了一口气,说:“抱歉。是我太急了。”

    “你这样做事太过分了。”我说:“而且你又瞒着我,你怎么总瞒着我做事?你知不知道这样会让我很没有安全感?”

    李虞耷拉着眉眼,摆着一副老实的表情。

    我兀自气了好一会儿,问:“你为什么把这件事告诉我?”

    他这才怂怂地开口,“我见他的也不行,心里就开始怀疑你的身体是不是根本就配不上。那时还没有蓝仙儿,吴景康告诉我,说你的的确配不上,因为你的灵魂太弱了。后来我得到蓝仙儿的家族志后,得知了灵魂与身体的关系,我想,问题可能真的出现在你的灵魂上,那么机器心脏没有灵魂,它总是可以的吧?”

    我听得懂他的意思,但我觉得细节很有问题,“那我的问题到底出在哪?灵魂的问题具体是指什么?”

    “吴景康说他不知道,他只说你的灵魂太虚弱了,和正常人不同。”李虞说:“蓝仙儿的家族志上,则写说灵与身体是对应的,缺一不可。”

    我问:“那为什么不能补一个进来?”

    “因为……”李虞沉默了半晌,才终于看向我,说:“一具身体无法承受两个与身体无关的灵魂。”

    我没说话。

    李虞看着我的眼睛,说:“说了这么多,你是否也应该给我讲讲了?吴景康每次见你,具体都是什么情况?他都对你做过什么,说过什么?”

    我愣了好久,才点头说了个“好”,然后便开始讲。

    讲这些还挺费时间的,而且这期间我一直有些恍惚,因而前言不搭后语。

    终于,我讲完了,机舱里陷入了沉默。

    是我打破了这份沉默,“平时不觉得,你刚刚那么一说,再加上我自己又总结了一遍,突然发现他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李虞看向我,神情并不意外。显然他刚刚之所以那么说,就是因为他也猜到这件事了,只是他不能够确定而已。

    我说:“他一直称呼我的身体为‘那具身体’,这就已经是非常明显的意思了,他不认为这是我的身体。”

    李虞点头,说:“因为不是你的身体,所以你的灵魂一直非常弱。后来经吴景康帮助,它强大了起来,甚至能够带动一句已死的身体。也正因如此,你才总是配型失败,究其原因,是你身体中的灵魂并不是你自己的,你的身体是死的。”

    我有些慌了,“我这就去问吴景康。”

    “先不要问,既然他一直不告诉你,你就问不出的。而且早在我怀疑这件事时,就已经问过吴景康,他不断回避,显然一个字都不打算说。”李虞说:“我告诉你这个,是因为想让你放心些,这件事未必就是坏事,如果这不是你的身体,那你就肯定有自己的身体。我想你自己的身体肯定不会这么残缺。”

    我说:“我所有的记忆都是在这具身体里的,如果这不是我的身体,那我是什么时候被换掉的呢?而且……那所谓的‘我的身体’怕是早就烂了吧?”

    李虞说:“这不一定,我的一部分灵魂在镜子中时,我的身体也还活着。我大胆地猜测,怀疑你也只是一部分,以前的虚弱是因为像我一样被封印,只是我被封印在了Pluto的身体里,而你被封印在了一个‘死人’的身体中,而你的身体还活着。现在你已经强大了,但因为没有找到自己的身体,所以你仍旧回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