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65 过去or未来

265 过去or未来

    眼前金灿灿的,我过了好一会儿才看清面前这团人影,是罗凛。

    不,是吴景康。

    我坐起身,环顾四周,这个房间我从未来过,它的装潢与整栋房子的华丽风格正好相反,这里是纯白的,其中一面是空的,只有些白纱。

    白纱轻轻地飘动着,露出的缝隙是窗外的云卷云舒以及云层上的红日,我看呆了,因为这景象意味着这个房间的位置是在云端之上。

    耳边传来吴景康的声音,“怎么了?”

    我这才回神看向他,问:“这是哪里?”

    “感觉不到么?”吴景康微笑着说:“是家。”

    难怪,人类世界怎么可能有这么高的地方呢。但如果是根据“心意”而生成的景象,那自然是想要什么便有什么。

    我说:“可这个房间我从来没有来过。”

    “这里是你的卧室。”吴景康说:“以前我觉得带你来的时机并不成熟,可是这次你状况严重,没有哪里比家中的卧室更能让人好好地休息了。”

    我问:“我的状况严重?”

    “你完全透支了。”吴景康微微地皱着眉头,神色不快,“就算没有人告诉你,难道你自己还不明白?改变过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我说:“可事实是鲤鱼没有死,我不算是在改变过去。”

    “事实是他死了。”吴景康说:“不,不应该说他死了,而是应该说,他出了事故,成了植物人。”

    我懵了,“我没有听懂。如果他应该出事,那我又怎么可能从未来回去再救他……应该说根本就没有未来的我了。”

    吴景康说:“那天他出事,而我趁机会进入他的身体,开始我的计划,没想到他竟然两次都没死,后来我知道,原来是你从中作梗。你虽然两次避免了他的死亡,但你根本就无法改变他的这一命运,不仅不能,你还得亲手将这命运继续下去。至于他跟你,我也不知道,或许他命里注定就是要有你的,只是出现的时机因为你改变他未来的行为而改变了。”

    我说:“但你凭什么说他必须出事?”

    “因为这就是他的未来,”吴景康说:“每个人的未来都是确定的,有些人能够看到它。”

    我震惊道:“你是说你有预测未来的本事!你怎么做到的?”

    吴景康没答,只说:“我只知道我所看到的未来绝不会错,却弄不清是什么力量干涉了它。但我知道未来一定会来,这件事一定会成功。”

    我琢磨了一会儿,说:“你的意思是,你是今天才知道是我影响了你的计划?”

    吴景康说:“上次你救他,我就已经猜到,但并不确定,因为改变未来需要极为强大的力量。”

    我说:“可是喝酒是他自己的决定,醉驾也是他自己的决定,你当时是在罗凛的身体里吧?你是如何影响到他的?”

    吴景康微笑着说:“都说那是未来了,只要让他在那个时间开车就够了。”

    我没有说话,他现在所说的这些话,拆开每个词自我都懂,可连在一起就是有一种极为不通顺的感觉。

    吴景康沉默地看了我一会儿,问:“你还没有听懂我的意思吗?”

    我摇了摇头,“我听了个糊里糊涂。”

    “就是说,我预测到他会出意外,所以我使用了一些小手段来促成这件事。只要在那个时间他在驾驶就可以让他出事,但因为你的参与,他及时得救,只得了一场感冒。”吴景康的脸上始终保持着淡定的微笑,“不过,该来的始终会来,而且你也为此付出了代价。”

    我问:“你所指的我付出代价,是说我后来杀了他吗?”

    “没错。”吴景康说:“你救了他,却又杀了他,而他只知道你杀了他,却不知道你救了他。这就是命运了,该发生的事一定会发生,强行改变就会付出代价。也许,我是说也许,你的出现原本是在一切麻烦之后,他虽然一无所有,你们之间却没有这样的生死仇恨,不过,那时的你未必是现在的你。”

    我问:“是宋佳音,对么?”

    吴景康微微讶异,“你终于明白了?”

    “的确是我太笨了,”我问:“可既然我不是我,那我是谁?真正的宋佳音又在那里?而且,为什么关于宋佳音的一切我都知道?如果不能解释这些,我是无法接受这说法的。”

    吴景康微微一笑,道:“不要着急,一切都会解释给你,但不是现在,请你再等等。”

    算了,这话题我不想继续,从内心角度来说,对于“我不是宋佳音”这种假设,我就存着深深地抗拒。虽然宋佳音命运多舛,但我觉得那就是我。

    我不觉得刚刚吴景康的话全都是真的,但一时间也找不出什么破绽,便又问:“你以前怎么没有告诉我你还会预测未来?”

    吴景康说:“因为预测未来的不是我,而是它。”他说着,转身来到角落中,那里笼罩着一团薄纱似的雾气,他挥手,薄雾散开,原来那里是一张桌子,桌子的上面摆着一面小小的银镜。

    这栋美轮美奂的房子中什么都有,唯独从来都没有镜子。我想是因为镜子太特殊了,它是灵魂世界与现实世界之间的媒介。

    我来到吴景康的身边,见那镜子中雾气腾腾,尽管我们两个就站在它的对面,它依然没有映照出任何内容。不过这不难理解,我俩现在毕竟不是人类。

    我问:“这是做什么的?”

    “有时它会显现出未来的一些片段。”吴景康说:“我会受它的指引。”

    我问:“怎么才能显现出来?”

    “全凭它心情。”吴景康说着,拿起了它,说:“我知道你自从可以看到灵魂后就再也没办法照镜子化妆了,你带它回去吧,它可以根据你的心意来决定是否显示灵魂,可以让你也看到这具肉身,这样,你的生活就会方便多了。”

    我接过来,心里非常高兴,“谢谢。它也可以帮我回来吧?”

    “当然了,”吴景康说:“我希望你能随时带着它。一旦有危险,你可以借助它立刻回来。”

    我问:“那给了我你怎么办呢?你不需要用了吗?”

    “不了,”吴景康看着我说:“它在我的手里已经没有作用了。”

    他看我的眼神很古怪,有些像迟风珉看着我时的目光,这让我立刻就想起了之前他试图强.暴我时的情景来,便有些不悦地问:“你不会通过镜子偷窥我的生活吧?”

    吴景康一愣,随后朝我低了低头,柔声说:“上次我之所以冒犯你,完全是受到男性本能的驱使,那具身体对宋佳音的身体有**,但你知道,灵魂是没有**的,我对你只有尊敬。”

    我说:“那你真的不愧偷窥吧?”

    他坏笑起来,“我想看时会明目张胆地进入李虞的身体来看的。”

    我瞪了他一眼,心想他这意思是多半不会偷窥,加之这镜子的诱惑力当真大,便说:“这镜子到了我的手里以后,还可以看到未来吗?”

    “它不定时显现未来,但只在家里。”他说:“你现在得到的是它的灵,我很快就会将本体也带来给你。”

    我好奇地问:“你把本体藏在哪里?你在人间也有根据地吧?”

    吴景康又笑了,道:“都会告诉你的。”沉默片刻,又道:“我真喜欢你像这样对我感兴趣的样子。”

    他说着话,将镜子递给了我。

    我接过来,说:“我不是对你感兴趣,只是对你所说的我感兴趣。谢谢你!”

    吴景康没有说话,我则拿着镜子不停看着,心里因为李虞的回忆而对他滋生的讨厌也淡了很多。

    镜子是非常精致的,背面刻着一条龙和一只凤凰,那龙头角峥嵘,凤凰则灵秀美丽,可以看出它的本体绝不是什么普通玩意儿,搞不好是价值连城的古董。

    我心里喜欢极了,问:“这镜子是什么原理呢?它为什么会看到未来?”

    “我也不知是什么原理,我只知道它是一件宝物。”吴景康笑着说:“或许你知道吧。”

    我问:“是我的?”

    吴景康点了点头,“但你不要问了,我不会回答的。”

    我无语了一下,问:“你是不是也是通过镜子知道我会杀死鲤鱼,才给了我药?”

    吴景康点了点头。

    我却觉得他的目光有些不对劲,“你在骗我吧?”

    吴景康避开了我的目光,但他正要说话,我突然看到镜子上人影攒动,有画面了!

    我连忙看镜子,只见上面的画面渐渐清晰,好多人。

    从人们的衣着,可以判断是高档的正式活动。

    很快,人群安静下来。在镜子的左上角,一对穿着结婚礼服的新人走了过来,女人的头上戴着面纱,看不清脸,男人却清晰无比,竟然是李虞!

    我惊了。因为这场景根本就不是我和李虞结婚时的样子,也就是说,他身边的新娘并不是我!

    吴景康也露出了诧异了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