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66 我没想到

266 我没想到

    李虞慢慢地往前走着,他的脸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我甚至能够看到他的无名指上正戴着我们的结婚戒指!

    与此同时,这个女人的脸也越来越清晰,即便隔着面纱,我也终于能够辨认。

    她竟然是……

    蓝仙儿。

    我的手不由得一抖,镜子掉在了地上。

    虽然没有摔碎,但画面却变成了一团雾气。

    我愣住了,倒是吴景康伸手将镜子召回了手中,嘀咕了一句,“果然是她。”

    我看向吴景康,“你这是什么意思?”

    吴景康又露出了他一贯的假笑,“他们最近时常见面,我能感觉到蓝仙儿对他很有意思,他也并不抗拒。她也常常借调整风水为名到他家里去与他父母、姐姐共同用餐。不过这种时候,他都会很小心地避免让我去,可能是不希望我告诉你。”

    如果没有Silvia的事,我肯定接受不了,但现在,我只有默默无语。

    吴景康又道:“对此我是很理解的,不管以什么形式,你终究要离开他。你有你远大的未来和对这个世界的责任,而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普通人的生活有生老病死,需要老婆孩子。”

    他这番神经兮兮的话竟多少也安慰到了我一点,我说:“我理解的,我身体这样,早晚也要死,他是得找个人生个孩子,只是我没想到是蓝仙儿。”

    相比之下,我竟然觉得Silvia让我好接受一些,因为她的专业和李虞有交集,也有一段过去。而蓝仙儿就不同了,李虞明明说过讨厌她,而她除了是个神棍以及不错的姿色,也没有什么其他优点了。

    吴景康却说:“是她才对,他们全家就算有有钱有势,却仍然被我折磨了这么久,想必他们已经深深地明白,财富和地位有多么地不堪一击,他们需要一个超自然的存在,而蓝仙儿正是这样的人物。蓝家在他们业内也算是响当当的大家族,他毕竟是个普通人,所仰仗的无非是一些废纸,反而是高攀了蓝小姐。”

    我说:“你格局远大,认为钱财只是废纸,殊不知我小时候曾经被这些废纸折磨得恨不得去卖掉身上的器官。”

    吴景康却又笑了,“等你彻底变回你自己,你想卖什么器官,只要随便找一具身体去玩就好,不过那并不是什么有乐趣的事。”

    哎……

    我是注定跟他聊不在一起的,便伸手拿过他手中的镜子,问:“这上面的内容真的准吗?”

    “当然。”

    “但李虞的未来不就被我改变了吗?”我说:“这意味着它是不准的吧?”

    吴景康问:“你想改变他娶蓝仙儿这件事么?”

    我想了想,摇了摇头,不想再聊这个让人心痛的话题,道:“之前蓝仙儿明明帮我将他留在我身体中的这部分灵魂封印了,可我却又进入了他的记忆。你能帮我么?”

    吴景康问:“要我帮你把它还回去?”

    我说:“我是想你可以再次帮我封印它。”

    吴景康说:“还回去不难,但封印很难。你知道的,我看不到它,只能感受到它的力量,而我之所以能够感受到它,是因为它正在吞噬我,我觉得痛苦。”

    我说:“你真的看不到它?”

    吴景康道:“我是万万不敢骗你的。”

    我说:“那你都看不到它,又是怎么拆分的?”

    “这个问题我记得我曾经告诉过你。”他说:“他的灵魂是后来变化的,最初只是一个普通人的灵魂,否则我可犯不着跟这样诡异的灵魂去斗。”

    我说:“可别人都能看到,繁音能,蓝仙儿也能。”

    “这……”吴景康似乎也显得很为难,“蓝家一直与我们作对,的确有些独到之处。至于繁音……我真的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你为什么要把这种危险的东西封印在你的身体里?”

    我说:“因为我害怕李虞想起来。”

    吴景康失笑道:“你怕他想起李暖暖?”

    我点了点头。

    我以为他接下来要嘲笑我,谁知他竟话锋一转,道:“这倒也是。当初他对李暖暖的感情很深,一旦他想起来这一切,肯定会立刻抛弃你,重新去追逐她。”

    我说:“你觉得我和李暖暖谁比较好呢?”

    “这……”吴景康显得很犹豫。

    我摆手道:“不用说了,我也知道的确是她比较好。”

    “不,”吴景康说:“我并非犹豫这个。相反,我想说,我自然是认为你更好的。李暖暖这人太过黏糊,从她处理和李虞之间的问题,就知道这人有多会折磨人。只是我毕竟跟她有过一段过往,说她不好,怕你对我不耻。”

    我说:“你都让她怀过你的孩子,说她几句闲话倒不行了?”

    吴景康回避了我的目光,说:“那不能算作我的孩子,我的肉身现在连骨头都没了,那是罗凛的孩子。对她来说也是如此。”

    我问:“这么说,她不知道真相,一直以为跟她相处的人是罗凛?这怎么可能?你跟那个唯唯诺诺的罗凛差别这么大。”

    吴景康却不说话。

    我催促道:“你说你不骗我的。”

    “我当然不骗你,但我不得不瞒你,因为这件事涉及到了其他的事情,我不能告诉你。”吴景康说:“她的事本就不是重点。我们不提了,好不好?”

    “好。”我说:“看了这个,我就不想找蓝仙儿帮忙封印了,不如你帮我把这个还给他吧。”

    吴景康道:“你不怕他弃你而去了?”

    我说:“怕有什么用?反正他也是要娶别人的。这段回忆留在我的身体中,对我真是一种莫大的折磨。”

    吴景康却又犹豫了,“或许他娶蓝仙儿是在你死亡之后,你很快就会死了,至少对他而言。他是个普通人,有父母,需要继续活着,这可以理解。但一旦他拿回回忆,就会去到李暖暖的身边,那就得不偿失了。”

    我说:“那样的话离婚就是了。”

    吴景康说:“但你的医药费呢?谁继续供应你的身体?”

    我说:“这就得拜托你了。我是不介意随时死掉的,但看样子你是介意的。”

    “我……”吴景康可能被我的厚脸皮震惊了,过了一会儿才说:“经济上不是问题,但困扰的是你的身体太差了,长此以往,你的灵魂支持不住,李虞有这方面的条件。”

    我说:“也别说身体了,我没有心脏,这件事我已经完全清楚了。”

    吴景康讶异道:“李虞不是在瞒着你吗?”

    “但我已经知道了。”我说:“李虞也告诉我,他说我现在的状况是非自然的,所以他认为我一定要有一颗心脏。他最近就在搞那颗机器心脏。”

    吴景康说:“对的,这件事他也邀我一起做。我只有钱,但没有能力得到这样的心脏。”

    我说:“你也觉得我必须等待那颗机器心脏吗?”

    “当然了,看来你已经猜出我对你的看法,我认为你的身体和灵魂不是对应的,但它是一直都不对应,还是中途因为某种力量变得不对应,我并没有答案。”吴景康说:“你不可能再接受一个其他人的心脏,因为心脏这样的重要器官会附着一部分灵魂,如果你用的是自己真正的身体,那么你的灵魂非常强大,可以很好地压住心脏,但现在是不行的。”

    “好吧。”这就算是彻底断了我想要等待捐献的念想,“那你帮我把他的灵魂还回去就好了。”

    “这不行。”吴景康说:“我请你再等等。”

    我有些烦了,说:“要等到什么时候?”

    吴景康说:“很快了。”

    我只好道:“我还有一个问题。”

    “如果是关于他的灵魂,我也不能回答。”吴景康说:“这件事还没有结束,我仍有未尽之事。”

    我的确是想问他李虞剩下的灵魂碎片在哪里,但既然他如此说,我只好说:“好吧。我透支了以后,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因为我感觉到你似乎有危险。”吴景康说:“你我之间是有感应的。”

    “这样啊……”我点了点头,说:“谢谢你了。”

    “是我应该做的,而且我发现得太晚了,险些失去你,希望你以后真的不要再做这样危险的事了。”他满脸恳求。

    临走前,吴景康告诉我,我的身体现在由雅怡在帮忙顶着,所以这次我回去时没有承受那种从骨头开始长肉的剧痛。

    我也没有跟雅怡见面,只是在我回去的时候,感觉到了一股很轻的力量。

    再睁眼时,身边暖烘烘的,我揉了揉眼睛,看到了李虞。

    我很意外,又四下看了看,见自己正躺在被窝里,李虞也躺着,正撑着上半身饶有兴致地瞧着我。

    我竭力让自己平复了一下情绪,瞅着他,问:“这是……”

    李虞挑起了眉梢:“这次是你本人了?”

    我先是感到很茫然,“什么意思?”又反应了过来,“你跟雅怡聊天了?”

    “她说你不准她跟任何人说话,还要自我封闭各种感官,”李虞笑道:“但因为我给你插了好多管子,她觉得你会受不了,才不得不出来提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