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73 孩子想要什么

273 孩子想要什么

    他看上去比我上次见他时要消瘦不少,气质也更为沧桑。

    晴岚显得有些紧张,回避了他的目光。

    我问:“孟先生不是已经走了吗?”

    “的确已经走了。”孟简聪说:“但想起没有跟李太太打一声招呼,觉得十分失礼。”

    我说:“谢谢您能想到我。”

    孟简聪笑了笑,说:“晴晴仍在医院,我刚才是陪几位医生朋友用餐,时间有限,不便过久寒暄,就请两位继续刚刚的话题吧。”

    我忙说:“好,孟先生请坐。”

    孟简聪坐了下来,我见晴岚仍不说话,便说:“事情就和你刚才听到的一样,既然孟先生已经同意,那我这就请我老公安排调查。”

    孟简聪点了点头,说:“有事尽管找我,我会全力配合。”

    嗯……调查他家人,当然得找他。

    我说:“那就谢谢孟先生了。”

    孟简聪看了晴岚一眼,对我说:“是我应该谢谢二位。”

    按道理说,调查事情自然是要收钱,但对方是孟简聪,他不仅是李虞早年的好朋友,来头也很大,反而不必提钱了。

    孟简聪走时,对晴岚说:“晴晴最近情况有所好转,她说想喝你煲的鸡汤。”

    晴岚忙说:“我这就回去煲。”

    孟简聪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便走了。

    能够见到晴晴了,晴岚自然也十分高兴,当晚便煲了鸡汤,也给我送了一些来。鸡汤的味道非常好,晴岚说是她姐姐的拿手菜,她自认得了真传。晴晴原本并不太喜欢喝鸡汤,但她姐姐去世后,晴晴就总是想喝。

    第二天一早,我陪晴岚一起去看晴晴,去的路上,晴岚已经兴奋地告诉我,这间医院是世界顶级的儿童医院,在儿科方面非常厉害,她以前想都不敢想把晴晴送来这里。

    到医院后,我们被拦在门外,一个衣着华丽的年轻姑娘来了,问我们是谁,为什么要见晴岚。

    于是我掏出手机拨打了孟简聪的号码,但他却并未接听。我收回手机,对晴岚说:“咱们不如到别处去转转,等下再来吧。”

    门口的姑娘笑盈盈地说:“两位说一下自己是哪位,我们就直接放二位进去。”

    晴岚正要说话,我笑着说:“不麻烦了,我们先走了。”

    年轻姑娘却把脸一板,“你们两个到底是干什么的?连个名字都不肯说么?”

    我见状很是不悦,问:“我一定要把名字告诉你么?”

    年轻姑娘语气放缓:“你们想进来看人,当然要说出你的名字,我们好看看你们是否有预约。”

    晴岚正要说话,我抢话道:“好了,小姐我们没有预约。我们是晴晴上一个医院的护士,我叫阿瑾。我们两个只是听说晴晴转院,想来看看她,既然不准就算了。”

    年轻姑娘又看向晴岚,“你叫什么?”

    我说:“她叫阿珏。”

    年轻姑娘不悦地看向我,“不用你回答。”

    我不说话了,晴岚慢悠悠地说:“我叫阿珏,也是吴医师的助手。”

    年轻姑娘问:“我只听说吴霁朗有一个助手,名叫阿瑾。”

    晴岚说得又慢,声音又小:“我才刚去一个月,昨天刚刚结束实习期。”

    年轻姑娘费力地听完,瞪了晴岚一眼,又看向我,“你来说,你们两个来做什么?”

    我说:“前面已经说了,我们两个来看晴晴。她在我们院呆了那么久,我们都想她了,想知道她的情况怎样了。”

    “多谢你们的好意。”年轻姑娘说:“但很抱歉,没有预约,你们不能进去。”

    我问:“那小姐您可以告诉我,晴晴好些了吗?”

    “还是不错,你们不必问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吧。”年轻姑娘说:“失陪了。”

    说罢,转身回去了。

    我和晴岚也离开门口,因为医院设置的关系,我没有将车停在前面,故而年轻女人并没有看到我们的车,没想到竟然阴错阳差地帮了我们。

    绕过这里后,我和晴岚先找了一间可以看到医院的饮品店坐下,晴岚见四下无人,这才问:“你觉得那位小姐有什么问题吗?”

    我说:“没什么问题,只是昨天孟简聪走前让咱们去时联络他,既然刚刚没能联络上,就先等等好了。”

    晴岚说:“可你为什么骗她?”

    “因为我觉得她对咱们的身份很有兴趣。”我说:“这位小姐的脸型嘴巴和孟简聪如出一辙,十有**是他家里人。你别忘了,他家里可藏着一只鬼呢。”

    晴岚说:“我看她年龄不过二十出头,那起事件已经过去十几年,她那时肯定还是个小孩子。”

    我说:“这没错,如果参与过,肯定认出你了,毕竟参与那起事件的人肯定见过你姐姐。但这不等于她就不是那一伙的。我没有说她一定有问题,但我想,那一派的人必然想除掉你,谨慎些总是没错的。”

    晴岚皱眉沉默了一会儿,恍然道:“没错,孟大哥是他们家年纪最小的孩子,其他人的年纪都超过三十岁了。看样子她是孟大哥的晚辈。”

    我问:“你怎么现在反而不叫他姐夫了?”

    晴岚叹了一口气,说:“我已经不再喜欢他,当然也就不必这么叫了。”

    我琢磨了一会儿才明白,以前喜欢他,但他毕竟是她姐姐爱过的男人,叫他姐夫,意在提醒自己与他之间的距离。如今不喜欢了,他也的确并非她的“姐夫”,也就不必这么叫了。

    我俩坐了一会儿,孟简聪的电话便来了,我将给他打电话的原因说明,孟简聪道:“晴晴今天不方便见人,她不太舒服。”

    我说:“孟先生不在医院么?”

    “不在,”孟简聪说:“我这两天有些事。”

    我问:“那有人陪着晴晴吗?没有的话晴岚正好可以!”

    孟简聪笑着说:“不必了,我三姐和四嫂都在陪着晴晴。等我后来回来你们再来吧。”

    我的心里顿时咯噔了一声,“你把晴晴交给你家人?”

    “当然。”孟简聪说完这个词,停顿了一下,道:“我知道你的意思,不过我三姐和四哥四嫂都非常疼我,他们不可能是害我的人。”

    我问:“你们家有人不疼你吗?”

    孟简聪没有说话。

    我说:“孟先生,晴晴不便见客是您什么时候知道的呢?”

    孟简聪说:“五分钟前。我看到你的未接来电时正想回拨给你,就接到了我四嫂的电话,她告诉我晴晴今天十分不舒服,总想睡觉,不便见客。”

    我说:“可以不必见我。但请让晴岚进去,她不是客。”

    孟简聪笑道:“李太太,昨天所聊的事并没有证据,我请你继续调查,并不意味着我相信它,我并不喜欢你现在所说的这些话,我认为你在冒犯我的家人。”

    我说:“关于这点我很抱歉,我的确有冒犯之意。但同样的,我也认为孟先生您有失公平。”

    “有失公平?”孟简聪问:“李太太可否说明白些?”

    我说:“晴晴出生后一直跟妈妈在一起,也能经常见到身为小姨的晴岚。爸爸那边的亲戚对她并不好,爸爸时常打她,甚至对她……”说到这里,我清楚地听到孟简聪的呼吸节奏变了,“试问,在孩子的心理,谁才是亲人?是不是妈妈和小姨?”

    孟简聪“嗯”了一声,听不出情绪。

    我说:“妈妈去世了,和妈妈容貌想象的小姨带着她辗转求医,为她倾尽全力,煲她妈妈时常煲给她的鸡汤。你说,晴晴的心里,会怎么看待小姨?”

    孟简聪没有说话。

    我知道他在听,也知道他会思考,“我斗胆猜测,孟先生出身幸福,难以理解苦孩子的感受。你是晴晴的父亲不假,但晴晴最亲的人并不是你,更不是你的三姐四嫂,而是跟妈妈相似的小姨。对她来说,此刻她正处在陌生人之间,陌生的环境里。”

    孟简聪说:“这倒是你多虑了,我三姐和四嫂都十分温柔,尤其是四嫂,她对小孩十分有耐心,晴晴已经非常喜欢她了。”

    听到他这么说,我不由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孟简聪此人彬彬有礼,令人觉得善良温和,所以我一直无法理解他如何能令晴岚的姐姐如此痛苦,也觉得必然是她错得更多。但这一刻我才发觉,此人骨子里相当傲慢,打心眼里看不起晴岚姐妹。

    我说:“晴晴已经没了最后的亲人,凡事都得仰仗你,害怕被你抛弃,当然要对你的话言听计从。”

    孟简聪不悦道:“你说这样的话有什么证据吗?”

    “没有证据。我说这样的话,只是因为我也是孤儿,也曾进入喜欢我的领养家庭,我深刻地了解那样的感觉。”我说:“况且,要测试这件事也很简单,只要孟先生现在同意让你的三姐四嫂离开,让晴岚进去,孩子想要什么,立刻就会见分晓……你总不会觉得晴岚会害她吧?”

    孟简聪陷入沉默,稍久,说:“好,我这就安排,你们等我的电话。”